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我的老公是冥王 節錄 3 作者 見字如面----謹呈謝忱
2022/05/25 12:27:21瀏覽290|回應0|推薦5
「什麼救星……我們當不起這兩個字,是龍小哥來救人的。」我走上去想扶著沈老太太。

  沈老太太后退一步,搖頭道:「雖然我沒有沾上那黑血,但我身上傷很重,屍腐之氣沾染了不少,你的身體看起來很虛弱,不應該再踏入這山門。」

  她周身那種犀利霸道之氣消失了,我知道她為什麼淡然——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沈老太太正在一步步衰落。

  這樣的神識我不想要。

  我還沒有那麼高深淡定的心境,可以漠然的看著生命之火逐漸熄滅。

  她的命火已經很弱了,幾乎是強撐著一口氣在主持大局。

  「……這裡有多少人被屍魔的毒血濺到?」我低聲問了一句,將話題扯到正事上,不讓傷感的情緒蔓延。

  「一共四十人……這裡是主戰場,屍魔的汙血飛濺出來太多,主持法陣的沈家人無一倖免全部被沾到,還有青玉道觀裡的道友們……我已經吩咐他們暫居後山廂房,不要出來行走,避免被山下戒嚴的軍人誤傷。」沈老太太轉身,在兩位坤道的攙扶下往後山走。

  「……姨婆,你為什麼能做出這麼大的犧牲?以前主持封邪法陣、現在還服從安排,留在這裡約束這些無辜的傷者……你不會覺得不公平嗎?」我皺眉看向她。

  沈老太太蒼老的臉上露出一個了然的笑。

  「丫頭,何為公平?沈家為尊神效命、獲得尊神庇護,這就是一種公平;同樣,沈家要想活在這個社會上,就要向權力效忠,不然就沒有立足之地……你沒見過那些躲在法門裡才能生存的異類?沈家不想像他們一樣啊……」

  她搖搖頭:「道家講求灑脫出世、又講求超然濟世與盡力治世,世間萬般皆是道……平衡各種關係,這也是一種修行。」

  「那你說為了社稷,是指接到了上級的命令、不得不犧牲自己家族嗎?」我忍不住問道。

  她頓下腳步,悄聲說道:「社稷可以指國家、也可以指某一類人!這一類人可以影響三界的平衡……小喬,你內心向善,脾氣溫和,沒有多少貪欲和虛榮心,所以遇到這種人要特別小心……尤其是林家那位——」

  林家那位?

  我偷偷瞥了一眼身後不遠處跟著我哥的林小姐,這肯定不是指她,她對我哥這麼認真,應該不會做出傷害我哥的傻事。

  那麼沈老太太指的是林言歡了?

  「他有太廟社稷之氣,要小心他……這樣的人嗎,通常能狠得下心來做大事!」沈老太太悄聲說道。

  我點點頭,林言歡對我倒算得上和顏悅色,就是他的心思太難猜了。

  通玄會,他半途插進來成為幕後的金主,控制各門各派的熱血法師、還能監視司徒老匹夫,現在司徒家搖搖欲墜,他的目的達到了嗎?

  一朝天子一朝臣,他要為林家鋪路吧?

  再過幾年就是他父親上臺了,那時候的特殊顧問肯定不能再是司徒家。

  「姨婆,你這麼拼命,是想讓沈家取代司徒家的地位嗎?」我皺眉問。

  沈老太太點點頭:「林言歡是個人物,如果沈家能與他搞好關係,就算日後的特殊顧問輪不到我們沈家來做,起碼也能讓林家知道沈家可以幫忙制衡這個圈子……沈家的產業,不能在我手中敗落……」

  唉……果然當家主不容易,操心的事情太多了。

  「小喬……紫霄如意呢?」她問。

  我摸了摸後腰,紫霄如意那天差點被我丟到屍沼裡頭,當時為了將貪狼拉起來,我隨手往旁邊一扔,直到屍沼消失才發現丟在床腳,險些就弄丟了。

  「這如意認人的,你能用這如意召喚雷祖,說明你得到了仙家的認可……如果我死了,你願意幫我代管沈家嗎?」她殷切的看向我。

  我當然不願意。

  沈老太太一看我搖頭,忙抓著我的手道:「為什麼不願意?如果你能成為沈家家主,那林言歡一定會邀請沈家來擔任特殊顧問的,如果沈家能擔任特殊顧問,那未來很長一段時間,沈家的地位——」

  我歎口氣,苦笑道:「姨婆,你覺得我是這塊料嗎?」

  「小喬,你會長大的,你會懂得在人世上,權力二字有多重要!這兩個字,能保護你自己、也能保護你的家人……這不僅僅是為了名利啊,唉……」她長長歎氣。

  我心裡有些疑惑,她不是早早選定了沈青蕊作為繼承人嗎?為什麼現在又如此殷切的問我願不願意代管沈家?

  說是「代管」,但就是事實上的家主嘛!

  不過是為了繞過姓慕還是姓沈的問題、才說的這麼委婉。

  代管,我能管得了一個家族嗎?

  我連孩子的親爹都管不了……兩三天沒有看見他,我心裡已經開始空落落的要瘋魔了。

  「沈老太太,您知道怎麼與冥府溝通嗎?江起雲他沒有跟我聯絡,我很擔心。」

  沈老太太微微闔上眼,抬手對著虛空頂禮,淡淡的念了一句福生無量天尊。

  「道之一字,不可言說……陰陽福禍、因緣業果都在一個『圈』裡,成仙化魔不過一線之隔,魔即是劫難、業障、惡念……」

  「身破魔能修為大漲、心破魔能境界頓升……尊神有尊神要做的事,你不必過度擔憂。」

  我搖了搖頭:「我快要瘋魔了,他一夜不在我都會焦慮不安、輾轉難眠,何況已經三天了……」

  「我有時候感覺,他好像在身邊……但又像是我虛妄的癡念產生了幻覺……我該怎麼破這樣的魔?」

  苦笑。

  我真的快要瘋了,就算再怎麼掩蓋自己的情緒,心底卻在瘋狂的產生欲*望,他的氣息、他的觸感、他的懷抱……

  他的一切一切,聲音,話語,碰觸,呼吸……我都想得要發瘋了。

  沈老太太眯著眼,低聲說道:「後山有一處大殿,尋常香客不能進入,那裡供奉著道家最受尊敬的神祇,你若心魔難抑,不妨去那裡靜心祈禱,或許能上達天聽……」

  後山大殿?

  我一個人匆匆往後山走去,果然看到一處飛簷拱翠的大殿,但現在疏於打理,顯得很荒涼。

  推開虛掩的高大木門,光和微塵紛紛亂亂,一座高大莊嚴的塑像慈悲垂眸的看著我……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虔誠的跪伏在地,對著一尊塑像虔誠頂禮。

  以前我不懂,總以為心中有信仰,不用如此對著泥塑頂禮膜拜。

  現在才知道這樣的膜拜是一種什麼心情……

  天地蒼茫、塵世渺渺。

  只有這一尊泥塑的金身神像,能寄託你心中最深切、最無助的情緒。

  志心皈命禮。

  青華長樂界,東極妙嚴宮。七寶芳騫林,九色蓮花座。萬真環拱內,百億瑞光中。玉清靈寶尊,應化玄元始。浩劫垂慈濟,大千甘露門。妙道真身,紫金瑞相。隨機赴感,誓願無邊。大聖大慈,大悲大願。十方化號,普度眾生。億億劫中,度人無量。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青玄九陽上帝。

  三叩首。

  以額頭觸青磚,誠心念頌尊神的寶誥。

  這位大尊神在仙家中稱為太一尊神、東極青華大帝、在俗世中被信徒尊稱為太乙救苦天尊、尋聲赴感救苦天尊。

  他也屢屢救助與我,我一直心懷感激,這時候神思恍惚突然看到他的凡間法身,忍不住紅了眼圈、只能跪在蒲團上虔誠的頂禮叩首。

  感恩尊神賜我仙家之茶、為我的孩子分魂定魄、又賜予太一銅符護身。

  傳說太一尊神的九頭獅子的吼叫,能打開九幽地獄之門。

  「九」在道家是一個虛數,象徵著「最」,九幽地獄即使地獄的最深層。

  那座肅殺威嚴的黑色城池,想必就是這最深層的九幽血池。

  「天尊……您救度三界眾生、點化十方淨土……能不能點化一下我的魔障……若再見不到他,我都擔心自己走邪門歪道了……」

  我苦笑著歎氣,這麼紛亂的心境,仙家尊神怎麼會感應得到?

  淨心咒一遍遍的念、也淨不了對他的愛戀啊。

  該怎麼辦,只是三天的分離我都受不了,若長久下去怎麼辦?

  不如自殺歸於冥府?可是寶寶還那麼小,

  而且現在陰陽隔斷,已經出了大問題,遊魂無法歸於地府,陽間的陰氣變得這麼重,七天或許是一個極限。

  頭七還魂。

  如果第一個頭七來臨,會有多少還魂的鬼擾亂世間?

  該怎麼辦。

  「天尊,該怎麼辦?」我喃喃的低語,心裡湧出求告無門的淒涼感。

  耳邊響起了青玉道觀的鐘聲。

  我哥和龍小哥他們在救助拔毒,我躲在這肅穆冰涼的大殿裡,無助的禱告祈願。

  鐘聲悠揚,如海浪浮波,層層入耳,讓躁動逐漸歸於寂靜。

  我恍惚聽到了仙樂飄飄。

  別鬧,現在哪有什麼仙樂祥瑞,只有鬼哭狼嚎的愁雲慘霧。

  我不願睜開眼看到冰冷的泥塑和大殿,只是跪在蒲團上,雙手合十,大指扣著紫霄如意,一遍遍的默念著尊神寶誥。

  「小娘娘……小娘娘……小娘娘呀!」

  啊?

  誰在叫我?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身邊白茫茫的一片,沒有人在、什麼都沒有。

  「小娘娘,你不記得我了?嘻嘻……」

  這誰啊?聲音有點熟悉,可是人在哪兒?!

  「快想想呀,你要心有所念,我才能顯化呀!」那聲音笑著對我說。

  小娘娘……會這麼笑嘻嘻的叫我小娘娘的人,除了萌萌噠小鬼差還有誰啊?

  我愣了一會兒,我是在念誦太一尊神的寶誥呀,怎麼會冒出一個小娘娘……

  我那混沌了好幾天的腦子突然靈光一閃,好像是有個小童子這樣稱呼過我!

  白無常帶我去密風林屍所,從那裡出來後,江起雲接到我,他身後就跟著一個小童子啊。

  那個小童子抱著大葫蘆,還笑嘻嘻的說,這就是帝君的小娘娘嗎,看起來好小呀。

  對了對了!一定是他!

  我腦子裡剛浮現出那個小童子的模樣,他就笑嘻嘻的從白光裡走了出來。

  「小娘娘,你怎麼才來?天尊等你好久了。」

  他的背上負著那個大葫蘆,笑容滿面的看著我。

  我起身朝他走去,觸手卻是一片虛無。

  「嘿嘿,小娘娘你還是陰陽二炁之體,我們之間尚有隔閡,碰觸不到我的。」小童子笑嘻嘻的說道:「往那邊走吧。」

  那邊?我有些茫然的看著他。

  他抬手指向東面。

  「小娘娘,身皈依、心皈依、即見淨土……天尊在山門等你。」

  我還來不及開口,他的身影就逐漸淹沒在白光裡。

  仙家尊神說話都是這麼神神秘秘麼……『

  他所指向的東面是一片虛無,我該走多遠才能達到「淨土」?

  山門又在什麼地方?

  身皈依,一步一叩首,步步頂禮。

  心皈依,一念一稱頌,念念虔誠。

  那些苦行的僧人、清修的道士,是不是就是這樣的心境?

  不耽於吃喝玩樂、聲色犬馬,樂樂無窮無盡,白白耗費了精神元氣,結果身體和心靈都累積了病症。

  要靜心守己、克己復禮,積德行善、曉道明玄,凡事皆有因緣,以清淨滌蕩身心、包容萬物。

  這些大道理我似懂非懂,卻在一步步的叩首中漸漸沉澱下來。

  甚至眼中漸漸浸透了淚水,一滴滴沾濕了衣襟。

  凡人證道成仙,大多是有所追求,或是求無量神通、或是求長生不老。

  我呢,只求能走到我的愛人身邊。

  一寸寸的用膝蓋來丈量我與他的距離。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膝蓋和手肘都磨出了血,眼淚卻沒有停止,因為我看到了一座直入天際、不知有多高的山。

  仙家的山都是這麼逆天麼?就像陰山、羅酆山,都是看不到山頂的。

  青石白玉臺階通往山頂,我依然一級級的叩拜,額頭都紅腫了……這樣的癡傻,若是被他看到,他肯定會笑話我。

  慕小喬,你爬個山也哭?

  是啊,爬個山也哭,離你太遠了我就想哭。

  青煙繚繞,瑞氣衝霄。

  冰冷的石板漸漸變得溫潤,我看著身邊漂浮的白煙——我這是叩拜了多遠?

  我抬頭看去,一座巍峨的白玉門樓影影綽綽。

  祥瑞繚繞、光華萬丈,我看到神光中有一座九色蓮台,卻見不到天尊的莊嚴法相。

  大概是因為我還未能煉炁化神、煉神還虛、還未能了悟仙家法門。

  我跪伏在山門之下,光華中伸出一隻手,輕輕撫上我的頭。

  這手心裡的寬厚和慈悲,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了……

  明明無法碰觸,我卻感動又委屈的流下熱淚。

  天上白玉京,十二樓五城。

  仙人撫我頂,結髮授長生。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450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