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我有一卷度人經 節錄 1 作者 刀慢 ---敬呈謝忱
2024/09/11 14:55:56瀏覽91|回應0|推薦3
  騙子騙財,傻子上當。

  多和諧啊!

  你在這玩兒真的是啥意思啊?!
  那“道主”的表情,僵在臉上。

  但不愧是一個人能騙十幾個人的江湖老油條,強作鎮定道:“恭……恭喜道友,收獲神通……”

  說罷,就要略過余琛走向下一位——他驚嚇之余,連香火錢都忘記了收呢!
  但余琛卻有些“不識好歹”,側身攔住道主,又道:“只不過在領悟神通的過程裡,我又產生了一些疑惑,不知道主是否能解惑?”

  那“道主”人都快麻了。

  又驚又怕。

  怎,你還沒完了是吧?
  但盡管心裡咒罵汙言穢語,臉上還是得笑嘻嘻:“道友,請講。”

  余琛點頭,開口就問:“道主說,主無所不能?”

  ——靈主,便被他們稱為“主”。

  “道主”點頭,聲音也逐漸鎮定下來:“主乃無上所在,不同人,不同妖,不同萬物生靈,天地在時,主在;天地朽時,主仍在。

  這星辰日月,蒼天厚土,皆為一世虛妄,唯有主,漫漫永恆!

  自然,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說話之間,他臉上顯露虔誠之色,又回到了他擅長的忽悠的領域。

  只聽余琛又問:“既然如此,主可否創造一塊祂無法舉起的巨石?”

  那“道主”一愣,剛要脫口而出,立刻察覺到其中悖論。

  倘若他回答可以,那主便有了一塊自己都舉不起來的石頭,談何無所不能?

  倘若他回答不可以,那主連一塊石頭都舉不起來,又談何無所不能?

  一時間,那“道主”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子滲出來。

  一道道等著他回答的目光,一眨不眨地盯著他。

  仿若針氈!

  而余琛依舊不急不緩地看著他,也不催促。

  直接把“道主”腦子給乾燒了。

  “罷了,倘若這般問題太難,我便還有一個小小疑惑。”

  在諸多“命子”狐疑的目光中,余琛卻沒有繼續為難這“道主”,轉而道:“既然我們是被主選中之人,那我們遭遇危險時,主可會出手相助?”

  聽罷,那“道主”連連道:“那是自然!那是自然!”

  余琛點頭,然後一把卡住“道主”的喉嚨,將他提起了起來。

  這一變故,讓諸多大冤種驚呼出聲!
  “卯兔!你在做什麽?”

  “道主乃主之近侍,伱在發什麽瘋!”

  “卯兔,快快住手!”

  “……”

  升靈會諸多會員之間,彼此並不清楚真實身份與姓名,便以十二屬相代稱。

  而余琛現在是朱小寶的身份,帶著便是十二屬相之下的卯兔面具。

  總之,他一個舉動,把眾人都驚駭住了。

  但余琛沒理會他們,只是看向那“道主”,問他:

  “你說主會護佑吾等?”

  “那如今你被扼住咽喉時,主在哪裡?你痛苦不堪,喘不上氣兒時,主在哪裡?十個呼吸後,你一命嗚呼時,主又會在哪裡?”

  鐵鉗一般的虎口卡著他的脖子,劇烈的痛苦以及窒息的難受,讓“道主”臉色猙獰,驚駭無比!

  他知曉,今兒啊,是遇上硬茬子了!
  陰溝翻船了!
  他有種感覺,倘若自個兒繼續嘴硬,眼前這家夥真會將他掐死了去!
  “錯了……我錯了……”

  “沒有主……沒有主……都是假的……”

  生死威脅之下,“道主”掙扎著,困難地發出這般聲音。

  “假的……騙你們的……都是假的……我認罪……放我下來……”

  余琛手一松,那道主的身子便落在地上,劇烈的咳嗽著,眼淚鼻涕一起流!

  這些話,余琛倒是早有預料。

  但身後那些個大冤種,卻神色茫然,難以置信!

  啥意思啊?

  主呢?

  無所不能的主呢?
  不是說天地朽而主不朽麽?
  為啥突然這就成假的了?

  余琛面無表情,從芥子須彌袋中取出問心鏡,拄在那道主”面前,就問。

  “說,你究竟是誰?”

  “我……我是白雲觀棄徒揚子洲,因天資不夠,隻學了些旁門左道就下山來。”

  “你能憑空生火?”

  “那只是粗淺的符籙之道,我在白雲觀上學了三年,就學了這麽點兒。”

  “為何騙人?”

  “世人對修行之道無比向往,但又百般難窺其妙,我這人吧,好吃懶做,便生了這般心思……”

  “……”

  一問一答。

  在問心鏡的威能之下,這位自稱靈主近侍的“道主”壓根兒無法撒一點兒謊,將一切真相都一一道來。

  據他所言,他被白雲道觀逐出師門以後,靠著學到的一點粗淺符籙之道,一開始在某個縣城賣藝為生。

  可畫符要錢,調墨要錢,還要耗費時間精力,可那百姓還都是白嫖怪,有時候一場表演下來,還得倒貼錢去!

  久而久之,便萌生了行騙這一念頭。

  一路從各個縣城騙到金陵,積累了大量髒財,每次都想乾完這一票就收手,畢竟錢也夠用了。

  但不知何時,他開始沉迷在被一個個大冤種敬仰崇拜的目光中,停不下來。

  這會兒,終於是碰了釘子了。

  “我……我只是謀財,只是騙人,從未害過誰!”

  “仙師,仙師請當我一條生路!”

  將一切都交代清楚了以後,這“道主”連連磕頭跪拜求饒!
  ——到了這會兒,他還能看不出來?

  眼前的“卯兔”,就是一位真正的煉炁修道之人!

  一位真正的“仙師”!
  如何不怕?
  如何不懼?

  那涕淚橫流痛苦求饒的模樣,和先前偉岸無雙風輕雲淡的道主,形成鮮明對比。

  ——這揚子洲長得不錯,演技也不錯,兩幅面孔,倒是反差。

  若是沒出來行騙,而是去伺候金陵那些夫人,應當也能賺得盆滿缽滿。

  聽楊清風說,她們就好這口。

  晃了晃腦袋,甩出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余琛轉過身,看向一個個大冤種,“交給你們了。”

  這會兒,望著痛哭流涕的道主,諸多大冤種如何能反應不過來?
  他們啊,這是被騙了哩!

  不僅被騙了錢!

  還被騙了感情!

  回想起以前自個兒信奉主時的傻乎乎的蠢樣子,幾個大冤種要不是帶著面具,怕直接要找個地縫兒鑽進去了!
  而在恍然和丟人的情緒後,隨之升騰而起的,是熊熊怒火!

  是修仙求道的夢破碎後的怒不可遏!

  而源頭,就是眼前的道主!
  於是,一擁而上,拳打腳踢,怒罵不止!

  “我當真是鬼迷心竅!才信了你這江湖騙子!”

  “我的錢呢?還我的錢來!”

  “他娘的,你個死騙子!老子當初就是信了你的鬼話,要清心寡欲,新婚之夜忍著沒碰媳婦一根汗毛,搞得現在整個家裡都在傳老子不行!”

  “……”

  風雪之夜,燈火破廟,咒罵聲與慘嚎聲奏成一曲。

  而不知何時,那揭露“道主”騙局的“卯兔”,已不見了蹤影。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10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