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九章-天上掉下來的出賽權
2012/01/31 01:08:14瀏覽327|回應1|推薦3

第九章  天上掉下來的出賽權

           

「喔~這次的比賽規則挺新奇的嘛!」

「啊?什麼?」由於剛剛莫名奇妙被告知要參加比賽,我的腦袋一直混亂到現在才清醒。

回神之後我才弄清楚,原來就在我混亂的時候,伊潔已經把我們拉到學務處的佈告欄前面了…我說大姐你的行動力會不會太強了啦!?

既然已經被指名要參加了,就認命點看完規則吧!

                        

創界遺蹟馬拉松

比賽地點:創界,即人類世界,主要在各個與幻界相關的遺蹟舉辦。

隊伍規則:兩校各自派出隊伍,每隊以三個人為基礎,組隊總數不限。

參賽資格:國中部以上任何在學學生都可,不限種族屬性。

武器與符咒限制:符咒因地制宜,武器則不限制臨時兵器或任何等級之武器。

比賽程序與規則:

一開始會先將各隊隨機傳送至各個遺蹟作為起點,並依照現場指示完成任務,最先完成任務的隊伍將能夠晉級(每個遺蹟將會有兩隊,不一定是同校或異校)

最後將刷出四支隊伍共同進入最後的遺蹟,進行最終指定任務。

任務破解途中不限制隊伍互相進行攻擊,但即使對方被擊倒,若自身任務未達成仍會遭到雙淘汰,即兩隊都無法晉級。

切記,不可損害遺蹟,否則視同棄權。

              

「太好了!這次的比賽在小咲的世界舉行耶!」伊潔高興的扒住我的手。

不不,這一點都不好啊大姐!還有遺蹟是什麼意思,古蹟嗎!?

「米菈,創界裡面有和幻界相關的遺蹟?」我轉頭問顯然比伊潔正常很多的米菈。

「有啊,很多喔,基本上創界絕大部分超過千年的古蹟都和幻界有關。」她邊回答,邊舉起手指數「像是埃及的金字塔、馬雅的神殿、中國的長城、亞特蘭提斯…」

「等等,亞特蘭提斯!那是真的存在的嗎?」印象中那好像是某個關於城市沉到海裡去的神話啊…

「是啊,存在啊,那曾經是人魚族的遺蹟。」米菈回答「至少,在戰爭前一直都是…」

「什麼戰爭?」我皺起眉頭,幻界的種族遺蹟怎麼會在我們這裡?戰爭又是怎麼回事?

「喔,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你不用太在意。」雖然她這樣講,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必須要在意這件事。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就像心裡有個聲音,又好像是一種模糊卻堅定的執念。

                   

「你打算怎麼參賽?」看著公告,泠安開口問道「你沒有武器,在使用符咒等輔助能力上更是新手。」

「我也…不曉得。」我也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啊!畢竟我還不想死!

「那就讓小咲和我們一隊啊,這樣就沒問題了!」伊潔笑著說。

的確,兩個強到像是在開外掛的紋章之力和我同隊的話,我也許根本不用動一步,對手就會先被幹掉了。

                  

「欸~學妹被訂走了啊?」這時,早些時候被閃電烤成焦炭的男生宿舍長突然(完好的)出現,腹黑會長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佈告欄旁邊。

是說,原來學校的保健室真的這麼萬能,就連被打成那樣也能復元。

「會長你們也要參賽嗎?」伊潔湊上來問。

「我要跟這傢伙組隊。」腹黑會長比了比身旁的坎佩學長「我們本來也想找學妹試試的,不過看來遲了一步。」

「找我?」她應該還不知道我被強迫參賽吧?

「嗯,我們剛聽說羅雅老師那堂課的事。」會長邊檢閱公告邊說「因為宿舍那邊有很多一年級的學弟妹在談。我跟坎佩覺得很有意思,也剛好我們的隊伍還差一個人,就想說來問你要不要加入。」

啥!?該不會那件事已經傳遍整個年級了吧?大家都在談是怎樣!

                       

「一個隊伍只有一種屬性,這樣好嗎?」泠安仍是那張面癱的臉,在問問題時也僅是輕微的挑眉。

「這對我們來說不成問題,」坎佩學長自信地說「我和米莉兒老早就把高中所有能修的術法學分都修完了。靠著其他符咒的幫助,即使是別種屬性的攻擊和防守也能輕易使出來,根本不用擔心這點。」

原來不是只能用自己屬性的能力喔?我還在想要是對手中有個和自己相剋的屬性,不就全軍覆沒了。

                  

「你少在那裡到處吹噓了,也不知道是誰去年被維多利亞的人打個半死,還讓璃主任動用到家傳能力才救回來的。」

「那也不知道是誰前年自告奮勇,跑去破解安斯老師做的模擬森林,結果被刎頸荊纏住三天三夜出不來,最後還是某個帥哥殺進去救你的啊?」

「你要是帥哥那全世界的帥哥都要去死了,真不知道你的眼科醫生是誰,瞎眼豬嗎?」

腹黑會長和坎佩學長你一言我一語的吵了起來,如入無人之境。

不過看來他們兩個的恩怨情仇倒是挺深遠的,現在都已經扯到國中時的舊帳去了。

      

啊,扯起國小了。

           

「別理他們,他們每次都這樣。」米菈說,表情看起來恨不得能把眼前的比賽規則撕下來做成耳塞。

這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嗎?我開始感到汗顏了。

          

「啊,你是伊潔˙艾拉多學妹嗎?」就在我看著這對不知感情是好還是壞的情侶吵架時,一位白髮藍瞳的女生走過來,從她胸前的金色胸章判斷,她應該是高三的學姊。

「宿舍長!」伊潔一看到學姊立刻從佈告欄邊鑽出來「有什麼事嗎?」

「有位伊薇˙艾拉多女士到宿舍來找妳,應該是你母親吧?」光之塔的宿舍長微笑著轉告完之後,便走向正吵的不可開交的正副會長,似乎是想要勸架。

「啊,我都忘了和媽媽有約!小咲你陪我去吧?」伊潔說著勾起了我的手,這個動作是…!

「米菈,我先走了,等等宿舍見!」用最快的速度說完後,伊潔果然就用更快的速度,將我拖到遠在學校另一端的宿舍了…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得使用像學生證這樣好用的東西呢!?

               

可能因為是難得的自由活動時間,宿舍前反而沒什麼人在活動,大概都跑到學校各處能夠消磨時間的地方去了吧?

雖然我覺得消磨生命的可能性比較高。

「媽咪!」伊潔放開我的手,跑向站在光之塔大門前的一個金髮女子。女子有著和伊潔一樣燦爛的金髮,長相也和她極為神似,唯一不同的大概就只有那雙綠中帶金的雙瞳。

她身上還穿著一襲墨綠色長袍,上袍繡著金色花紋,總共有三條,形狀有點像童軍的金劍章,只不過是倒過來的;而下擺部份則繡上一朵有七片不同色花瓣的花,花瓣的顏色分別是金、紅、褐、翠綠、黑、銀、藍,最中間的花芯則是白色。

「伊潔,你怎麼忘了要等我?」伊潔的母親環起手,語氣中帶了點責備。

「好玩的事情太多,一不小心就忘了嘛!」伊潔吐吐舌頭,有些撒嬌地說,接著,大概是為了轉移話題,她將我拉到她母親前面,介紹:「媽,她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開竅者,咲風喔!小咲,這位就是我的媽媽喔~

直到伊潔介紹,她母親才將視線放到我身上。不知道是不是我又多心了,總感覺她看我的神色有些異樣…但不像其他人看見「開竅者」時的那種眼神,而是那種似乎在確認些什麼的神情。

                

「嗯,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是狄咲風。」我伸出手打破沉默,晚輩還是要早點動作才不會不禮貌。

「啊,抱歉,剛剛走神了。我是伊薇˙艾拉多,叫我伊薇阿姨就可以了。」她和我握過了手之後,說:「我剛剛注意到你在看我的這件制服,是嗎?」

「是、是啊,因為上面的花色很特別。」我有點被這個突如其來的疑問給絆住了,剛剛的眼神難道是在確認這件事嗎?感覺上好像又不太對。

                   

「這件是我們聯盟的制服,」伊薇阿姨解釋起來「七族聯盟,也就是幻界的政府。」

她指了指那個倒金劍章「這個紋飾代表的是我們在聯盟裡的階級,總共分為七級,我是三級術士,所以只有三條金紋。」

她又提起了下襬,比著那朵色彩奇異的花說道「這就是聯盟的代表標誌,七之花,七種顏色分別象徵了七大屬性,也就是七族,光的金色、火的紅色、地的褐色、長春的翠綠、闇的黑色、風的銀色以及水的藍色。」

似乎從進入了這個世界以來,就不斷聽見有關七個族群的劃分和相關解說,看來他們對於屬性的事情相當介意。

            

「原來是這樣。」我點頭表示聽懂了解說「謝謝伊薇阿姨。」

「哪裡,不用客氣。」她從懷中掏出一樣東西交給伊潔「這是你要我帶的東西,可別弄掉了,不然你爸爸會很生氣的。」

「絕對不會!」伊潔迅速將東西收進口袋,我連看清楚的時間都沒有「爸爸生氣最可怕了,我不會弄掉的!」

「你能保證就好。那我回聯盟去囉,有事情再傳訊息過來吧。」伊薇阿姨才剛說完,就消失在白光之中了。


拖稿的小後記:

哈哈哈~我更文了我更文了!!

靈感大神,祢果真是整死人不償命!正在連載的坑不給靈感,偏偏在其他坑施放神力啊~

這篇距離第八章多久啦?三個月有吧?

哈哈我快變成拖稿王啦~~~(迷:來人把這個肖欸拖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073597

 回應文章

玩偶遊戲-羽山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31 22:14
天啊妳這樣交替著寫不會混亂嗎...
我交替著看,結果搞的我自己一團亂...

歡迎光臨異想天開的數學小城!
雀兒-SuzumeKo(a50138) 於 2012-01-31 23:31 回覆:

是啊所以每次要換東西打之前,都要先把舊的看過一遍~

(聽說職業作者也都是這樣~他們都一次出好幾本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