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瑜伽、正念和冥想在西方世界風行中
2022/02/07 15:51:36瀏覽153|回應0|推薦0

瑜伽、正念和冥想在西方世界風行中

美國廣播公司國家電臺/

作者:Siobhan Hegarty for God Forbid

       

:一排穿著運動服的女性在做瑜伽姿勢。

根據羅伊-摩根的報告,超過250萬澳大利亞人二千萬美國人都正練習瑜伽。(Getty images: Thomas Barwick)

羅謝爾-利文斯通(Rochelle Livingstone8歲時,一位 "嬉皮士 "學校老師向她介紹了瑜伽。

在她所在的倫敦北部的海布裡郊區,東方的精神實踐非常少。但到了十幾歲時,利文斯通女士已經和 "村裡的老太太們 "一起做太陽禮瑜伽式了。

然後,在她20多歲的時候,她搬到了澳洲悉尼,愛上了東部郊區,並找到了一家瑜伽館,在那裡發展她的練習。

瑜伽老師兼行銷顧問羅謝爾-利文斯通。

利文斯通女士說,瑜伽哲學影響著她的生活,無論是在瑜伽墊上還是在瑜伽墊下。(圖片來源:羅謝爾-利文斯通)

                 

現年37歲的利文斯通女士已經接受了三次教師培訓,專攻哈達瑜伽。她還參加冥想和 "呼吸工作 "課程。

但她的日常工作是在市場行銷和傳播領域--這個行業讓人聯想到繁忙的排程、大人物和 "努力工作、努力玩耍 "的心態等陳舊觀念。

它還與消費主義有著內在的聯繫,這種經濟意識形態感覺與瑜伽的印度根源和冥想與正念的佛教根源相去甚遠。

越來越多地,這種意識形態正與精神實踐糾纏在一起,特別是在西方。

而對於利文斯通女士來說,行銷、冥想和瑜伽的融合並不是價值觀的衝突。

"她說:"我舉辦了一個音樂、藝術和瑜伽露營活動,它與我所熱衷的所有事情聯繫在一起,所以對我來說,推銷我所相信的東西非常容易。

"我認為一旦你發現它是一種激情,你可能更有可能去尋找你自己喜歡的練習方法,而不一定是由消費主義主導。

風格大於內容?

但是,在什麼時候,某些東西的商品化會沖淡它的實質?

瑜伽學生Lauren Anseline的練習開始時是為了避免消費主義的健身計畫而做出的共同努力。

吃得乾淨,感覺寧靜

"她說:"我從來不是那種喜歡健身房的人。

"我一生中去過一次,它似乎真的是消費主義的--你在鍛煉你的身體,你想看起來非常好,你穿所有最新鮮的新衣服,並有這種去健身房的生活方式。"

她說這種以形象為中心的心態也正在滲透到瑜伽練習中。

"她說:"在西方文化中,瑜伽已經成為一種更以物質為基礎的東西,所有可笑的瑜伽服和那種文化你都可以買到。

她說:"啟蒙可以作為一種消費主義的東西出售的想法,這也許表明了我們生活的社會。人們想花錢買一個瑜伽館的會員資格,以獲得某種幸福。

"也許這只是表明我們一直在尋找什麼,因為在我們日益增長的世俗社會中,我們不再有那種精神上的關注。"

瑜伽愛好者勞倫-安塞林坐在戶外沙發上,靠近多肉植物。

安塞林Anseline女士說,她避免去提供 "速食式靈性 "的瑜伽館。(ABC RN: Siobhan Hegarty)

將宗教從等式中移除

莫尼瑪-查德哈(Monima Chadha),莫納什大學哲學系主任說,這些精神實踐的世俗化始於1970年代的美國。

"她說:"美國有兩位先驅者:一位是喬恩-卡巴特-津恩教授『見註1』,他發起了所謂的正念減壓運動,另一位先驅者是艾倫-華萊士。

                    

莫尼瑪-查德哈博士,莫納什大學哲學系主任

查德哈博士說,達賴喇嘛幫助提高了西方對冥想的認識。"他們兩人都非常熱衷於遠離佛教的根源......他們不想把宗教帶進來,因為人們會對它產生懷疑。"

由於心理學家和神經科學家能夠科學地證明正念的功效,像卡巴特-津恩教授和華萊士這樣的實踐者成功地將身體行為與它的宗教淵源分開。他們也為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奠定了基礎。

2015年,市場研究機構IBISWorld估計,基於冥想的公司在美國創造了9.84億美元的收入,而澳大利亞的瑜伽和普拉提行業價值10億美元。

根據羅伊-摩根2018年的資料,瑜伽是該國增長最快的運動或健身活動,有超過250萬澳大利亞人參加。

Chadha博士說,給冥想和瑜伽貼上價格標籤並不一定是件壞事。

悉尼人在悉尼歌劇院外練習瑜伽。

瑜伽的語言和生活方式在西方流行文化中經常被描述。(Flickr: TEDxSydney)

"她解釋說:"如果[冥想]練習是有效的,而且可以幫助很多人,我認為佛教徒原則上不會擔心這個問題,因為佛教哲學的主要目的是減少世上所有人的痛苦。

查達博士補充說,即使在古代印度,冥想班的開展也需要財政支援。"她說:"佛教學校必須要辦,所以他們需要帝王般的寵愛--這基本上是一種獲得資助的方式,而不是他們產品的商業化。

"如果你嘗試瑜伽,就像你可能嘗試Booty BarF45[健身計畫]一樣,它更像是一個過場。但至少你已經接觸到了它,而你在2530年前可能沒有這樣的機會,"她說。

"瑜伽的身體練習,我想是最能與大眾聯繫起來的,這只是一個接入點"

查德哈博士同意,身體行為可以導致更深層次的參與。

"瑜伽最終是一門精神學科,是為了控制精神的身體部分,"她說。

但她警告說,像啤酒或嘻哈瑜伽這樣的噱頭性產品,會減損練習和其目的。

"她解釋說:"根據印度人的說法,思想是一種東西,它一直在向不同的方向發展,你必須把它控制住。

"[有噱頭的課程]是在分散注意力,就我的理解,這只是錯過了整個事業的重點。

//////////////////////////////

1:喬恩·卡巴特-津恩博士(生於194465日)是美國醫學名譽教授,也是馬薩諸塞大學醫學院減壓診所和醫學,醫療保健和社會正念中心的建立者。Kabat-Zinn是禪宗佛教導師的學生,如菲力浦·卡普勞,蒂赫·納特·漢和宋尚,也是劍橋禪宗中心的創始成員。他的瑜伽練習和佛教老師的研究使他將他們的教義與科學發現相結合。他教授正念,他說這可以幫助人們應對壓力,焦慮,疼痛和疾病。由Kabat-Zinn創建的減壓計畫,基於正念的減壓(MBSR)由醫療中心,醫院和健康維護組織提供,並在他的書完整的災難生活中有所描述。Kabat-Zinn的研究包括MBSR對牛皮癬,疼痛,焦慮,腦功能和免疫功能的影響。他是心靈與生命研究所的董事會成員,該研究所組織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家之間的對話。MBSR 已被美軍改編用於提高戰鬥人員的"作戰效能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60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