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遊戲(教案)
2006/12/27 21:24:31瀏覽25848|回應0|推薦1

試教教案

日期:95.3/30

領域:遊戲

設計者:000

學號:00000000

活動名稱:影子遊戲

班級/年齡:5~6

人數:16

活動目標:

1.    發揮想像力

2.    促進大肌肉發展

3.    認識身體部位

教學資源:

  鈴鼓、音樂CD

活動過程:

  1. 請幼兒坐到前面來,老師說出指令,幼兒做動作,比如:手摸頭、手摸膝蓋等等。

  2. 告訴幼兒今天要來玩一個遊戲。

T:你們知道太陽公公出來時,在你後面的地上,黑黑的一直跟著你,

不論你走到哪裡,它會一直跟著你的是什麼東西?

      T:因為有光的照射遇到東西被檔住就會有影子。

  1. 與幼兒討論影子的樣子和變化,如果人動影子也會跟著動,影子會和你做相同的動作。

  2. 今天要玩就是影子遊戲,找一位幼兒和我示範,他當主人我當影子,我會跟著他動。

  3. 交換角色,要好好跟著你的主人哦!

  4. 請兩個幼兒一組,一個主人一個影子,當我搖鈴鼓就開始,聽到鈴鼓聲就要聽老師的指令。

  5. 提醒幼兒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去撞到其他幼兒。

  6. 集合分享,請問幼兒的感覺,喜歡當哪一個?是主人還是影子?你們都做了哪些動作,

好不好玩?

 

注意事項:注意幼兒的安全

活動評量:能參與活動

          能聽懂老師的指令

          能遵守遊戲規則

活動檢討:透過和幼兒示範,讓幼兒清楚知道遊戲規則,幼兒很興奮的舉手說我要玩我要玩,可能是我的示範動作不夠大,大部分的幼兒會一直跑一直跑,然後很高興,下次帶這個活動時,可以加強這個部分,讓幼兒可以發揮更多的創造力,兩個人一組時,是讓幼兒自己決定誰當主人誰當影子,當幼兒玩在一起時,秩序掌控技巧沒有很好,因為空間太小,把班上分一半玩,還是太小,第二次又改為兩組比較好。因為有老師的協助,整個試教也很順利,幼兒也很喜歡玩這個遊戲。在集合分享時,大部分幼兒會說我喜歡當影子,因為可以和主人做動作,看的出來幼兒喜歡表現。下次帶這個活動之前也可以帶「請你跟我這麼做」,再用這個進行引導。延伸活動也能設計鏡子遊戲,增加其困難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4190&aid=61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