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重生年代 我在田園直播帶貨爆紅了 節錄 3 作者 東木禾 ---敬呈謝忱
2024/09/04 14:16:25瀏覽96|回應0|推薦4
系統感慨道,“忽然想起書上的一段話來,有的女孩子什麽都不用做,嫁得良人一生幸福,有的女孩天生善良,可是人間疾苦,一樣不落,命運就像蒲公英,風起而湧,風止而息,落到肥處迎風長,落到瘦處苦一生。”

  宋紅果道,“你還沒說完,後面還有一句,如果無能為力,那就順其自然,如果心無所待,那就隨遇而安。”

  系統好奇的問,“你是哪種情況?”

  宋紅果平靜的道,“哪種都不是,因為我不會甘於命運像蒲公英那樣半點不受掌控。”

  “你信人定勝天?”

  “倒也沒那麽自信,但努力了,肯定會有所改變,會盡量往美好處生長,即便最後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也此生無憾了。”

  系統若有所思,接下來的一路再沒吭聲。
-----------------------------------------------
宋紅果無奈,“你再不說,我可走了,上午還有兩台手術等著呢。”

  聞言,李青秀才急聲開口,“紅果,昨晚宴席上,是不是呂豔對你說難聽話了?所以,你才拿票的事兒下她面子對吧?”

  宋紅果點頭,“她對著我,一臉的傲慢不屑,好像我們一家是去打秋風的窮親戚,喔,連親戚都不是,她不承認,還警告我們別亂攀親戚……”

  李青秀難堪的道,“我不是吳卓的親媽,在呂豔眼裡,自然就不算是正經婆婆,所以,她不是故意找你麻煩,是看不上我,給我下馬威,敲打我以後別對她擺婆婆的譜,你是被我連累了……”

  宋紅果笑了笑,“你是這麽想的?倒也不能說有錯,但不是全部,敲打你是其一,其二,她也確實對我有敵意,除了警告我別攀親戚,還說我不過如此,我沒覺得自己了不起,但我在她面前,還是有底氣的,她先挑釁踩的臉,我又不是受氣包,還能由著她羞辱?自然要羞辱回去,不過,我還是太心軟了,當時給她留了顏面,並未鬧大,現在一想,倒是有點後悔了呢。”

  不長記性啊。

  李青秀聽懂了她的意思,臉色微微泛白,心頭翻滾,滋味複雜難言,“紅果,是她不對,我,我替她向你道歉。”

  宋紅果淡淡的道,“大姐,道歉是不能代替的,她連當面跟我道歉的誠意都沒有,你讓我怎麽原諒她?而且,就算我說原諒了,也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這事兒就能揭過去了?你覺得她就不對我心懷惡意了?”

  “可你跟她對上,結下了仇,對你也不好啊。”

  “大姐,是她先挑釁的我,不是我招惹她,難道她欺負了我,我不但不能反擊,還得再把另一邊臉送上去讓她打?讓她打到出夠了氣,就不會針對我了?”

  “紅果,我不是那意思……”

  “可你做的,就是這個意思,大姐,我不是你,我做不來委曲求全,她不招惹我便罷,敢再蹦躂,我饒不了她。”

  “紅果,她爸爸是呂fs,是二把手……”

  “我不相信呂fs會縱容女兒仗勢欺人,也不信他作為父母官,會是非不分,隻一味護短。”

  先把高帽子給呂fs戴上,是不是的有待商榷,但明面上,只要不是傻透氣兒,肯定不會做出為閨女出頭的蠢事。

  當然,呂家會不會犯蠢就不知道了,犯蠢她也不怕,呂家再厲害,也一手遮不住天。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99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