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佛教徒將在婆羅浮屠寺慶祝衛塞節
2022/05/13 21:03:10瀏覽63|回應0|推薦0



印尼佛教徒將在婆羅浮屠寺慶祝衛塞節





婆羅浮屠位於爪哇島,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築之一。它建於 9 世紀的 Sailendra 王朝,展示了許多受 Gupta 影響的建築慣例。因此,它是印度建築對該地區影響的一個例子。婆羅浮屠位於山頂,享有下方綠色平原的景緻。1991年,它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截至 2020 年,總人口約為 2.73 億,其中信奉穆斯林的人數超過 2.3 億。該國仍然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佛教、基督教、儒教、印度教和各種地方教土著宗教信仰自由。自 13 世紀以來,伊斯蘭教在整個印度尼西亞傳播,採用了該國許多現有的文化和信仰。其中許多包括源自佛教和印度教的實踐和信仰,這兩種信仰在伊斯蘭教到來之前的不同時期都占主導地位。


雖然印度尼西亞以宗教寬容而聞名,但近年來發生了幾起備受矚目的宗教歧視案件,以及宗教間暴力和暴徒破壞宗教結構的事件。因此,當局提倡加強宗教間對話和活動,以在該國建立社區和諧與和平。


去年 7 月,政府發布了計劃,以確保該寺作為全球佛教徒旅遊目的地的安全性和吸引力。印度尼西亞大學的考古學家 Chaidir Ashari 當時表示:“婆羅浮屠可能與阿富汗巴米揚的佛像有著相同的命運。因此,加強婆羅浮屠各個部門的安全措施非常重要。婆羅浮屠是一座古老的紀念碑,印度尼西亞社會仍然可以見證它的存在。要是被毀了,那將是巨大的損失。” (南華早報)


宗教事務部長 Yaqut Cholil Qoumas 表示,政府希望在那裡推廣“世界各地的佛教徒都可以參加”的活動,作為當局改善該國宗教溫和主義努力的一部分。(南華早報)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1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