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之神【上】
2007/10/30 02:00:44瀏覽258|回應0|推薦0

 

我夢想擁有一雙無所不見的眼睛,

可以看見世上所有的罪惡與不公;

我夢想擁有一雙無所不聽的耳朵,

可以聽見世上所有不幸人們的哭泣與哀號;

我夢想擁有一張勸人向善的嘴,

可以為這世上少點罪惡、多點祥和;

我夢想擁有一雙勤勞的手,

努力為不幸人們帶來光明、帶來希望;

我更夢想我的夢想也是大家的夢想,

齊心合力的讓這夢想不再只是個夢想。

 

 

「喔伊喔伊」救護車從遠方駛進新生醫院,救護人員把一名女性傷者從車上抬下來,送進急診室。

 

這名患者是大興高中二年級的王小羽,在今天晚自習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被一台酒醉的汽車撞到,肇事者逃逸。小羽全身多處骨折在地上哀嚎,幸有路人發現趕緊通知就醫。

 

開刀房外,王小羽的父母、哥哥和學校潘導師正在外面等候。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們家小羽一直都很遵守交通規則,怎麼會被汽車撞到?」小羽的媽媽著急的一邊在旁邊走來走去,嘴巴一邊念念有辭。

 

「王太太,小羽發生這種事,我們也覺得很難過,我已經幫小羽請好假了,現在我們要作的,就是等一下問醫生看小羽的情況。」潘老師拍拍王媽媽的肩膀安慰著。

 

「老師你還敢說,我真不知你這老師是怎麼當的?我們家小羽人好好的去上課,回來就變成這樣,你們學校難道晚自習後沒有維護學生回家安全的措施嗎?

「好了啦!現在是什麼情況還吵?這裡是醫院耶,你這樣大吼大叫要是影響醫生開刀怎麼辦?潘老師,不好意思!由於我女兒突然發生這種事,我老婆情緒失控,請你多見諒!」

「沒關係!這我了解。」

 

過了約40分鐘,醫生從開刀房走了出來。

「你們誰是王小羽的家屬?」

「醫生,是我!不知我女兒情況怎樣?」

「他的情況非常不好,因為車禍撞擊力道太大,傷到脊椎,現在我們只能盡力處理腳的骨折,但脊椎他可能要終身坐輪椅了!」

 

“咚!”一聲,王媽媽跌坐在地上,忍不住痛哭起來了「嗚嗚嗚!我不要啦,我不要小羽變成殘障啦!我要小羽都好好的啦!」

「醫生,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嗎?比如說作復建之類的,醫生請你幫幫忙,不管花多少錢都沒關係!我求你一定要幫幫我女兒,他還小不應該是這樣的,我求求你、我求求你」王爸爸抓著醫生的手,幾乎要跪下來了。

 

「王先生,請你不要這樣,我們已盡最大的努力救你女兒,他能撿回這條命已經算命大了,但因為他脊椎真的是傷得太嚴重了,以目前的醫術真的沒辦法,你們現在家屬要作的,就是要鼓勵他,不要刺激他,唯有如此才能讓他更堅強。」

 

 

 

《過了一個月,503病房》

「小羽,你看看,是誰來看你了?是你最好的同學欣潔耶!」

欣潔帶著水果走到病床旁「小羽,我來看你囉?你有沒有比較好一點呀?」

小羽沒有回答,依然像失了魂般的望著窗外。

王媽看到,連忙答腔:「欣潔,不好意思!他車禍後就一直這樣,東西也都不吃,害我們都很擔心咦!欣潔你手怎麼了?怎麼有一條一條的?」

「啊!沒有什麼?」欣潔趕緊把外套袖子拉好!在這樣炎熱的夏天,還穿外套真的蠻怪的。

「王媽,我還有事要先走了,我明天再來看小羽好了!」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每天都來看小羽,改天你來我家,王媽請你吃飯!」

「謝謝!王媽不用送了啦小羽,我先走囉!你小心點。」

小羽沒有答話,甚至也沒有轉頭,他依然一直無神的望著窗外發呆。

 

 

半夜兩點,護士剛剛巡過病房,夜裡除了隔壁床病人的打呼聲外,就只有窗外樹被風吹的“沙沙”聲!

整間病房,只剩下小羽依然醒著。他看著旁邊媽媽躺在看護床上,睡得很熟,應該是這幾天累壞他了吧。

小羽看著雙腳的石膏繃帶,想到以後只能坐輪椅,心裡真的好不甘心呀!小羽輕輕啜泣著。『我好恨!我恨那個肇事者,更恨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平!』。想著想著眼淚就不禁流下來,小羽有時想死了一了百了,但看到旁邊媽媽睡著,還滿臉擔心的表情,淚一流,就說什麼也放不下了。

 

小羽看著窗外烏黑樹影,眼淚在眼框中猛打轉,一滴又一滴彷彿水龍頭般流個不停。

 

 

是眼花了嗎?小羽突然看到有樹的黑影穿過了玻璃窗,一條像蛇的影子慢慢的穿過玻璃窗,兩個白色圓圈在前頭好像是眼睛,但卻又沒有眼球。

小羽揉揉眼睛,看到那團黑影蛇慢慢在自己的床前聚集,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小羽這才驚覺這不是眼花,趕緊搖搖旁邊熟睡的媽媽,但媽媽卻怎麼搖都搖不醒。

 

小羽害怕的想要大叫,但不知為何卻叫不出聲音來?只能看著前面那團黑影,慢慢的結成一個圓球,再由圓球慢慢變成一個人形,一個臉部有兩個白眼睛,其餘全身都一團黑的人形。

 

「你找我來有什麼事?」黑影沒有嘴巴,小羽卻能聽到他的聲音。

「我我沒有找你呀?你是誰?想要幹麻?」小羽鼓起勇氣說話,但讓自己大吃一驚的是,小羽發現自己嘴巴根本就沒有動。

「我是掌管人夢境的夢想之神,你也可以叫我夢神我感應到你有很大的夢想」夢想之神伸出黑色手指指著小羽:「你,最近是不是有很強烈的慾望想要把腳治好?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同時,你還有想過要自殺,但卻又放心不下你父母?」

 

小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才結結巴巴的回答:「對對對!你怎麼都知道?你有辦法治好我的腳嗎?只要你可以治好,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聽到腳有治癒的可能,小羽突然對這個怪東西不再害怕,反而像是看到一個希望。

 

「治好你的腳很容易!但是你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

「好好好!只要你能治好我,我什麼都答應你,我什麼都願意做!請問是什麼條件?」

「我要你成為另一個夢想之神,幫我分擔工作。你成為夢想之神後就可以看到、聽到所有人的夢想慾望;你可任意進入別人的夢中幻化形體,讓他們在夢中將善的願望實現,惡的夢想幻滅在你完成第99件工作時,你的腳就可以正常行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3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