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蛋糕店【三】
2007/10/26 00:08:38瀏覽247|回應0|推薦1

叮鈴!門一開,一個男子衝到櫃檯。

「幸福幸福,這次我的幸福都要靠你了,你一定要幫我啦!」

「等....等一下啦!你拉著我的衣領我怎麼說話呀?是什麼事呀?」

「就是婉茹他爸爸呀!原本還很喜歡我,但最近他知道我是外省第二代之後,就不許我和他女兒在一起了。」

「好好!宗榮你先不要急,坐下來慢慢說。」幸福拉著宗榮到餐廳坐下。

 

「宗榮,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人在分本省外省呀?」

「就是說呀!婉如他爸爸就是這樣老古板,在他知道我是外省人之前,還不是很喜歡我,怎麼一知道我外省人身分,態度就變這麼多?難道祖籍身分就可以判定一個人的好壞?或是對他女兒好不好?這根本就是以偏概全嘛?」

 

「宗榮,我覺得事情應該沒這麼簡單,你有問過婉茹他爸為何這麼討厭外省人嗎?」

「是有啦!婉茹說他爸爸以前的恩師,在228時被認為是情報犯給槍斃了,爸爸因為跟老師走的很近,也受到了無妄之災,在牢裡蹲了10年,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而且他爸爸好像很尊敬那個老師,出獄後沒有替自己申冤,反而到處為老師平反,但好像沒什麼效果。」

 

宗榮說到一半,突然跳起來。

「幸福,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你可以幫我做一個蛋糕,中間要挖一個洞裝東西」

「挖洞?要幹嘛呀?」

「因為我要在蛋糕裡塞這個!」宗榮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紅色盒子。

「這是什麼呀?」幸福有點摸不著頭緒。

「沒啦!後天就是我和婉茹認識10週年,我買個蛋糕慶祝,而且在裡面偷偷放戒指,好當天就向她求婚。不然最近她爸追的緊,我怕夜長夢多,乾脆就先生米煮成熟飯,到時她爸也不好拒絕我了,哈哈哈!」

「可是,這樣好嗎?」幸福有點猶豫。

「猶豫什麼啦?你只要做你的蛋糕就好,其他的我來處理。」說著就把戒指盒塞到幸福手裡。

 

「嗯!好,後天你就來我店裡拿蛋糕。來時跟櫃檯說你要拿“寬恕包容”蛋糕就可以了!」

「喔!幸福你也幫幫忙,不要替蛋糕亂取名字好嗎?“寬恕包容”蛋糕咧?我又不是要去參加基度教的彌撒。」

 

 

二天後,亞妮爾西餐廳。

宗榮:「婉茹,今天是我們認識10週年的紀念,我特地請幸福幫我們做一個蛋糕喔!你快打開來看!」

婉茹:「嗯!宗榮,你是不是又有什麼鬼點子呀?」邊說邊拆蛋糕繩。當蛋糕盒子一打開時,婉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這蛋糕是以宗榮和婉茹去峇里島旅行的照片做成的,上面還有宗榮穿草裙的逗趣模樣哩。

 

「宗榮,你真貼心!」

「哈哈哈!應該的啦,來,我幫你切蛋糕!」宗榮真想不到幸福會做這樣與眾不同的蛋糕,看來幸福收買人心的功力不在我之下嘛!

恰!一聲。宗榮知道已經切到戒指盒了,但現在還不是時候,下一階段再讓她驚喜好了,接著就切邊邊一塊蛋糕給婉茹吃,自己也跟著吃一塊。

 

吃到一半,突然一個人影衝過來。

「好呀!我就知道你在跟他約會,婉茹,我不是警告你不准再跟他交往了嗎?」

「爸!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宗榮他有什麼不好,他起碼對你女兒很好呀?你為何就不能讓我們在一起?」

「你你你你說什麼?你不知道爸爸以前被他們外省人害的多慘嗎?連你媽媽和我的老師都

「那是你們前一代的事,關宗榮什麼事呀?宗榮,你不要只在旁邊看,你也說說話呀?」

 

「阿建,你說的對,我們的確被外省人害的很慘!」宗榮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聲音也不太一樣,讓阿建父女嚇了一跳。

「宗榮,你怎麼了?你中邪了喔?你不要嚇我耶!」婉茹搖著宗榮的手,但宗榮依然不為所動。

但阿建爸爸卻已經淚如雨下,身體跪了下來,口中唸唸有詞:「老老老老師!」

 

宗榮走向前扶起阿建,用一種威嚴又溫柔的聲音說:「阿建,你好嗎?」

阿建:「我我我,我很好,老師,你呢?」

宗榮:「我也很好呀!你的事我都知道,你的恨我也清楚,但是從前的恩怨就應該把他留在從前,不是嗎?」

阿建:「對,可是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他們差點害我家破人亡,又把老師你給….

宗榮:「嗯!但歷史最後也已經還你公道不是嗎?228紀念公園也建了,他們也道歉了,我們應該向前看,仇恨只會消磨自己的生命的。你難道還想把自己的不幸,加在你女兒身上嗎?」

 

阿建:「可是我

宗榮:「現在你女兒需要的,是可以對他好,可以照顧他一輩子的人,現在她已經找到了,但如果因為他的省籍問題而讓你女兒失去幸福,將來你一定會因此終身遺憾的。」

 

 

叮鈴!門一開,一個男子衝到櫃檯。

「幸福幸福,這次我的幸福都要靠你了,你一定要幫我啦!」

「怎麼啦?婉茹他爸爸還是不肯接受你喔?」幸福感到很疑惑。

「這次不是他爸爸,是婉茹啦!」

「好好!先不要急,坐下來慢慢說,婉茹怎麼了?」

 

「就那天我在餐廳跟婉茹吃你那個蛋糕,後來他爸突然衝進來,我們三個就開始爭吵,我是也有參與爭吵啦!但我卻不記得跟他爸說什麼,只是又扶他又拍拍他肩膀,他爸接著就大哭起來了,後來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但往後幾天,婉茹都不理我了,說我什麼中邪了。會裝另一個人的聲音,叫我去收驚,還說她要考慮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了,幸福,你說這該怎麼辦呀?」

 

「ㄟ!這我也不知道耶,宗榮你鬼點子最多了,你有什麼辦法嗎?」

「啊!有了,上次你做的蛋糕很有效,讓她很感動!這次我決定要比照辦理,再來做蛋糕。」

「但是那個照片蛋糕很花時間耶!而且你也知道費用不便宜喔!」

「幸福,你誤會了,這次我不是要做照片蛋糕,我是要做“人型蛋糕”高度要跟婉茹一樣,165公分高」宗榮還比出高度。

 

「人型蛋糕!?這太難了吧!而且我們師傅們也沒做過,不知道行不行。」

「哎呀!一定行的啦,我知道幸福最厲害了,就這麼說定了,照片放桌上,下週我來拿5個婉茹的人型蛋糕喔!」接著又一陣風的離開了。

「喔好!什什麼,“5個”!?」幸福此刻的心,一點都不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2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