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2/18 02:50:13瀏覽266|回應0|推薦2
世間的相命士常為迷惘之人指點迷津,改變命運。以佛法的立場,依據金剛經中「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論點修學,是能改變命運的。
 
相似相續的生命體,因存在對世間真實性的迷惑而形成一種不正確的抽象觀念-我,即常恆住、不變異而能主宰一切的觀念,因此形成癡、慢、見、愛的煩惱。而此四種煩惱隨著我(心)此種執持的力量而自過去(眾生)相續至現在(人)進而相續至未來(壽者)。

以我為主,相似相續的生命體,遵循因果律的結果,即形成人的命運。因此要改變命運,得去除形成不可愛命運的原因-我。而去除的方式即是以利他的思想協助一切眾生解決其外(生活)內(心理)在的問題。如此不斷地以勇猛心相續,自然能去除現行生命體的瑕(外在的缺點)疵(內在的過失),進而解脫命運的束縛而成就殊勝的果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0001udnblog&aid=470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