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藍還是綠?—忙裡偷閒之心情日記篇(二)(2008/09/17)
2008/09/18 15:59:03瀏覽364|回應1|推薦2

有關漫談太原五百完人一文,得到了一些朋友的迴響,其中跟 IDEAL 同掛的朋友,在 2008 總統選前被稱做 「 超深藍 」 ,最近都被貼上 「 超深綠 」的標籤 。

IDEAL 不喜歡 「 扣帽子 」這句話 ,因為 「 扣帽子 」有不實造謠 , 惡意汙陷的隱含意義 。至於 「 貼 標籤」 ,是比較中性的字,主要是根據一個人的言行所給他的評價或想法 。

當然 ,大家都認為藍是統,綠是獨,無須解釋,只是同掛的朋友是統,居然被被貼上 的 超深綠 標籤 。

為什麼會這樣,跟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討論之後,得到了一個結論 :

「所謂飢不擇食 , 餓起來就毫無選擇 ,什麼都往嘴裡塞 。 」

打個比方,大夥兒因想吃川菜而上館子,點完菜後只見主人從廚房出來,說 :「不好意思 ,因為食材準備上的問題,可否請等一個小時? 」

有一個朋友說 :「我們肚子餓了 ,想吃川菜不能等,現在就要 。 」餐 館主人聽到如此,說 :「如果只是要 吃川菜 充飢 ,本館昨天的餿水廚餘尚未回收,現在立刻可以端出上菜,不收客人您的半毛錢 。 」

試問,你為了吃川菜,選了一間川菜館,而廚子只拿出川菜的餿水廚餘,你滿意嗎?

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想要的統一,是在三民主義的架構下,中華民國能夠統一 ( 也就是真正的川菜餐點 ) 。 而不是被凶殘愚昧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 也就是川菜的餿水廚餘 ) 。

如果說想吃餐點的人在總統選前是超深藍,選後是超深綠,那不管在總統選前選後都只想吃餿水廚餘的人是什麼?

所以各位不要在乎外界給你貼的標籤是藍是綠,只要看好自己選的餐館 ( 政黨或政治人物 ) 所提供的菜 ( 政策 ) 是真正的餐點 ( 有照實履行的牛肉 ) ,還是有問題的餿水廚餘 ( 騙人的把戲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2292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民主才能統一
2008/10/01 22:40
統一比分裂好,民主比專制好!我們大陸人民應向民主前進;台灣人民應向統一前進!
IDEAL(abyss1123) 於 2008-10-04 22:02 回覆:

此點論述十分認同,中國缺的是民主,台灣缺的是關懷,中國需要台灣的民主,台灣需要恢復對中國的信心,問題不是在其他,只有民主一辭。

最近一位朋友來自瀋陽,給IDEAL很多新的思考,於近期將推出新的文章,敬請期待,多謝您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