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懷區
2010/03/26 00:59:18瀏覽513|回應0|推薦7

最近我們舉辦專科14年來的第一次同學會,有14個人參加。很久沒看到同學,覺得非常溫馨,每個人看起來都超級超級可愛﹝以前還覺得很可惡哩!﹞,有些沒來的,我也開始聯絡。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還是出社會後,見多了人情冷暖?越來越覺得友情的珍貴。

 

無獨有偶的,最近舅舅請我幫忙他們國中班網的架設,我才知道他們也是過年後,舉辦國中畢業32年的同學會,有80多人參加。天呀!我問他國中畢業過了幾十年了,他們怎麼還能聯絡到這麼多人?舅舅說因為他們是鄉下的學校,很多同學都是從國小一起讀到國中,所以就算電話改了,只要去老鄉號召一下,大家都會知道了。嗯!感覺鄉下的地方還是比較有人情味。

 

舅舅班網有把他們畢業紀念冊的相片掃描進去,分成三年一、二、三班,最後還有一個『勉懷區』,有15個同學。我問舅舅什麼是『勉懷區』,他說就是已經去世的。天呀!舅舅他們51年次,約50歲左右,當時一班50人三班約150人左右,但去世的居然有15人,佔十分之ㄧ。同學會當天,大家還全體肅立為這些過世的同學默哀。

 

我們班同學會,大家討論的主題不是誰結婚、就是誰生小孩、誰開店?對我們來說,談的都是未來的希望,我們從不曾想過,以後有一天我們也會像舅舅他們一樣,將來會討論到哪個同學離婚了、誰過世了?真的,現在難想像有一天我們在同學的告別式中相見,可是,這就是人生際遇,生老病死、悲歡離合我們都要一步步體驗,快樂和悲傷都是人生必經的路途,走過了,我們就長大了。

 

同學會中再看到以前不爽的同學,覺得他變可愛了;知道舅舅他們班『勉懷區』同學的事,就感覺更珍惜每段緣份。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現在不管在工作或生活上,有時候難免會跟人產生摩擦,那都很正常,不可能每個人都是我們的好朋友,與其去在意別人怎樣罵我們、傷害我們,倒不如多花時間去關心在乎我們的朋友,有事沒事就打個電話、約出來吃吃飯連絡一下感情。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用最後才去“緬懷”好友,因為我們平常就已經珍惜與好友的每個相處時光,誰先走了,我們就只要笑笑的祝福他!親口告訴他:

 

下輩子!我們也要一起作好同學、好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388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