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 戀 ‧ 捷 運
2007/11/01 22:49:48瀏覽331|回應1|推薦4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常常必須搭捷運上班和出差。坐捷運最有趣的,就是可以在不同的時間,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乘客來來往往,看屬於台北的故事,在捷運裡不斷上演著。

 

我搭捷運有一個癖好,就是一定要坐第一個車廂,因為我總覺得第一節車廂是最早到下一站的,雖然第一節車廂開門時間和其他車廂相同,但我都一直告訴自己,事:要做就做最好的;捷運:要坐就坐最前面的。哈!真是無聊的人生格言呀!!

 

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一方面可以看窗外的風景,另一方面可以觀察人,車廂內形形色色的人,平日有上班族忙到搭車還要一直講手機,全車的人都知道他這次又被客戶拒絕了;假日則有爸爸媽媽帶小孩出去玩的溫馨畫面,動物園是小孩的夢想天堂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段捷運愛情故事:

 

這一位男同學是在台大醫院站上車,然後固定搭第一節車廂。他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門旁,就算還有很多座位,但他還是會一直站著。本以為他沒多久就下車,所以才站一下,但我發現他根本都坐到士林站才下車。男同學常常一手拿著書本假裝用功,有時抬起頭來望一望,沒有多久又莫名其妙臉紅低頭看書。我觀察他這種舉動好幾次了,每次都覺得這同學實在有趣又奇怪呀!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我看他又抬起頭來東張西望,我順著他目光看過去,他一些奇怪舉動的謎底終於解開了這位女同學真的是非常可愛,白皙的臉蛋總是掛著笑容,淡淡的酒窩讓四周都燦爛起來了。女同學好像人緣很好,每次都有34個同學跟她一起搭車,看她們從上車就一直聊個不停,有時還會發出“呵呵”的笑聲。女同學常常一邊聽就邊點頭,黑框眼鏡就一直在她鼻樑上上下搖晃,大大的眼睛彷彿就要從鏡框中躍了出來。

 

男同學常常偷瞄女同學,一不小心就失了神。但一見到女同學的眼神移過來,就會緊張的低下頭去,口中念念有詞假裝在背英文單字,儘管他拿的是微積分課本。

 

男同學每次會站在不同的地方,但都以能看到女同學的位置為主。我看男同學,發現他不像女同學身旁,總有一群朋友圍繞著。我每次看他都是只有一個人,像個隱形人般,躲在角落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

 

男同學身高不高,約170公分左右,剪了個整齊的髮型,帶了一副圓框金屬眼鏡,看起來挺斯文的。他好像很喜歡穿POLO衫搭牛仔褲,尤其是黑色系的。男同學背了個籃色大書包,背帶上用色筆畫了一些如劉德華、梁詠琪、SUPER STAR…的藝術字,也有一些圓紐夾和中國節吊飾在車廂內就好像一般學生般,不特別顯眼。

 

我注意到男同學的超大書包,裡面滿滿的都是書,感覺到他讀書壓力之大,常看到他在車廂內手拿不同的書,眼睛卻一直看其他地方,眼神渙散不集中,一直到女同學上車後,眼睛才鎖定在女同學和書本兩個點中間。而女同學的出現,也會如魔法般,讓男同學眼睛突然變有神,並出現嘴角微微上揚、臉色紅潤等生理變化。

 

這樣幾次下來,女同學的同學好像也注意到男同學偷瞄女同學的舉動,也偷偷告訴女同學,女同學和她的死黨們會一起轉過頭來上下打量男同學。看的男同學的頭更低、臉更紅了,甚至緊張到課本掉到地上,真是糗死了!

 

「你看你看他,臉紅了哩!真的好可愛喔!!」

「對呀!我看他每次都麻偷瞄我們這邊,還以為他是在偷看我,誰知道是在看阿雪,ㄟ!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呀?」

「看他好像比妳還小耶!應該算是姐弟戀吧?」

「捷運愛情故事,好浪漫喔!我要把他寫成小說,一定會很紅的,呵呵!」

「哎呀!同學們大家看,來了來了!咱們阿雪的春天來囉!春天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一位同學甚至唸詩還唱起了歌,車廂內其他人紛紛轉頭過來看她們奇怪的舉動。

「你們不要三八好不好?」女同學生氣板著臉站離了她們,其他同學感到無趣也都閉嘴了。

 

男同學那天雖然很糗,但他還是很勇敢的繼續偷瞄女同學、繼續被嘲笑、繼續又臉紅我每次看她們這樣,就很佩服男同學的痴心,也覺得坐捷運是一件很新鮮很有趣的事。

 

今天很意外的,男同學居然沒有站著等女同學來,他獨自坐在靠窗的的位置上望著外面的景色發呆,我禁不住好奇坐過去和他搭訕。當我說到我以前觀察他暗戀女同學的事時,他由驚訝到害羞再到最後變的落寞。

 

他告知他是南陽街補習班的學生,有一次在捷運上看到那位女同學,就開始為她深深著迷,他不知這算不算是暗戀,畢竟他們根本都沒說過一句話,更談不上朋友。他觀察女同學都是固定從雙連站上車,一直坐到士林站下車。而且不知為何,他每次都會固定坐第一車廂。男同學說他每天讀書都覺得很累,但只要每天下課在捷運上可可這樣偷偷的瞄她幾眼,一天的疲憊都會煙消雲散了

 

當男同學講這些話時,看他手舞足蹈、神采飛揚,男同學如數家珍說著女同學的手機型號、說女同學最常綁的髮型、她們常聊的話題看的出男同學暗戀女同學所下的功夫,但說著說著,男同學就低下頭去了:「我每天晚上都會想到她,讀書也想、吃飯也想、雖然我從沒有跟她說過一句話,但我每晚作夢都會夢到我跟她說了好多好多的話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終於忍不住思念,把自己的心意寫信向她表白,希望能交個朋友。那天我當著她其他同學的面,把信交給她,就匆匆離開了。第二天她也交給我一封信,我好高興!一直等到回家關起房門才打開來看,但看到信的內容我就很難…」

 

男同學說到一半就沒有再說下去的,我看的出他的傷心,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如何安慰他。只能想辦法扯開話題:「我有注意你每次都在士林站下車,你也是住士林嗎?每天都可以逛夜市應該很好吧!」男同學給我一個很意外的答案:「沒有!我住在民權西路附近」原來,男同學為了多看女同學,每天都固定從台北車站上車,到雙連站就可以看到女同學上車,直到女同學在士林站下車,男同學也跟著下車再到對面座車折返民權西路站。

 

今天男同學說他是“剛好”要到士林夜市買東西,但我從他的眼睛中知道,他只是想為這一段從沒開始的暗戀作一個Ending。「下一站,士林站」耳邊傳來熟悉的廣播聲,看著男同學遠去的背影,我相信有一天,他的幸福一定會在捷運出口等著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41685

 回應文章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自苦?
2007/11/07 12:22

時代開放,人心也應該敞開

苦澀的戀情,糾結心弦,何苦呢?

喜歡就要表示,直接表白,或可有美妙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