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章之六 原世界的假期之假期開始
2012/01/11 01:47:31瀏覽2769|回應0|推薦3

(作者發聲:由於某雀如果繼續扯那些流水帳,本文會沒完沒了,所以現在直接把時間點移到開學兩個月後的十月底,感謝各位讀者配合(?)

我現在人在原世界。

而且旁邊還站了一隻穿著台客裝的五色雞。

他的雞爪上還抱了一盆據說是伴手禮的食人花。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就要從兩天前說起了。

=================================================

「學校後天放假耶,漾漾你知道嗎?」下課時分,喵喵興高采烈的告訴我。

「嗯,我知道。」

「咦!?漾漾你已經知道了?」喵喵吃驚的退了一步。

我知道我的消息一點都不靈通而且總是反應遲鈍,但你有必要驚訝成那樣嗎?

雖然我得知這件事情的方法非常不怎麼樣就是。

                  

前一天晚上,扇董事突然又跑來亂,然後宣布放假。

原因聽說對外宣稱是某某重要人物要來所以得淨空校園,但其實是扇董事和學長的師父打賭贏了(至於是賭什麼我不想知道,因為董事她看我的表情很詭異,所以我決定還是什麼都別問的好),為了慶祝勝利就順便放了我們兩天假。

                 

「那漾漾你有計畫嗎?」喵喵睜著她的大眼繼續問。

「我打算回家一趟。」由於這學期實在是太忙了,害我都快兩個月了還沒機會連絡家裡,恐怕再不回去老媽會剝了我的皮。

「真可惜,我本來想找你和千冬歲他們一起去抓南瓜的。」喵喵露出失望的表情「萬聖節一定要玩這個的說。」

如果你指的南瓜是去年萬聖節學院拿來裝飾餐廳的東西,那麼免了。

哪種南瓜會長獠牙還會到處尖叫吃人,吃不到人還會跟你一決生死打的你死我活啊!

我就是習慣不了火星人食品!

                 

「漾~你剛剛說你要回原世界啊?剛好本大爺有任務在那邊,小弟你就跟我一道邁向美麗的青春之道吧!」不曉得什麼時候冒出來的五色雞頭很熱情的說。

殺人不叫青春,麻煩你不要隨便帶我上道!

還有這是我第N次強調,我不是你的小弟!

無奈,我哪有權力拒絕正在磨亮銳利雞爪還對我露出寒笑的五色雞頭呢?

於是我的人權又再一次被漠視。

=======================================================

「西瑞,可以麻煩你換個正常點的禮物嗎?」我看著那一盆還在蠢蠢欲動的食人花,有點目死的說道。

「咦,這可是防盜又兼具美觀的雙用好禮耶~是本大爺上次任務的戰利品呢!漾~你說牠哪裡不正常了?」

明明從頭到尾都不正常啊渾蛋!還有不要拿死人的東西當禮物啊!

「你換一個就是了,還有最好是不會吃人的。」五色雞頭遲疑的盯著食人花看了一陣,似乎還在考慮要不要換。

「好吧,本大爺較僕人帶別的寶貝來好了,這個東西的確不夠看。(其實作者自己也在懷疑五色雞到底有沒有這麼容易放棄)」他說完就伸出雞爪,一把捏死了食人花,然後就地棄屍,食人花被默默地扔在路邊的行人用垃圾桶。

我誠心的為收垃圾的清潔人員祈禱。

==================================================

「既然你都回來了,那就幫我去買個菜吧!」回家,老媽第一件事就是把菜籃塞給我。

五色雞頭反而被她熱情款待,此刻正大剌剌的在我家客廳喝茶吃零嘴。

媽,你就這樣對待你一段時間不見的親生兒子嗎?

「還在愣什麼?你在不去買就沒有晚餐吃啦!」

好吧好吧,衣食父母最大,人要為了生命安全找想。

                          

就在我很悲哀的穿起鞋,正要打開門時,門鈴響了。

大概是褚家大魔女冥月回來了吧?

我沒有多想,扭開了門把。

             

「萬聖節快樂!」

                

我楞楞地望著站在門口的兩個人。

一個是戴著棒球帽,黑髮版,看起來有點不耐煩的學長。

另一個是直接用數法改變毛色,正在向我微笑揮手的黑髮學妹。

                   

老媽聽見電鈴聲走出廚房,一眼就認出了學長「欸,這不是漾漾的學長嗎?快進來坐坐!還有另一位漂亮的同學是…?」

「褚媽媽好,我是褚學長的學妹。」學妹打過招呼後,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白色的盒子「這是一點小心意,我們等等還有事,就不進去打擾了。」

「唉呀!是蛋糕呢。」老媽打開盒子,裡面裝的是一個大約六吋的巧克力蛋糕,上面還用橘色糖霜寫著『HAPPY  HALLOWEEN』。

「謝謝你喔!不能請你進來喝杯茶真是不好意思,歡迎你下次再來喔!」

「您真是太客氣了。」學妹說,口氣一整個很有教養。

                

「漾~」五色雞頭突然從客廳裡跑出來,打破我們和樂的氣氛「我老子叫我去做任務啦!我晚點在帶伴手禮過來~」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再回來了。

「你們一群人擠在門口幹嘛?」這次真的是褚家大魔女回來了,冥玥手上提著一堆塑膠袋踏進玄關,然後逕自走到老媽面前,對我們這些閒雜視而不見「我買了火鍋料,菜不用買了。」

「這樣啊?」老媽想了想「漾漾的學長和學妹晚上有事嗎?如果沒事要不要來我們家吃火鍋?算是蛋糕的回禮。還有西瑞同學方便的話也可以來。」

我覺得這幾年下來老媽真是越來越好客了…明明我已經不是那個除了幸運同學外一個朋友都沒有的衰人了啊!老媽是請上癮了是不是?

「本大爺當然沒有問題!」聽到有東西吃,五色雞的雙眼一秒亮了起來。

學妹則是扭頭看向學長,見她點頭後,才答應道「嗯!那我們事情辦完了會再回來,謝謝褚媽媽。」

「哪裡,不用這麼客氣。」老媽說完就喜孜孜地跟著冥玥進屋了。

我偷瞄了一下她手上的蛋糕盒,在看見店名後終於知道為什麼老媽會這麼高興了,那是台北一家很貴的蛋糕店名,聽說要在半年前預訂才能買到。

               

「漾~那我先去宰人囉,你等著我凱旋歸來,我們再一起攻下紫禁城!」五色雞頭說完就用移動符跑了。

他最近開始看中國古裝劇了嗎?還攻下紫禁城咧!

「褚,你要不要跟我們去工作?」學長說,然後用手比著學妹「其實是焰雪說想來原世界逛逛,我才順便接這個任務的,但是我對這一帶不是很熟。」

意思是要我當導遊囉?反正留在家也只是被老媽和冥玥使喚,倒不如跟著學長他們跑好些「好啊。」

於是和老媽報備過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02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