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章之八 原世界的假期之黑袍任務(下)
2012/02/25 02:16:35瀏覽1988|回應0|推薦5

章之八  原世界的假期之黑袍任務()

        

從逃生梯走到地下室,果然是座停車場,還是設計得很高級的那種。

這棟大樓還只是剛找好買家的階段,所以停車場空蕩蕩的。

好險,要不是如此恐怕這裡會停有一堆名車…我賠不起的名車……

       

「褚,你又給我發呆!」一瞬間,我的後腦長出一個大包。

自從學妹來了以後,我被打的次數就莫名地減少了,所以反應速度慢了許多…這樣代表我欠訓練嗎…啊!不對!我什麼時候也開始支持五色雞頭那套「先給自己人操一遍才不會死在敵人手上」的說法啦!跟不正常的人混太久,果然也會跟著不正常!

雖說他本來就不是人…

        

「你最好給我專心點!你的武器型態在這裡比較佔優勢。」

也對,這裡是停車場,不但空間封閉,四周也都是柱子,學長他們也不好耍槍吧?

不過這也代表,我從助攻晉升到主攻了嗎?我現在到底該為升級而感到高興,還是該為主攻容易早死而哀傷呢…?

         

『人類!為什麼要打擾我的安寧!?』

我還沒決定好該有的情緒,這次的任務目標便以非人的吼聲說道,聲音回響在整個地下室。

「並不是我們要打擾你的寧靜,只是這世界已經不適合你居住了,請你到安息之地去吧!」學妹採柔性勸導。

『為什麼是我該走?明明就是我先來到此地的!』不滿的聲音再度傳出。

「別跟他扯了,要是這樣講就能成功,那之前那些紫袍早就解決任務了!怎麼會讓它變成黑袍任務呢?」學長大有直接開打之勢,完全不想費時間跟他談。

原來這本來是紫袍任務嗎?不過之前的那些紫袍是不是都…我看我還是別去猜測他們的下場會比較好。

           

「好吧。」學妹看起來有點無奈「煉華,把他給逼出來!」

金色的法陣在她腳下展開,不一會兒,一陣黑霧開始聚集,逐漸在我們前方不遠處成型。

他的全身穿著黑色重甲,只有頭盔部分露出一雙恐怖的綠色眼睛,手拿著散發黑氣的巨大寶劍,看起來就像個武士一樣。

『人類,你們惹惱我了!快滾出我的地方,不然就只有毀滅一途!』武士高舉起他的邪劍,朝我們劈過來。

「這不是你擅長對付的類型,滾遠點!」閃過第一刀,學長向我跑過來,然後提起我的衣領…

「學長,我可以自己…」太遲了,話還沒說完,我已經被扔到了停車廠的另一邊,聽著長槍和邪劍互相敲打的清脆聲響。

雖然有點高興我又回到了平時習慣的遠距離助攻的位置了,但是…

學長你要我說多少次?我可以自己用走的啊!又不是沒有腳!

  

望向戰區,他們正打得轟轟烈烈。我已經站得有點距離了,仍可以感受到每一次武器交鋒時所發出的劍氣,停車場的地板也開始出現裂痕。

現在這種狀況,以槍為武器的我根本就難以插手。

雖說那個武士身上穿的重甲看起來很笨重,不過他的速度卻快的驚人,學長和學妹即使有精靈體態上較輕盈的優勢,也和他周旋的相當吃力。

我就更不用說了,面對如此高速的移動,我就是做了四年槍手都沒碰過這種連要不打到自己人都難的狀況。

       

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乾脆放手一搏,試試米納斯的自動追蹤功能時,一個的聲音打斷了這場激烈的戰鬥。

「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三王子的孩子啊…唔?還有一個妖師?真是有趣的組合呢…」

當下,直覺告訴我來人是安地爾那個討人厭的鬼王高手,往聲音來源看去後,才發現說話的人是個灰黑色眼眸,玄色短髮中拉出一條及腰辮子的男人。

       

「來者何人!?」

「你是誰?」

學長和武士同時問,但回答他們的,不是那個神祕人物,而是學妹。

「索伊恩,你這個敗類竟然還沒死啊…」她口氣十分冰冷,眼神彷彿和他有著深仇大恨。

「託你父母的福,我活的很好呢,謝謝你的關心。」那個叫索伊恩的人臉上勾起一抹超級欠扁、幸災樂禍般的笑容,感覺一整個討人厭!

有了這樣的對比,我忽然覺得安地爾邀我去喝咖啡時,臉上的那種微笑真誠多了,真的。

「你沒資格…」學妹低喃「你沒資格…在我面前提起他們!」火焰從長槍前端竄出,往所伊恩飛去,但他也只是一個彈指,便化解了攻擊。

 

「人類!滾出我的地方!」武士顯然極度不滿別人在他的地盤上胡亂開打,還徹底忽視他的存在。

「嘖,有這種雜魚,也不好講話…還是快點處理掉比較好。」索伊恩揮了下右手,一團黑影隨即由他寬大的袖口鑽出並籠罩在武士身上。

當黑影散去,武士已經整個消失了,連一點渣都不剩。

是錯覺嗎?總覺得那團黑影給我的感覺好熟悉啊…

            

『這個人身上,有與陰影相似的氣息。』米納斯透過幻武兵器與主人的連結,用心靈對話告訴我。

陰影?難道他和烏鷲一樣,是陰影的碎片嗎!?

『不,他的本質上比較接近鬼族,但擁有的力量卻比鬼族更為純淨,就像陰影的純粹黑暗。』

的確,他剛才攻擊的樣子,和我們之前被山妖精包圍時,烏鷲使用的能力很像。

只是輕輕一刷,就什麼都沒有了。

        

「他到底是誰?」學長這次直接詢問學妹。

「千年前…他是千年前第五大惡鬼王帝瓦手下的第一高手,索伊恩˙安奈特。」她的語氣比較平靜了,但仍然沒有溫度。

「哼!帝瓦是什麼東西?那個叛賊早就不是鬼王了。」索伊恩嗤之以鼻地說「現在的鬼王,是我。」

欸欸!?意思是,我們現在是正面槓上一個鬼王嗎!

可是以往碰到鬼王,例如比申和耶呂時,總會感受到一種超級強烈的壓迫感,但再所伊恩身上卻只感受到一點點…該不會是我變強了,所以感覺沒那麼濃烈了吧?

       

「你不用肖想,沒那回事。」學長,我的表情真有這麼容易看透?少來!其實你明明就沒有關掉偷聽的能力吧!聽我的心聲到底有什麼好玩的!「這個人…他有刻意在壓制自己的氣息。」

         

「你這個小人,該不會把帝瓦給…」學妹握緊了幻武兵器,紅眼瞇成一條細線。

「你不用擔心,我不會這麼輕易地殺了叛賊,一定要折磨一下,讓他得到應得的教訓…你可別輕舉妄動啊,雷那的孩子。」她原本想發動攻擊,卻被索伊恩用黑影阻擋「我今天只是來打聲招呼的,下一次…我會完成帝瓦沒辦到的事,到那時,你不會再像之前那樣有任何機會了。」

語畢,他消失在黑影之後。

         

寬廣的停車場,就此回歸靜默。

呃....結果我的幻歌還是卡稿,最後又跳回來寫這篇了啊....


於是,CP確認,大概下一章就會有感覺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14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