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神治療--醫生阿德里安-費爾德曼如何成為教僧侶圖本嘉措
2022/02/03 15:27:46瀏覽92|回應0|推薦0

精神治療--醫生阿德里安-費爾德曼如何成為佛教僧侶圖本嘉措

ABC中央維多利亞州/ByLarissa Romensky

:尊敬的圖本嘉措法師坐在本迪戈附近寺院的扶手椅上。

尊敬的圖本嘉措在成為佛教僧侶之前,最初的身份是Adrian Feldmann

阿德里安-費爾德曼(Adrian Feldmann)以醫生的身份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之後40多年,他成為一名修行的佛教僧侶,幫助人們 "治癒 "他們的心靈。

現在,他法名是圖本嘉措,他相信最終每個人都想要同樣的東西,但卻要努力實現它。

他說,在人類生活的複雜性之下,存在著對幸福盼望和擺脫苦難的共同祈望,這種願望往往被預存的信念和現實之間的內部衝突所規避。

"他說:"我們只是延續了這種妄想的生活方式。

位於本迪戈的嘉措認為,人類的思維需要像電腦遊戲一樣運作。

"在朝著我們的內在目標前進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認識到並摧毀那些意想不到的心理障礙,以免它們傷害我們,"他說。

他認為自己的角色是幫助人們駕馭他們的思想,這比當醫生的角色要有益得多。

前醫生轉為僧侶的圖本嘉措是位於大佛塔內的圖本舍利寺的負責人。(ABC中央維多利亞州:拉麗莎-羅曼斯基)

佛教在醫學中的 "缺失環節

嘉措說,在32歲時成為一名僧人,就像進入醫學研究生階段學習。對他來說,佛教是醫學中 "缺失的一環"

"經過五年的醫生工作,我知道人們的問題,包括精神和身體的問題,其基礎在於他們自己的思想,"嘉措說。

雖然他很享受當醫生的時光,但他已經很久沒有參與任何身心踐行了。

"嘉措說:"我們能夠真正幫助人們的唯一方法是幫助他們整理他們的思想,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首先整理自己的思想。

獨處閉關是幫助他人的關鍵

            

圖本嘉措在寺院的灌木叢中走上一條小路。

Thubten Shedrup Ling寺院位於本迪戈附近的 "大慈悲塔",占地210英畝的灌木叢中。

在成為僧侶之前,嘉措在科夫斯港一個朋友的地產上的 "灌木叢中的小屋 "裡呆了三個月,作為單獨閉關的一部分。

只有大自然的聲音和遠處的霍頓汽車啟動,他撿起留在空心圓木中的食物,在他幫助建造的地方為自己做飯。

嚴格的冥想制度最終幫助他實現了清晰和目標。

"當你看到這幅圖時,就像把一塊拼圖放在一起,"嘉措說。

當他回到醫學界做短期工作時,由於需要錢,他向一位震驚的同事宣佈--"每個醫生都應該在灌木叢中單獨閉關三個月"

"嘉措說:"這將極大地促進他們的職業生涯。

嘉措說,單獨閉關隔離的矛盾之處在於,它最終會導致幫助他人。

"他說:"能夠更好地擁有真正的同情心、憐憫心和耐心來幫助他人。

打開心靈

阿德里安-費爾德曼(圖本-費爾德曼說他的佛教修行最終是為了幫助別人。

僧侶們可以在寺院裡全身心地學習和冥想。(ABC Central Victoria: Larissa Romensky)

雖然他對意義的探索可以追溯到他小時候的好奇心,但嘉措說是他生命中的三個關鍵時刻打開了他的思想,塑造了他的命運。

20世紀60年代反文化時期的大學裡,他最初服用LSD的經歷打開了他的心靈,"永遠改變了一切"

"嘉措說:"它使我走上了發現之路,並最終認識了佛教。"它給了我勇氣,讓我背棄我所成長的一切,離開醫療機構,進入完全未知的修道生活。"

大學畢業後,在1970年代到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進行了一次冒險旅行,其中包括乘坐一艘臨時船沿印度河航行,這也給他帶來了新的體驗。

但嘉措說,是他母親的去世改變了他的生活。看到他的父親在失去妻子後所承受的那種痛苦,是他成為一名僧人的決定性因素。

"如果我們意識到存在於關係中的美好事物是暫時的,那麼當某人死亡時,我們可以巧妙地處理結局,"嘉措說。

他說,"觀察心靈 "是建立建設性和有價值的關係的關鍵。

"問題是大多數人沒有這樣做--他們把自己封閉起來,把他們的伴侶看作是他們自我的延伸,"嘉措說。

他說,他一直在尋找榜樣,當他遇到藏族喇嘛時,他被 "震驚了",不僅被他們所說的話,而且被他們的平靜和幸福所震撼。

"嘉措說:"我認為從來沒有遇到過擁有如此平衡和快樂心態的人。

什麼是好和尚?

圖登-嘉措在雞圈裡喂雞。

園藝、建造石牆和照料救援雞都是寺院生活的一部分,在過去的八年裡,嘉措把這裡當成了家。

作為第一批在藏傳佛教傳統中成為僧侶的西方人之一,嘉措說,在瞭解未來任務的基礎上成為僧人或尼姑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決心。

他還說,如果人們有重要的生活經歷,對消除任何懷疑是有幫助的。"你必須活在這社會內--你不能把它作為對社會的一種逃避,"他說。

他給許多想要穿上長袍的年輕人的建議是,離開這裡,找一份工作,找一個同居女友,學習關係的意義,學習金錢的意義,然後 "幾年後再回來看我"

"而且從來沒有人回來過,"他笑著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52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