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念禪心態技巧引導新南威爾士州雨燕隊走向輝煌之路
2022/01/31 07:24:45瀏覽95|回應0|推薦0

正念禪心態技巧引導新南威爾士州雨燕隊走向輝煌之路

作者:布列塔尼-卡特

2022121日雨燕隊球員向空中抛灑紅色和藍色的紙屑,並與他們的獎牌和獎盃合影。

新南威爾士州雨燕隊經歷了極其艱難的一年,捧起了2021年的超級網球獎盃。

心靈是一個強大的東西,在任何精英運動中,我們都知道,如果你要達到頂峰,精神動力和自信心是先決條件。

但是,在現代體育中,圍繞運動員心態的對話已經超越了競爭力和意志力,因為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了健康心態和福祉的重要性。

在疫病大流行期間,心態的練習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對於新南威爾士州的雨燕隊來說,2021年超級網球賽季的持續不確定性讓人感到疲憊。

這一年開始的時候還不錯,後來賽季中期變成了絕對的噩夢,迫使球隊定期沖過州界,以避免COVID-19的暴發。

7月中旬,在常規賽還有兩輪的情況下,聯盟終於在昆士蘭建立了一個穩定的樞紐,從第12輪到總決賽都留在那裡。

到那時,獲勝的雨燕隊已經花了近70天的時間遠離家鄉,但如果沒有心態上的改變,他們很可能無法達到目的。

雨燕隊釋放出他們的真正潛力

在半程時,就在COVID混亂開始之前,雨燕隊由於狀態不穩定,在七場比賽中輸了三場。

眼看著再見周就要到了,球隊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做一些不同的事情,給高績效心態教練艾瑪-默里打了電話。

女子有一頭棕色的波浪卷髮,身穿白色上衣和灰色外套,正面看著鏡頭,背景是綠色手掌。

高績效心態教練艾瑪-默里因其在里士滿老虎隊的工作而聞名,在她為該足球俱樂部工作期間,老虎隊贏得了三個AFL總理獎。

儘管她在里士滿老虎隊的工作量很大,但默里還是抓住了這個機會,第一次為超級網球隊工作。

她的一些其他客戶包括奧運游泳選手凱特-坎貝爾、澳大利亞測試擊球手威爾-普科夫斯基和前超級賽車手斯科特-麥克勞林;他們的成功不言而喻。

"艾瑪來參加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在我們發現必須前往昆士蘭和所有州際旅行開始之前,我們與她共度了大約四個小時,"主教練布裡奧尼-阿克爾說。

"那一天的內容是確定作為一個團隊在壓力下的感覺--當我們投出一個糟糕的傳球時,我們的思想會去哪裡,以及我們如何更快地回到比賽中。

"她那天所做的工作一直伴隨著我們,當我們從一個州到另一個州時,艾瑪一直在電話的另一端。...她就像一個額外的球員"

一名新南威爾士州的超級網球運動員在慶祝她的球隊戰勝西海岸熱隊時大喊大叫。

英國射手海倫-豪斯比慶祝新南威爾士州雨燕隊戰勝西海岸狂熱隊。這是球隊真正到來的時刻。(AAP: James Ross)

在他們的下一場比賽中,雨燕隊擊敗了不敗的西海岸狂熱隊。

他們舉止的不同是顯而易見的,儘管他們當時對默里影響的細節諱莫如深,但他們將這場勝利歸功於他們最近的心態工作。

心態幫助雨燕隊克服逆境

默里實踐的最初階段涉及為球隊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確保教練和球員都專注于成長而不是結果。

接下來涉及與每個運動員一起工作,以確定他們在最好的時候和最差的時候的樣子和感覺,以及什麼會分散他們對發揮潛力的注意力。

布裡歐妮-阿克爾Briony Akle在新南威爾士隊的訓練中談話

布裡歐妮-阿克爾Briony Akle說,她本賽季最低谷的時候是在被迫在州際間隔離後不得不通過Skype指導球隊的時候。

這些過程幫助運動員變得有自我意識,因此他們可以在壓力大的情況下進行控制,並專注於當前的任務。

默里說,她最喜歡與團隊運動合作的部分是你在週末看他們比賽時得到的即時回饋。

"她說:"你與運動員分享一個工具,然後你可以在他們的比賽中看到它--它是否有效,它讓他們感覺如何?

"神奇之處在于運動員付出努力並致力於他們的心態,這樣他們就能更穩定地發揮他們的優勢。"超級網球隊與疲勞作鬥爭

在僅剩的四輪比賽中,所有八支超級網球隊仍然可以進入決賽,但疲勞佔據了比賽的主導。

一群巨人隊的超級網球運動員互相祝賀。

除此以外,默里說,雨燕隊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在路上的時間太長,生活在隔離區或聯賽中呆在家裡的命令,確實有倦怠的危險。

TBALL LEAGUE "他們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平衡作為一個運動員和作為一個人在這些中心,因為當他們離開工作時,他們有這樣的想法,他們必須是一個24/7的網球運動員,這可能是疲憊的,"她說。

"重要的是要打破這些壓力迴圈,確保他們確定積極的活動,使他們感覺更好,並抽出時間做這些事情來充電。 

在總決賽之前,雨燕隊聽取了視覺化的意見,並將他們的心態固定在獲得一個強有力的開局上。

默里在這段時間裡與受傷的球員談了很多,比如麥迪-普羅德,他在肋骨骨折的情況下秘密地參加了比賽。

有幾個球員真的是一觸即發,這讓人產生了很多恐懼,"默里說。

"再加上錯過比賽的想法,當你專注于這些事情時,你就無法痊癒,因為你沒有給身體休息的機會。

"我們努力幫助他們走出這種頭腦空間,通過存在和接受正念呼吸,使他們準備好上場並通過比賽。"

每當雨燕隊偏離他們的比賽計畫時,布裡歐妮-阿克爾就會叫一個暫停,在那裡隊員們會做一個快速的評估,然後一起在佇列中做一個深呼吸。

這是一個沉著而堅定的團隊的標誌,使他們能夠在壓力下保持冷靜。

"我可以告訴別人如何存在,很多都是圍繞著呼吸工作,"默里說。

"但實際上我並沒有在暫停時告訴他們這樣做,所以看到這一點很了不起,因為這表明他們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並能感受到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48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