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蛋糕店【一】
2007/03/16 00:01:03瀏覽358|回應1|推薦4

    

星光微稀、北風冷冽,在四維路上,一對母子正提著行李在路上走著。

小志:「媽媽,我們特地從台南來找爸爸,但為何奶奶要把我們趕走呀!」

媽媽:「小志乖,因為媽媽不是爸爸的真正的老婆,你也只是個私生子,當然爸爸他們家會不歡迎我們。」

小志:「媽媽,什麼是私生子呀?」

媽媽:「這個等你長大就知道了。看你很冷厚?來,媽媽的外套給你穿。」媽媽蹲下來把外套掛在小志身上。「走累了嗎?我們要先找地方住,明天再回外婆家。」

小志:「我不累,但我肚子好餓喔!媽,你快看這是什麼?」小志趴在一個櫥窗,櫥窗裡的架子上,擺滿了許多顏色造型各異的蛋糕,在黃色鹵素燈光照耀下,更顯晶瑩美味。

小志:「媽,這些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們可以買2個當晚餐嗎?」

媽媽拿出錢包,看到裡面只剩下400多元,想到明天要回台南,可能車錢都不太夠,等等去住宿也要用到錢,現在這情況還是省一點好了,怎麼還能吃這看來很貴的蛋糕呢?不過,看到小志渴望的表情,就想還是先進去看看價錢,反正就跟他買最便宜的就好。

媽媽:「好,小志!我們就進去看看吧!」

叮鈴!門口的風鈴發出聲響。

「歡迎光臨!」店內服務人員親切有力的打招呼,讓剛走進來的母子著實嚇了一跳。

「哇!好漂亮的蛋糕店喔!」

「是呀!台北的店果然很與眾不同」媽媽一進門,就看到店裡的巴洛克裝潢,所有盛蛋糕和麵包的,都是高級的銀器,在水晶燈光照耀下,更顯金碧輝煌。蛋糕店正中央有一白色立式水池,紅黑色的金魚優游其中。水池旁有一些植物造景。水池後有一大廳,狀似歐洲城堡建築,大廳上有一些桌椅供人飲食,但現在晚上八點居然一個客人都沒有。看來這不只是個蛋糕店,也是個餐廳。餐廳的左邊是收銀台,一位穿的黑底鑲白蕾絲邊的小姐站在裡面。媽媽環顧四週,除了訝異它的裝潢之高級外,更驚訝這外面看起來小小的蛋糕店,內部空間居然大到如此地步。

「媽!你快來試吃這種蛋糕,超好吃的」小志拉著媽媽的衣角,把她的思緒拉回來,小志正拿著一根牙籤插著一塊綠色奶油蛋糕。

「這個是抹茶慕斯蛋糕,我們店裡的招牌之一,沒關係!你們可以多吃一點。」一個穿著白色中山裝的老者微笑說著。媽媽上下打量這個頭髮灰白,臉上佈滿了歲月的滄桑,那上鉤的嘴唇,似有魔法般讓人覺得很慈祥溫暖。但是,他那套中山裝實在跟這歐式裝潢的蛋糕店,非常的格格不入。

「媽,這個也超好吃的,你也來吃吃看。」小志嘴巴動個不停,把每個試吃的蛋糕麵包都吃過一遍,但很奇怪的是,無論小志他怎麼吃,還是覺得都吃不飽。

「小志,你這樣一直吃也不行,你看喜歡哪一種蛋糕,媽媽等一下買,我們回去再吃。」

「嗯!好好好」小志一邊考慮要買哪一種蛋糕,嘴巴還一直動個不停:「就這個好了!」小志指著一個草莓優格蛋糕。媽媽看一下價格,差點沒昏倒:8 2000元。

「小志,這個蛋糕有點貴,我們」媽媽用眼神向小志暗示錢不夠,但平常觀察入微、善解人意的小志,這次居然孩子氣的耍起性子:「我不管不管啦!反正我就是要買這個蛋糕。」

那位老者也來幫腔:「嗯!我看這位弟弟好像真的很想吃這蛋糕,這樣好了!我看你們也是從外地來的,我就算你們便宜,1500元如何?」

「耶!謝謝爺爺,媽媽快買快買!」小志拉的媽媽的手。但媽媽還是面有難色。

「可是這個」雖特價1500元,但還是覺得很貴,本來今天預算只有500元而已耶。但媽媽看到興奮的小志,微笑的老者,再看到那閃閃發光的草莓優格蛋糕,最後決定了:「好!麻煩先幫我包起來,請問最近的提款機在哪裡?」

「抱歉,我們這附近沒有提款機,你要領錢必須過前面兩個路口,路口旁就有一台提款機了。這樣好了」老者從櫃檯拿了一張名片,直接在名片上的地圖畫提款機的位置。「這個黑圈圈就是提款機,你領完錢再來拿蛋糕就好。」

媽媽看著上面的地圖,翻過名片看到一個古城堡logo的店名:幸福蛋糕店,下面還有電話地址。看完名片,就把它放到口袋。

「小志,走了!我們先去領錢,回來再買!」

「媽媽,你去領錢就好,我在這裡等你」說完就用力的吸一口飲料,剛剛一位女服務生拿給小志喝的。

『真是會作生意的蛋糕店呀!』媽媽在心裡嘀咕了一下,就出門了。剛走出門口,忍不住向後望一望,店上方的『幸福蛋糕店』的霓虹燈轉個不停,但外面怎麼看,都覺得這店不算大,但裡面空間居然大到這種地步。

後來,媽媽就過馬路,到第二個街口的提款機領了錢,就回來買蛋糕了。

「咦!我記得是在這裡沒錯呀?」媽媽感覺他好像迷路了。他再走回提款機,再照原路走回來,只看到原來蛋糕店的地方變成一個停車場,根本沒啥蛋糕店的蹤影。

媽媽想到小志還在店裡面,就非常緊張。「小志小志!」媽媽慌張的在街上遊走,急得眼淚都流下來了。突然看到有兩個巡邏警察,趕緊跑去問:「警察先生、警察先生,請問這附近有一家『幸福蛋糕店』在哪裡?我的孩子在那個店裡

警察看到這小姐很慌亂的樣子,也嚇了一跳:「小姐小姐,你冷靜點!我們這裡沒有什麼幸福蛋糕店呀?」

「不可能不可能!我有看過他的招牌和名片,阿名片」媽媽趕緊摸摸右邊口袋,啊幸好名片還在,但一拿出名片,媽媽卻茫然了,名片上面根本不是寫幸福蛋糕店,而是寫著:陽春魯味。

「喔!你是要去陽春魯味呀?那你走錯了,陽春魯味要過中興路右轉,走路約15分鐘就到了,你要不要我們帶你去呀?」

「喔!謝謝,不用了!」媽媽茫然的離開警察,想到唯一的骨肉居然這樣莫名其妙的被“綁架”,忍不住悲從中來,在街上大哭起來了。「小志小志,你快回來呀?我求求你們放了我的孩子,我只有這一個小孩呀?求求你們呀!我..我跟你們磕頭!求求你們放了小志」媽媽的磕頭聲在夜裡迴蕩,額頭上的血水已經和淚水混在一起,分也分不清了。

**********************************************************

「嗯!奇怪,媽媽怎麼還不回來呀?」小志坐在蛋糕店門口的階梯上,看著對面馬路,他很後悔自己為何這麼愛吃,才會讓媽媽生氣吧!

「弟弟,你媽媽還沒來喔?」老者慈祥的摸著小志的頭。

「對呀!爺爺,那個提款機會很遠嗎?不然媽媽怎麼去這麼久?」

「不會呀!會不會是路上有事耽擱了?這樣好了,爺爺帶你去找媽媽好了。」

「可是媽媽如果回來找不到我怎麼辦?」

「弟弟好乖!不用擔心啦!爺爺已經轉告服務生,說看到你媽媽就叫他在店裡等。」

爺爺帶著小志在街上找媽媽,但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小志在想會不會因為剛剛一直吵要買蛋糕,讓媽媽很生氣不要他了,真是越想越難過,忍不住就哭了出來。這位爺爺也很奇怪,非旦沒有安慰小志,還一直加油添醋說小志剛剛的行為真的有點任性,如果我是你媽媽,我應該也會把你拋棄,小志哭的越來越大聲了。

「好啦!不要哭啦!這個蛋糕給你吃,趕快把眼淚擦乾吧!」爺爺把紅豆克林姆蛋糕放在小志面前,此時小志只想到媽媽,根本就吃不下。

「哎呀!真可憐,這麼小就被拋棄!」

「對呀!我如果有這麼可愛的兒子,我才不忍心拋棄他呢!」

店裡的女服務生也你一言我一語,好像就斷定小志是被拋棄的。

「弟弟,不要哭啦!不然你現在就先住在這裡,你媽媽如果來,你再跟他回去。住在這的好處就是所有蛋糕都隨你吃,但是唯一的條件,就是你也要幫店裡工作,可以嗎?」

要是以前,能免費吃到這麼多蛋糕,小志高興都來不及了,但現在也只能答應,因為他也沒地方去。

爺爺看小志點頭,就幫他擦乾眼淚說:「好!但是我現在要先帶你去見我們店長喔!他叫曾老闆,人很好喔!他一定會喜歡你的,走!他就在餐廳。」

爺爺牽著小志的手,走到後面餐廳。

奇怪,剛剛不是才出去一下,怎麼餐廳都坐滿了人,而且還很吵,不知是不是剛剛太難過沒聽到?小志看著每桌的客人,都是穿西裝宴會服,感覺每個人好像都大有來頭,跟爸爸他們家一樣。

爺爺帶小志走到最後一桌,小志見到有一個穿著黑西裝,留著鬍子的人正在吃牛排,但小志想要看清楚他的長相,卻很困難,因為他鬍子上面的臉好像被一些烏雲遮住,都霧霧的,但卻又能感覺到他眼睛的存在。是燈光嗎,還是自己眼睛有問題呀?小志揉揉眼睛。

爺爺招呼小志坐下,前面的曾老闆放下刀叉,身體向前傾,親切的問:「弟弟,你被媽媽拋棄喔!真可憐,以後你就住在這裡好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呀?」

果然是燈光的關係,當這個人身子前傾時,小志終於看到他的長相,曾老闆除了有一撮黑白相間的鬍子,眼睛有點大外,其餘的外貌都很平凡,平凡到看過就忘記了。

「我我我叫李仁志,媽媽外婆都叫我小志」

「嗯!」曾老闆身子向後傾,臉上又浮現黑霧,好像陷入沉思。

「好!從今天開始,你就在這個幸福蛋糕店幫忙,但你不能再叫李仁志,以後你的名字就叫:曾‧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819259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6 10:09

這有沒有下集啊

好想知道小志跟媽媽有沒有團圓在一起呢

還是小志永遠就待在幸福蛋糕店裡呢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