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非娶你不可!03
2007/11/17 10:41:23瀏覽536|回應0|推薦1
2.
「你說你要嫁給梅涼心?」葉維爾表情活像見鬼似的,吃驚地嚥了一口口水。

夏雨兒用力點了頭,顯現難得一見的強勢態度。

葉維爾放下手頭裡厚重的書,挪高滑下鼻頭的眼鏡,認真的和夏雨兒討論這件令人吃驚的終身大事,他深入地問:「什麼時候決定的啊?她可是不婚主義者,你瘋了嗎?」

「我沒有瘋,其實這也並不是我臨時決定的,可是真的只有她了,我每次都會想,小鎮裡誰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女人呢?我怎麼想都只有她。」不可否認的,緊迫逼人的時間壓力也是原因之一,但對梅涼心許多複雜情愫卻是累積已久。

「看到你這樣,我第一次慶幸我是富家子弟。」葉維爾今年已23,卻仍是單身,讓他享有這種權利的,當然是財富與地位。他樣貌相當斯文、氣質出眾,帶著金框眼鏡,一副憂鬱小生的模樣,小鎮裡的女人礙於他家權勢,總對他敬畏三分。他嘆氣地道:「傳統讓你必須在有限選擇下做選擇。」

「你不也是嗎?」夏雨兒反問。

「我?」他突然愣住,沒料到對方反質問他起來。

「你選擇不婚,不也是在有限選擇下做選擇?不管什麼地方,我們永遠都只能從自己身邊的機會做選擇,這不是很自然而然且天經地義的事情嗎?如果老是捨近求遠、想東想西,那麼不知足,豈不是太過貪心了。」夏雨兒並不像葉維爾那樣,對世事總抱持冷漠的批判,他也沒那種心思去鑽研這些不著邊際的事,他更憧憬如何去經營生活。

用食指力輕彈一下夏雨兒的額頭,葉維爾以同情的語調說:「傻孩子,你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你要是知道了,就不會這樣想了。」語畢,他看向自己房內牆上一整櫃的書,他熱愛蒐集書,尤其沈溺於世界文學的故事中,並帶著喜悅和謙卑閱讀它們,他深信唯有它們才能一五一十建構出整個世界──那些他無法踏過的國家與遙遠的文化。

但真心來說,葉維爾多數的時候根本是厭惡他所處的世界,他不滿足於現狀,但現狀似乎又是他最大的幸運,那種強烈的不知足時常掏空他的快樂,使他看起來總是陰陰鬱鬱、滿腹悲傷。「你打算怎麼擄獲她?我們這裡可不像外頭一樣,跟對方發生關係,對方就要負起什麼責任的。現實一點來說,我們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

「這種事情我沒想過,要是發生了,怎麼說好像都是男孩子吃虧似的,不過我無所謂啦!如果是跟喜歡…喜歡的人…」夏雨兒結結巴巴,臉上泛滿紅潮,嬌羞模樣不止女人看了動心,男人也難逃其魅力。只不過,對葉維爾來說,這樣子可笑極了!那種犧牲奉獻的想法,只會引來傷害,並且遲早毀了自己。

「雨兒,你可別亂來,只有得到身份才能受到尊重,所以別把自己當餌亂扔,不如寧可耍些手段。情情愛愛只是人生一種可有可無的調味,你說,這世界難道真有人因為沒有愛情,就餓死病死的嗎?沒有,會死的都是瘋子。假如那些情情愛愛會讓人變成瘋子,那不如別愛。」葉維爾覺得戀愛實在是愚蠢的事情,他不願意看見自己的好友變成蠢呆,當然他更不願意當蠢呆的朋友。

「所以她非娶我不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事情要拜託你…」總算繞到夏雨兒真正的目的,事實上,他不就正在耍些手段嗎?葉維爾很容易說得比做的好聽,光擁有知識份子的思想力量,卻沒機會真正發揮,但他才是必須從生活去磨練、去不擇手段的普通老百姓啊!

「這陣子公主纏心姊很兇,這樣我想跟她獨處的機會就少了,我知道你家跟花家是世交,你想辦法幫我拖住公主好嗎?」

「你說那個花痴嗎?」說起她,葉維爾就一肚子氣,他們雙方父母關係是很好,但到這一代之後卻可能演變成世仇。從小花公主就看他不順眼,總說些令人不舒服的話,尤其是眼神盡帶著輕蔑,並老是嘲弄他為書呆子、說他只能當綠葉陪襯她這朵花,真是氣炸了他。要不是這幾年她出國唸書習醫,兩人關係總算疏離,不然肯定到現在還沒完沒了。

「不是我不幫你,只是梅涼心這麼野蠻、古怪,我幫你跟害你有什麼兩樣呢?何況十多年她都不愛你了,你期待她從四個月內就要跳過這麼多階段一下子變成娶你,這想法也太天真了吧!」葉維爾並非不給他面子,只是這一切都太可笑了,他可不希望最後只是場鬧劇。

「我確實沒有令她愛的條件,可是你知道嗎,四個月就是讓她願意娶我最好的時機啊!」夏雨兒神秘地微笑,他也是孤注一擲啊,因為他瞭解梅涼心的缺口是什麼,他早已經找好誘餌,就等她乖乖上鉤了。

看著雨兒自信的模樣,葉維爾覺得自己的權威受到挑釁,他覺得眼前這個人他似乎不認識了,性格變得過份囂張,自以為是,且對未來充滿著自主性,好像傳統的受限都變得微不足道了,像他這樣處處批判傳統的人反倒是過份拘泥傳統了。他不自覺氣憤地說:「我可以幫你,因為如果你嫁得了梅涼心,那我也能嫁給花公主了!」

「話是你說的,就這樣一言為定!」兩人擊掌宣示,但也都沒料到,他們即將為這場賭局付出慘不忍睹的代價啊!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38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