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綠帽【未完待續】
2008/04/13 00:13:28瀏覽678|回應1|推薦4


今天一大早,溫暖的太陽緩緩爬上山頭,小鳥們嘰嘰渣渣在樹上叫個不停。
小紅帽媽媽正在為她穿衣。

媽媽:「小紅帽,今天媽媽要你帶的蘋果是我特地從艾羅特城買回來的,你帶去給外婆吃,但不許再偷吃喔!妳的剛剛已經吃過了,其他都是要給外婆的。」
小紅帽:「可是,外婆牙齒都快掉光啦?怎麼還吃的下?乾脆給外婆一個就好,其他的我幫外婆吃好了!!」
媽媽:「怎麼講這樣?妳上次要帶給外婆的蛋糕,在半路就被你給吃掉了,你別以為我不知道!!這次你再偷吃,小心我打你屁股。」
小紅帽吐吐舌頭,心想媽媽怎麼會知道,應該不是重聽的外婆跟她說的。阿好!一定是傑克跟媽媽說的,這個可惡的傑克,敢出賣我,看我下次怎麼整你…

一會,小紅帽已穿好紅色綿外套、麋鹿皮鞋、圍著一條外婆小時後織給他黃色圍巾,並拿著裝著5顆蘋果的竹籃,準備出發到外婆家了!

媽媽摸摸摸小紅帽的頭:「嗯!小紅帽今天特別可愛唷…外婆看了一定會給你糖吃的」
小紅帽心想:外婆連他家的門在哪都搞不清楚,怎還會記得糖放在哪裡呀?媽媽你也太天真啦…

小紅帽:「媽媽,我要快一點出發,不然回來天都晚了!」
媽媽:「好好!我的小寶貝,你趕快出發吧!記得跟外婆說我改天就去看她喔!還有,蘋果不可以偷吃,經過叢林時小心大野狼啊…」媽媽看著小紅帽背影越來越遠,想這孩子就是這麼黏外婆,每次去外婆家就是這麼急急忙忙的。

小紅帽跑到離家五哩處漸漸放慢腳步,呼呼!幸好我跑的快,不然光是聽媽媽念,太陽就要下山了。小紅帽看著前方一群人正在田裡工作,一旁的稻草人被陣風吹的搖來搖去。

「小紅帽!小紅帽!」山丘那邊,有三個男孩子拿著竹竿往小紅帽這邊跑來,咦!中間那個穿白衣的大頭不就是傑夫嗎?幾個禮拜不見,他局然長高了。小紅帽正準備揮手跟他們招呼,但突然想到傑夫居然敢跟媽媽告狀,不禁怒火中燒,手慢慢的放下。

傑夫和幾米、大牛氣喘吁吁的跑到小紅帽旁。
傑夫:「小紅帽!妳妳妳….要要…去哪呀?」
小紅帽:「哼!我要去哪還要跟你這個愛打小報告的人說嗎?」
傑夫:「什麼愛打小報告?我怎聽不懂??」
小紅帽:「哼!還裝,你明明把上次我們偷吃蛋糕的事跟我媽媽說!」
傑夫:「我我我…我沒有呀!那是我們一起偷吃的,我怎會…啊!幾米…一定是你!」

幾米:「啊!我不是故意的」幾米抱著頭被傑夫追著跑。
小紅帽:「算了啦!你們別吵了,我要走了。」
傑夫一支手還壓著幾米,著急的說:「妳要去哪裡呀?要不要我陪你去呀?」

小紅帽:「我要去我外婆家,再見!!」
傑夫:「等等….妳外婆家要經過黑霧森林耶!那個大野狼還躲在哪裡哩…還是我陪你去吧!」
小紅帽斜眼打量傑夫:「嗯!還是算了吧…上次看到大野狼還不知是哪個膽小鬼尿褲子哩」
傑夫紅著臉,低下頭:「我我我…其實…當時….我…也沒有…哎呀….我當時是..」
幾米、大牛:「別我了啦!人都走了….尿褲男!哈哈哈…哎呀!別打了」

小紅帽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黑霧森林。
想著上次若不是那隻笨狼跑的快,不然早就被我作成野狼火腿了…嘿嘿嘿。

咦!今天地上的泥土濕,可能是因為早上那場大雨的關係吧!真是可惡,我難得穿我的小紅新鞋說,小紅帽邊走邊滴咕著。

突然,小紅帽發現了一個淡淡的腳印。小紅帽嚥了一下口水,她知道這是大野狼的腳印。小紅帽躡手躡腳的跟著腳印前進,約莫走了10分鐘,小紅帽已經聽到潺潺水聲,見這方向,應該是要到奇幻神木處。

小紅帽悄悄的走,漸漸地除了水聲外,還聽到規律的打呼聲。小紅帽以樹當掩護,慢慢的前進。一顆魁偉沖天的巨大神木印入眼簾,旁邊有一條泛著藍光的小溪流過,一隻穿著籃色褲子,褐色鬃毛的大野狼正在那裡睡覺,小紅帽看著牠的胸口忽高忽低,在想會不會是在假睡,好騙人過去。
這時,大野狼一個轉身,一個酒瓶被彈了出來,咕嚕咕嚕的滾到小紅帽前面的樹下,這時,小紅帽看清楚了,大野狼身子旁,倒了很多酒瓶。看來,是這個酒鬼狼昨天又到村子偷酒喝了。

小紅帽慢慢的靠近大野狼,見牠睡的很沉。突然心眼一轉,拿出包包裡的碳筆,準備在大野狼臉上好好的“畫一畫圖”。
「嘿嘿…大野狼,很抱歉你又遇見我了。這次我會努力在你臉上打扮打扮,讓大家看到你都不再,害怕,反而會笑到肚子痛…呵呵」
「呼!終於大功告成」小紅帽看著大野狼的花臉,真是越看越得意!哈…這樣保證大野狼會成為黑霧森林裡,最最紅的動物,哈哈哈…小紅帽笑倒在地上打滾。

大野狼此時口中呢喃:「獅大王,不要看不起我,我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小紅帽一看大野狼原來是在說夢話,差點嚇出一身冷汗。看來此地不宜久留,小紅帽面對大野狼,身子緩緩倒退離開。

「哎呀!我的嗎呀?是什麼東西檔在這裡呀?」小紅帽蹲在地上誣著頭一邊咒罵著,抬頭一看,原來是撞到一跟大樹枝,沿著樹枝看過去,原來是那顆奇幻神木…
「咦!那是什麼呀?」小紅帽突然看到神木約比她高兩個頭的地方,有一個大洞。不知何時有這個洞的,以前常常經過這裡,怎都沒看見呀?我想,如果我掉進去裡面,應該很難爬出來吧…ㄟ!有了….

小紅帽帶著傑夫、幾米、大牛,手持著木棒和大麥袋,走到大野狼旁邊。
「大家聽著,就照我剛剛說的做,大牛你先過去」
大牛有點害怕,一邊發抖一邊說:「可是,這是大野狼耶!我會害怕…」
小紅帽手叉腰生氣說:「我們剛剛不是已經說好了嗎?大牛你負責把大野狼裝進去呀!怎麼現在又,傑夫你去好了…」
傑夫:「我我我…好啦!」傑夫把大牛和大牛交換木棍和袋子。慢慢的走進大野狼。
小紅帽:「我數一二三,大家就動手,一、二、三」
傑夫迅速的把大野狼裝進袋子,小紅帽、大牛、幾米則奮力的打。

過一會後,四人都已經氣喘吁吁。
小紅帽:「好!進行B計劃」
眾人:「啥!不要啦….」
小紅帽瞪了傑夫三人一眼,大家才不甘願的把大野狼袋子扛起來,往樹洞走去。

咚!一聲。四人合力把大野狼丟進洞裡。此時,小紅帽因為惡作劇成功,一直抿嘴狂笑。
傑夫:「好了!我們要回去了…」三人悻悻然的往村子走。
「傑夫、幾米、大牛,今天謝謝你喔!」小紅帽滿臉笑容,深深的一鞠躬。但已經看不到傑夫他們的背影了。
小紅帽收拾東西,一邊哼著歌往外婆家去了。
*******************************************************************************************

「唉唷喂呀!真是痛死我了…」是誰這麼可惡,把我丟到這裡?要是被我逮到,肯定把他的頭和手扭斷。大野狼扶著腰,狼暢的爬起來,見外面一道月光透進樹洞來。

「啊!已經是晚上了,嗯,肚子餓了,要來找吃的。」大野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辛苦爬出樹洞。
「呼!還真累呀…」大野狼坐在樹下不停的喘氣,突然一陣香氣噴鼻而來,大野狼循著香氣慢慢前進,在大樹間拐了幾圈後,突然有一間木屋,透著黃光,食物的香氣就是從木屋裡傳出來。

「啊!難道,小紅帽她外婆家居然還有捷徑呀…嘿嘿!看來,今晚又可以大吃一噸囉!」大野狼擦掉口水,慢慢的走到大門。
「扣扣!扣扣!外婆快開門呀?」大野狼裝小紅帽的聲音,已經到達爐火純青、微妙微肖的聲音,大野狼心中一直默念“外婆外婆,快開門呀!讓我好好大吃一噸  嘿嘿”,但想不到屋子傳來的回應是
「小紅帽?小紅帽是誰呀?我們沒有這個人呀!」大野狼心中一驚,對呀!這個老老的聲音是外婆沒錯呀,難道是老了忘了他孫女了?
「外婆!外婆!你別開玩笑啦!我是你孫女小紅帽啊!我帶許多蘋果給你吃,你快開門啦!!」
「好好,我這就開了」一陣陣柺杖發出的“度度”聲,大野狼已經擺好姿勢,準備要等外婆一開門,就把外婆抓住綁起來。一顆豆大的汗珠悄悄的流下來,這外婆走的還真慢呀!!

突然“牙”一聲,門打開了!
「啊!」見面的兩個突然大叫「你….你….你….你是誰?」
此時大野狼看到的,不是小紅帽的外婆,而是一“隻”有著長長的鼻子,棕色的毛皮,還戴著一付眼鏡的“老野狼”

「你你你…是誰?為何要裝成女孩子的聲音來騙我?」老野狼用柺杖指著大野狼,手還搖搖晃晃的問。
「喔!你好,我是大野狼小乖,不知你是?」大野狼看著老野狼,不解的問。

「等等,你說你叫什麼?你叫小乖?哇哈哈哈…」老野狼笑的彎下腰,牙齒還喀喀作響,此時,屋內傳來兩個小孩的笑聲。
過了一會,老野狼發現大野狼臉色不太好看,趕忙收起笑容,對屋內說:「麥克、安琪,不要笑,沒禮貌!還不趕快收拾桌子,請小…小乖叔叔進屋子去!」老野狼一手嗚著嘴巴,一手請大野狼小乖進屋去。

房子空間不大,卻挺溫暖舒服,房子旁邊有一個壁爐正熊熊的冒著火,屋中一個大桌,上面已準備一些美味的菜餚,一對小野狼笑咪咪的看著大野狼。

「小乖叔叔,請坐呀!」可愛的小野狼麥克幫大野狼拉開板凳。
另一隻小野狼安琪則問老野狼:「奶奶,他是誰呀?他是從外地來的嗎?」此時,三隻野狼同時將目光轉到大野狼身上。
「嗯!你們不要問我,我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我記得黑霧森林只有我這一隻野狼呀?什麼時候多出你們三隻呀?」
「你在說什麼呀?我們從很久以前就住在這裡了,而且這裡明明是白霧森林,你怎麼說成是黑霧森林呢?」野狼奶奶開始覺得大野狼小乖怪怪的,但心中轉念一想,反正來者是客,正好冬天要到了,家裡缺人手,他來說不定可以請他幫忙一些粗活。「我看你也餓了吧!先吃點東西。」野狼奶奶開始為大野狼小乖呈湯。
大野狼小乖本來想這事有溪俏,準備再問,但肚子實在餓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在說。
當晚,小乖就住在野狼奶奶的屋裡。

第二天一早,小乖已經被兩隻小野狼纏住。
「小乖叔叔,你陪我們去抓兔子好不好呀?」
「好!那有什麼問題,想我小乖也是黑霧森林裡的第一狩獵高手,我曾經一次就解決二隻鹿哩…」大野狼小乖喜吱吱講著自己的豐功偉業,看這兩個小孩膯的津津有味,不自覺就得意起來了。

「噓!注意,前面草叢裡有一隻兔子正在吃東西,麥克你從左邊,安琪從右邊,我數一二三大家一起包抄他,一、二、三,衝啊!」想不到這隻兔子身手真矯健,大野狼他們三個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牠。
大野狼拎著兔耳朵,用力的舉起來。「今晚要加菜囉!」
「耶!」兩隻小野狼高興的跳起來。

下午,大野狼又幫忙摘些水果,麥克和安琪一直繞在小乖身邊問東問西。大野狼小乖從來就沒有人這樣愛慕他,不管他說的是真是假,蝦掰胡扯,這兩個小野狼都會以崇拜的眼神望著他,大野狼小乖真是越來越喜歡他們了。雖然大野狼心中對怎麼來到這個世界還存有疑問,有時會以為自己在作夢,但一想到在這裡每天都有熱呼呼的晚餐,還有這麼可愛的小野狼陪著他,如果這是夢,就希望不要醒過來好了。

今天晚餐因為有兔肉,變得更加豐盛了。
「今天多虧有你,我們才有這麼美味的兔肉可以吃,真是謝謝你了!」野狼奶奶對小乖猛點頭
「哪裡的話,麥克和安琪也很聰明呀!是我們三個合力才抓到兔子的。」大野狼小乖突然想到一件事。
「對不起!請問一下,我看麥克安琪是這麼可愛的孩子,怎麼都沒看到他們的父母呀?」

「你是從外地來的,所以不知道。原本這一座山是沒有人,只有很多狼、熊、鹿、兔子、鳥、松鼠…動物住。幾年前,有人類在山下蓋村莊,村裡面的人大都是獵人或樵夫,因為他們頭上都帶著綠帽子,所以我們都叫他們小綠帽。小綠帽們常常來山裡面狩獵砍樹,很多動物都不是死在他們箭下,就是沒有地方住被迫遷離這座山…後來山裡的動物決議,要團結起來把小綠帽趕走,當時麥克他們的父母也有參加,誰知道,最後這群動物都被小綠帽砍死或射死了,山裡面也只剩下我們這一些老傢伙或小孩了。唉….」野郎奶奶看的這兩個孫子,不禁悲從中來,眼淚倏倏的滴下。

「奶奶!嗚…」麥克和安琪抱著野狼奶奶痛哭起來。

「真是豈有此理!想我小乖在黑霧森林也小有名號,除了那個可惡的小紅帽外,人類一看到我就落荒而逃,他們知道我天生神力,用一根指頭就可以把樹推倒…但想不到在這裡,居然…居然有人敢惹我們狼族,真是不知死活!」野狼緊握拳頭,越說越激動「好!麥克,你明天帶我去找小綠帽,我要幫你們父母報仇,幫你們趕走這群小綠帽。」

「小乖叔叔,你看那群正在砍樹的人就是小綠帽了。」小乖和兩隻小野狼躲著樹叢裡,看著山下約有7-8個戴著綠色帽子的人類。
「麥克、安琪,你們兩呆在這裡,不要出來!看我如何對付他們…」
「小乖叔叔,他們很厲害耶!你一個行嗎?」
「放心啦!我去去就來…」

「喂!你們這群人類,你們已經侵犯到我大野狼的地盤了,還不給我滾!!」大野狼披著紅色披風,藍色短褲,手叉腰,威風凜凜指者小綠帽。
小綠帽停下手邊的工作,彼此對望…心想,狼不是都被我們抓光了,怎麼山裡面還有狼哩?而且還是一隻看來這麼蠢的狼,想想就忍不住大笑….哈哈哈!
小乖看到小綠帽紛紛捧腹大笑也覺得莫名其妙。

「你….你們笑什麼?嘿嘿….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大野狼來了,想用笑來隱藏心中的害怕呀??」
哇!哈哈哈…小綠帽們笑的更厲害了。
大野狼看到他們笑成這樣,自己站在那裡擺出很凶惡的樣子,也顯得很尷尬。

約莫過了五分鐘,一個留有落腮鬍、長的頗高大的小綠帽開口了。
「喂!你是來給我們晚餐加菜的喔?長的這麼遜也敢叫我們滾,你不知道我們是誰嗎?」

「什麼!遜?你好大膽,居然敢這樣說我大野狼,也不去打聽打聽黑霧森林大野狼是什麼人物?…看來不露兩手,你們是不知道怕!!」

「哈!好呀…我小綠帽頭頭查理,倒要看看你有什麼功夫?哼」高個小綠帽露出不屑的表情。

原來這個高個的,就是他們的老大呀!「好!我就使出我的拿手絕技“手指推大樹”看著!」為了讓小綠帽件是自己的厲害,小乖特地挑一棵較巨大的樹,伸出右手食指,將全身力量匯集在手指上,使出他在黑霧森林的成名技,奮力的向大樹用力一推,大喊一聲「斷!」

時間彷彿停止下來,小綠帽、大野狼小乖、小野狼都稟氣凝神看著那棵大樹。
這時,一片葉子飄落,但大樹依然紋風不動。

大野狼心中一驚,不可能呀!以前每次試都成功,這時改採雙手用力推。一邊推一邊大喊「斷!斷!斷!」可是大樹還是一動也不動。

「哈哈哈!笨野狼就是笨野狼,你這樣推的斷,我們還要砍樹嗎?大夥聽著,先給這隻笨狼用力的打,再拖回去把他的肉一片片切下來,當今晚的料理,嘿嘿…」
7、8個小綠帽對著大野狼拳打腳踢,小乖本來想以他的力氣,這些人根本就不夠看,但這時居然發現他打在這些人身上,卻一點效果都沒有,現在只有挨打的份。

麥克和安琪看到大野狼已經危在旦夕,正不知如何是好!此時,麥克看到腳下有很多石頭,心生一計,告知安琪後,兩個就拿石頭猛丟小綠帽。

「唉唷!唉唷!是誰呀?唉唷!」小綠帽一抱著頭,一邊躲開。
麥克趁機拉開倒在一旁的小乖,和安琪往山上逃去。

「大家看!野狼被救走了,居然還有其他隻狼,大家快追,不要讓他們給逃啦!!」小綠帽查理拿著斧頭,帶著其他小綠帽,往山上追去。

麥克扶著小乖,和安琪拼命的跑,來到白霧森林的小溪附近。耳邊聽到小綠帽的聲音越來越近,只好趕緊加快腳步。
「哥!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後抓迷藏躲的地方嗎?」安琪突然對著麥克說。
「啊!好主意」麥克帶著小乖、安琪踏過溪邊幾塊石版,跳上一座木橋,對著一個小瀑布跳了進去。

「啊!」小乖突然看到自己要撞到岩壁而叫了出來,但出乎意料的,瀑布後面居然有一個小洞。
「噓!」麥克和安琪同時按住小乖的嘴巴,但是還是被後面的小綠帽聽到了。

「在那邊,快追快追….」小綠帽慢慢走到木橋附近,正來回搜查草叢。
小乖、麥克、安琪趴在地上,望著瀑布外小綠帽的身影穿梭,耳邊聽到除了水聲,就是小綠帽的腳步聲,和他們談論晚餐要如何料理這三隻野狼的講話聲。

過了一會,天色突然暗下來,接著“嘩!”一聲下起了大雨。

「查理,下雨了耶…我們要不要回去呀?」一個瘦小的小綠帽問頭頭查理。
「不行!原本以為這山上的動物都被我們抓來吃了,難得讓我發現居然還有沒抓到的,嘿嘿…我也好久沒吃狼肉了,所以今天不抓到,決不回去。」查理一想到今晚有狼肉吃,眼中就泛起精光。
「可是,這森林只要下雨就會起霧耶…還有傳說下雨就會有山神出來,我…我怕到時我們會被山神吃掉。」
「胡說!什麼山神,胡言亂語小心我宰了你…」查理雖然知道根本沒什麼山神,但看這雨越下越大,也開始起霧了,如不回去今晚就要困在這裡了。於是吩咐屬下,趕緊退回村裡去了。

「咦!好像走了耶…」安琪探頭探腦的對外望,只見外頭白茫茫一片,有雨又有霧。
眼睛一轉回來,看到小乖叔叔很自責又很不解的樣子。
麥克則是在一旁安慰他「叔叔,你不要這樣難過啦!我們都知道你是為我們好,想把他們趕走,可是他們人多,你一隻狼要打倒他們本來就不容易呀!」
「可是…不可能呀!」大野狼小乖本想跟他們說,他對自己的力氣很有信心,以前真的真的隨便一根手指就可以把樹堆倒呀,但是現在居然兩隻手連讓樹搖一下都沒辦法…但一看到麥克安慰的眼神,本要出口的話又吞進去了。

「哥!我們要回去了嗎?」這裡越來越冷,安琪突然很想回家。
「等等!現在這樣大的雨和霧,我們回去一定會迷路,還是等等吧!來…靠近一點暖和些。」
就這樣,三隻野狼就在洞裡待了一夜才回去。
回去之後,大野狼依然陪他們狩獵,幫忙家事。對於找小綠帽報仇的事,就沒有再談了。只不過,大野狼小乖還是會偷偷的練習推樹。

這天夜裡,大野狼又夢到小綠帽追到山上來,把麥克他們全殺了的惡夢了。小乖想這樣不是辦法,還是要有動物幫忙監視小綠帽的動靜。

好不容易,小乖把白霧森林裡僅存的猴子、熊、鹿…等動物聚集起來開會,一看這群動物,忍不住灰心起來了,因為這些剩下的動物,都是一些老弱小孩,對於要合作對抗小綠帽,看來是沒機會了。只好努力說服大家輪流防守山腰,若看到小綠帽接近,就趕快派小鳥通知大家。

*************************************************************************************************
「來!外婆,這是媽媽要我帶來給你吃的蘋果,你吃吃看!很甜的喔…」小紅帽把紅頻果遞給外婆。
「不要!我討厭吃香蕉…」外婆一手把蘋果揮到桌上。
「這不是香蕉啦!是外婆你最愛吃的蘋果」小紅帽撿起蘋果,拿給外婆。
外婆看著小紅帽,很驚訝的說:「咦!小紅帽,你來啦?等等…我去給你開門」說著就拿著柺杖,“度度”的走到門邊,準備開門。

小紅帽趕緊拉住外婆:「外婆,我已經進來了,所以你就不用再開門啦!而且,我已經陪你說一下午的話了,你都忘記了。」
小紅帽看外婆根本沒聽他說話,好像在想什麼事。接著就走到壁爐邊坐下來,開始編他的圍巾了。

唉!小紅帽看著外婆這個樣子,想起小時後外婆常常背著他到村裡買東西,也帶他到河邊抓魚,連他身上這條黃圍巾,都是外婆…嗯!小紅帽伸手往脖子一抓,發現圍巾怎麼不見了?趕緊趴在地方找找,咦!也不在地上,會在哪裡呢?小紅帽想想今天到過的地方。啊!一定是在那棵樹弄丟的。
「外婆!我出去一下,晚一點就回來囉!!」小紅帽穿起外套,看著窗外夕陽斜照,趕緊加快腳步往大樹走去。

「咦!好像沒看到大野狼小乖」小紅帽躲在樹旁東張西望,一想到大野狼的爆笑名字是我取的,就忍不住“噗滋!”笑出來,哼哼!誰叫那隻大笨狼賭輸我。

小紅帽在大樹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他的黃色圍巾。
「咦!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小紅帽正騷頭想時,抬頭一望,看到他的圍巾正在那個大樹洞外露出一截向他招手哩…
「喔!原來在這」正準備去拿,突然想到大野狼可能還在樹洞裡,就悄悄的走到樹邊,對著樹洞說:「大野狼小乖,快出來看呀!有好多好吃的兔子喔…快快!兔子快跑掉了…」

小紅帽看樹洞裡都沒有動靜,又想到一個點子。小紅帽拿起一支樹枝,燃燒點火後,就往樹洞裡丟,還邊叫:「啊啊!失火啦!失火啦!」看著有煙從樹洞裡冒出來,過一會煙就熄滅了。小紅帽心想,大野狼看來是已經走了。嗯!這洞有點高,看來從別的樹爬進去比較快,啊!有了。」

小紅帽從隔壁的樹枝慢慢的往樹洞爬,伸出右手準備勾圍巾。差一點差一點,小紅帽再往前爬一點,突然!小紅帽聽到樹枝要斷掉的聲音,說時遲那時快,小紅帽奮力一跳,想可以抓到圍巾,不料一個力道太猛,整個人往樹洞掉下去,暈了過去了。

「唉唷喂呀!真是痛死我了…」小紅帽扶者腰,狼悵的站起來,哎呀!糟糕,脖子扭到了。小紅帽側著頭,看著樹洞裡面一團黑,抬頭看天空,星斗已掛滿天了。

「ㄟ!要想辦法爬出去才行,不然晚上那隻笨野狼發現我在這裡,那就糗了。啊…有了」小紅帽看到他的黃色圍巾掛在樹洞口,但有點高,小紅帽用手摸黑尋找有無可以用的東西,不久,就找到很多樹枝和碎石頭。

「好了!終於行了。」小紅帽把樹枝和石頭排成一個小山的形狀,爬上去剛好可以拉到圍巾。小紅帽奮力的往上爬,常常都爬到一半就跌下來。最後一次終於爬出山洞,但也早就滿身都是傷,小紅帽看著自己骯髒破碎的衣服,想想回去一定會被媽媽罵,忍不住就紅了眼眶,準備哭給外婆看自己可憐的模樣,再請外婆跟媽媽說情…想著想著就“哇”一聲哭了出來,一首握著只剩半節的圍巾,準備哭回外婆家了。

咦!等等,什麼味道這麼香呀?嗯!應該是食物的味道。小紅帽忘了裝哭,正用靈敏的嗅覺尋找味道的來源。繞過一棵又一棵的樹,終於來到外婆家門口。

「喔!搞什麼呀?原來是外婆煮好東西才這麼香,嗯不能忘了要先裝哭!哇~~」
《未完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778190

 回應文章

米尼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戴綠帽的 小紅帽 嗎
2008/04/13 21:26
內容真長........改天再看仔細點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