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章之五 地下遺址
2012/01/08 17:48:37瀏覽2598|回應1|推薦8

午休時間,學長和夏碎學長這對黃金搭檔一起回來了,千冬歲這個戀兄癖當然二話不說把我們拖去坐一桌。

「我妹呢?」學長才一坐下來就問。

「那邊。」我比了比餐廳的另一頭,學妹被圍在一群高中部的學生中間,不時還傳來陣陣談笑聲,看來她的人緣很好。

「對了,學長,你失衡的時候出現的那種紋路…會自己消除嗎?」

「你看過它自動消退嗎?」又是鄙視的一眼。

「可是…學妹的紋路已經退掉了啊…」我越說越小聲,因為學長正用非常恐怖的眼神盯著我。

「褚…你給我解釋清楚。」我當然不敢違抗學長的命令,一五一十地把被圍堵到學妹把人瞪跑的事全都招出來了。

             

「讓你顧個人也能顧成這樣!!」學長重重地在我頭上捶了一下,一瞬間我只聽得見耳鳴聲「你確定紋路真的沒了?」

「我發誓真的都退掉了!」我正襟危坐,背脊挺直的說,深怕學長下一個動作就是一槍捅過來「我檢查過!」

「你就別再責備他了,冰炎,被圍攻也不是褚的錯啊!」

說的好啊,夏碎學長!我又不像五色雞頭那樣一天到晚自己討別人打。

「那是因為他太弱。」學長不屑地說。

學長,我是沒有很強沒錯,但就算我哪天考到了黑袍資格,也照樣不能像您一樣處處樹立威信啊!

誰叫世人對妖師的偏見就是這麼深呢?

=======================================================

「工作?嗯,好,地點是…OK,收到。」我掛上電話,轉身對旁人說:「學妹,我剛剛接到任務,改天再帶你去左商店街,好嗎?」

現在剛放學,原本我是想要帶學妹去左商店街,讓她熟悉一下學院四周的環境,看來是得改天了。

             

「任務喔?」學妹想了一下「我能不能跟去看看?」

「可是…」我有點擔心她要是有點小損傷,學長就會馬上把我種在學校門口給鐘撞。

不過對新生來說,累積任務經驗也是相當重要的,再說我只是個白袍,任務應該不會危險到哪裡去…大概。

「好吧。」深思熟慮(?)之後,我才終於答應學妹。

============================================

移動符帶我們到一個陰暗又潮濕的洞窟內,怎麼感覺都不是個好地方。

我點亮水晶,總算把這裡給看清楚。

這是一個不算太大的洞窟,四周古老的壁畫和一些依稀可以看出形貌的雕刻,讓人不難猜出這裡曾經有文明生物居住過。

            

「這裡是地之妖精族的遺址,」我向學妹說明剛剛聽到的資訊「他們因為內鬥而毀了自己的據地外加一半的族群,倖存的遺族都紛紛搬離了這裡。而委託人就是遺族之一,他要我們幫他尋回祖父遺留在這裡的傳家寶。」

「那東西長什麼樣子?」學妹環視了洞穴一圈。

「似乎是一面鏡子,地之妖精族的秘寶。」我拿出米納斯,朝地上開了一槍,順便盡盡身為學長的責任,向她解釋「幻武兵器依照屬性會有許多附加能力,例如我的水性兵器就很擅長尋找東西。」

 

『找到了。』沒有多久,米納斯向我回報『在洞窟深處,請隨我來。』

隨著水珠形成的指引,我們穿過洞穴中的通道,越走越深入,路也愈來愈曲折,兩旁的壁畫更加複雜而古老。

 

「就是這了。」當指引散去,一個巨大的地下空洞在通道盡頭出現。大概是因為族群內鬥的關係,神像什麼的都已殘破不堪,但仍然可以看出這裡以前是座神殿。

而遠方的祭祀台上,擺著一面銅鏡。

          

「祕寶會這樣放著嗎?」學妹偏著頭看向祭祀台。

「鐵定有鬼。」被學長拖去作了這麼多九死一生的任務,我已經完全否認『光明正大』和『輕而易舉』這幾個字的存在了。

我走向鏡子,丟了幾個測試性的術法,但是都沒什麼反應。

難道真的沒有陷阱嗎?

理論上我應該繼續保持懷疑,但是……

         

人有時候就是會手賤。

         

『嘎~』我才一拿起銅鏡,一堆泥狀物就從入口處升起,逐漸形成人型。

朝泥人設了幾發王水泡泡,正想叫學妹站遠點時,她卻先出聲了。

「學長…」原本背對著我的學妹緩緩轉過頭,表情帶著點驚嚇和茫然「你確定這裡真的只是…地之妖精的遺址嗎?」

「你發現了什麼?」我用雷射水刀把泥人大卸八塊,趁著他再生的時候跑到學妹旁邊,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

          

那是神殿的其中一面牆,雖然因為歲月的侵蝕而多少有些斑駁,但和其它面牆壁比起來,卻顯得異常完整,就像是被特別保存下來的一樣。

它上面刻著許多圖騰和幾個法陣,最上方則佈滿了我看不懂的文字。

 

『嗚~』我還沒鑽研完牆上的內容,一陣莫名的壓迫感襲來,我一回身就看見好幾道黑影從四周竄出,和泥人的碎塊結合起來,長成一隻巨大的異形,發出濃濃的邪氣,很明顯和剛剛的層級完全不同,可能是和遺址留下來的怨靈結合了。

 

但說實在,看到這個景象我有點無言。

泥人竟然Level Up變成了Boss!!

喂喂,外掛不是這樣開的啊!

 

「學妹,保護好自己!」我才喊完,Boss版的泥人王就迅速的攻過來,我連打電話增援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瘋狂的開槍掃射。

對於泥漿構成的東西來說,一般的水彈自然是沒用,但是泥人升等成泥人王之後連王水泡泡都起不了作用了,不一會我身上就有許多地方掛了彩。

正當我想尋找空檔讓米納斯切換成二檔的時候,學妹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煉華淬雪,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形體,狂野縱情而嬌艷,火炎是你的吶喊,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消滅眼前的敵人。』

火光自她的手中爆出,接著一把武器便在她手裡成型。

           

它是一支長槍,和學長的烽云凋戈很像,只不過烽云凋戈是銀白色的,學妹的幻武兵器卻是火紅色的,槍柄上的金色紋路還散發著強烈的光芒。

          

「學長,等等滅火的工作就麻煩你囉。」學妹說,然後跳到我前面「沒記錯的話火是剋土的吧?」

「等一下,你該不會是要…」還來不及說出我的猜測,她將長槍往地上一插,熊熊大火燃起,泥人王瞬間被烤成人型雕塑。

          

「我可不允許任何人,破壞這個地方。」

          

在一片紅色之中,我聽見學妹輕聲的說著。

          
--------------以下作者發聲---------------
請各位不要問我為什麼米納斯對付不了的東西,焰雪三兩下就幹掉了,某雀我真的不會寫戰鬥文,但又一定要讓焰雪的幻武兵器登場,所以只好這樣帶過,請大家見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014808

 回應文章

玩偶遊戲-羽山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09 01:09
我說
妳好歹也參考一下當初漾漾的幻武兵器出來的那一段嘛
例如讓那個王族火精靈出來說個什麼話之類的,轉換一下視角
哪有這樣讓劇情直接下去的...


歡迎光臨異想天開的數學小城!
雀兒-SuzumeKo(a50138) 於 2012-01-09 23:17 回覆:

我是故意不打那段的,因為我要是轉換視角,那面「神秘之牆」的秘密也會透過焰雪的思想公諸於世啦!

不過你別擔心喔,之後不但那個幻武精靈會出現,這一段如果我心情好(?)也有機會打出來的~

喔對了,我又發現一篇超級讚的特傳同人,這個作者在我們論壇非常神喔!有時間去看一下吧!

學院裡的中秋節:http://pinkcorpse.org/viewthread.php?tid=22462&page=1&authorid=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