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生之夢-楔子
2012/01/30 23:18:22瀏覽526|回應1|推薦1

啊,因為連續遭遇卡文,所以我在百般沒有靈感之下又挖了一個坑(←很明顯的自作孽)

【未命名】、【風之幻歌】、【特傳--炎之血,冰之淚】、【吾命X非關-英雄新生】......媽呀我怎麼這麼會挖坑!(靈感大神祢行行好,不要再虐待祢的信徒了!)

總之結論就是,我還是挖坑了。(扶顏)

請大家看看吧~(雖然又是一個隨時可能再卡文的坑)



楔子

西元二○二五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人類為了爭奪球僅存的資源,幾乎毀滅了所有事物。『國家』這個名詞,也伴隨著因強大核武而改變的地貌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又一個新興的聯邦。

世界大戰平息後,歷經五十年的辛苦重建,混亂的社會終於回復了平衡,科技也隨之邁向嶄新的階段。相較於過去所重視的應用,新的世代更加著重於技術以及人性化層面。

『夢學』便是其中之一。

人類的夢境,不再難以捉摸,只要透過一點簡易的操作,人們就能輕鬆地控制與製造夢境。

為了因應世代的潮流,在夢的世界中,逐漸架設起了各種『平台』,讓人們在睡夢中也能藉由『平台』與其他人交談、互動,就如同在上網一般,只不過,這比使用網路更有真實感。

很多人幾乎把夢境當成現實。

而『再生 -REBIRTH 』便是眾多『平台』裡,最大、最早設立、註冊使用人數最多的,可說是夢世界的核心。它的創辦人更被當作是神一般的存在。

再生,顧名思義,是要讓用戶在進入睡眠後,擁有宛若重生的感覺。

在夢中,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

然而,卻有許多的惡徒,不僅不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反而鑽著夢世界最基本法律 -- 『夢境法則』 -- 的漏洞,四處在夢裡為非作歹。

但是,惡人們啊!請你們不要太得意。

因為那來無影,去無蹤,最神秘的夢境監視者 — 羅塞提安雅 — 也許正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注視著你的惡行!


筆者小後記:

這篇其實不只是卡文的產物而已,它還結合了來自多部電視動漫小說電影--DRRR!(台灣譯作無頭騎士異文錄,改編自日本輕小說的動畫)、全面啟動(電影,不容易看懂,不過非常有挑戰性!)、玄日狩(國人輕小說)、非關英雄(國人輕小說,筆者我非常推薦這套。)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跳下來挑戰這種東西,這可是繼【未命名】和【風之幻歌】之後,另一個從零開始設定的東西啊!

而且還是我最生疏的未來文!

小說作家果然是一種恐怖的職業,還好那不是我的志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0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