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索寓言----2
2022/10/10 08:46:22瀏覽327|回應0|推薦4
伊索寓言-2 請寫出寓意和訂正錯字
1 一個農夫在冬季,看見一條凍得疆硬的蛇,他很可憐他,就將他拾起,放在自己的懷中。那條蛇受了熱氣的溫暖,不久便酥醒轉來,當他一灰復本性,就咬了他的恩人,給他一個至命傷。那農夫臨終時說:「我去可憐忘恩副義之徒,應該受這樣的慘報!」--------恩慧雖大,終究束博不住忘恩負義的人。
**改錯:( )
**寓意:( )
2 一個人和一隻獅子一同旅行,穿過樹林。他們各自誇口,自己的力量和勇猛,比對方超越。他們正在爭辡的時候,經過一個刻在石上的鵰像前,這是「一隻獅子被一個人勒死」的雕像。旅行的人指著雕像說:「瞧呀!我們多強啊,我們可以爭服百獸之王呢!」
獅子回答說:「這個雕像是你們人做的呀。如果我們獅子也知道怎樣健立雕像,你便會看見人放在獅子的腳瓜底下了。」------一個故事是好的,可是說出另一個故事來時,那便不好了。
**改錯:( )
**寓意:( )
3 石榴樹和蘋果樹,爭論誰最美麗。在爭論得熱鬧的時候,在鄰近離笆上的一棵刑棘高聲地,帶著驕熬的口氣說:「我親愛的朋友,請你們在我的面前,停止這種無聊的爭論吧。」
** 改錯( )
**寓意:( )
4 一個農夫在他新播種的耕地上,張著羅網,許多來吃他種子的鸛雀,都被捉到了,同時也一起捉到了一隻鶴。鶴的腿被網析斷了,哀求著農夫饒命,說:「主人啊,求你撓了我吧,這一次放了我吧。我折斷了腿,您也該可憐我了。而且我又不是鸛雀,我是一隻鶴啊,一隻性情悠美的鳥兒;你瞧,我是多麼愛我的父母,辛苦的覓食。再看看我的羽毛,和鸛雀也不一樣啊。」
農夫大笑說:「你說的話也許不錯;可是我只知道:你是和這些強盜的鸛雀一起捉到的,那麼你就得和他們一起死。」-------切莫與惡人作伴。
** 改錯( )
**寓意:( )
5 一坐山,有一次發出了極大的嚮聲,只聽得大聲的呻吟和哀豪;許多人跑出來觀看,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當他們聚在一起,急切地希望觀看有什麼可怕的災變時,只看見跑出來的是一隻老鼠。
--------庸人多自擾。
** 改錯( )
**寓意:( )
6 一隻熊誇躍著自己的仁慈,說道:「一切動物中,只有熊對人最仁慈,最敬重人,連人的屍體,也不去碰一下。」一隻狐狸聽到這些話,微笑地向熊說:「請你就去吃死人,別在吃活人了。」
** 改錯( )
**寓意:( )
7 一隻懶洋洋的烏龜在灑太陽,一邊向海鷗訴苦,說沒有誰來教他飛翔。恰巧一隻老鷹飛了過來,聽到她的哭訴,便問她,如果帶她到高處,在空中飛翔,肯給他什麼報仇。她說:「我願給你紅海中一切的財寶。」老鷹說:「那麼我就教你飛吧。」便將她放在爪裡,沖上雲宵,突然將爪一放,烏龜就跌在一座高山上,跌得粉碎。烏龜在臨死時,叫道:「這是報映,我在地面上行動都很困難了,為什麼還想飛到雲端裡去呢?」------假使人們的願望都滿足了,往往會毀滅自己。」
** 改錯( )
**寓意:( )
8 一隻狐狸落在一口深井裏,好似囚犯下監,一無逃出的方法。恰巧有一隻山羊,渴得要命,來到井邊來飲水。他看見狐狸,就問他井裏水味如何。狐狸用歡娛的態度,掩飾牠的窘狀,並且鼓勵他下來。山羊只顧口渴,不加思索,便跳了下去。等他喝夠了後,狐狸就把他們所處的困難,告訴了他,又提出一個大家同逃的計劃。說:「你將前腳放在牆上,腑下頭來,我就爬到你的背上逃出去,再幫助你出去。」山羊果然很贊成。狐狸跳到他的背上,靠了山羊的兩角,站穩自己的身體,到了井上,飛奔逃走。山羊罵牠毀約,狐狸便回身喊道:「老呆蟲!要是你腦 子 靈敏,你一定不會不先看清出路,便跳下去的,也不致餡入自己無法可想的危險中去了。」-------看清楚了再跳
** 改錯( )
**寓意:(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27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