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什麼個人經歷讓您考慮到我們確實有轉世的可能性
2023/01/14 09:48:18瀏覽84|回應0|推薦0
理查德·馬蒂尼 (Richard Martini)

 · 我們5歲儿子的第一句話:

“爸爸,我在尼泊爾當過和尚。”

我還沒有開始研究另一面,我知道卡羅爾鮑曼的書“孩子的前世”(以及吉姆塔克博士的後續書籍,有充分的輪迴研究證據)但這是在那之前......這是我在芝加哥的家中,我的兒子在電話裡說晚安。

他當時 2 歲。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彷彿他已經等了兩年才說出來。

我說:“讓你媽媽接電話。” 我們過去了“他為什麼這麼說?” 當被問及他們是否在看電視節目、看書時——沒有,沒有,更沒有。她不知道。我放手了。直到他 3 歲。

有一天,我坐在車裡轉悠,說:“兒子,你是在哪裡認識我的?” 我從後視鏡裡看著他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的小臉。他抬頭看著我說“西藏”。我驚呆了,說:“西藏什麼地方?” 他說:“在路上。”

為了不做出反應或過度反應,我想起了在與羅伯特·瑟曼 (Robert Thurman) 一起去西藏為紐約的西藏之家拍攝紀錄片時,我走過的所有西藏道路。(“與羅伯特瑟曼一起進入西藏”在youtube上)然後我想起了我們在聖山上的時候。凱拉什,瑟曼教授說:“如果你在這里許願,藏人說它會成真。” 我想到了一個合適的願望…… 一百萬美元……不,等等,三部電影的交易。” 我無法下定決心,我會從十開始倒數,無論從我嘴裡說出什麼,都會是我的願望。”

“我想要個兒子。”我說。我愣住了。什麼?我為什麼這麼說?我不知道。這不是兩個選項之一。我們在聖莫尼卡的家中有一個女兒……但這是我意識中的最後一件事。我想“哇,我為什麼這麼說?這就像在高海拔地區發生的遺傳事件嗎?” 我放手了。

但現在我和那個 3 歲的兒子在車裡。“在路上?” 他點了點頭。“等等,是在岡仁波齊山上嗎?”

他搖頭“沒有”。我想……哇,我在西藏走了很多路……但後來想起了一個名字……“是在康格拉嗎?”

他點了點頭。“是的,是坎格拉。”Kangra是環繞神山的路徑名稱。它在技術上更精確,因為那是我許願的地方。他是在用西藏語糾正我。

但我說“Kangra”,他重複了一遍。他才3歲。所以我放手了。一年後,我正在曼哈頓拍攝電影《鹽》,轉租了一套公寓,這時我正在片場接到妻子打來的電話。“你給他看這本書了嗎?” “什麼書?” 我問。她說我們的兒子去了公寓主人的圖書館,拿出兩本書,把一本扔進了垃圾桶。妻子說:“你在做什麼?” 他說:“那本書一文不值。這是最重要的。” 這是羅伯特·瑟曼 (Robert Thurman) 的書《環遊聖山》(與泰德·懷斯 (Tad Wise) 合著),講述了他在岡仁波齊山 (Mt. Kailash) 的旅行。

我們的兒子打開書,指著一張我許願的地方的照片說:“那是我找到爸爸的地方。”

他才4歲。他還不能讀書。我告訴我的妻子“除了一年前在車上那次之外,我從未對他說過凱拉什這個詞。”

但是等等……還有更多。

他5歲時,我們在洛杉磯的一家西藏商店裡,他失踪了。我的意思是我的妻子過來說“他失踪了!我找不到他!” 我環顧四周。不是什麼大店。我說:“他一定在這兒的某個地方。” 5分鐘後她回來了,臉上帶著震驚的表情。她說:“我在後面的房間裡找到了他。他站在鏡子前。做完整的禮拜。(蒙克斯站起來的方式,雙手放在頭上,放在嘴唇上,放在心上,然後一直到地上。)她看了他 3 分鐘,然後他在鏡子裡看到了她。

他說:“哦,媽媽。你需要更多地冥想,這就是你要做的。” 他把她拉到地上。他看著她說:“你能聽到音樂中的鐘聲嗎?” (乃瓊僧人的藏族音樂《西藏傳統頌歌》CD)在播放器上。他說:“每當有鐘聲響起;這意味著世界和平了。”

我聽了她的話,後來問一位藏族朋友“在藏族音樂中,當你聽到鐘聲時——這是否代表某種東西,比如智慧?”是什麼意思?他搖搖頭。“這意味著世界和平了。”

不是我知道或知道的東西。最後,由於他不再記得這些對話,我將以最後一個結束。(這是摘自“反面:關於如何駕馭來世的旅遊指南”中的一章- “我的兒子和尚。”)五年前我接到一個電話,說我媽媽快死了。我的護士朋友打電話說她週末過不了。

我讓孩子們坐下,然後說:“現在看,下次你們見到奶奶時,她會化著濃妝,躺在棺材裡。” 我試圖讓他們為我小時候看到死去的親人的經歷做好準備。我覺得他們濃妝豔抹地待在盒子裡很奇怪。

我們的兒子笑了。“爸爸,沒事的。” 他拿起半瓶水。他說:“精神如水。手錶。” 他把瓶子扔在地上,然後踩在上面。他開始興高采烈地在上面跳上跳下。我記得看著我的妻子就像“他在做什麼?” 他停下來,然後撿起壓碎的破瓶子——但瓶蓋還蓋著。他給我們看了半瓶水,說:“看到了嗎?水沒問題。”

這是我所聽過的關於精神本質的最深刻的教導。我們的身體變老了,他們被踩扁了,分崩離析……但水總是好的。它可能會變成霧,變成雲,變成雨……但我們的精神……總是好的。

最後一點——以免有人認為只有前僧人才有這種“記住他們的過去”的能力。他四歲的時候,我們正在看電視,突然出現了維多利亞的秘密的性感廣告。那是一個長著巨大的白色羽翼,身著泳衣,舞姿撩人的漂亮年輕模特。他從沙發上跳下來,指著電視說:“我想要那個!”

我笑了,不太明白他指的是畫面的哪一部分。但後來我想起​​了幾年前他在電話裡對我說的話。我說:“等一下,我以為你說你是尼泊爾的僧侶。”

“不再!” 他高興地說。“不再。”

我建議蹣跚學步的父母做的是問他們不知道答案的問題。問孩子這個非教派的問題;“是爸爸媽媽選擇了你嗎?還是你選擇了我們?” 看看答案是什麼。訣竅是不要對任何答案做出判斷或做出反應。但在我聽到的大約一半的敘述中,答案簡直令人驚訝。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07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