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奉行佛法:薩納聖僧為印北拉達克地區分發 1,000 具助行器
2022/06/27 04:03:19瀏覽86|回應0|推薦0

奉行佛法:薩納聖僧為印北拉達克地區分發 1,000 具助行器

克雷格 C 劉易斯

2022 年 6 月 20 日

薩納比丘。圖片由 MIMC 提供

6 月初,作為印度北部拉達克第三次自由行動營的一部分,著名的精神領袖和社會參與的佛教聖僧

薩納 Sanghasena 為 1,000 名殘疾人分發了義肢和行動輔助設備。儀式由列城的摩訶菩提國際禪修中心 (MIMC) 與孟買的 Ratna Nidhi 慈善信託基金和國際扶輪社 3141 和 3070 區合作舉辦,拉達克副州長 RK Mathur 出席了儀式。

“摩訶菩提國際禪修中心 (MIMC) 成立於 1986 年,從那時起一直為拉達克地區人民提供各種人道主義服務和倡議,例如教育、冥想、環保倡議和免費醫療服務,和尚在與 BDG 分享的信息中說。“我們的摩訶菩提( Karuna)拙火慈善醫院一直在提供出色的醫療服務和支持,並在拉達克的偏遠地區免費組織校內和流動醫療營。

MIMC 和孟買的 Ratna Nidhi 慈善信託基金此前曾於 2012 年和 2017 年在 摩訶菩提( Karuna)拙火慈善醫院組織了兩個大型骨科營地。今年,拉達克的第三次自由流動營於 6 月 12 日在 MIMC 再次組織,在 Ratna Nidhi 慈善信託基金和國際扶輪社 3141 和 3070 區的讚助下。我們聯合起來分發義肢和輔助設備——包括腿支架、拐杖、義肢、輪椅和助聽器——所有這些都免費提供給超過1000 名患者和不同能力的人。”

文。聖僧 Sanghasena 是位於拉達克列城的非營利性摩訶菩提國際禪修中心 (MIMC) 的精神導師。他還是瑪哈卡魯納基金會、拯救喜馬拉雅基金會的創始人,也是國際佛教徒網絡 (INEB) 的精神顧問。*

 

馬圖爾副州長對聖僧的貢獻表示感謝。和尚和 MIMC機構 在拉達克幫助殘疾人。他還讚揚 MIMC 為來自偏遠社區的貧困學生提供教育機會,並為貧困老年人建立了一個護理院。

 

在儀式上的講話中,馬圖爾強調了積極接納和包容殘疾人和不同能力的人在主流社會中的重要性。他列舉了拉達克政府和地方議會為將殘疾兒童融入主流學校所做的努力,並請 MIMC 以及國際扶輪社和 Ratna Nidhi 慈善信託基金繼續提供支持,以造福拉達克的所有殘疾人.

 

 “在第三屆自由活動營儀式上,向兩位特別值得的 MIMC 學生頒發了感謝證書:Chunzin Angmo 和 Stanzin Chuskit,以表彰他們在教育和體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儘管他們的殘疾帶來了挑戰,

他補充說:“國際扶輪社 3141 區總監還為大菩提喜馬拉雅高海拔圖書館奠定了基石。此外,我們還臨時安裝了由孟買 Ratna Nidhi 慈善信託基金捐贈的 20,000 本書,並在出席貴賓的手下為 摩訶菩提寄宿學校的新圖書館揭幕。”

 

 

圖片由 MIMC 提供

坐落於青藏高原的拉達克,意為“高原之地”,在政府重組前查謨和克什米爾邦後,於 2019 年成為印度最大的聯邦領土。拉達克的文化和歷史分佈在約 59,146 平方公里的山區,其中大部分是乾燥荒涼的,與西藏的文化和歷史緊密相連,以至於拉達克有時被稱為“小西藏”。

 文。聖僧 Sanghasena 於 1986 年在拉達克的聯合首府列城創立了摩訶菩提國際禪修中心 (MIMC)。此後,他成為社會參與佛教的典範,發起了許多項目、活動和倡議,其中包括提供教育機會和避難所為貧困兒童,為婦女和其他社會弱勢群體提供賦權和掃盲計劃,為病人和有需要的人提供醫療保健,為老年人和貧困者提供護理之家。MIMC 已經發展成為一個不斷擴大的校園,成為眾多社會文化和社區項目的中心。

 禪修是在自己內在體驗佛性。慈悲在四面八方散發那佛的芬芳,利益眾生。— 文。僧伽薩納比丘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38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