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之神【中】
2007/10/30 02:01:55瀏覽238|回應0|推薦0

「小羽小羽,起來吃飯囉!欣潔又來看你囉!」王媽媽搖醒小羽,小羽一張開眼就看到欣潔笑笑的看著自己。

「小羽有沒有好一點呀?看我今天特地帶你最愛吃蘆筍手捲喔!」

「嗯!謝謝你。」小羽想難道那個夢想之神是一場夢嗎?怎麼感覺如此真實?他一抬頭突然看到媽媽和欣潔都愣住看著自己。「怎麼了嗎?」小羽不懂問了一句。

 

 

「哇!太好了,你終於肯說話了」媽媽抱著小羽哭了起來。

「對呀!這一個月來你都不說話,我們還以為你永遠都不會說話了耶,你能說話真是太好了!」小羽看到欣潔眼中閃著淚光,心裡很感動。

『不要再打了啦!我...我下次一定不敢了啦!』

「欣潔,抱歉!你剛剛說什麼?」小羽對欣潔剛剛說的話感到奇怪。

「我?我沒有說話呀?怎麼了?」

「喔!沒什麼。」小羽繼續吃著手捲,想剛剛的聲音的確是欣潔的呀,但看他表情,好像真的沒說話,難道是我聽錯了嗎?

 

欣潔回去後,小羽還是對剛剛欣潔的話無法忘懷,小羽很確定那個哀求哭訴的聲音,的確是他所熟悉欣潔的聲音,但很難想像開朗的欣潔會這樣哀求別人,而且欣潔剛剛也沒有說話,那剛剛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呀?

 

「媽!我想出去走走」王媽媽推著輪椅,到醫院庭園。

『欣潔的家應該在這北邊吧!』小羽看著外面的大樓、馬路,心裡想這時間欣潔應該快到家了吧?『如果我腳好,就可以和欣潔一起回家,也就可以看到他了。』就再這時,奇蹟發生了!前面的建築物、行人、樹木漸漸由實體變成透明,小羽的眼睛彷彿穿透這些物體,快速的前進。

 

『看到了!那個粉紅色制服的背影,欣潔剛到家!』欣潔把腳踏車牽到車庫放,就偷偷摸摸的四處張望,欣潔從書包把一張只拿出來折了幾折,就偷偷塞到內衣裡,接著躡手躡腳的走進客廳。

「咳咳!」小羽和欣潔同時被咳嗽聲嚇到,這麼遠的距離,小羽居然也聽的到欣潔那裡的聲音,讓他著實嚇一大跳,但更讓他驚訝的,是看到欣潔驚駭的表情,欣潔是看到什麼呀?

 

來的人是一個中年人,年約50歲,著醫師袍,戴個金邊眼鏡,頭髮灰白。小羽認得這是欣潔的爸爸:和藹可親的張伯伯。

 

「你去哪裡呀?怎麼現在才回來?」

「我我去看小羽」欣潔看起來很害怕。

「嗯!模擬考的成績發了嗎?拿給我看看」張伯伯伸出手向欣潔要考卷。

「還沒發!對,老師還沒改完,下禮拜才會發對」

「真的?」張伯伯上下打量欣潔「書包打開我看看!」

欣潔發抖翻開書包給張伯伯檢查,張伯伯上下翻,找不到考卷。突然,張伯伯聽到一個聲音。「什麼聲音呀!你衣服裡面藏了什麼,快拿出來?」

「沒!沒什麼!」欣潔雙手抱著胸前。

 

「你是不是把考卷藏起來了?快拿出來!」說著就拉扯欣潔的衣服。

就在一陣拉扯中,一張折著小小的紙,從欣潔衣服裡跑出來,被張伯伯撿起。

「好呀!這次你居然只考30分,比上次80分退步這麼多,你這樣怎麼考上醫校?看我怎樣修理你。」說著就從身後拿出藤條往欣潔身上打。

 

欣潔雙手抱頭哭著到處躲,一會從廚房衝出一個人護住欣潔。

「不要再打了啦

「嘉鈴,你讓開,欣潔就是被你給寵壞的,你看他這次考這什麼成績?這成績醫校怎麼考的上?他這樣對的起死去的媽嗎?」

「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考醫校?我們女兒明明就不想當醫生,為什麼一定要這樣逼他?」

「你說什麼?我們家三代都是醫生,作為我們家的獨生女,當然也要當醫生,你忘了媽說很遺憾臨死前不能看到孫女穿醫袍嗎?你都忘了嗎?」

 

「我沒忘!我沒忘媽講的話!我更沒忘從前你的興趣是繪畫,要不是你媽逼你一定要從醫,你也不會變成這樣的。我討厭現在的你」說著說著張媽媽就抱著欣潔哭了起來。

 

「嘉鈴,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呢?你看我現在當醫生不是很好嗎?起碼你們生活都過的很好呀!」

「有什麼好!你只會聽你媽的,你放棄了自己的興趣,也放棄了你的家庭,現在你就只會在乎你的身分地位而已。

 

 

小羽突然覺得很累很想睡覺,王媽媽推著小羽回病床,晚飯也沒吃小羽就睡著了,這是他車禍後第一次睡的這麼沉。王媽媽看著小羽,看著看著也睡著了,夜晚,只剩下走廊的護士腳步聲。

 

「阿仁阿仁,快醒醒!」欣潔的爸爸突然被人搖醒。

「誰呀?」張伯伯揉揉眼睛,看到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太婆,背後還站著兩名穿將軍服的人。

「媽!」張伯伯向前抱住老太婆,突然淚流不止「媽!我好想你喔。」

「阿仁,媽也很想你呀!」張伯伯哭了一會,突然看到媽媽臉上有很多水彩。

「媽,你臉怎麼了?我幫你擦乾淨」說著就用醫師袍的袖子擦起來了,但是這顏料很奇怪,不管怎麼擦都擦不掉。「奇怪!怎麼都擦不掉,是誰這麼可惡在你臉上亂畫呀?」

「阿仁,不用擦了啦!我臉上圖示你畫的呀?」

張伯伯大吃一驚「我?怎麼可能?」

「對呀!你再仔細看看,想起來了嗎?這是你國小五年級,在母親節卡片上畫的圖,那時你很興奮的拿給我看你精心作的母親節卡片,那時我不但沒有高興,還生氣的把你打的半死。後來,你長大我只要看到你拿畫筆,就會馬上翻臉,最後你也終於放棄畫畫,按照我的規劃考上醫院,當了醫生。」

 

 

「對呀!可是這跟你這樣有什麼關係?媽,你怎麼左手也變成了畫筆呀?是惡作劇嗎?快拔下來!」說著張伯伯就用力拉扯媽媽的左手。這時被旁邊的大漢一手推開。

 

「可惡!你們是誰?你們想對我媽怎樣?」張伯伯起身欲打這兩個大漢。

「阿仁,住手!他們是管我們的獄官,不可無禮,是他們帶媽媽來找你的。媽媽對於以前限制你的興趣,強迫你去作你不喜歡的事要向你道歉!你母親節卡片上的愛,我不懂得珍惜,所以老天就把這畫烙印在我臉上,要我每天照鏡子都能看到。所以阿仁呀!是媽媽對不起你,對不起」說著幾乎要跪下去了。

張伯伯趕緊扶起「媽!你不要這樣ㄟ!你們要幹什麼,想要拉我媽去哪裡?媽!媽!」

 

 

欣潔正在看著數學課本,正要頭抬起來想想這題該怎麼算,突然從桌子鏡中看到爸爸站在身後,嚇了一跳。「爸!」

「欣潔,抱歉!嚇到你了。」張伯伯輕拍欣潔的肩膀,感覺到欣潔正緊張的發抖著。「書讀累了吧!來客廳,爸爸有東西要給你看!」

欣潔望著爸爸的背影,想不知這次又是哪一張偷藏的考卷被發現,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順手穿件外套就到客廳去了。

 

欣潔一到客廳,就被一台黑色大鋼琴給嚇到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欣潔,我知道你很喜歡音樂,我也有聽你媽說你偷偷在外面學鋼琴的事,剛好你生日要到了,我就想買一台給你,但我對鋼琴這玩意實在不懂,所以就隨便挑了一台,你看看跟你學的一不一樣?若不一樣我就拿

欣潔突然緊緊抱住張伯伯,這是第一次這樣抱著爸爸,第一次不是因為被打而流眼淚「爸!謝謝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3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