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蛋糕店【四-END】
2007/10/26 00:09:55瀏覽377|回應1|推薦1

最近幸福蛋糕店的生意變得很差,幸福找櫃檯桂美來問問:「桂美,我們最近店裡的生意怎麼變差了?」

桂美:「幸福少爺!你不知道嗎?是因為前面開了一家『唐楓蛋糕連鎖店』,把我們的客人都搶走了。」

「嗯!」幸福到門口窗戶一看,看前面一塊大紅楓葉看板上,寫著『唐楓蛋糕』,店門口排隊排了好長好長,門口還有貼心的工讀生幫忙送試吃蛋糕給這些排隊的人。

「桂美,你顧一下店,我過去看看!」幸福拿起外套,準備外出時。

突然,叮鈴!一聲,門開了。一個穿著白色套裝,金框眼鏡,脖子掛著珍珠項鍊的一個貴婦人站在門口。

「歡迎光臨!」幸福感覺這個太太穿著氣質不太一樣,趕緊招呼。

「哼哼!」貴婦人輕咳兩聲,後面一個20多歲的女子遞上手帕給貴婦人,並向幸福說道:「『唐三采集團』創辦人、『唐楓蛋糕』總裁來你們這,是要找你們店裡的店長,叫他出來!」這個年輕女子看來弱不禁風的,但想不到說起話來這麼跋扈。

「您好!我就是這家店的店長,敝姓曾,名幸福,請問有何指教?」幸福向前行個禮,卻看到貴婦人驚,年輕女子羞。

「你是店長?」貴婦人上下打量幸福,直說:「不可能!我記得當時是一個80多歲的老賊,你看起來最多20多歲,怎麼可能是店長?最多跟我小孩」貴婦人說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再仔細看著幸福。「年輕人,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呀?」

「喔!敝姓曾,名幸福,請問夫人有何貴事?」幸福突然覺得這婦人好像見過,但又想不起她是誰?

「你記得23年前的610日發生什麼事?你的媽媽是誰?你在哪裡出身的?你爸爸叫什麼?」貴婦人突然問了一堆問題,讓幸福感到莫名其妙。

「ㄟ!23年前我年紀還小,不記得當時發生什麼事。我媽媽叫陳雪花,在我出身時就過世了,爸爸是這家店的前店長,叫曾萬才

幸福說話的時侯,貴婦人很仔細的看著幸福的眼睛,想看看他是不是在說謊,但看幸福對答如流,毫不遲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年輕人,請問你認不認識一個小孩,叫做『小志』如果還在的話應該跟你差不多大了,他的特徵是左下巴有一顆痣。」貴婦人說著就移頭看幸福,確定一下他下巴有沒有痣。

「小志!沒有耶,等我爺爺回來後,我再問問他好了!」

「請問你爺爺長什麼樣子?」

幸福就簡單描述爺爺的模樣,但只見這位貴婦人越聽越眼露兇光,突然「啪!」一聲,用力在台子上拍了一下。

「就是這可惡的老賊,綁架我的兒子,害我辛辛苦苦找了他20多年,你們這家店也真邪門!好像會隨時移來移去,終於。哈哈哈!讓我給找到了,你們這次就別想再從我手裡溜走!」說完話,兩個彪形大漢從門口走進來,站在店裡兩側。店外面,看來也有另外兩個人在看著。

「說!那個老賊何時回來?」

幸福一看這貴婦人是有備而來,不敢輕忽「他去日本探望朋友了,可能要下週五左右才會回來。」

「好!我就在這等他回來!」那位年輕女子隨即搬出椅子讓貴婦人坐下。

幸福看氣氛尷尬,趕緊打個圓場:「夫人,你如果是小孩走失了,應該是要去報案,應該不太適合怪到我爺爺」突然幸福看到貴婦人的憤恨餘光,後面的話就說不出來了。

這樣雙方尷尬的對峙一個多小時,幸福忽然靈機一動,拿出店內招牌-草莓慕斯蛋糕,要請貴婦人吃。

「夫人,我來介紹一下,這是本店的招牌-草莓慕斯蛋糕,他有個很好的名字,叫做“團圓”,希望夫人吃了之後,能和你的小孩

“碰!”蛋糕被貴婦人用力摔到地上,幸福和店裡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又是草莓慕斯!你們這家店就專門用這個蛋糕騙人的嗎?我的小孩就是被這草莓慕斯蛋糕給騙走了,哼!“團圓”?我呸!草莓慕斯蛋糕是嗎?我也有,家華,拿出來!」

年輕女子從盒子裡拿出草莓慕斯蛋糕,做得比幸福蛋糕店作的更精緻,更華麗,草莓在燈光照耀下,彷彿躍了起來,也不知是那小姐的手在動,還是草莓在動。

「這個蛋糕要送給你們幸福蛋糕店,它很不巧也剛好有一個名字」貴婦人瞪大眼睛靠近幸福耳朵,「它的名字叫做“報仇”哈哈哈~~家華我們走」

貴婦人走到門口,對兩個大漢說:「大龍、小龍,你們兩在這給我好好守著,不准他們店裡任何一個人離開或打電話,連一隻麵包蟲都不可以讓他跑出去。」

說完又回頭瞪了幸福一眼「我要讓你們幸福蛋糕店付出綁架我兒子的代價,好好期待吧!哼!」貴婦人一走出門,看到又多兩個大漢進來了。

幸福和店裡的人通通聚集在餐廳,不知如何是好?想要報警電話線好像被剪斷了,大家現在也只有等爺爺回來了!

但三天後,電視新聞卻報導連爺爺和杉浦爺爺在日本溺斃的消息。一時之間,大家都亂了分寸。「啊!有了,找老爺」

「可是,爸爸他中風很久了,況且他平常都不太管事,問他應該沒有用吧!」

「少爺!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找老爺呀?現在就死馬當活馬醫,去問問看吧!」

「嗯!也只有這樣了!」幸福慢慢走到父親房間,想爸爸可能在睡覺,沒敲門就進去了。

但一開門突然看到房間裡光芒閃耀,隱約中看到爸爸站著掐著一個人的脖子,那個人好像是:連爺爺。

連爺爺在哀求老爺:「老爺,少爺什麼都不知道,請你放過他吧!」

「不行!」門突然碰!一聲關起來了,爸爸和連爺爺慢慢飄起。「哈哈哈!笑話,我怎麼可能放過他呢?因為他,是這家店挑中的。」….

********************************************************************************************

10年後,『唐楓蛋糕』慶祝在東區開了第100家分店,特地舉辦記者會。

現場人潮洶湧,花籃、攝影機擠滿了大廳,『唐三采』集團董事長,『唐楓蛋糕』總裁唐采雲正準備發言。

唐采雲:「今天很謝謝各位來賓,以及所有媒體記者朋友們,來參加我們『唐楓蛋糕』第100家的門市開幕,同時我在這裡也要宣布一項重大消息。」

「什麼?」台下的人,以及唐采雲旁邊的一男一女同時抬起頭望著她。

「就是我將於明年後退休,將『唐三采』集團董事長正式交給我兒子-唐仁志」,右邊的男子站起來鞠躬。

「同時,我也要將『唐楓蛋糕』總裁的位子,交給我的媳婦-陳家華」,左邊的女站起來鞠躬。

「請大家以後還要給我們『唐三采』集團多多支持,現在就請大家試吃一下我們『唐楓蛋糕』今天研發出的新產品,是強調健康、自然、少糖的新製法,它有個獨特的名字,是我兒子取的喔,它叫做『幸福來了!』

對街,也有一家蛋糕開幕,但不是分店開幕,應該說是本店喬遷。

「歡迎光臨!我們店裡面有賣許多吃了會幸福的蛋糕喔,快進來看看!我是這家店的新任店長,叫做『曾有福』請多多指教!」

想要得到幸福嗎?歡迎到『幸福蛋糕店』走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325375

 回應文章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
2007/10/28 14:27

科幻小說?

不簡單,要成其科幻,必須想像搭配現實,才不致虛脫

阿保的才情越來越寬廣了

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