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蛋糕店【二】
2007/10/26 00:08:01瀏覽292|回應0|推薦1

「做好囉!阿虎快來嚐嚐」幸福拿出刀子把剛剛完成的蛋糕切作八塊,準備請廚師們來嚐嚐。

「哇!真是太好吃了,想不到才一年,你蛋糕的技巧就作的比我和阿德好了,咦!這又紅又紫的東西是啥?」

「這是覆盆子和紅心芋加奶油打成的慕斯,口感很特別,這可是我研發很久的新口味哩!」

「真不是蓋的,對了,這蛋糕叫什麼名字呀?」阿德也來湊一腳。

「嗯!就叫做“返老還童”好了。」曾幸福驕傲的雙手插腰宣佈。

「嗯!好怪的名字,但取了就取了,按照慣例,還是要把蛋糕送到你房間“加料”嗎?」

「阿虎,你是新來的呀?知道還問!」幸福假裝用力的踹了阿虎一腳。

「店長,連爺爺請你到餐廳去!」服務生桂美來通知幸福。

 

 

到了餐廳,幸福看到爺爺正和另一位老人在說話。

「唉!真的沒辦法了嗎?想不到秋子病這麼重!」

「是呀!我跟秋子都已經80多歲了,他以前就身子差,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我只希望,在他今年85歲生日時,能給他好好慶祝一番,但現在,我想應該只能在醫院過生日了。」

「那!秋子他有沒有什麼願望呀?」

「有呀!就是希望能再看到櫻花雨。」

「櫻花雨?你是說你以前在日本橫濱帝國大學讀書時,看到的那個櫻花雨?那不是你跟我們瞎掰的嗎?」

「呵呵呵!想不到你居然還記得,那當然不是我瞎掰的。我就是在帝國大學讀書時認識秋子的,那時我們就是在櫻花樹下認識,結婚時甚至還遇到難得的櫻花雨。後來,我被派到台灣作巡佐,秋子也跟我一起來。」

 

「是呀!你當巡佐時,我才認識你的。」連爺爺幫老人倒茶。

「哈哈哈!的確,記得日本戰敗後,因為秋子喜歡台灣,所以我們也沒回去。剛開始大家都很仇視我們,罵我們日本鬼滾回去,國民政府還把我們列管追蹤,當時真的很辛苦,但幸好有你們這群朋友,我們才能真正在台灣落地生根。」

「是呀!那你有沒有想過要怎麼幫秋子過生日?」

「唉!依他的狀況,是不可能回去日本,而且當初的櫻花樹也不知道還在不在?所以我想就簡單買個蛋糕過過就好了。」

 

「怎麼可以簡單過過呢?」曾幸福走向前,握著老人的手。「你是連爺爺的朋友,我一定會好好幫你太太慶生的,請問他的生日是何時呀?」

「少爺,你這是」連爺爺想阻止,但卻被曾幸福打斷。

815日」

「好!請你在815日晚上七點,把你老婆帶來我們店裡,我也會派人去接你們的。」

 

 

815日,一台車子停在幸福蛋糕店門口。

連爺爺和阿虎下車幫忙開門,阿虎推著秋子奶奶的輪椅,後面跟著連爺爺和老人。

「以拉蝦伊媽些」(日語:歡迎光臨!)曾幸福和所有工作人員穿著日本高校生的制服,在門口列隊歡迎,店內已經擺設許多日本裝飾品。

「哇!這是?」秋子奶奶抬頭看著店裡的裝飾,感覺好熟悉卻又好陌生。

曾幸福一歩向前,右掌比著餐廳的方向說:「東西都準備好了,麻煩請往這邊走,鬥肉!(日語:請)

 

原本西式城堡的餐廳,已經換成日式拉門,地上舖滿塌塌米,餐桌也變成和室桌了。

「上菜囉!」廚師湯米口令一下,一道道日式料理擺上桌。

「謝謝你們,但我老婆現在只能吃流質食物耶….

「請放心,這個我也有準備!拍拍」湯米拍手兩下,許多特製的日式流質食品上桌。

 

用完餐,就上蛋糕了。一個紫色心型蛋糕,上頭插著85歲的蠟燭,緩緩的端過來。

「老爺爺,這是我特地為你們作的蛋糕,請你和秋子奶奶無論無何都要吃一點喔?」

「喔,是這樣呀?好的。」老人拿起刀子切了一小塊,慢慢的走到老奶奶面前,餵她吃一口,老奶奶看的出來吃得很開心,眼睛一直在笑。

這時,曾幸福打個手勢,所有人都退下,只剩下老爺爺和秋子奶奶兩個人獨處。

 

老爺爺回到座位坐下來,也切了一塊蛋糕吃起來。

「嗯!」這味道酸酸甜甜的,似曾相識的滋味,但總想不起來是什麼?老爺爺看著桌上的蛋糕,突然看到桌上多了許多紅色花瓣。老爺爺拿起其中一個花瓣,看了又看:「這是櫻花瓣?」正準備抬頭看上方,突然看到年輕的秋子奶奶正在對自己微笑。

 

「秋子,這….?」老爺爺嚇了一跳,發現自己和秋子居然在學校的櫻花樹下,原本的和室桌和塌塌米都不見了,變成了一張布墊,和一堆飯團、梅酒等食物。

 

秋子輕輕移過來了:「杉浦,你在想什麼呀?你畢業後聽說就要派到台灣去當巡佐了耶!這可是很難得的,通常巡佐都是要少校以上才能當,只因為你的成績是帝國學校裡最好的,才破格讓你區區一個少尉去當巡佐,真令人羨慕耶!」

 

「嗯!秋子,這也是我最擔心的,這次去台灣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我怕到時你

「哼!怕什麼?你不相信我呀?你不用擔心啦!反正我會跟你一起去台灣的,我船票都買好了咧!到時我跟我爸說一下,你去哪裡我們都嘛能在一起!」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原本我很擔心哩

「啊!不用擔心啦!反正天涯海角,只要杉浦去哪裡?我秋子就跟到哪裡?」

「噓!不要說話,看!櫻花雨又開始下了,小心說話會吃到櫻花,將來就會變成大舌頭。」

「哈!你又在騙我了,討厭啦!!」杉埔和秋子依偎櫻花樹下,讓櫻花落在他們的頭上、身上,和秋子逐漸冰冷的手上。

 

 

中正機場大廳

杉浦爺爺抱著一個小罈子:「那天真的是很謝謝你們,我看到秋子很安祥很滿足的離開。」

連爺爺:「我們老朋友了,你就不要這麼說了,這次你回去日本有何打算呀?」

杉浦爺爺:「我遵照秋子死前的遺願,把她的骨灰分成兩半,一半帶回日本安葬,一半則葬在台灣,秋子說,台灣已經是他第二個家了,所以要我回去日本處理後事後,再回來台灣陪她。」

曾幸福:「嗯!那杉浦爺爺你要早去早回喔!想吃蛋糕可以隨時來找我唷!」

杉浦爺爺:「謝謝!我會的。老實說,你做的蛋糕真的很棒!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當我吃第一口蛋糕時,突然發現我和秋子都變年輕了,還看到了學校的櫻花樹耶!」

曾幸福和連爺爺面面相覷,異口同聲說:「那保證是錯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2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