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番外 不同的氣息
2012/01/26 02:42:09瀏覽4165|回應0|推薦3

番外:不同的氣息


    【文前宣言:這篇的時間點在前面開學之後一點,是為了補敘消失的那三個月~是正史喔~因為有點小梗所以請當成正文謝謝~】


    【漾漾視角】


    「所以這就是傳說中冰炎殿下的血親嗎?」在黑館的大廳裡,吸血鬼伯爵蘭德爾邊打量著眼前的學妹邊喝著尼羅端出來的熱茶、不、也許是『熱血』…

    「還真是挺有意思的。」黎沚也露出有些好奇的表情。

    不只是他們兩個,黑館裡像是洛安、戴洛等黑袍都聚集到大廳來了,就為了要看『傳說中』學長的堂妹兼表妹。


    「這個是席雷˙戴洛,學校的行政人員、他是大學部的教師洛安、正在喝茶的是密西亞˙D˙蘭德爾伯爵,旁邊的是他的管家尼羅…」學長一一為學妹介紹,不知何故,只要是有關學妹的事,學長就會突然變的很有耐心。

    「我的名字是焰雪,將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在介紹過一輪之後,學妹微微欠身,報出了自己的『名字』。

    「真是可愛的孩子。」奴勒麗朝她拋去了個不懷好意的微笑。

    我相信她之所以還能對學妹露出這種表情,是因為她沒看過學妹把輔長揍到牆壁裡,還險些穿出保健室堅硬牆壁的畫面。

    「奴勒麗小姐,為了您的安全著想,我勸您還是打消此刻的念頭吧。」賽塔帶著十足具威脅性的話語和一百分的笑容。

    看來他應該也知道了保健室發生的慘案。

    學院的惡魔保安只是聳聳肩。


    「對了賽塔,你之前就見過學妹了嗎?」趁著學妹還在和其他黑袍熱絡,我走到他旁邊低聲的問,畢竟他之前的反應實在是太奇怪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賽塔嚇成那樣。

    「是的。」他遲疑了一下才繼續回答「那是在千年以前,焰雪殿下還年幼的時候。那時我已經下定決心要等著冰炎殿下,所以暫居在冰牙一族。」

    「那你知道有關學妹她爸媽的事囉?」精靈這種可以活到千年的生物,果然是歷史活生生的見證人啊!

    「我知道。」賽塔嘆了一口氣,似乎想起了一段不太快樂的回憶「但很遺憾我無法告訴你,這是焰雪殿下的私事,也許改天漾漾可以親自詢問。」

    「沒關係,我也不是一定要知道,只是好奇而已啦。」的確不應該亂談別人家的事,這樣做挺失禮的。

    「雖然我無法告知千年前的事,但我可以向你保證,四王子殿下與愛兒娜公主都是非常優秀且待人誠懇的好人。」賽塔補充道,但臉上仍掛著些許憂傷,表情像是在婉惜這對夫妻的死亡。

    也許學妹她爸媽真的是很好的人吧!就像三王子他們那樣。

    只是,他們的故事沒能被傳唱千年而已……


    【第三視角】


    就在冥漾感嘆的同時,黑袍們也聊到一個段落了。

    「你還真是和你哥哥有些差距呢。」和焰雪對話幾句後,戴洛下了個結論。

    「是啊是啊,光氣息就有差了,冰炎偏向冰屬系,焰雪反倒比較偏火屬系…」黎沚分析到一半,偏了偏頭「唔?除了冰與炎外,好像還掺了些什麼?」

    焰雪聽到這句話,整個人突然頓了下,臉色變的有些蒼白。

    「焰雪,你怎麼了嗎?」黎沚也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反應給嚇到了,伸出手在她的眼前揮了幾下「不舒服?」

    「不、沒事。」焰雪扯開微笑「謝謝你的關心。」

    「沒事就好。來杯茶吧?」洛安端上祕境盛產的茶葉所泡的熱茶。

    「謝謝。」焰雪接過茶杯,逕自縮到一旁的沙發上坐下。


    另一邊,冰炎與夜行人種交談著,但眼神從沒離開過自家妹妹。

    「黎沚說的,相信你也有感覺到吧?」蘭德爾說。

    「嗯。」冰炎草草回了一聲後,陷入沉思。身為黑袍的他們自然能夠感受到比較不明顯的氣息,從他見到焰雪開始,就察覺了散發自她的能量異動,雖然非常非常淡…淡到像是錯覺一般。

    「會不會是…詛咒造成的?那孩子身上有詛咒吧?」蘭德爾當然也早就發覺了。

    「不清楚,很有可能。」冰炎思索了一下,覺得可能性很高,但是連那三主之一也說過沒問題了…算了,別再想了。他搖搖頭,索性放棄思考,畢竟人現在沒事,才是最重要的。


    決定專注地和蘭德爾討論任務事宜的冰炎,自然沒注意到,捧著茶杯的人兒微微顫抖的身影。

=======以下作者廢言=================

嗯,這次的番外很混我知道,不過有些該說的事情一定得說,就變成這樣囉~(攤手)
是說我好像挺少在UDN吶喊?貌似都在御論上發洩了~

那這次就來吶喊一下吧:冰炎是妹控!!是妹控是妹控是妹控!!

(↑以上為作者打完此篇後的感想↑)

還有戰鬥文好難寫好難寫好難寫!!

(↑以上為作者打著第八章時的感想↑)

那麼各位新年快樂囉~(迷:你會不會太晚說了!! 都初四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0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