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宋檀記事 節錄 1 作者 荊棘之歌 ---敬呈謝忱
2024/10/14 09:09:49瀏覽23|回應0|推薦3
他松開胳膊,將手裡拿著的那束花遞了過來:

“我在網上查了女孩子喜歡的禮物,但好像都不是你喜歡的。”

“雖然他們都說女朋友不缺但不能不送,可我有別的心意——我想給你看看,我沿途經過的風景。”

宋檀微微一怔,而後認真盯著陸川拿過來的那捧花——

他是真的很喜歡花花草草,這並不是他第一次送,但如今被報紙扎在一起的花束中,不是第1次經快遞送的、露台花園中的花卉。

也不是過年時特意提前訂好的奶油向日葵。

如今這黑白兩色的報紙中,全是一枝枝五顏六色的野花。花束大約剛浸過水,如今枝條柔軟,花朵飽滿,還帶著一顆顆的“露珠”。

凌亂,無序,充斥著自由的美,連枝葉都生機勃勃。

淺紫色的丁香,飽和度極高的天藍色高杆報春,還有明顯認真挑揀後才找到的長杆黃色蒲公英,粉色的野桃花枝,奶黃色的玉蘭,以及一簇葉子嫩綠花朵雪白的不知名野草……

宋檀伸手接了過來。

陸川在一旁低聲說道:“從帝都到雲城,離服務區近的有7個城市。”

“每經過一個服務區,我就會停下來走一走,或者拐到國道上,挑一些不同城市裡,春天不同的花。”

他眼下帶著微微的疲倦,長途奔波再加雲城的暴雨,著實讓他遮掩不住精神的倦怠。

唯獨說起話來,眼神中滿是專注。

“我開了15個小時的車,才湊出這麽一捧來。”

他微帶緊張的看著宋檀:“這個……你會喜歡嗎?”

僅有一枝的黃玉蘭壓根兒遮掩不住這蓬亂野花的春天氣息,不夠香,卻是草木最自然的芬芳。

宋檀雙手攏住這束花,而後抬頭看著陸川:

“我很喜歡。”
--------------------------------------------
他拿著手機,此刻已經撥通了電話:

“你好,這里是panda酒店……”

接電話的女生溫柔又細致,喬喬也忍不住彎了眉眼,大大方方道:“你好,我哥哥在酒店訂了房,請問你們能不能幫忙加熱飯菜呀?”

加熱飯菜?

前臺一愣:“您好,是需要提供餐飲服務嗎?我們酒店有提供簡餐,如果想品嘗山城特色,附近也有很多外賣……”

“不是不是。”喬喬在電話這頭搖著頭:“我自己帶了飯菜,你們可以幫忙加熱嗎?蒸一下。”

啊這。

前臺卡了一下。

雖然在酒店里什么情況都會遇得到,但自打外賣行業熱火起來后,自帶餐食到酒店的事已經近乎絕跡了。

她猶豫一瞬:“那請問大約幾點需要這項服務呢?我需要先聯系一下餐飲部。”

陸川看了看時間:“晚上9:00。”

如果是帶有正式餐飲服務的酒店,一般晚上后廚大約9:3010:00才會下班。但很可惜,這家晚上只備套餐,所以——

“不好意思,我們這邊的餐飲部是晚上8:00下班,9:00的話可能服務不到……”

喬喬一邊聽著電話,一邊拿眼神看著陸川。

卻見他直接說道:“今晚,還有明早的早餐加熱服務費,1000元。”

電話那頭頓了頓,隨后聲音都大了許多:“稍等。”

而喬喬已經很心痛了,掛了電話他就搖頭道:“1000塊錢好多啊……其實我可以隨便吃吃的,吃冷的也沒有事。”

因為做菜的時候都特意沒有放豬油了,是可以冷著吃的。

陸川卻溫聲道:“一千塊錢很多,但卻也沒那么多。喬喬,你現在是有工作的人了,其他有工作的人領到工資后,都會選擇取悅自己。”

“你也要學會這點。”

“你是為了讓自己更方便更舒心更快樂才需要賺錢的,但假如錢一直省著不花,那么這個錢也沒有意義。”

“就像你腳上的鞋——會不會比之前的舒服?”

喬喬遲疑地點點頭。

這雙鞋還是陸川送的,因為很舒服也很好看,他特別喜歡,所以總是珍惜著穿,至今看著還很新。

但宋檀是買不起這樣一雙鞋嗎?

不,只是老宋家從上到下,都沒有錢服務于人的概念。

今年可能好些,舍得請人做工,不再自己出力氣干辛苦活兒了,但衣服仍是舊的,烏蘭上網買衣服也總是買很便宜的……

其實扣扣搜搜也花了很多錢。

明明飯食隨便找家館子都可以代加工,甚至不會超過百元。明明酒店也可以訂帶餐飲服務的……但陸川仍要這么做。

他不是錢多,也不是想教喬喬花錢。

而是想讓他知道,錢的作用,不在于積攢,而在于運用自身。

對于如今已經有千萬身家的姐弟倆來說,這種消費觀,還是需要接觸一下的。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116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