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洞二
2005/12/16 00:17:05瀏覽352|回應0|推薦0

六、

    巴頓不曉得這次的時空是不是有希望,穿越只是一種冒險。出口前,有一個女子身影在前頭等他,適應黑暗的雙眼只能看到模糊的輪廓,一個身材健美的女孩。

「你們是穿越者嗎?」看清楚後,是一個綠色短髮女子問,她來勢洶洶。

    「那是?」希拉有點摸不著頭緒。

    「你們是穿越黑洞走過來的吧,穿越那個像肉一樣的東西。」

    「沒錯。」巴頓果斷的回。

    「現在趕緊跟我走,這裡很危險,相信我,我是米蒂。」

    巴頓抱著昏迷的蜜莉亞,與希拉小心翼翼的尾隨米蒂前往安全的地方,那是一個搭建的木屋,附近圍繞許多透明的線,米蒂身手矯健的將線拆除,並示意他們進來。

   「我知道你們一頭霧水,巴頓,但你應該不是很意外。」米蒂倒了兩杯水給他們喝。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為何你說這裡很危險。」巴頓沉著的接過水。

   「我也是穿越者,我穿越了無數次,尋找永恆的國度。」

   「永恆的國度,那是一個小鎮嗎?巴頓,你想她說的是不是我們的小鎮。」希拉以為永恆就是指永恆不死。

   「不是,如果你們是從那裡來,就不會又離開那裡。永恆的國度就是指理想完美的地方,一個令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原本我是小鎮的預言師,接受感應的預兆,有一天我預測到小鎮會被一場風暴毀滅,於是我離開那裡並穿透黑洞。

我經過許多城鎮,但都很病態。我在途中聽說『只要徹底重生,就能來到永恆國度』,可是我找不到,我也累了,這裡雖然是最野蠻的地方,卻不會被複雜的時空交錯給影響,也被放棄監控,想做什麼,想說什麼都好。」米蒂冷靜又大膽,她似乎見過許多更悲傷的事物。

「野蠻,你是說這裡非常危險嗎?」希拉擔心的問。

「如果你像我一樣,或許覺得還好,畢竟,這裡已經不是一個文明的地方。」米蒂邪氣的笑了一下,「這裡的鎮民不住在房子裡,而是黑洞。」

「天啊!那太可怕了,那地方怎麼能住人呢?」希拉尖叫。

「我不知道他們遭受過什麼樣的待遇,但是他們長的已經不是人樣了,長久在黑洞裡生存,他們無法適應太強大的光線,吃下跟自己不一樣氣味的食物。」

「那妳不擔心嗎?」巴頓十分欽佩這女孩的勇氣。

「沒有什麼可以害怕的了,為了逃生,我已經犧牲自己所有的鎮民了。我是個罪人。我經歷過只有靈魂存在的小鎮,那裡的鎮民死後都會變成靈魂,而且依舊飄蕩,跟家人過正常的生活,或許是太戀舊,那裡的人不再認真生活,全部變成了幽魂。你想我還可以待在那裡嗎?

我又逃,來到時空不斷交錯的小鎮,人可以自由的來到未來、過去、現在,我無法陷入自己的回憶,畢竟那太痛苦,而未來,很抱歉,我的小鎮從來沒有未來這種東西,我想像不出更美好的場景。」米蒂雙手握緊,巴頓可以理解那種想逃脫的心情。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蜜莉亞似乎聽到米蒂說的話。

「很抱歉,這是我預言不到的。」

米蒂很寂寞,現在看見跟她一樣苦難的人來到,她臉上有著異樣神采,也很熱心招待他們,並竭誠歡迎一起過生活。她交他們如何設陷阱、獵捕、打水、生火等等事情,巴頓知道暫時也只能這樣了,希拉跟蜜莉亞也同意這麼做,畢竟在這裡不用受到永恆的磨難。

時空開始流動,蜜莉亞一天一天長大,而希拉卻一天一天老去。巴頓經常跟米蒂去附近打獵並勘查地形,當他第一次看見這裡的鎮民時,驚嚇了一跳。他們的毛髮十分濃厚,皮膚蒼白厚重,牙齒泛黃又尖銳,伏在地上行走,四肢相當靈活,像隻壁虎。更恐懼的是,他們的雙眼泛紅,就像幽洞的岩壁血管一樣,眼球留著黑血。

巴頓心想他們到底是經歷什麼樣的劫難呢?鎮民應該已經居住幽洞很久了,要演變成那個模樣不知道又是歷經幾年的折騰。在幽洞能夠忍耐四天就是最大極限了,那腐臭味與濕氣到現在都像夢一般盤據在他心頭。

時間流動,巴頓變得更成熟穩健了,而蜜莉亞也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姑娘。那波浪捲髮像是黑泉般流洩,個子也更高,不僅處理更多的事情,更成為希拉與米蒂的好幫手。

一天夜晚,大家睡得酣熟,一個蠕動身軀慢慢靠近希拉,尖銳的黃牙用力一咬,一道血噴了出來,當場濺醒睡在身旁的蜜莉亞。

「啊!那是什麼東西,好痛,我在噴血。」希拉痛苦的哀嚎,她不敢置信看著眼前這殘酷的小東西。

米蒂快速的拿起長刀射過去,一刀射進那東西的頭顱,但他似乎還不放棄要繼續攻擊身旁的膽怯的蜜莉亞。巴頓拿起繩索從後方圈住他的脖子,一直往後拖,將繩索往樹上一丟,用力一拉,那可怕的東西就被吊在樹上,但仍然不停掙扎,生命的頑固令人無法想像。

這個突襲讓希拉重挫,年邁的她厭厭一息躺臥在床上,米蒂已經快速止血,但動脈的血流仍然不停的沁出包布,大家都知道希拉可能活不過今晚了。而樹上的東西就是住在幽洞的鎮民,不知道何時躲過米蒂設的陷阱,那小東西只有十歲左右,但是卻野蠻的像隻餓狼,拼命流著唾液,那唾液的顏色是濁白的,稠密的,裡頭還漂浮著許多菌蟲。

「巴頓,我怕我來不及,我先說出我的遺言好了,首先我希望你繼續照顧蜜莉亞還有米蒂,其次我從來沒有怪過你帶我來到這裡,我知道你有一些愧疚,但是當我決定與你同行時,本來就沒有想要存活了,甚至我非常想要體驗死亡的滋味。現在還能說遺言,那更是求之不得了。」希拉生性愛說笑,她希望她的死不要為這個年輕人帶來太多困擾。

「唉,原本一個人一生中只能體驗一種幸福跟價值,我兩個已經是非常幸運了。」虛弱的聲音和失血的蒼白讓蜜莉亞心疼不已。「還記得圓柱嗎?其實我偷偷跑上去過,我知道大家都沒有再動工,也因此我想跟你走,另一個婦人也是,我們都看不見希望了。要是我年輕一點,或許我就可以繼續陪你闖一闖。」

看著希拉體溫逐漸降低,眼眸無力,蜜莉亞不停的啜泣,她的哭聲細細小小,彷彿,像是幽洞裡傳出的無盡悲哀。

「米蒂,難道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救她嗎?」蜜莉亞懇求,米蒂虛弱的搖搖頭,她隨即轉向巴頓,「巴頓,你也沒有方法救她嗎?死亡就是這麼殘酷嗎?必須讓死的人與生的人都歷經折磨!」

「蜜莉亞,我看過的不只是這樣的悲哀,米蒂也是,我們都愛莫能助。」巴頓想起自己的父母與全鎮的居民,他能有現在的勇氣,不如說他早就發了狂才有這樣的冷靜。

在清晨,他們將希拉葬在她生前最愛的石頭下,她常說:「這石子形狀多可愛,熱的時候睡在上頭多麼清涼,妳仔細聽著裡頭的聲音,似乎在唱歌呢。」

而那吊在樹上的小東西還在稍作掙扎,雖然缺乏活力,但那雙紅眼卻是駭得嚇人。米蒂看不過去,用力一躍將長刀拔出,那小東西的腦漿狂噴而出,居然長滿細蟲。

「是這東西在作祟嗎?」巴頓懷疑自己腦袋裡頭是不是也長了那樣的東西,畢竟他穿越過幽洞兩次。

「應該是,那細蟲還很活躍呢?那生命力強壯到切成一段一段也會再生。」米蒂當場作了一個實驗,將流洩而出的細蟲切成好幾段,不久,斷的地方又長出來,尾巴不停擺動,像是在找寄宿主,兩人連忙跳開。

「那人呢!」他們趕緊往上一看,果然小東西的頭顱又重新長出,且雙眼炯炯有神。

他們終於知道小鎮的秘密,原來住在幽洞可以使他們擁有極佳的生命力,這也是追求永恆的方式嗎?但是演變成這樣似乎太殘忍,失去人性、失去文明。巴頓想起米蒂說的「永恆的國度」,如果真有如此理想的地方,徹底重生又該怎樣做到?他知道那也是唯一的希望了,人類都會往理想邁進的,即使追求完美的方式最後都充滿病態。

他也相信有像「神」這樣擁有至高權力的人存在,否則這幽洞、各式各樣的小鎮又是如何冒出來,更離奇的是,他發現,最後不完美的小鎮都會被毀滅。不論是自毀還是被毀。

「這地方我們不能在住下去了,我們必須要走,這地方的回憶我們也無法承受。」巴頓沉重的宣布必須離開這裡,米蒂和蜜莉雅互看之後也點頭贊同。原本他並非這麼想走,因為顧及蜜莉雅年紀小,而希拉也無法再次忍受經過幽洞的煎熬。如今,非走不可。

七、

    三人準備好食糧、水、指南針,巴頓一行三人小心翼翼來到在幽洞前,如今再看幽洞,三人心情複雜。

   「其實我一直有個想法,但我不知道說出來,你們會不會…」爽快的米蒂居然也有結結巴巴的時候。

   「妳說啊?第一次看妳會結巴耶!妳殺怪物的時候都還不會這樣。」蜜莉雅笑了,至從希拉過世之後,她像失去一個母親般整天悶悶不樂,表情呆滯,現在能夠展開笑顏,巴頓安心不少。

   「我說,我進入黑洞這麼多次,我感覺到黑洞就像是一條女性的陰道,我很不好意思這樣去比喻,我們穿越難道就不是另一種重生嗎?」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巴頓感到有些困窘,因為他沒看過,在他要新婚的那一晚,火毀了一切。

    「嗯,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蜜莉雅羞紅的雙頰說道,她能理解米蒂剛剛的心情。

    「也就是說小鎮就像是女性的子宮,孕育每一個小鎮,這幽洞是通往小鎮的路徑,幽洞與幽洞就是時空與時空的變幻。」巴頓接著說。

    「這樣解釋又如何呢?雖然好像說通了這世界的道理,可是我們仍然生在其中,即使我們可以自由穿越,但是要多久才能找到理想的國度,我們要如何離開呢?」蜜莉雅首次說出自己的意見。

   「米蒂妳曾說:『只要徹底重生,就能來到永恆國度』,如果穿越幽洞的重生還不夠徹底,什麼樣的方式才夠徹底?」巴頓不想把事情想複雜,但是這謎的最後會是什麼?重生就能幸福嗎?雖然聽到永恆的國度剎那間很吸引人,但面對過圓柱後,他很擔心那又是逃避的後華麗謊言。

「或許根本沒有解釋,或許不一定有解釋,我真傻,我在期盼什麼呢?」

    巴頓猛然憶起第一次穿越幽洞時的感觸,是啊,如果他不期盼,會走向毀滅的。

    「這也是我無法預知的,我的能力至從離開小鎮後就消失了。我當時能夠呼喚出你們的名字,是有一股力量所慫恿的,雖然當時在黑洞面前是很危險的,但我不得不這麼做,我必須去拯救你們。」米蒂的綠髮從短俏變成涓涓長髮,多了成熟女人的韻味。

   「我當時也是。」蜜莉雅也心有戚戚焉。

   「這不是巧合。」巴頓下了結論。

    三人於是又走進那黑、那哀慘的黑,這晚,月也相當腥紅。腐臭的腥味依舊,哀鳴聲也嗚…嗚…的悲泣,熟悉這裡是相當殘忍的習慣,就好比當這裡的鎮民選擇居住時,所下的殘忍決定。

   剛開始還是相當難熬,有一種引力在作用,他們聽到一種機械與氣聲的交疊,嘶…嘶…鏘…鏘…

    即使心頭毛毛,但三人十分團結,手牽著手,蜜莉雅在中間。手心的那一股熱傳遞溫暖,他們彼此是那麼相愛,有患難的情誼也挾帶真心的熱愛。

    巴頓是愛著蜜莉雅的,因為巴頓家族的人會憑著靈敏的直覺選擇的,在初見那一刻,巴頓知道他找到他必須保護的人,即使她體內存在三百年的靈魂。那小小的臉與明亮的雙眼,那嬌羞的軟弱與沉靜,使他想起自己的母親。

三人初期不意的竟然很快的走到終點,照例,先將蜜莉雅推向肉縫,然後米蒂在後,接著是巴頓。三人在荒野中所鍛鍊的耐力與毅力,克服了許多問題,蜜莉雅第一次鑽出爛肉,很開心的爬出,接著她協助米蒂爬出,巴頓緊接在後。

    又穿透一次了,米蒂看著遠處小小的亮光,內心的複雜感觸勝過於期待,在穿越那麼多的時空後,她變得擔心要如何面對新的世界。

   蜜莉雅對於穿透仍相當生澀,倒是很得意自己有能力完成穿越三角洞的壯舉,她看著遠處的明亮,似乎就像她每次看見圓柱時所暈出的光芒。

    走出洞外,清泉依舊,三人互視而笑,紛紛跳入清泉內還打起水戰,前途的未知也許還會拆散他們,只能藉由暫時的歡樂紓解心情。在洗淨了自己的身體後,才依依不捨的上岸,對他們而言已經沒有所謂的禁忌了,打破這麼多格局後,了解到禁忌只是一道未知的謎題。

   一個好大的聲響,三人同時聽到機器齒輪運轉聲,卡茲…卡茲…

   他們知道樹林的前方似乎有著古怪東西,巴頓一行人像是等著被審判,靜靜的走出樹林,但看到的情景讓他們震驚不已。

    那是一個充滿金屬的城鎮,且有著古怪形狀,圓柱、三角、八角、方形等奇怪組合,這是一個他們從來無法想像的世界。有個巨型建築物幾乎占了城鎮一半,上頭有一個特殊玻璃籠罩,並發出五光十色的異光,那顏色是巴頓前所未見的,即使他採用各種果實、草木的汁液或是礦石的粉末所製造的顏色也不能形容,那光看那麼一眼,就足以銘記在心。

    他們走到前面看見一個告示牌,蜜莉雅唸了出來:「本鎮分為理論部門、技術部門與實務部門,理論部由優秀的傑森博士帶領,這是一個優秀精明的團隊。技術部門由白博士帶領,這是一個團結勇敢的團隊。實務部則又細分美術、幻影、模擬、管理…等四十九個課別,族繁不及備載,總之,本鎮的精神就是在實踐人類的理想,並延伸許多科技商品。」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米蒂穿越無數的小鎮,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如此莫名其妙的鎮。

   「米蒂小姐,若妳能仔細參觀我們的團隊,妳就不會如此意外了。」一個頭髮整潔油亮的鬍鬚男子從後方冷颼颼的說,他全身上下都有一層透明的膜。

    「你是白博士還是傑森博士?」蜜利亞聰穎的立刻猜出結果。

    「我是傑森博士,很高興你們加入我們的小鎮。」傑森隨後轉身而走,而巴頓一行人立刻跟上去。

    「我們鎮上是為了人類的幸福而產生的,本鎮礦物、石油、金屬以及化學氣體都十分豐富,我們利用這些來製造小鎮,然後依照測試分配大家的職務,我是這裡智能最高的「領導者」。」傑森加重了語氣來顯示自己的崇高地位,又接著說:「希望你們聽從我的指示。」

    「你們沒想過穿越幽洞嗎?就是那盤據在四周的大洞。」巴頓心想,既然這裡的人思考都如此分明清楚,理當會走出去。

    「我們測驗過幽洞裡的性質,那環境充滿病菌,且濕氣、溫度、氣味都不適合人生存,我們是嚴禁踏入的。我們做過實驗,一旦讓那病菌入侵,剛開始會造成幻覺、幻聽,折磨你的意志,最後雖然可以使你生命永恆,但是你已經不再是自己了,會變成一個禽獸。而且那裡的磁場相當混亂會破壞我們的儀器,目前找不到克服的方法,也就是那一種磁場會造成人的意識不明。」傑森冷靜分析說。

    「等等我們會測試你們的身體機能,還有健康狀況。」傑森將三人帶到一個圓柱房間後,一些穿著奇異顏色的人員拿出器具開始測量、抽血、照相…等,三個人像是實驗品被任意宰割。

    「很意外的,你們相當健康!」傑森驚喜的說,「我很忙,沒時間帶領你們,我吩咐一名人事課長作為你們的顧問,有事情就詢問他吧!」傑森走路步調相當快速,說話更是馬不停蹄,他們的到來顯得相當浪費他的時間。

    傑森一走,一名身形圓滾滾的男子走進來,是一個相當親切的人士。

   「你們好,我是比爾,編號是011572,你,巴頓,編號是063987,米蒂編號063988,蜜莉雅編號063989,一接獲通知,我就已經輸入你們的身份編號。」比爾將一個晶片放置他們頭上,不久晶片就自動融入腦裡頭,絲毫沒有痛意。

   「以前還要開刀放入呢,現在的技術實在好太多了!歡迎你們成為我們的鎮民。」比爾似乎感到相當得意。

   「比爾,我們現在之後要怎麼辦呢?」巴頓覺得這城鎮實在冷靜的可怕,似乎沒有任何意外可以使他們驚慌,街上甚至一個人都沒有。

    「去實務部吧,那裡是我們鎮上所有的奇蹟,等你們觀看過後,會愛上這裡的,這是最理想的國度。」比爾帶領巴頓一行人走到巨大建築物裡頭。

    那建築物裡,被劃分為各式各樣的小房間,且延伸整個牆壁,白色的一片顯得十分沉靜,中間則是一個大型機器,有數十個人在操控。所有的人動作都相當俐落、穩健並且一絲不茍。

    「請問這裡主要是在幹麻呢?」蜜莉雅很好奇,從三角洞出來後,她對這所有的事情是一無所知。

    「我們製造夢想給所有的鎮民,這小房間內居住的都是鎮上每一個家庭,房間內你可以感受到天與地,打開每一道門都是無盡的世界。美術課負責美化大家缺乏的美感經驗,模擬課負責模擬一些人感受不到的經驗,幻影部門負責製作視覺效果…」比爾滔滔不絕的說道,已經從頭到尾背起來。

    「你是說你們模擬每一個人的夢想或是理想賦予在他們身上嗎?」巴頓整理出一個結論。

    「大致上來說,是的。」比爾圓滾滾的眼神充滿笑意。

    「可是這不是現實啊,這一點都不實際!」米蒂充滿質疑,那不就是等於欺騙嗎?

    「米蒂小姐,相信我們,這是我們長久以來所分析最完美的結果。我們利用科學做到最完美的真實,也很公平的解決所有的紛爭,這裡充滿著和平,沒有鬥爭、殘殺、不滿,我們的鎮民每一個都很快樂都生活在這裡。」比爾理直氣壯的反駁,因為,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證據。

    「可是這裡沒有人活動啊?這裡不像是一個人在住的地方?」巴頓認為人應該是活生生的交流,有肉有血,如果大家瑟縮在自己的世界,人的價值又是什麼?

    「這是我們定義上的不同,小鎮的人都活躍在他們的夢想,我們也很有人道立場。像妮格,編號010789,她的神經有問題,經常陷入妄想,我們根本不用強制去治療她,我們讓她幸福,只要模擬一個她妄想的世界給她就好,瞧,她笑起來是多麼開心。」比爾情緒相當投入,他眼神充滿大愛的熱誠,所有的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那萬一,萬一儀器失效呢?例如壞掉之類的…」巴頓話說到一半,便被比爾生氣的截斷,那圓滾滾的怒容十分駭人,「那是絕對不可以的,是的,科學上這是有可能的,但我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完美了。已經很晚了,你們先休息吧!」比爾將他們帶領到一個房間。

    「巴頓,這世界好異常喔!我…我想離開。」蜜莉雅相當害怕,她離開一個永恆,又即將掉入另一個永恆。

    「我也是渾身不對勁,你們可以說我殘虐,我寧可喜歡上一個打打殺殺的日子,我就是因為那裡自然,才選擇留在那。」米蒂說話一向直爽,她不喜歡扭扭捏捏。

   「我跟你們一樣,我剛剛觀看這裡的星象,明天剛好是年初,正東方會有幽洞的出現,我從來沒有那時候進去過,那個時候的幽洞相當神秘,整個磁場都會大亂,我相信那裡面一定有秘密。」巴頓已經思索出一個計畫,當然,他也同樣害怕,如果這裡就是永恆的國度呢?比爾說的很有道理,那的確可以滿足任何一個人的理想,是很完美的方法啊!但卻是一個虛構的靈魂。

    三人於是帶著不安入眠,深怕被困在這裡,這一個屬於夢的永恆國度。

八、

    這一晚,蜜莉雅長大了,整個身形拉長,成熟又美麗,她和巴頓來到了理想國度,兩人過著淳樸的生活,沒有戰爭、鬥殺,只有和平、希望、快樂,他們兩常常走上圓柱,看著那廣闊的天,三角洞消失了,那無形的壓迫只是一場惡夢。所有的一切都相當順利。

    而米蒂回到自己的小鎮,她的預言能力恢復了,鎮民對她燃起希望並且對她寄予厚望,每個人都笑的,好善良。她可以快樂的騎馬,在草原奔跑,那黑洞一個一個縮小,變成普通的洞穴,成為野兔的窩。

    巴頓帶著蜜莉雅歷經千辛萬苦回到自己的小鎮,傳統依舊,他捧著自己的花圈戴在蜜莉雅頭上,所有的鎮民圍著他們歡欣鼓舞的慶祝,火圈依然搖影晃動。後來,他們生了一個孩子,父親、母親開心的幫忙帶著性情沉靜的小孫子,並且小巴頓將與達克和莎莉的孩子成為好朋友。雖然他感覺有一點不對勁,那幽洞似乎消失了,城鎮失去了祭拜的儀式,整個城鎮光明美麗,似乎沒有比現在更幸福的事情了。

   他看著蜜莉雅的笑容好天真,但是卻不真實。他努力拍打自己的臉,一定是有什麼地方搞錯了?他想起這應該都只是夢境,是的,旅行還沒結束啊!國度還沒找到啊,就這樣沉睡不醒實在太自私了。他拿起火艷果汁液塗抹自己的雙眼,那刺痛的感覺竟然是如此真實,他摸著雙眼不停掙扎,血似乎從眼睛流出。

終於,在這場刺痛中,巴頓醒來了。

他趕緊爬起來,往右邊一看,其他兩人睡得好香甜,似乎做了一場很美的夢境,他竟然有點捨不得叫她們醒來。但是他還是努力搖醒蜜莉雅,拍打她的臉。

蜜莉雅眼睛惺忪的緩緩打開,「巴頓…你在幹麻?」,她差點喊他老公,看見巴頓嚴肅的神情,她立刻發現,剛剛那是一場夢。隨後兩人一起搖醒米蒂,米蒂先是沉默一陣,隨後也立刻接受現實,是的,所有的一切都還未改變。

   「我們已經被操控了,要立刻逃離這裡。」巴頓看著外面透露曙光,立刻,帶著蜜莉雅和米蒂走出房間。

    比爾很快的出來招待他們,他充滿狐疑的問:「你們應該睡的很好吧!」

巴頓了解此時必須說些謊言敷衍過去:「可能還不是很適應這裡,但似乎越來越美好了,我們肚子有點餓,可以給些食物與水嗎?」

   比爾開心的笑了,便不加思索的帶領他們到餐廳:「基本上這裡是給員工進食的,但念在你們剛來,特別寬容你們,要吃、要喝都儘管跟這機器開口。」說完他就先離去,似乎還有要事等他處理。

    巴頓特別點了大量的食物跟水,並將它們分配並藏在各自身上,觀察一下形勢之後,他憑著記憶帶著兩人離開,他們敲昏了一個員工,利用他的識別證逃離這裡。

    但是走沒多久,警鈴大響,廣播說道:「有三人離開,請立刻逮捕回來,三人分別是巴頓,編號是063987,米蒂編號063988,蜜莉雅編號063989。」米蒂往後一看,居然有一個部隊開始浩浩蕩蕩的出動並拿起武器搜索,植在他們身上的晶片透露出他們的蹤跡。

   三人開始奔跑,不停的跑,這裡的永恆只是夢的枷鎖,他們充滿前所未有的恐懼,這裡的和平跟自由都是被控制的,不是沒有人想逃,而是沒有能力逃。

巴頓慶信自己極早醒來,否則就混不知鬼不覺的迷失在這裡。

巴頓邊跑邊確定方位,很快的來到正東方的幽洞,立刻躲進去。

「這裡就平安了!」米蒂喘氣的說。

「像他們這麼害怕病菌,應該不敢到這裡才是。」蜜莉雅的小臉紅咚咚的,可愛極了!

「裡面的人請注意,現在你們逃出來還有得救,我們是要給你們幸福的國度啊,我們有這麼多人在為你們經營,你們卻不懂珍惜!」用廣播說話的是傑森博士,他聽到消息就立刻出動,沒想到這些新鎮民剛來這裡就叛逃。他記得第一次有人叛逃時,是機器故障,那時候許多人無法接受現實,想要自殺、精神錯亂,甚至集合其他人反叛要奪走領導權,但他不准,用武力強制鎮壓,等到機器維修好一切,就又恢復正常。至今,反叛者的夢裡面,都還以為他們叛逃成功,改變了小鎮。

巴頓一行人決定不理會傑森博士的言語,自顧自的往前走,而那晶片也悄悄的從腦滑落出來。頓時,三人感到輕鬆許多,這一切,終於結束。

「這真是太可怕的城鎮了,每個人看似理性,卻是非常不理性。」米蒂仍心存餘悸。

「可是,我卻做了一個有生以來最美的夢,事實上,真有那一刻我並不想醒來。但是巴頓在呼喚我,就如同我第一次見到巴頓那樣,我必須找他,所以我醒來了!」蜜莉雅真誠的懺悔,她是自私的,倘若其他人無異議,或許她會留下來,至從做了那個夢境之後。

「我們可以諒解。」巴頓知道那是太美又華麗的誘惑。

巴頓走在前頭,內心忐忑不安,他深信,這次的決定可以幫助他們了解真相,如果真有「真相」這玩意兒。三人走在這黑洞裡,各自懷著心事,那幽洞的腥臭、迂腐、黏液都無法影響他們。於是,三天過後,他們成功鑽出肉壁,來到最後的終戰。

九、

三人初次見到的,是一片白靄靄的大地,一個人影也沒有,對面有一個極大的幽洞,比他們之前看到的都還大,應該說眼前就是一片無盡的黑,像是黑夜籠罩大地,等待吞噬一切。而地上佈滿像是無數個小型玻璃金字塔的音樂盒,不停的自轉,金字塔之間有密道相連,彼此牽著彼此,形成數大網絡。

   蜜莉雅蹲下仔細一看,發覺金字塔內都有小小城鎮,城鎮上有小人在行走、活動,卻又毫無生命力,驀然,她想起自己過去的永恆肉體。

  「這就是我們所居住的城鎮嗎?」巴頓看著這些金字塔,不禁愕然,這就是「真相」嗎?

   「如果,我們仍然不斷穿越去新的城鎮,是不是永遠找不到『永恆的國度』?」米蒂感到空虛,像是征服一座山,卻又有另一座山等待著,障礙永遠不嫌多。

   「該不會,這裡就是『永恆的國度』吧!」蜜莉雅衝動說出口,三人心情蕩到谷底。

   一個金字塔突然爆炸,金字塔們突然快速游移,又自成新秩序,密道也重新接合聯繫,像是沒發生過一般,就這樣金字塔的生與死都是在瞬間替代的。巴頓終於明白幽洞們為何行蹤總是不定,因為有城鎮被銷毀,那通往的密道就會重新接合。

   「你們終於來了…」那幽洞傳出相當大的迴音,震撼整個天地,「我一直在實驗創造出永恆的國度,我想要完成每個人的願望,他們希望得到永恆的生命、不死的記憶,既眷戀過去、不捨現在,又想開創未來,也有人喜歡維持傳統,更有人熱愛求新求變,我試圖滿足所有人的願望。

但是還是有人想逃,還是有人不滿,甚至我創造經營的城鎮個個都失去生命力。我知道你們來了,想尋求一個解釋,想知道永恆的國度在哪裡。」

「你究竟是誰?為何這麼做,原本我們該是怎麼樣的生活?」巴頓提問。

「我就是幽洞,你們穿透我來到時空不同的城鎮。你們可以稱我為母親,是我掌控你們,讓你們過想要的生活。原本這是一個極大的城市,所有的城鎮都是它的一小部分。甚至還有海洋,一個很美、危險又震撼的大泉,你們可以了解嗎?後來發生戰亂,因為每個人理想的國度都不同,這整個大城市被分為好幾部分,大家彼此間鬥殺,為了自己想要的理想邁進。

而我是一個十分高智能的物體,是你們創造了我,然後將所有的希望寄託在我身上,要我完成你們每個人永恆的國度,認為我具有一定的公平性。」迴音竟也有淒哀的情緒,「這世界總和你們想得不一樣,但是我已經盡了最大的能力。再精密的計算也抵不過人性。大家都想當神,你們去過之前的城鎮應該能夠理解,人都想找出一個公平的方式,但卻又有無比的私心。」

「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該怎麼辦呢?」米蒂崩潰的哭了,原來這世界所有的規則都只是實驗品,他們該遵循什麼道理生存,沒有了,都沒有了,希望都沒有了,所有的解釋都太殘忍。

「是妳在乎喚我吧,我聽到妳的聲音,妳為何要這麼做。」巴頓發覺這幽洞處心積慮的呼喚他前來,一定有所隱情,甚至摧毀他的城鎮。

「我一直在考驗你,你是我看中的靈魂,我安排你到具有永恆生命的城鎮,你也沒有因此受到誘惑。到第二個野蠻的城鎮,你也具有開拓性,我讓你遇見米蒂,是因為你們都是我理想的靈魂。而第三個城鎮,是要你們了解,創造永恆國度的困難與虛幻。你們兩人如果結合,一定可以開創更美好的世界,我需要你們幫我開創理想的國度。」

米蒂和巴頓兩人相當驚愕,如果這是幽洞的企圖那顯然是失敗的,因為巴頓私人情感並不愛著米蒂,米蒂也是。

「但我愛著的人是蜜莉雅,這份愛是出自我的直覺。」巴頓坦蕩蕩說出口,他也明白蜜莉雅深愛著他,才會不顧一切的相信他。

「我再精密的計算也比不過人性啊,你們的命與運都不是我能完全控制的。我的制度已經腐朽,我對生命一點也不好奇。」幽洞說完,有一個大型金字塔從中間逐漸聳立,那發出來的光芒實在太璀璨,三人一時只能遮住雙眼。直到光芒黯去,那是一個透明的金字塔,很美、玻璃晶瑩剔透,裡面藏有廣大的圖書、奇怪的機器、寢室、傢俱與幻影。

「這裡有完整的設備、資訊,可以進行開創新國度的計畫,我給你們一些時間去擬好草圖,如果用人類的角度來說,你們就是神。我會把所有的能量用在最後「永恆國度裡」,我已經沒有方法去經營了。」

「所以『只要徹底重生,就能來到永恆國度』那是妳傳遞的訊息吧!」米蒂終於知道,徹底重生原來是需要靠自己。

「沒錯。我需要儲存能量,剩下的就拜託你們了。」幽洞說完,那迴音逐漸消失。

十、

    三人躺在金字塔內,至今沒有人說出任何一句話,似乎被那樣的事實給嚇壞了。巴頓從來沒有思索人生的道理,這世界的人又需要什麼東西。

「我們甚至不知道要的是什麼,又如何希望看見理想的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2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