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須知 「 新三不 」 —忙裡偷閒之心情日記篇 ( 一 )(2008/09/15)
2008/09/17 07:15:49瀏覽255|回應0|推薦3

最近和一個在公司做人事主管的朋友吃晚飯,她說到最近來面試的人就一直嘆氣 。

她跟 IDEAL 說 求職時一定要記住三件事 :

第一是履歷不要誇大: 沒有的技能和做不到的事不要寫在 履歷上。

例 : 公司徵才廣告說明中 , 要求會英語法語 ,如果不會法語的求職者請不要在履歷上寫精通 法語。

第二是 面試不要硬柪 : 對面試官所提的問題回答錯誤不要緊,不要硬把自己的錯誤合理化 。

例 :當 面試官問到現在原油價格,回答的 142 和現實的 137 有出入時,不要硬柪說在哪個網站或報紙看到 142 。

第三是 千萬不要亂講 :

例 :公司 要求會英語法語 ,如果不會法語的求職者請不要說自己會義大利話和西班牙話等等可以滿足 公司要 法語人才的要求。

人事主管的朋友在晚飯時大談求職經驗,也讓 IDEAL 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2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