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過新年
2008/03/18 21:48:46瀏覽819|回應1|推薦3

去年春節,因為有樓上的美國房客【媽媽都稱他為:哈囉!】要跟我們一起過節,為了讓這位『哈囉先生』體驗不一樣的中國春節,所以媽媽特地到菜市場買很多道地口味的年菜。

 

首先還是要先介紹這位房客哈囉先生,美國籍,在台中某高職擔任英文老師,來台灣前,也在日本待過一段時間。前年剛來的時候一句中文都不會說,接洽租房子的是他女友,由於其女友並沒有跟他一起住,起初媽媽怕溝通會有問題,後來哈囉的女友打包票說有問題可以直接打給她,媽媽才勉強答應出租的。

 

誰知過了幾個月,哈囉先生的女友就跟他分手了,後來媽媽只好操著不熟練的國語和“自創手語”跟哈囉示範如何開瓦斯?怎麼做垃圾分類?的事情。

 

哈囉先生是租三樓整層公寓,有一次他忘記帶鑰匙,他就先爬水管到隔壁,然後再翻牆開窗進去家裡。媽媽知道後嚇死了,一樣使出無敵精準的“演技”告訴哈囉,沒帶鑰匙可以直接按2樓電鈴【我們家住2樓】我們有備份鑰匙,千萬不要爬牆學『蜘蛛人』,不然會把她給嚇死【媽媽此時拍拍自己的胸膛,表示害怕】。

 

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想不到媽媽和哈囉在語言不合的情況下,溝通慢慢也產生默契了,加上哈囉先生也多少學會一些簡單的中文,所以後來媽媽都說她可以直接跟哈囉『應答自如』了!?有一次媽媽還說,哈囉有一次帶很多外國朋友來家裡跟她『聊天』?害我以為我聽錯了咧

 

也因此,媽媽知道他這輩子第一個外國朋友春節沒有任何計劃時,就約他跟我們一起吃年夜飯,媽媽還神秘的包一個666元的紅包,想給他驚喜哩!

 

除夕早上,做為媽媽的『職業司機+行李員』的我,當然要陪媽媽到菜市場買菜,過年雞魚豬肉不能少;菜頭粿和甜粿、發粿也一定要準備;以前不常在過年吃的水餃,也為了讓哈囉知道吃水餃象徵的意義,也特別買幾盒回家;飯後水果準備代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好了從來沒看媽媽這麼認真採買年貨,買的“單品”和數量也是歷年所未見,在媽媽認真採買時,都沒注意到做為行李員的我,東西提到手都要斷了,肚子也快撐死了。【因為我一邊走,還一邊好心協助消耗各攤味的試吃品】

 

東西買完,正準備回家時。突然,媽媽看到有賣中國服裝的攤位,就靈機一動想買一套送給哈囉!

「你拿這一件去試穿。」媽媽突然拿一件藍色中國服叫我試穿,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我的身材跟哈囉差不多才叫我試穿?我穿好出來時,媽媽走瞧瞧右看看,就跟櫃台說:「我買一紅一藍兩套。」

 

我嚇到了!平常“鐵公雞”,啊!不是,平常“勤儉持家”的媽媽居然會買兩套衣服送給哈囉,看來媽媽真的對哈囉不錯!我還趁機虧媽媽對哈囉比對我好哩!想不到媽媽卻說:「你誤會了,藍色哪一套是要給你穿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706658

 回應文章

米尼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的 哈囉 房客.......真有趣......
2008/03/18 22:33

還可以學英文

唐裝......外國人穿起別有一翻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