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之神【下】
2007/10/30 02:02:38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小羽終於出院了,現在他每天都會坐著輪椅去上課。之前缺的課,晚上欣潔會陪他到潘老師家補習。

 

“叮咚”潘老師穿著圍巾出來開門。

「小羽、欣潔,你們來囉!請進請進

「老師,你在煮飯喔?」

「對呀!小威,快出來倒茶。」潘老師對房間喊了一聲。「抱歉!我兒子可能又在打電動,自從他媽死後,我就管不太動他了,你們先坐!我廚房一會就好,等等一起吃飯喔!」

「老師,沒關係,你先忙!」欣潔把小羽的輪椅喬好,兩個人就拿出課本開始寫作業了。

 

一會,餐桌上已是滿滿一桌菜餚了,但看的出老師的手藝有點很多菜不是不熟,就是看起來乾乾的。

「來!開動囉,不用客氣,小羽你要多吃點才會對身體好。」

「好!謝謝,老師你兒子不用吃飯嗎?」小羽聽到房間內遊戲的音樂還是很大聲。

「好!你們先吃,我去叫他」說著潘老師就走進小威房間,不久就傳出吵架聲。

 

「小威,快去吃飯,不要讓姐姐們等你。」

「你幹麻啦!我快要升級耶,走開啦!」

「小威,你再這樣每天只知道玩線上遊戲,我就把網路停掉喔!」

「你煩不煩呀?媽媽以前也沒這樣管我,我這個“賽摩爾”魔法師剛學會新法術,正和敵人打得你死我活,你不要吵啦?」

「可是你這樣飯也不吃、功課也不寫、晚上又不睡覺,對身體很不好耶!還是先去吃飯,吃完再打。」潘老師說著就把螢幕給關上了。

「爸!你幹什麼啦!」小威生氣的推開潘老師,並狠狠的瞪著,隨即打開螢幕,發現“賽摩爾”正被火龍打的奄奄一息,小威趕緊按快捷鍵補血。

「都是你啦!害我快死了,可惡哩!如果我像“賽摩爾”一樣,我就一定會讓你們這群囉唆的大人消失,走開走開!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潘老師嘆了一口氣回到飯廳,仍然強顏歡笑招呼小羽他們。

「小羽,今天要上數學第五課喔!你先算算這題」老師說話時,會不經意流露出難過的神情,有時眼淚在眼框中要流下來時,就會別過頭去擦眼淚。

「老師,你還好吧?」小羽看老師這樣,想安慰他。

「啊!什麼什麼?我喔!我很好呀!小羽你趕快寫這一題,欣潔你坐過來教他,我去切水果。」潘老師低著頭走到廚房去。

 

「欣潔,你帶小羽回去小心一點喔!」

「我知道啦!老師你也早點休息,明天見。」

「好!掰掰。」潘老師目送小羽他們回去,想小羽現在終於走出殘障的陰霾,也很替他高興。潘老師關起門,準備回房睡覺了。經過小威的房間,發現門已經被鎖住了。

「小威呀!爸爸先去睡了,你不要玩太晚喔!明天還要上課

「好啦好啦!真是煩死了。」小威口中虛應故事,但手卻一直沒停過,剛剛又得到一把“麒麟神杖”,並順利升到59級了。現在很多人都想找“賽摩爾”我組對,只要跟我同組,什麼“閃光獸”、“崑崙至尊”都不夠看!好,弟兄們,準備進攻“魔幻城”了,衝呀!看我的“麒麟烈火”!!

呼呼呼!真是累死我了,奇幻城真不愧是『魔幻谷』遊戲的第一大城,花了三小時才打下來,真他媽的累。咦!烏龜、小胖他們怎麼都下線了?一定給我跑去睡覺了,真是一群睡豬。嗯!我也有點想睡了,咦!螢幕怎麼一直在晃呀?是壞了嗎?

 

小威站起來摸摸螢幕,突然螢幕發出閃光,有一股力量把小威拉進螢幕裡。小威發出「啊!」一聲,房間就完全安靜下來了。

 

「哎呀!痛死我了。」小威從地上爬起來,一邊摸摸快閃掉的腰,一邊看看這裡是哪裡?但小威觸目所及,只見斷璧殘垣、破輪碎瓦。

 

“叩叩”「有人在嗎?」小威踩著蹣跚的步伐,走在這個奇怪的古城市。這城市很大,都是平房的古建築,有的店有貼“藥“字招牌,有的貼“武” 字招牌,“武” 字招牌的店外面還有一堆矛、刀、劍的武器,可是都已經散落一地了。

 

「哈囉!有沒有人呀?」小威覺得這裡很奇怪、很陰森,但卻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好像曾經來過。嗯!越想越對,我記得城門是在那邊!小威向城門跑去,一會果然看到偌大的城門,城門上還有被石柱攻擊的痕跡,城門上一塊大大的匾額,寫著『奇‧幻‧城』!

 

『不可能!不可能!我一定是在作夢』小威趕緊用力打自己的臉,卻感到非常的痛。『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怎麼可能來到這裡,我我我我怎麼可能到遊戲裡了?』小威慌亂的坐在城們的階梯上,一直不斷回想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裡。

 

『啊!若我真的到遊戲裡,那我的魔法師“賽摩爾”一定是還在那個地方』小威靠著記憶,走過東城門、越過金鯉橋、穿過後花園,終於到了奇幻城主的所在地『雲絹宮』。

 

小威慢慢的踩過衛士的屍體,走到『雲絹宮』的大廳,從搖曳的燭光中,小威看到了穿著紫色斗篷,黑色殘風帽,右手還拿著一隻麒麟頭造型的“麒麟神杖”。

 

「賽摩爾!」小威像是遇到救星般,向賽摩爾跑去。賽摩爾聽到小威的聲音,也又驚又喜的轉過身來。「小威,你終於來啦!」賽摩爾左手提著戰敗倒在地上的城主,快歩走向小威。

 

小威跑近賽摩爾時,終於看到他手中提的是什麼。「爸!」小威驚訝的無以復加,小威看到他的爸爸穿著城主裝,被賽摩爾提著,好像已經不醒人事了。

 

「賽摩爾,你幹麻?快把我爸放下來!」小威命令賽摩爾,但賽摩爾卻輕哼一聲說:「小威,你才要問自己要幹麻?你不知道你爸就是奇幻城城主嗎?你不是希望你爸永遠消失,這樣就沒有人會管你了,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不是嗎?」

「賽摩爾,我不管,你快把我爸放下來啦!」小威用力拉“潘城主”的衣服,才把爸爸從賽摩爾手上放到下來。

「唷唷唷!小威,你想自己動手嗎?把他解決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還是,要我幫忙動手呀?」賽摩爾提起了麒麟神杖。

 

小威雙手張開,擋住賽摩爾。「賽摩爾,我不準你對他動手!想動他,除非先解決我

「小威,危險,你快走!」地上的城主正試圖推小威的腳。

「爸!對不起,我錯了!」小威摸著爸爸的身體,雙手滿是爸爸的鮮血,小威的眼睛已經看不清楚爸爸了。

「賽摩爾,我命令你離開,不然休怪我不客氣!」

「唷唷唷!小威你這樣就不對了,你忘記我們是最好的夥伴嗎?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這樣我會難過的呀!我一難過你也知道,我下手就會不留情喔!啊,抱歉,我忘記我的一切都是你教的,所以你這樣執迷不誤,就別怪我狠心囉!」

 

「賽摩爾,你敢!」小威抬起頭,斜眼瞪著他一手調教的魔法師。

「哼!有啥不敢,現在就讓你領教我新練的魔法“怒焰火狼”!」賽摩爾轉動神杖,突然火焰沖天,火光中出現四隻火狼,張牙舞爪的朝小威和潘城主而來,小威抱著爸爸,緊閉雙眼。

 

 

“叩叩!叩叩!”「小威起床囉!上課要遲到了」小威突然驚醒,門一開看到桌上已經準備好早餐了。

 

「趕快去刷牙洗臉,你上課來不及了,早餐我會幫你包好,帶去學校再吃吧!」

「爸!我」小威看到爸爸想說什麼,卻又欲言又止。

「什麼呀?」潘老師覺得奇怪。

「你你可不可以載我去上學呀!」

潘老師聽了一愣,隨即微笑說:「好呀!但你五分鐘若還沒好,我就不等你唷!」

「嗯!好」小威衝進廁所刷牙洗臉,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小威已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迎接新的父子關係。

***************************************************

一年過去了,今晚,夢想之神又滑進小羽的房間了。

夢想之神:「小羽,你作的很好,由於你的幫忙,讓我工作量減輕不少,接下來就是你第99件工作了,完成它你的腳就可以正常走路囉!」

 

小羽:「非常謝謝您!不知我這次要幫助什麼人呀?」

夢想之神:「嗯!他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是一個好人。但他一年前的某一天晚上,喝醉酒開車撞到一名少女,後來他因為害怕逃離現場,還害這少女殘障終身要坐輪椅。這一年來,他每晚都會自責內咎的作惡夢,他一直無法原諒自己!常常會想不開。我想能幫助他的,是“有一個人”肯原諒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3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