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我老公是冥王 節錄 2 作者 見字如面---- 謹呈謝忱
2022/05/23 08:48:35瀏覽220|回應0|推薦4
趕屍人的老家在湘西,河流從西面高原流下、穿境而過奔流向東。

  在苗人老祖宗的信仰中,鬼國的概念並不大,就在洞庭、涪陵、滇緬這一帶,大概三四個省的大小。

  相傳苗人是蚩尤的後裔,以前經常說炎黃子孫,現在這個說法逐漸被官方刻意少提,因為國人的祖先並非只有炎黃兩個部族。

  蚩尤也是傑出的部落首領,是三大始祖之一,被尊為兵主和戰神。

  他曾大敗炎帝,炎帝聯合皇帝再次攻伐,結果黃帝「九戰九不勝」、「三年城不下」,《魚龍河圖》也記載了黃帝不敵蚩尤、最後依靠自己「正統」的身份請得九天玄女相助,最後在逐鹿之戰中借天神之力才打敗蚩尤。

  按照成王敗寇的傳統習俗,那之後蚩尤就被描繪成兇惡恐怖的化身,蚩尤的子民也一再的被邊緣化,不停南遷。

  後來天下大亂,黃帝畫蚩尤像於旗幟上,威懾天下,天下都以為蚩尤不死,還歸附了黃帝,於是沒人敢作亂。

  而近年來,官方刻意少提炎黃二字,而且逐漸支持民間的「中華三大始祖」祭奠大典,這是一種正視歷史的態度、也是團結國人的方式。

  史學家一直在爭論蚩尤與九黎、三苗、東夷的關係,不少觀點都認為蚩尤是這幾個部落的首領,而今的後世子孫中,蚩尤在漢族、苗族、瑤族、羌族都有祖先信仰。

  苗人長期以蚩尤為祖,思維觀念中也有那種狠烈的性子。

  就連女子都敢愛敢恨、既能柔情婉轉、也能潑辣狠戾,這位阿姐開始還對著龍小哥大吼大叫、吃定了龍小哥會心軟,此時聽到大長老冷冷的說出「沉潭」後,才嚇得大哭起來。

  「以前在這一片,有落洞沉潭的祭祀習俗。」江起雲冷眼旁觀,車外與我們恍若兩個世界。

  外面森然肅穆、哭嚎裂肺。

  車內卻安靜謐然。

  他淡淡的為我解惑、冷眼旁觀車外的景象,連帶著我都恍惚覺得自己已經與車外隔離。

  「……古人敬畏天地日月、山海水火、祖宗長輩、未知力量,所能想到最高的敬意就是自己的生命,以前為了祭祀山神,有很多女子嫁給山神。」

  「嫁?怎麼嫁?」

  「山神也是神祉,也有清規戒律,怎麼可能真的收下這些愚昧的信仰,有些女子被族人丟在山洞中,死去的很多,經常有哀怨的呼喚和低泣在深洞中回蕩,偶爾、也有人活著爬出來,但是恐懼和黑暗讓她們神思異常,反而被人說是被神娶走了……」

  他淡淡的說著,這些聽起來是故事,其實是以前的真事。

  「既然有祭祀山神,那就有祭祀水神……這裡的地形地貌,讓水底下也有無數的深坑洞穴,也就有了『水神』盤踞其中。」

  江起雲清冷的一笑,帶著些許嘲諷。

  「慕小喬,這些因果冤孽與你無關,別忘了你家的家訓,別人的因緣業障是別人的事,你老老實實給我待著,別胡思亂想、妄圖去救人。」

  「……哦。」我又不是傻了,會去勸說人家摒棄千年的信仰。

  這世上最難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裝到別人腦子裡。

  所以還是安生守己、好好的注意自己的業障。

  我們回到了那個隱居避世的大寨子,深夜的山寨原本黑暗一片,此時卻家家戶戶亮起了燈火。

  很多人。

  很多在外面「花花世界」裡打滾的人連夜趕了回來。

  對這些人來說,這個寨子就是「老家」,聽到有人盜走一具屍王、背叛龍小哥的事情後,這些人義憤填膺。

  他們舉著火把沉默的站著,一路目送龍小哥和大長老的身影,那種沉寂的憤怒逼得空氣都快凝結。

  阿姐被五花大綁堵住了嘴,她已經預見自己的下場,她沒有暈過去,反而用怨毒的神色盯著在場的人。

  她真傻。

  做錯了事,就應該想辦法彌補,她卻不停的增添業障一錯再錯,這樣還會有好下場嗎?

  不管龍小哥對她多冷淡,也沒有實質性的對不起她,而她這頂綠帽子扣上來、再加上無法饒恕的背叛之罪,而且事情敗露以後還妄圖威脅逃脫。

  讓龍小哥怎麼對她網開一面?

  更何況,她懂得釘頭書這樣的咒術,放過她的結果,難保她不會反咬一口。

  江起雲守著我,不讓我跟著那些村民去沉潭的地點。

  他拉著我站在苗王城的第三層平臺上,我看著下面密密麻麻的火把心驚不已。

  「……凡人有時候看似一盤散沙,但卻會被仇恨和利益緊緊團結在一起。」

  我撇撇嘴,不太認同他這個說法:「也不光是仇恨和利益,還有感情呀。」

  「感情?這是最不可靠的……」他笑著搖搖頭。

  我沒能去沉潭的地點,我哥去了,他回來後皺眉道:「龍小哥可能有點傷。」

  「傷什麼?」我有些擔心的問。

  「傷心啊,他也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陰冷無情……那阿姐被封住了九竅、光著身子反綁,身上拖著幾塊巨石,被推到一個水落天坑裡……」

  我哥歎了口氣:「我看不下去準備離開,可是周圍的人都跪下磕頭,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就看到水面上冒出了血花、有東西翻湧……天坑裡有他們的『水神』。」

  「什麼、什麼水神?!」

  「……應該是一條地仙。」我哥搖搖頭。

  他用了「尊稱」,說明那東西很可怕。

  水裡的「地仙」應該是蟒,冷血、性淫,潛伏於深潭底部,遇到有食物則絞碎吞噬。

  我哥心有餘悸的說道:「聽說以前舊年間,一個苗王有不少妃子,這些苗女性格潑辣外向,少有幾個溫婉柔順的,偏偏苗王基本上都是工作狂、對屍體和毒物的興趣比對女人多,那些耐不住寂寞的妃子偷情,情夫就扔到蠱洞裡當食物,女子就沉潭以示警告。」

  他歎口氣道:「沒法為她求情啊,又是個被激情衝昏了頭腦的女人,指不定被司徒霖哄得多開心呢……她以釘頭書『綁架』你,反而讓所有人都被逼得要弄死她……誰不怕她復仇啊?當然是讓她死了才安心,這是個蠢女人……」

  黎明時分,一臉陰沉的龍小哥敲響了我的房門,江起雲冷冷的看著他,他垂眸行了個禮:「尊神,我能單獨跟慕小喬說幾句話嗎?」



我有些局促的從竹床上下來,看向那位專制的帝君大人,晚上睡覺得時候他連電話都不讓我接,現在有人來找我聊天……他會不會把人家趕出去啊?

  這可是在人家的地盤上啊。

  「不會太久,就一會兒。」龍小哥殷切的望著江起雲。

  江起雲淡淡的整理了一下被我扯亂的衣襟,看來是默許了,我趕緊下床穿鞋子,準備出去跟龍小哥談談心。

  「你要去哪兒?」江起雲按住我的肩膀:「有話就在這裡說,別出去吹冷風。」

  「……哦。」我點點頭。

  看著江起雲出去,我突然想到以前的一些事。

  有一次他折騰我有些狠了,第二天宋薇打電話來讓我幫忙看房子,他居然紓尊降貴的親自去看,一次就幫她選定了,可能是不耐煩宋薇為了這事三番五次的找我。

  他的溫柔不明顯,需要費心思去體會。

  龍小哥我說道:「他對你很好。」

  「呃……是的。」

  「你們會在一起嗎?」他突兀的問了一句。

  「……我和他現在不就在一起嗎?」

  「我覺得男人和女人相處總會有遺憾,沒想到你居然能與尊神相處得這麼和諧。」他的嘴角動了動,似乎是笑。

  這笑容也太難得了。

  「龍小哥……你該不是來找我談男女之情吧?這個我也不太懂,你還不如找我哥談談心,我哥比我懂得多多了。」

  龍小哥搖搖頭道:「我想向你要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我聽說你超度了直角巷道裡的地縛鬼,有暗哨告訴我,你就用了一個小東西往地上一丟,小東西就憑空消失了,是什麼東西?」他抬眼望著我。

  「哦,這個啊,這是個簡易的法壇,你可以讓我哥去幫你超度,當然你自己去也行……喏,就是這個。」

  我從挎包裡掏出一個空心小三角的符咒攤在手上。

  龍小哥用兩根手指頭撚起,輕輕的握在手心裡。

  「……你要去超度她?」我心下了然。

  龍小哥沉默的點點頭,半晌,像鬆了口氣一般放鬆緊繃的肩膀,緩緩說道:「她錯了太多,我也救不了她……她孤擲一注想用你來威脅我們,慕小喬,我們誰會愚蠢的得罪冥府尊神?我們都有信仰,都在這個圈子裡,不像凡人那般無知無畏。」

  「她不可能自由的……如果只是有了情人,我只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沒有大婚,她只是名義上的未婚妻,她如果愛上誰,我會給她自由。」

  「她又想要當苗王妃,我沒有讓她懷上子嗣,她有些怨恨我……我感覺她遲早要離我而去的,所以不想牽扯太深。」

  我點點頭,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去超度了她,希望她下一世……離這裡遠點吧。」龍小哥看著手中那個小小的符咒。

  「就將這個丟到鬼魂的頭上,然後快速念咒就行了嗎?我聽說你們很輕鬆就處理了直角巷道的魂。」

  我點點頭,突然有點尬尷的問道:「那個……你知道我們在直角巷道?」

  「當然,苗王城裡到處都有暗哨。」

  「呃……我們、我們不是故意聽牆根的。」

  天呐,那他肯定知道我們偷聽那個阿姐誘惑他。

  他淡淡一笑:「那種事……無所謂。」

  無所謂嗎?

  「那個……龍小哥啊……如果以後你遇到真心喜歡的人,還是要多陪陪她。」我猶豫著勸告了一句。

  他露出一個無奈的笑:「有愛才會想要陪伴、沒有愛怎麼陪?」

  他搖了搖頭,轉身準備離開。

  我趕緊叫住他:「龍小哥,你還是叫上我哥吧……或者我去幫你,那個女人被封住了九竅,或許魂魄出不來的。」

  「不會,封住九竅只是為了折磨羞辱她,我們寨子裡已經沒有人懂得真正封住九竅的方法了……煉屍那一脈倒是懂,然而也消失了。」

  他出門前頓了一下,回頭道:「天亮我就送你回慕家,原本說讓你毫髮無傷,現在也失約了,那攝魂鈴就當做賠禮,留在慕家吧。」

  這小哥……對自己也太嚴苛了點。

  江起雲進來,淡淡的說道:「他倒是心如明鏡,那女人不死,他們寨子無寧日,大長老和他的地位權威也會受到質疑。」

  我看著江起雲,低聲道:「其實他說的很對,有愛才會想要陪伴……以前你對我冷冷淡淡的,好像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一般,抽身就離去了,那時候你對我真壞。」

  他淺笑著蹲在我身前,平視著我:「你不也趕我走嗎?看到我就縮得像個刺蝟,也不想看我的臉。」

  「誰叫你順序錯了!一開始就、就……做那種事,當然會不想看見你啊……還好你不是個壞男人……嗯,不是個壞男神。」我笑了笑。

  江起雲淡淡的笑著,伸手來抱著我,清冽的聲音悠悠傳入我的耳朵:「錯就錯吧,好在,沒有真的讓你一個人終老……」

  以前我並不怕一個人,總想著有老爸、老哥,我能待在一個屋簷下、有個小房間就很好。

  現在我也有了貪戀,希望江起雲能盡可能久的陪著我,哪怕大多數時間都是夜晚,我也覺得很滿足。

  原先覺得苦悶又陰晦的未來,現在開始變得不一樣。

  「起雲,那個、我有個小要求……」

  「……嗯?吹枕邊風我就答應你。」

  「呃?在這裡?可是這床……聲音好大的……」

  他的額頭抵著我的鎖骨,悶笑得輕顫起來:「小喬啊小喬……你怎麼這麼好哄呢……」

  》》》

  龍小哥執意要送我們回慕家,被我哥婉拒:「我們自己開車回去行了,免得路上還要在你們死屍客棧住一晚,我們的小心肝不禁嚇的。」

  龍小哥皺了皺眉,我從背包裡掏出一個苗繡的包裹遞給他:「喏,給你的禮物,謝謝你招待我們住了幾天。」

  他失笑道:「慕小喬、慕當家的,你們幫大屍王祛除了好多怨毒之氣,應該是我送你們謝禮才對。」

  我哥壞笑著說道:「不用了,你們只要不與司徒霖為伍,我們就謝天謝地了……打開看看唄,我妹費心思給你要來的,犧牲好大的,差點腰都直不起來了——」



龍小哥掂了掂,掀開來看,皺著眉頭、眼中露出一絲驚喜。

  那是兩隻幾乎一模一樣的攝魂鈴,用紅繩紮著,好好的放在一起。

  這東西本來就是一對。

  陰陽相生,勾魂攝魄。

  那鬼道士用陰鈴來驅使鬼魂,龍小哥用陽鈴來收集陽魄,這本來都是苗王城的東西。

  鬼道士手中那個被江起雲得到,暫時放在了冥府,今天黎明那會兒我向他要來了。

  「這個鈴鐺,我們壓根就沒想要,慕家雖然是個陰商家族,但並非貪財不分是非,我出門的時候太爺爺讓我在適當的時候物歸原主。」

  「還有這個攝魂鈴,是我……呃,我老公從司徒霖手下的鬼道士手中得到的,暫時放在冥府,現在也一併物歸原主。」

  我指了指他手上的兩個鈴鐺,提醒道:「可要小心保管,別再被人盜走一隻了。」

  龍小哥眼神複雜的看著這對鈴鐺,信仰和傳承,除了化不開的血脈之外,也需要一個「憑體」。

  比如大屍王,他就算目前失去大部分法力,也是凝聚一個村子、數萬後裔的精神象徵。

  「不用感動啦大兄弟,這只是物歸原主。」我哥拍拍他的肩膀道:「我們家幹陰商這一行多年,知道手不能伸的太長,這東西是你們的,我們占著只會招災惹禍,還是回到你手上最好……好好幹,我看好你喲。」

  他痞裡痞氣的跟龍小哥稱兄道弟,龍小哥臉上陰沉的神色也淡了些。

  「以後,你們需要幫忙的話,說一聲。」龍小哥簡單的說了一句。

  他語氣裡的認真我們都能感受到,像他這樣陰沉木訥的人,能說出這樣的話,相當於一句擲地有聲的承諾吧。

  石胖子搬著兩個麻袋趕來,氣喘吁吁的說道:「你們怎麼不說一聲就走?師父,你也不告訴我一聲!」

  原來龍小哥才是師父啊!我們真是看走了眼。

  石胖子說道:「我看慕當家的很喜歡吃嫩筍炒臘肉,我們湘西的臘肉頂頂出名,何況還是我們寨子裡千年秘法醃制的!處理屍體我們是行家!這兩塊大臘肉送給慕當家的,帶回去慢慢吃……慕小姐少吃點,畢竟醃製品,怕對孕婦不好。」

  天,這石胖子還懂得不少嘛,這些趕屍人也不是沒有人情味!

  「那個……我有點心理陰影,不太敢吃你們的臘肉……」我老實說道。

  石胖子怒道:「什麼?!你這是懷疑我們的產品質量啊?這是正宗好臘肉,別說在這個小城裡賣給旅客了,就是在淘寶天貓,我們旗艦店也是每年同行業銷售的前五!你知道這極品紫金腿每年只有限量的五十隻麼!我們寨子裡都只有大長老和苗王能吃!」

  我哥笑翻了,一邊罵石胖子吹牛不打草稿、一邊打開了後車廂:「吃吃吃!朋友的東西,有毒我都吃!當然,前提是那毒吃不死人。」

  我站在車旁風中淩亂,他們寨子果然已經調整了產業結構,腳跨陰陽兩界做得很好嘛!

  以後要是有機會再見沐挽辰,我也要建議他學著怎麼融入社會……不過他們沒有身份,全是黑戶,這有點難……

  「慕小喬。」龍小哥收好鈴鐺,輕聲的叫我了一句。

  「啊?」

  「……你覺得人和神祇,有結果嗎?」他淡淡的問。

  我愣了一下,指了指我的肚子,笑著問:「還要什麼結果?這個還不夠?」

  他笑了笑。

  「龍小哥,不要怕戀愛啊,其實愛上一個人的滋味不壞,就算是人和人之間的感情,也沒有任何人敢保證能永遠美好……放手過去、珍惜當下、相信未來,總會有快樂的事……人就短短幾十年,很快就過去了。」

  我笑著對他說了幾句「大道理」。

  離開前,我哥按下車窗對他說道:「大兄弟,好好幹,以後我吹牛的時候可以拍著胸脯說黑帕苗王是我好兄弟,忒長臉了!啊……還有啊,趕緊找個好老婆吧!回見,有空來我家玩!」

  他一路上哼著小曲兒美滋滋的說道:「小喬你看咱們出門一趟,還有人送吃的,體現了山民們淳樸的情感……誒,你說他們怎麼不送我兩個漂亮妹子啊?我看他們寨子裡的苗女可水靈了!」

  「……你現在倒回去說一聲,肯定能送你。」我無語的看著他的後腦勺,「只是你要小心點兒,當老婆是沒問題,當炮*友估計會被弄死。」

  「……還是算了吧,上面的頭比較重要。」
------------------

「小喬,如果有一天,你老公跟你壓馬路逛街、跟我們坐著吃火鍋、一起過年什麼的,是不是覺得畫面很搞笑?」他突發奇想的說道。

  我抬眼看了看夜空,覺得這個畫面不可能出現。

  江起雲曾經負手站在羅酆山上,淡淡的說著自己任期還有幾百年。

  幾百年啊,對一個凡人來說,這就是滄海桑田。

  小喬,小喬。

  若心無牽掛,百年也不過一瞬。

  若心有牽掛,一日也覺得難熬。

  他的情話,總是如同仙語妙音般讓我沉溺其中。

  如真似幻,他讓我的夜晚和白天跨越了三界陰陽。

  「嘖……那女的到底想幹嘛?」我哥有點不爽的低聲說了一句。

  我的神思被拉了回來,順著他的指示看過去,店老闆的女兒正在跟老闆說著什麼,還朝我們這裡看過來。

  「要不我們換一家吧?」我哥站起身來拉我:「吃個宵夜也不能清淨。」

  看我們準備要走,店老闆趕緊朝我們跑來,低聲說道:「誒,兩位別忙著走啊!我請你們吃宵夜、你們點的烤魚馬上就來了!」

  我哥白了他一眼:「無事獻殷勤……我們不吃了。」

  「別啊、別啊……慕小哥,我跟你爸認識!他說——」

  「那你去找我爸,我很忙。」我哥不給他開口的機會。

  「可是你爸說,現在是你當家了!他已經退居二線,準備當個職業玩家了!」

  職業玩家?!

  那老頭真是個老頑童,這種話他也好意思說出口?

  整天跟一幫小學生對戰!他還隱隱找到了自己下半生的精神寄託?!

  我哥不爽的對我說道:「我都沒時間打遊戲,這老頭太奸詐了!才四十多歲就打算當米蟲讓我贍養他了啊!小喬你得說說他!」

  我說有用麼?上次家裡進來個小鬼,滿屋子鬧騰,都不能打斷他「擼啊擼」的激*情。

  「慕小哥,你就花點時間聽我說吧,我真是找不到人問了……我不耽誤你多少時間,算我求你了,你聽聽看,要是幫忙解決這事兒,辛苦費我們雙手奉上!當然我們小老百姓給不了太多……十萬八萬還是能湊出來的。」店老闆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我們。

  「別特麼廢話,幹這行講究的是機緣,不是錢!錢錢錢,錢能買命?」我哥有些不耐煩的回答。

  平常的市井小民、小生意人,說話難免直白市儈,店老闆一看我哥不高興,忙不迭的道歉,說自己太俗氣,但他死活攔著我們不讓走。

  這裡那麼多人看著呢,我哥只好按捺下性子,又坐回了原位。

  「說罷,什麼事……我們聽聽看,有心情就接、沒心情就不接。」我哥沒好聲氣的說道。

  「好好!就是……」店老闆立刻拉了一張凳子坐在我們中間。

  他老家在不遠的一個鄉下,開車也就倆小時,過年前他老爸在後院打了一隻怪鳥,怪鳥的的叫聲仿佛人聲,聽得很嚇人。

  老家其他親戚來看了之後,就說會不會很值錢,但最小的女兒說會不會是保護動物啊?如果被林業保護部門查到,要判刑的。

  他老爸有些害怕,就想著把怪鳥養好傷,讓它自己飛走。

  可是沒幾天怪鳥傷重死掉了,他老爸把怪鳥埋在後山,以為這事兒就過去了。

  沒多久,他爸就發現小女兒有些不對勁,經常陰測測的盯著某處怪笑,將她喊回神,又一切如常,能吃能睡也沒什麼異樣。

  我聽到這裡就大概知道這是被什麼東西上身了。

  我哥懶懶的問道:「你這個小妹子多大了啊?生辰八字知道嗎?」

  「她今年才二十八,還沒結婚呢,在村委會工作……我爸今年八十了。」店老闆嘿嘿笑。

  「可以啊,你爸五十二了還讓你媽生孩子呢。」我哥調侃了一句。

  店老闆嘿嘿笑了兩聲:「我們村裡一個神棍來看過,一個勁的搖頭說自己沒法子,而且我們再去請他,他堅決不來我們家,說自己道行太淺,不敢冒犯。」

  不是吧……什麼東西讓人不敢冒犯啊?

  店老闆悄聲道:「我們老家的親戚都不敢來往了,我這妹子除了怪笑,還喜歡吃奇怪的東西!連蟲子都吃!而且最最最最受不了的是,最近我爸發現她肚子變大了!這簡直沒法在村裡活下去了!我爸讓我帶她來大醫院檢查,醫生說不是懷孕,好像是長了個巨大的瘤子,但是沒法確診,說估計是什麼稀奇古怪的病。」

  「還有啊,我妹現在一睡著,就會發出桀桀桀、或者姆姆姆的聲音……我在公園散步時,聽一個釣魚的老伯說你家都是些高人!所以去你家求助了,咱們也算是街坊,你看這是那個怪鳥的照片——」

  我哥翻了個白眼,看看看,看個球!看了就推脫不了!

  我湊過去看了一眼,難以置信的搶過了手機。

  這東西——

---------------------------

現在的房子,廚房變成一個最不講究的地方,年輕人很少親自下廚、有錢人更是十指不沾陽春水,因此對廚房的擺設就忽視了。

  很多裝修設計圖上,不管廚房多麼大、多麼寬敞,也只有一套灶具。

  第一個原因是線路管道有限,第二個原因是灶不能有貳。

  灶在風水學上很重要,是供奉灶君之地、也代表一個家的女主人。

  有些小女孩第一次去男友家,想著要主動幫忙、或者露一手廚藝,就積極的去廚房幫忙做菜,這種做法往往費力不討好,可以幫著洗碗,但別幫著上灶。

  這會讓女主人有危機感,也顯得小女孩迫不及待的登堂入室一樣。

  而且在陽宅中,灶和廚房的風水,與居住者的健康相關,尤其對女主人的健康和運勢影響很大。

  廚房的門很重要,如果空間不夠,可以使用活動的滑門,但是忌與入戶門相對,「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家中難以聚財、運氣反復。

  忌與臥室門正對,會影響臥室的氣場;忌與廁所門正對,會水火不容、夫妻失和、家宅不寧。

  有些小戶型因為格局太小,廚房和洗手間挨著,進了廚房再進洗手間,這樣的格局很不吉利。

  而灶台更要注意,忌安放在橫樑之下、忌緊靠臥室同一面牆、忌安放在下水管道上方。

  這些都是很重要、卻被現代人忽視的地方。

  總有人說風水是迷信,老祖宗以超常的智慧總結出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環境相處的最佳方法,這在當時的世界上就是最頂尖的科學。

  到了今天,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家宅風水,但畢竟社會進步了,敬畏之心已經大打折扣,大部分注意風水也隻停留在粗淺的表面。

  灶臺上供奉著灶君,灶君是家宅五祀之神之一,切忌用刀斧尖刀放置灶臺上、也不要在廚房摔盆砸碗、罵罵咧咧,這些都會給自己和家庭帶來不好的影響。

  傳說臘月二十三說灶王爺上天彙報一家人一年中的善惡,然後帶回懲罰或者福報,這種說法有些迷信,但廚房和灶的和諧與否,確實也體現了一個家庭關係的和諧與否。

  亂七八糟的廚房、髒兮兮的灶台、雜物堆積的箱櫃,怎麼看也不會覺得這家幸福美滿、生活質量高吧?

  侯家這個開放式的大廚房富麗堂皇,然而此時人去樓空,蛛網遍結,佈滿高科技家電的廚房看起來冰冷陰暗。

  這個廚房的裝潢很歐式、也很現代,除了貼著牆的一溜櫃檯之外,中間還有個時髦的長台。

  侯家的灶居然放了兩套,一套是嵌在櫃檯裡的「原裝」灶具,還有一套是放在櫃檯上的,估計是家裡人多,一口灶的效率不夠,所以又放了一套。

  兩套灶。

  如果灶代表女主人的話,豈不是說這家有兩個女主人?

  侯老爺子的私生活混亂,但有個厲害的老婆,她老婆死了之後還來托夢,讓他快點死了去陪她,弄得侯老爺子天天噩夢、然後神智不正常。

  這才引出了侯少文去我家請歡喜佛銅像、邪師找處子給他「採陰補陽」、他老婆的鬼魂暴怒,附身在自己兒子身上想要弄死他們爺倆這一串事情。

  廚房落地窗旁的角落裡,有個黑影在悉悉索索的躲著,口中喃喃念叨著:爸爸、不要打我……那個男人好變態啊……我不想跟他結婚……不要打我了……

  這是侯老爺子的女兒?被逼著嫁給變態麼?

  我們來到一樓的書房,這裡是我曾經收走那個女鬼奶奶的地方。

  書房裡侯老爺子穿著浴袍坐在豪華皮椅上,他兒子站在後面,用一條白毛巾勒住他的脖子,死命的絞緊!雙手爆出青筋、臉上兇狠異常、睚眥俱裂!似乎恨不得將他老爸的頭硬生生的絞斷!

  太可怕了,這家人的惡念和惡欲到底有多少?

  樓上突然傳來悶響,緊接著傳來女人痛苦的聲音,我們跑上二樓一看,居然是侯少文和候芷鈺!

  候芷鈺抱著頭痛苦的倒在走廊的地板上,侯少文手中拿著一個花瓶砸她,還一邊撕扯她的衣服,爬到她身上強*暴她。

  他口中罵道:「你這個死女人!你一個女人爭什麼權?!你老老實實當個婊*子讓人操就行了!跟我爭什麼權!別以為是姐姐就想騎在我頭上!你還跟爺爺說我不能讓女人懷孕是吧、不能生繼承人是吧!老子搞死你這婊*子!」

  候芷鈺滿頭是血,還被侯少文強行進入,但她笑得十分恐怖,雙手往侯少文的脖子上抓去:「你在國外檢查治療的行蹤我掌握得一清二楚!你就是個殘廢!侯家交到你手上有什麼用?你連搞大女人肚子的能力都沒有!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小三的孩子,報應!」

  兩人廝打著不死不休,我看得心驚膽戰,金錢是個好東西,但是太多的金錢就成了魔鬼。

  商人,傷人。

  為什麼自古以來商賈巨富之家要修橋補路、行善積德,因為他們手中聚集了不少人的血汗錢,尤其是豪商,用了多少非常手段才能聚集巨富?

  子孫後代為了這些財富翻臉無情、人心渙散,看看這屋裡的夢中惡鬼們,都在做些什麼?!

  「夢鬼,夢中自己化身惡鬼,說明身體虛弱、心理壓抑,這家人的業障太多,沒人能善終。」江起雲淡淡的說道:「快找吧,不要去理睬這些夢鬼,當他們不存在就好。」

  說得容易,可是這一屋子的「現場兇殺」看得我們心驚膽顫。

  在一大宅子裡尋找孔明鎖不容易,我們分頭翻箱倒櫃、檢查暗格,如風暴過境將一個個房間仔細掃蕩。

  正找得熱火朝天,樓下突然傳來了關門的聲音!

  關門?

  我哥當時推開一扇門進來,那扇門就沒關上,現在傳來關門聲……

  難道有人進來了?!

  我們瞬間警惕起來,進來的人肯定知道屋裡有不速之客——門框上還貼著我哥的符咒呢!
----------------------------------------

江起雲的手很漂亮,他遒勁纖長的手指虛握著慢慢張開,仿佛一朵白玉幽曇在夜色中花開的那一刹。

  一枚小小的紅色名章,材質溫潤、卻如血烈豔。

  「……你還要給我麼?」我試探著問了一句。

  江起雲輕笑:「不給你給誰?」

  他撚起紅繩,再次給我掛在胸口,名章如同花蕊,靜靜的躺在那朵遮掩傷痕的曼珠沙華中間。

  「要是我再弄丟一次怎麼辦?」我心有餘悸。

  「哼……還能怎麼辦?那就找回來再給你。」

  「那再再再弄丟了呢?」我笑著問。

  「……再丟一百次也是你的。」他無奈的歎口氣道:「這麼幼稚的問題,回答有什麼意義嗎?你只要知道這東西是你的就行。」

  他擁著我躺下,在我耳後低聲輕笑道:「……你真是太小了,這麼幼稚的問題也能從你的小腦袋瓜裡冒出來。」

  「跟你比起來,這世上有誰不小嗎?」我扭頭看了看他。

  他闔著眼,清冷的氣息微微拂過我的肩頭。

  墨色的頭髮散在枕上,絲絲縷縷的糾纏在一起。

  結髮結髮,善藏青絲、願結白頭。

  他與我相處的時候大多數是夜晚、在房間、在床幃,所以我們之間愛欲糾纏別人感受不到。

  別人不知道他的溫柔和深情,也不知道我的偏執與癡狂。

  「你別笑我幼稚,愛會讓人心變老的。」我扭頭蹭了蹭他的鼻尖。

  「是麼。」他不以為然。

  「……也會讓人心變小的。」

  他闔著眼,清淺的笑了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444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