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章之二 相似的血緣
2012/01/03 23:50:15瀏覽3756|回應0|推薦7

章之二  相似的血緣

 

那天學妹逛完黑館後,不但沒有打消念頭,還非常滿意館裡的「東西」。

果然火星人就是火星人。

 

然後,轉眼之間,開學日就到了。

我來到同一個車站等學妹,只是這次,出現了一個我意料之外的人。

 

「學長!!」在寬廣的月台上,學長穿著黑袍獨自站立著「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你對我在這裡有意見是嗎?」凶惡的紅色視線立即向我掃過來。

「絕對沒有!」我連忙否認,我一點都不想再體驗學長久違的鞋底教育!「不過學長你不是有任務嗎?」

「任務提早結束了,我回學院後碰到賽塔,她說我最跟你來接你的代導學妹。」學長環著手,微微皺起眉頭「我聽說她除了名字之外什麼資料也沒有。你那個學妹有什麼特別或是奇怪的地方嗎?」

「好像…沒有耶?」除了根本不像新生,宰鬼族和使爆符做得很順手外,她好像也沒有哪裏不正常了…咳,我是說以守世界的標準來說。

 

突然間,一股熟悉的涼意傳來。

「鬼族!」學長喚出幻武兵器,我也很快的叫出米納斯。

不過竟然連續兩次讓我在同一個捷運站碰到鬼族,我一定跟這裡的風水不對盤!

 

『碰!』伴隨著爆炸聲和大量的煙塵,一抹紅色帶銀的身影在我上方出現。

「學妹!」只見她左手抓著行李箱,右手拿著爆符幻化成的長槍從樓梯上跳下來,左肩染著大量的鮮血,看來傷的並不輕。

這時學妹吐了一口血,接著往後暈倒。

 

「褚,她就是…你的代導學妹?」即時接住她的學長,在看見學妹的長相後臉色瞬間刷白。

而一直到他們兩個的臉距離不到五十公分的這時,我才發現一件恐怖的事…

「學長你和學妹長得好像!簡直一模一樣!」怪不得我覺得學妹的臉這麼熟悉,她根本就是學長的女生版!

 

「褚,你立刻把她帶回去給提爾,鬼族我負責解決,另外記得跟提爾要一間單人病房,這邊結束後我馬上過去找你們。」學長口氣嚴肅的下令,將失去意識的學妹交給我後,移送陣立即出現在我腳下。

我什麼都還來不及說,捷運站的景色就消失了。

=================================================

「搞什麼啊!」輔長一聽完我的解說,沉積已久的勞怨終於爆發出來「光是開學日不到半天時間,外面就已經有至少三打的學生在等我復活了,那些鬼族還給我來亂!」

三打…還好學長剛剛沒有把我傳送到保健室門口,而是直接送進來,不然我一定會先吐在學妹身上。

說到學妹…我一邊看輔長治療,一邊盯著她的臉,這張臉還真是和學長怎麼看怎麼像,該不會是學長的猴子老爸在外面偷生的吧?

不對不對,姑且不論那是千年前的事情,也撇開三王子對公主的忠貞不談,我記得學長他是在兩人遠離精靈族之後才生的,那時候三王子除了妻兒之外誰也沒見,所以不可能。

那會是學長的妹妹嗎?

但學長從沒提過他有妹妹,冬城的故事也說王子和公主只生了一個小孩…

 

「她不是我妹!」出聲的同時,一隻手重擊了我的腦袋。

「學長你不是說你不偷聽了嗎?」我吃痛的捂著後腦說。

「看你一臉呆樣也知道你在想什麼。」學長不客氣地把我推開,這時我才注意到他身上有不少的傷口,黑袍也早已破爛不堪。

那隻鬼族等級一定不低,竟然能把學長傷成這樣!

 

「剛剛那是高等鬼族,有鬼王高手的等級,但我看不出來牠是誰的手下。」似乎是發現了我的視線,學長這麼解釋。

「你難道沒有請求公會援助嗎!?」幫學長治傷治到一半的輔長猛然抬起頭。

「我原本是想從牠身上調出一些情報的,」學長壓低了聲音「一些我不想讓公會知道的情報。但那隻鬼族守口如瓶,死也不肯招,我只好把牠給滅了。」

「真是!」輔長有些惱怒的站了起來,不知道是在氣什麼「那就不打擾你們問話了,她暫時沒什麼大礙,應該很快就會醒。」他說完話就離開病房了。

 

學長在病房四周下了兩層結界確保聲音和影像不會外露後,我們又等了幾分鐘,學妹才醒來。

在這段時間裡,學長什麼話都沒有說。

學妹疑惑地環顧了病房一圈,似乎是在確認自己身在何處,然後,她看見了學長。

她震驚的睜大了雙眼,開口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怪了,學校的自動翻譯機竟然沒有用?

 

「這是古代精靈語,學院的術法無法翻譯。」學長說,臉上掛著少有的驚嚇,但很快又被嚴肅取代「請你告訴我,你到底是誰,還有你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名字。」

名字?她剛剛到底說了什麼?

學妹張了嘴,很快又閉合,眼神一直向我飄過來。

「呃,我要不要先離開?」她那個動作很明顯就是覺得告訴我不太妥當。

「你可以信任褚,他也知道我的本名。」所以剛剛學妹是在叫學長囉?怪不得學長嚇成這樣,畢竟他的身分可是最高機密呀!

 

「我的真名是…」沉思半晌後,學妹緩緩的開口了,而下一句話,她沒有發出聲音,僅是用嘴型比出……

 

『颯蕾亞˙伊沐洛˙巴瑟蘭』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我沒有聽錯,呃不是,我沒有看錯吧!?

只差一個字耶,學長,你確定她真的不是你妹?

 

「我為千年前冰牙族四王子雷那薩恩˙伊沐洛與焰之谷第七公主愛兒娜˙巴瑟蘭之女。」學妹平靜的說出更令人吃驚的真相。

這麼說起來她是學長的堂妹兼表妹囉…等等,四王子?冰牙族當時不是只有三個王子嗎?

「請問令尊…?」學長似乎和我有相同的疑惑。

「父親是在三王子將自己封閉起來的期間誕生的,所以令尊並不知道他的存在。聽族裡的人說,父親與三王子長得十分相像。」

喔,這倒解釋了為什麼學妹長得和學長這麼像了。

是說守世界的兄弟檔好像都長的差不多喔?像是黑色仙人掌和六羅學長,千冬歲和夏碎學長那樣。

我又再一次見證到了遺傳學的奧妙。

 

「此外,父親也常感嘆沒能認識您與令尊,他總是說三王子殿下是位英勇且聰明仁慈的勇士,若沒有發生那場令人遺憾的戰爭,他將會是很優秀的君王。」

不不,你們都被傳說誤導了,學長他老爸可是一隻不折不扣的猴子加天兵啊!

「感謝令尊的厚愛,」學長像學妹點頭示意「但是我仍然感到有些不解,歷史上並沒有記載你父親的事,焰之谷那時據我所知也只有六位公主而已。」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她的臉色黯然了下來「父親與母親兩人被迫離開家族,也從歷史紀錄中被消去,事後他們遭到鬼族殺害,而我則在他們逝世之後,被一位不明人士以大筆金錢託付給無殿,送到這個時代。」

室內頓時陷入沉默。

學妹的爸媽都被從歷史中消去,她自己也被送離原本的時代,直到近幾年才出現…

那不就好像是他們一家都未曾存在過一樣?

沒有記錄、沒有痕跡,甚至也沒有人記得。

這種感覺,我無法想像。

 

「我很抱歉。」學長率先劃破令人尷尬的沉默「那就不打擾你休息了。」

咦?就這樣嗎?可是我覺得學長應該還有話想要說才對。

他撤掉結界,在打開門的同時還不忘對我下令:「褚,我先去幫她請假,你也快滾回去上課,放學再送她回黑館。」

「要讓學妹在這裡待到放學嗎?」我以為她的傷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畢竟醫療班的那些藥都很靈,只要擦一下大部分的傷口都能迅速復原,沒什麼必要住院。

「你做就對了。」學長說,配上威脅力十足的瞪視。

「遵、遵命!」我怕再不行動,下一秒又要被巴了,趕緊衝到門口「學妹晚點見!」

她僅僅是向我點了個頭後,又閉上眼沉沉睡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99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