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詩 詞 憶 起 了 我 的 悲 傷 ╖♂
2007/05/14 01:55:40瀏覽290|回應0|推薦1

今天的我心情有點悶,學校一年一度舉辦的詩詞吟唱比賽即將揭開序幕,理當應該是個值得舉慶同歡的日子,但我卻感到有點心情沉重!坐上了校車後,看著窗外的風景,我的思緒漸漸飄回了2006年的詩詞比賽..

 

記得那天的我,沒有參賽!因為那一陣子我挨了一個禮拜的點滴,鬱鬱寡歡的躺在充滿藥水味的醫院裡,出院後再次回到充滿歡樂的校園中已經是比賽的前兩天了!所以我只有加油的份,不過很開心的是,大家願意把贏得的錦旗與我分享!

 

 

開心之餘,我也不忘擔心起了正在與病魔對抗的爺爺!因為住院的關係,我也好些日子沒見到他了!他有想起我嗎?聽媽媽說,他有跟爺爺說我住院的事,我心裡打算回家後,就立刻去探望他。

 

在與朋友去慶祝前,我接到了姊姊打來的電話,電話裡的姊姊問我在哪?要我快點回家,接著說完下一句後,我什麼也聽不見了..

 

爺爺已經坐上救護車出院,醫生說差不多了!

 

我很冷靜的叫姊姊來載我,沒有驚慌失措,也沒有急著要回家。在火鍋店門口等著姊姊來接我,上了車,回到了家中,不疾不徐的洗完了澡,甚至坐在電腦桌前發呆,就是沒有開門去舊家看爺爺的動作!直到大家都去了舊家,媽媽要出門前對我說,妳不走嗎?不要日後再來後悔!媽媽關上門後,我依然發著愣。

 

是逃避嗎?是的!我在逃避,我比任何一個人更怕失去爺爺,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他,所以我也比任何一個人更怕去面對即將離我們而去的爺爺!但我不去,真的會後悔,早在三個月前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而在這三個月的日子中,哪一夜不是以淚洗面的入眠,曾想過許多這天會哭得多悽慘的畫面,但沒想到,來臨了我卻是冷靜的出奇!

 

後來還是走出了我家大門,第一次覺得這條通往舊家的路是多麼的漫長,長到足以讓我回想所有與爺爺相處的美好時光,該流淚嗎?早跟自己說好,是要微笑的送他!與其看他一個人痛苦的面對病魔的摧殘,不如讓老天幫他脫離一切苦難!

或許一個人去面對死亡是每個人心中的恐懼,但就是這樣我更應該陪在他身邊!

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我們子孫全部都會陪伴在他身旁,陪他走過這一刻。

 

到了爺爺的身旁後,靜靜的摸著他的頭,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摸著摸著...

我說了這麼一句話:「阿公,你不要怕喔!我會陪著你的!」

 

看著他痛苦的喘著氣,我只乞求上天真有好生之德,能快點讓他遠離痛苦!

由於爺爺得的是胃癌,所以肚子會很痛很痛,到後期肚子也會整個大起來。

看著他這麼不舒服,我爬上了床,坐在他的身旁,摸著他的肚子,我心想那應該就是跟肚子痛乘以一萬倍一樣痛吧!所以我順時鐘的在他肚子搜ㄚ搜的,嘴裡跟大家一樣唸著希望佛祖能快點來的佛號“阿密陀佛”!姑姑們也幫爺爺按摩手腳,試圖讓他舒服點!

 

凌晨三點多,房裡只剩我和三姑姑兩人繼續陪著爺爺,但由於我每天的上課時間是五點半就該早起的緣故,導致我開始有了倦意!突然間,小姑丈走進了房間,叫我去睡一下吧!輪流一下,換他來顧,不然大家都累垮了,這樣不好!

 

看了阿公最後一眼,又心疼的摸了摸他的頭,我也不再逞強的進小姑的房間睡了一下!直到那劃破天際的哭喊聲驚醒了我-

 

 

 (後續再另一篇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aby&aid=95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