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人 生 的 轉 捩 點 ╖♂
2007/05/14 01:51:54瀏覽213|回應0|推薦1

幼稚園、國小、高中,求學過程中,師長們一直都對我照顧有加!

為什麼跳過了國中呢?

因為這正是我目前人生過得最坎坷不順的一個階段,也是我最不願提起、不願想起、不願記起的一段往事...

雖然也有美好快樂的記憶,但那也是三年級以後的事了!

記得剛上國中的我,還是一個沒有見過世面的小鬼。

見到新同學,只會怯生生的看著人家談天說笑,根本不懂得如何上前與人家打成一片天!

而且班上一半同學都已經在國小時就認識了,他們的話題我根本就插不上嘴!

更別說那時我的位子是在角落了...

 

後來好不容易適應了國中生活,又因為一個誤會,讓我成了一個朋友的眼中釘!

就這樣的分成了兩派人馬,而因為地緣的關係,我的朋友算少數!

我人生中的第一位男老師呢?嚴重明顯的偏向他們那邊!

為什麼?只因為老師和那位同學的爸爸是舊識了!

雖然他們做了好多過份的事,大家都看在眼裡,但卻沒有人敢站出來說話,只因為連老師都不管了!我受到了欺壓嗎?也沒那麼嚴重!因為我也有相挺的麻吉~

(說到這,忍不住歡呼一下!我愛妳唷劉小如妹妹~~)

但為什麼對我來說,那已足以算是痛苦的回憶了呢?因為在幼稚園、國小裡、甚至到現在高中,被老師們捧在手心上疼的我,都不曾被一個師長這般冷落過...

 

恨他嗎?我不!

因為在這個階段的挫折,讓我學到了很多與人相處的道理,也磨平了天之驕女的個性,對我日後在交朋友方面真的獲益良多!而且也更讓我懂得珍惜往後認識的每位朋友、每位師長們、甚至是我的每位親親家人,也讓我更懂得知恩圖報!

所以這樣想想,或許我應該謝謝這位老師的,對吧?!

 

後來跟這位朋友怎麼了呢?事情的發展往往出乎預料之外!

到了三年級的我們,居然成了好朋友!兩派人馬當然也都手牽起手的好在一塊,班上處於超級融合團結的狀態,當然也創造了許多令人難分難捨的回憶!也就在這時,和我們的班導熱絡了起來!

 

在鳳凰花開時,我哭得淅哩嘩啦離開了這充滿悲傷歡笑的大門,原以為畢業後的我一定會常常思念這個地方!但我卻錯了!因為老實說我似乎不怎麼願意回想起我的過去,是因為兩年的悲傷,讓我淺意識裡拒絕留念嗎?又或者是我不願讓人知道這段不堪回首的過去,所以我寧願自己先選擇了遺忘呢?(我真的不知道)

 

一連開了幾次國中同學會,次次缺席的我,會繼續選擇當一個逃避過去的人嗎?

 

...經過了這些年,我早已學會了對於無法釋懷的事,試著遺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aby&aid=95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