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加利亞索非亞大學開設佛教研究碩士課程
2022/05/29 18:26:46瀏覽84|回應0|推薦0

加利亞索非亞大學開設佛教研究碩士課程

柳德米拉·克拉薩諾娃

索非亞大學喜馬拉雅地區佛教文化研討會。圖片由作者提供

索非亞大學“St.。Kliment Ohridski”將從 2021/22 學年開始攻讀佛教研究碩士學位課程。該項目“佛教:語言、文學和文化”是保加利亞第一個全面探索佛教文學和文化遺產、其宗教和哲學傳統以及其在亞洲發展細節的學術項目。隨著它在西方的全球傳播和接受。

該項目由索非亞大學古典與現代語言學院組織,包括研究與佛教文化相關的東方語言。從該計劃畢業的學生將獲得或提高他們在佛教文化中的一種現代語言(中文、韓文和日文)的能力,並培養批判性思維、分析和翻譯巴利文和梵文古代佛經的技能。語言教育組織靈活,使學生能夠從小學階段學習其中一種語言並加深他們的語言能力。畢業生取得佛學碩士資格,選擇修讀的其中一門東方語言為必修單元,如佛學碩士(含中文)。

在 20 世紀的最後 20 年和 21 世紀初,佛教在西方世界引起了越來越多的公眾興趣,其程度在其 150 多年的亞洲以外傳播過程中是前所未有的。這導致一些學者假設所謂的“全球”或“現代”佛教的形成。這種現像是學術界對佛教發展越來越感興趣的眾多原因之一,佛教的歷史、流派和實踐在世界各地著名大學的本科和研究生課程中都有研究。

根據索非亞大學古典與現代語言學院東方語言和文化中心保加利亞東方研究的卓越成就標準,保加利亞知名教授團隊將提供該計劃,以培養佛教領域的稱職專家. 畢業生的專業知識可以成功地集中在現代世界的跨文化和跨宗教對話上。

碩士項目面向具有印度學、漢語、韓語、日語或其他語言學專業本科學位的學生,以及人文、社會科學、自然和數學科學等其他專業領域的本科生,具有對佛教和佛教研究感興趣。該大學計劃稍後向國際學生開放該項目。

從 2021/22 冬季學期開始,佛教:語言、文學和文化是三個學期內的全日制課程,總最小負荷為 795 小時和 90 個學分。該計劃建立在古典和現代語言學學院培養的專業知識、知識和材料的基礎上,並由東方語言中心的印度學、中國、韓國和日本研究專業的教授提供索非亞大學的文化。

教學團隊包括在亞洲、歐洲和美國的學術機構和傳統佛教中心研究過古典佛教語言和佛教傳統的年輕研究人員。學術課程將包括來自佛教領域的客座演講者和國際專家的演講和研討會。他們的演講也將通過各種數位平台向公眾提供。

索非亞大學“St.Kliment Ohridski”是保加利亞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它成立於 1888 年 10 月 1 日,是保加利亞的主要大學,並一直被評為該國最好的大學。古典與現代語言學院擁有 11 個系和 19 個學位課程,是該大學最大的學院。它的成立可以追溯到 1920 年代,從大學的第一個學院歷史和語言學學院發展而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64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