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章之七 原世界的假期之黑袍任務(上)
2012/01/24 14:39:34瀏覽2506|回應1|推薦5
章之七  原世界的假期之黑袍任務(上)

    「學妹,你怎麼會有那盒蛋糕啊?」前往任務地點的路上,我好奇的問。

    我才不相信離開無殿不到半年的學妹有辦法訂到原世界的蛋糕!

    「喔,那是我們班的白袍送我的,他幫那家店趕走怨靈之後老板送他的,但是他不喜歡甜食,又想說我平常對他不賴就送我了。」學妹笑著回答。

    我看那個白袍根就是學妹的仰慕者吧?記得以前也常有人用『不喜歡』這個理由送東西給冥玥,當然最後都是我負責吃掉的。

    想想之前學長扮灰姑娘時就有一堆人搶著跟他告白,學妹既然是貨真價實的女生了,仰慕者一定更多吧?

    我只能說,學長你家的基因實在是太好了。


    「到了。」學長在一棟…超級豪宅前面停下來。

    這不就是那種一坪要好幾百萬,老爸就是工作到死了也買不起的那種豪宅嗎!?

    看著眼前白的發亮的大理石磚、金碧輝煌的雄偉建築,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


    「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一個看起來像是房屋仲介的男人向我們走過來,這時我才注意到豪宅氣派的大門口前停著幾輛警車。

    學長向他亮出黑袍證明後,房屋仲介臉色一變,連忙撥了通電話詢問上級指示,得到回覆後就帶著我們進入了獨棟的豪宅。


    「這裡在興建時就有些諸如建材突然毀壞,或是部分大樓骨架遭到不明液體侵蝕等怪事發生,但我們一開始都選擇置之不理並將消息壓下。」在一處像是摘代所的地方,仲介給了我們一些茶水,同時滔滔不絕的說明:「直到最近房子蓋好,客戶也都找到了,才發生更加嚴重的攻擊事件,不斷有我們的人員甚至是來探屋的買家被不明生物咬傷、打傷,最嚴重的人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請您一定要幫幫我們!」

    「我明白了。」思考了一下之後,學長說「麻煩你們淨空這棟大樓和四周所有的人以免被波及,千萬不要留下任何人。」

    「好的,那就麻煩你們了。」仲介給我們一個九十度鞠躬後便急急的走向門口,在門開了一半的時候突然停下腳步,回過頭來補充「還有,可以的話請盡量不要損害大樓,有些不知情的屋主已經將一些珍世稀品搬進來了!」


    「學長,這不是一般的靈騷嗎?」待仲介走遠些後,我問。

    聽前面的說明,我還以為這只是像高一那時去的工地一樣,但聽到後面,實在不像是普通怨靈辦得到的事。

    「不是,這個比較麻煩一點,這棟大樓可能是蓋到古代神祇或惡靈居地上了。」學長從袋子中拿出黑袍穿上,然後叫出幻武兵器「褚,你有帶白袍出來吧?袍服上有防護術法,穿著比較保險。」

    看學長這麼謹慎,我突然有不太好的預感:「學長,這個任務該不是…黑袍等級的吧?」

    「不然呢?」學長冷笑一聲「一個黑袍等級的任務就嚇著你啦?」

    可我只是個卑微的白袍啊學長!


    「那學妹呢?她沒有袍服吧?」我和學長都有防護衣,但學妹身上還是普通的毛衣、短裙、大腿襪,頂多再加一件大衣。

    「我有護符。」學妹拉開大衣的一邊,讓我可以清楚看見裡面成排的護符,將近有二十個,種類五花八門。

    我平常也是會帶幾個護符以防萬一啦,可是她身上的數量也未免太多了吧!簡直可以直接擺攤拿來賣了!

    哥哥要寵妹妹也不是這樣的寵法。

    「那是用來阻擋她自身氣息用的,不然鬼族馬上就會找上門來。」

    原來如此,難怪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一隻鬼族上來找麻煩,上次明明只是等個捷運就被攻擊了。


    「我看外面的人也撤的差不多了。」學長望了下窗外「現在要先找出混亂的源頭。」

    「讓我來。」學妹掏出幻武大豆「『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擾亂者見識你的英姿。』」

    長槍出現的同時,空氣中響起了嗡嗡聲。

    我記得這種聲音。


    「烽雲凋戈和煉華淬雪是雙生兵器,所以會引起共鳴。」學長瞟了我一眼「這你也見過了,不是嗎?」

    我點點頭,繼續看著她動作。她將長槍刺到地上,閉著雙眼,應該是在和幻武兵器對談。


    然後,一陣紅光燃起,一個女人出現在火炎之中。


    微捲的長髮,柔和的金紅雙瞳,尖耳說明她不是人類,一身輕柔的白色長袍配上那美麗的五官更顯嬌貴。

    我很快就明白她是誰了。

    學妹的幻武精靈。


    「這還是你第一次放我出來。」她對學妹微笑,接著撇頭望向學長「烽雲他還好吧?十幾年沒看見他了。」

    「他很好,謝謝你的關心。」學長口氣有點不耐煩。

    是說我好像從來沒看過學長的幻武精靈,他們似乎也沒有在我面前交談過,不像萊恩,有事沒事就在白園裡捧著一堆大豆自言自語。

    「聊天等等再說,煉華,你找到了嗎?」學妹語氣中有種『真受不了你』的感覺,換作是我絕對不敢這樣和米納斯說話。

    「當然。」名為煉華的幻武精靈優雅地甩動衣擺,回過深往地面一指「在這下面,有很濃重的黑色異動。」

    「下面?」豪宅下面的話,應該就是游泳池、健身中心或停車場吧?

    「這下還真的是很麻煩。」學長不高興的『嘖』了一聲。

    為什麼在地下就會比較麻煩?因為空間比較小?

    「的確,就算剛剛那位仲介先生不說,任務單上也註明了不可以破壞大樓…」學妹也微微皺起眉,看起來有點困擾。

    我想了一下之後也明白了,一棟房子最脆弱的地方就是樑柱和地基,雖然現在的房子都蓋的很穩,但不一定經的起兩個暴力精靈和惡鬼對打…咳,總之在地下打很危險就是了。

    「算了,頂多到時候被請點錢。」學長倒是很乾脆的決定忽視任務內容。

    這樣真的好嗎?剛剛那個仲介提到『珍世稀品』耶…

    「也只能這樣了。」學妹也很快附意,然後對幻武精靈說道:「煉華,帶我們去吧!」


    於是,我們走向那藏在地下室的…惡靈或神祇。

------------------以下作者廢言------------------------
因為戰鬥文仍然卡文,我索性把【黑袍任務】拆成兩部分~
但終究逃不掉戰鬥畫面...(望天)
另外今天看看靈感大神會不會親臨,如果會,我晚點再來補償大家一篇番外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057348

 回應文章

玩偶遊戲-羽山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問題(舉手~)
2012/01/27 00:54
為什麼毛衣會配短裙呢????
歡迎光臨異想天開的數學小城!
雀兒-SuzumeKo(a50138) 於 2012-01-27 01:27 回覆:

嗯,個人品味?(不不

後面有加上大腿襪(一路拉到大腿上的襪子,稍比絲襪厚...大概)啊~

另一個原因是我有畫圖啦~就照著圖上的寫囉(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