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非娶你不可!04
2007/11/17 14:38:16瀏覽472|回應0|推薦2

03.


為了成功接近花公主,葉維爾原本抵死不從的態度逐漸軟化,他在抗拒什麼呢?古靈精怪的夏雨兒想出一個法子,就是讓他變裝成女人,以女人身份接近花公主,因為若是以葉維爾的身份接近,不到三秒鐘就會秒殺出局。花公主回來半年多,兩人都還沒打過照面,這麼多年不見,夏雨兒有自信花公主絕對認不出女裝打扮的葉維爾。

從鏡中看見自己帶上假髮、穿上女裝的模樣,葉維爾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他要更正自己剛才說的話,除了情情愛愛會讓人變成瘋子,賭氣也會。

「維爾,你看起來好漂亮,活生生一個冰山美人樣子。」夏雨兒似乎更讚嘆自己的化妝技術。

漂亮?聽到雨兒的讚美,葉維爾臉色反而更為陰沈,他不悅地說:「不如你嫁給我,別搞梅涼心了,我寧可隱「性」埋名娶你,也不要有一天讓花公主發現這件事情,不然我一定會投河去。」他越想越覺得自己愚蠢,戀愛確實能引發人幼稚的一面,其影響力不僅於當事人,連身旁人也會受影響,使其做出意料之外的舉動。他想起文學裡的主角,多半從事革命、辯論、抗鬥的活動,多數為真理奮不顧身,而不是為這麼一個「玩笑」慷慨赴義。

夏雨兒眼睛彎彎笑著說:「不成不成,你偉大到讓我配不上你。」他連忙拉著葉維爾往藥鋪出發,急著驗證自己化妝技術靈不靈通。

一路上葉維爾遮遮掩掩、彆彆扭扭,幾乎是被夏雨兒以拖行的方式來到梅涼心的藥鋪外。這時剛好是正午,日光高照,兩人的臉蛋都被曬得紅通通,好不可愛。

正在藥鋪看診的梅涼心,一聽到這輕巧似乎帶著愉悅腳步聲,便知來者何人,只是另一個腳步聲沈重異常,若不是腳殘了,便是走路方式需要糾正,這樣腳踝很容易受傷。她微笑地吩咐黃大嬸需要注意的事情後,瞄了一眼從頭到尾在旁監視的花公主後,便向門口喊道:「雨兒,今天你是不是帶了個人給我看診啊?」

「不不不,是給花、公、主看診的。」夏雨兒刻意強調語氣,生怕某人聽不見似的。

花公主挑起眉望向門外,居然有人找她看診,而且還特地來到梅涼心藥鋪找一個被鎮民排斥的醫生?小鎮的人不是都曉得她歇業了嗎?她可不認為自己醫術偉大到讓人指名的地步;但她還是被挑起好奇心,走到門外,梅涼心則跟在一旁,覺得事情有點詭異。

兩人一看到女裝的葉維爾,頓時感到疑惑,這女人是誰呢?臉蛋漂亮的不得了,可是卻完全不記得小鎮有這個人。

夏雨兒見兩人沒發現葉維爾的身份,便暗自竊喜,他立刻搬出想好的說詞道:「這個姐姐是從Z鎮來的,目前住在小鎮的旅館,她生了一種病,只有花公主能解決的病。」

「什麼怪病啊?」花公主打量著眼前這個女人,覺得她有點熟悉,散發出一種令她很懷念的氣質。

葉維爾感受到花公主凌厲的視線,冷汗留得更厲害了,他遲遲不敢對上她的眼睛,生怕漏了什麼訊息。

夏雨兒快步走向花公主,對著她的耳朵悄悄說:「她因為心裡因素,不能開口說話,大家都知道,妳除了擅長內診外,還是受過訓練的心理醫生,像心姊的歷練是「不可能」治療得好她的,你也知道,小鎮裡的人絕不看什麼「精神科」。」

聽完夏雨兒的話,花公主開心得意極了,確實這地方不可能有什麼精神科,因為大家並不重視心理的需求,一向用外在方式強制治療,但她還是很好奇若是梅涼心,她會怎麼解決呢?但這病患遠從Z鎮來找她耶,那裡的人肯定沒這裡排斥西醫。她思索了一會兒,便決定允諾治療,這可是得來不易的機會,若是治療好她,也許小鎮的人會慢慢接受這樣的看診方式。

「她怎麼稱呼呢?」

「妳叫她小綠就好,我只是受託帶她來找妳,妳也知道信差總有很多額外服務,其餘的妳們可能要用紙筆來溝通解決了。」夏雨兒急忙將花公主推向葉維爾,打算將兩人送作堆後,他就能安心執行自己的計畫了。

花公主看著眼前叫小綠的女人,臉上慘白又冒著冷汗,便心疼起來,她一定有許多不欲人知的故事與壓力,她輕柔的挽起她的手,打算先帶回診所再說。

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梅涼心總覺得事有蹊蹺,但想到花公主有好一陣子不會來纏著她,便打算不插手過問,好落得輕鬆。

她愉悅地說:「雨兒,幹得不錯啊!以後我要是有難,就多接這種服務來救我!」

「心姊,今天服務不止這樣喔!我還有一個妳想知道的情報。」夏雨兒盡量克制語氣拿捏,深怕涼心聽出有一絲絲「賊賊」的感覺。

「唷,情報?你這信差不好好當,還八卦起來了。」梅涼心知道,鎮裡的人大大小小信件、包裹都透過夏家處理,其中難免有特殊物品、私密文件,夏家多多少少也掌握每戶人家的交際狀況和生活動向。

「這件事情其實在我心裡好多年,事關一個信差的榮譽。妳想聽的話,就要付出代價。」夏雨兒幾乎是賭了,若是能完成涼心的願望,也許她的心裡便能為他空出一些位置。

「代價…」梅涼心想起前幾天夏雨兒告白的舉動,她猜八成是以婚姻為條件,「若是結婚就免了。」

「我這麼卑鄙嗎?是關於妳父親的事情。」確實是很卑鄙,但他怎能承認呢?

梅涼心一聽見父親兩個字,就緊緊揪住夏雨兒的領子,急忙地說:「真的?什麼代價,你說說看?」若是父親的事,雨兒或許真有法子,她怎都沒想到向雨兒打聽呢?害她多年來浪費一個這麼寶貴的情報庫。

「我不會以結婚要脅妳的,妳知道我不是那種人,更何況這種事情即使要脅了,妳也可以賴帳,太虧本了,我當然是會提出妳做得到的條件囉。在我二十一歲生日前,我提出什麼條件,妳都要配合我,當然我會提出妳可以接受的條件。」雨兒有基本的道義在,他要讓涼心自己選擇,否則強要的婚姻不可能幸福。

「我接受。」她能有拒絕的權利嗎?她有自信自己裡念不會動搖,只是她不忍心雨兒把剩餘時間浪費在她這裡,四個月過後,他失去的不只是時間而已,還包括僅剩的尊重。

雨兒瞧出她的心思,知道她有所疑慮,是人都會害怕去背負這樣的責任,梅涼心算是敢作敢當了。但鎮上多數女人呢?壞女人就甭提了,好女人只會迎合傳統,盡挑些輕的擔子,為了就是省自己麻煩,她們沒有維持道德的勇氣,她們只能被道德束縛。大家口中的所謂好女人多數都是這種人,沒什麼特別的,充其量只是不製造麻煩,她們沒有追求真愛甚至真理的勇氣與果敢。

他語重心長的開口:「我不在乎這個,其實就算妳不娶我,或是我嫁給了別人,我也有保護自己的方式。」這也只是最壞的結果,他還能失去什麼?頂多只是什麼也沒得到而已。

「你什麼時候開始….想嫁給我的?」她不好意思的開口,對從小一起長大的雨兒而言,他怎會萌起嫁給她的念頭呢?「我是說,我這人野蠻又古怪,小時候就是這調調,為何你會有想和我組成家庭的想法?」

很好,涼心總算對他事情有興趣了,這是一個好的開端不是嗎?他拉起涼心的手走向藥鋪,一邊欣喜地道:「五歲時,我被隔壁的大妞欺負,是妳幫我打了回去,我當時就想,我想成為像妳這樣的人。到了十歲,班上同學偷走我的書包,是妳幫我教訓他們一頓,幫我把書包討了回來,我就暗自下了決定:將來我一定要嫁給像妳這樣的女人。12歲時,別人給我取了一個暱稱:小矮人,妳氣到要他們每個人閉嘴,雖然我沒有不高興,可是我有受到尊重的感覺。那個時候我一直以妳的雛形作為我未來老婆的藍圖,一直想著,將來我一定要嫁給這樣的女性。可是小鎮或許太小了,當我猛然發現自己快要21時,心中卻沒有任何一個心儀的女性。」他看著梅涼心楞在那,似乎不能理解自己在他心裡是這麼偉大,他便笑著說:「後來我就想,為何我不乾脆嫁給妳呢?因為任何複製妳一切的人,都不會是我心中真正理想的對象。不過大概是妳小時候就討厭男生的關係,之前我也沒真正產生要嫁給妳的想法。」

梅涼心沈思好一會兒,才語帶歉意地說:「雨兒如果你不是出生在這個小鎮,就沒有這麼多煩惱了。」她似乎想自行承擔所有文化的罪過似的,對雨兒她不自覺從內心引燃強烈的同情,「如果不是在這個小鎮,你就有更多選擇愛人的機會,而不會只有我。」

「心姐,妳不需要為這個世界道歉,我很高興我活在這裡,每個人生活本來就會遇到一些課題,如果世界上的生物不選擇克服難關,前進還有什麼意義呢?」他誠懇地道:「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跟小鎮、或是任何文化都無關的,在妳身上有著別人沒有的…那種對人的基本尊重。我喜歡妳是…很有深度的唷。」

聽完雨兒的話,梅涼心心裡湧入一種溫暖的感覺,她下定主意,即使她無法娶他,也要好好照顧他。

看見梅涼心似乎能逐漸諒解自己的作法,雨兒鬆了一口氣,也在此時,他對葉維爾才真正有一絲罪惡感,其實雨兒知道葉維爾的初戀情人是花公主,只是公主的行為和姿態日復一日的惡劣,讓他從愛慕到心死。與其說是花公主替葉維爾看診,也許關係反過來才是,真正心裡有問題的是公主,雨兒渴望上天保佑他們倆進行的平安順利囉。

他從側背的信件袋裡,拿出七封被退回的信,信封已經泛黃,似乎年代已久,「這七封是妳母親寄到M城被退回的信,只是我母親一直保留著,似乎是不想讓妳母親難過,妳瞧瞧上面收件人姓名。」

看著雨兒手裡指的娟秀字跡:藍若涼,梅涼心恍然大悟,她名字裡的涼是母親從父親名字裡取出來的嗎?也許這人真的是他的父親,只是要到M城是一百多公里的路途啊!不趕幾個禮拜的路,如何到得了。何況依照母親敘述的方式,或許父親也不想承認自己的存在,否則怎會一連退了七封信呢?

「心姊,信裡的內容很抱歉我不能給妳看,但是上頭有住址,是一個機會。」雨兒早已將地址抄起來,他小心翼翼將信件收起,回去得找機會物歸原位,否則他母親可是會大發雷霆的。

「機會…」梅涼心有點退卻,多年來她尋找父親的蹤影不可得,一旦真相來得這麼急切,她卻怕了。

看穿涼心的念頭,雨兒緊急宣告:「心姊,我第一個願望是,我要陪妳到M城找妳父親。」

梅涼心無法置信大喊:「什麼?」這也太快了吧!她連個心理準備都沒有。

「不是現在啦!三個月後,準備好一切再去。」

「為何要三個月後?」那時雨兒不就連準備婚禮的時間都沒有啦!他是那麼篤定她會娶他嗎?

「如果妳那時候妳還是不能娶我,我就直接留在M城,這不是威脅喔,妳不是說要留在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嗎?」雨兒口是心非的說,這是一個前後矛盾的謊言,但鐵定能動搖梅涼心的態度,他故意將她逼到一個兩難的決定。事實上,他知道涼心對他很有好感,只是她不能正視自己的靈魂。

兩人總算達成協議,約好三個月後的今天準時出發。

但往後梅涼心的日子,除了變得像夏雨兒的奴隸般被使喚,就再也完全感受不到那天告白時,雨兒純情的模樣,說來,她還有點懷念那時的感覺呢。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38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