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八章-無名的…敵意?惡整?
2011/11/09 23:11:21瀏覽332|回應0|推薦4

第八章  無名的…敵意?惡整?

「符咒,指的就是加入意念的陣法。」有別於開學典禮嬉鬧般的態度,貓女老師站在教室中央被桌子圍起的空間「大部分的初級符咒,不需要特別去背,也不需要動手畫記。」

像是為了映證她的解說,她說完的同時腳下也出現了好幾個小型魔法陣,教室的地板立刻發出了奇異的光芒。

 

「而中高級以上的符咒,如果沒有特別訓練或擁有高強的能力,就一定得要動手畫了。」貓女老師從和服寬大的衣袖裡拿出一把小刀,簡單的在地板上勾勒出幾條弧線,然後一腳踩上去。

 

「哇喔!」教室裡立刻起了一片讚嘆聲。就在貓女老師採上圖形的當下,空氣中突然出現許多閃著七色光芒的冰晶,就像下起了一陣彩虹雨一樣,非常美麗。

「虹晶,中高階符咒,一般拿來做淨化或是迷幻敵人,單純拿來裝飾也很不錯,只可惜沒辦法維持太久。」彈了一個指,七色冰晶立刻連同地上的圖形一起消失。

「老師,中高階符咒你還需要用畫的嗎?」這時,一個看起來就很不良的同學不要命的開口問道。顯然,不論是哪個世界都是會有不良少年的。

 

沒有回答那位同學的話,貓女老師只是輕輕的挑了個眉,腳在地上頓了一下。

全班屏氣凝神等著即將發生的事…不過什麼都沒發生。

「就這樣而已嗎?」那個不良同學臉上帶著些微鄙視的笑容。

貓女老師還是沒有回應。

 

「哇啊!!」突然,不良同學驚叫了一聲,連人帶椅整個往後倒,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全班帶著驚恐的表情盯著貓女老師和不良同學看,貓女老師則是一個輕盈的跳躍,在他的座位旁落地。

輕輕地拉起摔的不輕的不良同學,只見他的手背上出現一個黑色的陣法。

「暗影符咒,屬於高階微型陣法,各位同學的種族壽命如果夠長也許學的會。」貓女老師揮個手拭去符咒「你等一下最好還是跑趟保健室吧,同學,雖然我已經把力量降到最低了,但這個符咒對精神和身體上仍有一定程度的傷害。」

 

我突然有種很深的感觸,那就是這個世界的人最好都少惹,即使他表面看起來是個好人也一樣。

難道深藏不露和腹黑是幻界的人共通的特點嗎我說!?

不要欺騙我的感情啊!

 

正當我在腹誹這裡的陰險之處時,下課鐘響了。

「下一堂課我和小咲就要分開上了呢!」像是完全沒有被剛剛驚悚的表演影響,伊潔樂天的掏出課表。

「等一下風屬性的課程是『風之詩歌吟唱』,教室在頂樓。」同樣拿出課表,米菈看了一下說道「那就等一下見囉,伊潔。」

「嗯,掰掰~

看著米菈這樣自然的和伊潔對話…你們什麼時候交上朋友了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走在通往吟唱教室的路上,我不禁覺得,和我同屬性的人是米菈而非伊潔真是太好了!

依照屬性劃分的課程數量整整是基礎課程的兩倍,按照之前的經驗,如果伊潔和我同道的話,那我八成不用幾天就會因為虛脫而死了…那種光速行進法超級恐怖。

 

「各位同學好。」有著淺綠色頭髮、淡金色雙瞳,還帶著高雅氣息的吟唱課老師說道「我是羅雅˙紗迦納,負責教導各位如何運用風之神賜予我們的力量進行吟唱。」優雅的腳步在排列有如合唱台的桌椅間穿梭,介紹著課程的同時還不忘拿起手中的點名簿對照座位上的同學。

 

「你就是那個開竅者?」在經過我的座位旁時,羅雅老師停下了講解,斜著眼看我。雖然很淡然,但眼神中有著不可解的鄙視和敵意。

我點了點頭。這個問題今天已經被問第三次了,等等下課真的要找個人問問,人類到底是欠了這個世界什麼。

 

「很好。」對我拋下這簡短的兩個字,羅雅老師加快腳步檢視完剩下的同學後,站回到講台上。沒再多說什麼,老師一開口就直接唱了首歌。這首曲子的音調非常高亢,歌詞是在訴說關於某場戰役的故事,就像小說中吟遊詩人會四處傳唱的那種歌。

 

這首歌除了好聽之外,似乎還有別的作用,現場的氣氛莊嚴了起來,就像歌的內容一樣,我幾乎可以感覺到空氣在震動。

 

「如果在歌聲中加入意念和希望,就能夠達到剛剛的效果。這是只有身為風族的我們辦得到的事,我們天生就能夠驅動歌聲與詞曲所帶來的力量。例如剛剛那首歌,詞所敘述的故事透過我口中放出,便能傳達莊嚴與震懾人心的效果。」一口氣解釋完,羅雅老師稍微的換了個姿勢,張口又是另一首歌。

 

這次的曲子相較於剛剛那首,曲調非常柔和,那是首關於一座靜謐森林的歌。

不知不覺中,我感覺到早上那奔來赴去的疲勞感漸漸消除了,這該不會就是所謂「歌曲的力量」吧?

環視了教室一週,同學們也都紛紛露出了放鬆的表情。

 

「這首歌是療癒之歌,對精神的回復非常有幫助,通常只要是歌頌自然的歌曲都能拿來回復精神。」結束解說,羅雅老師轉過頭來,很明顯就是盯著我看「你,上來唱一遍。」

「啊?」不會吧,老師你才唱過一次就要我馬上現學現賣呀?

「老師會不會太狠了…」就連米菈都不禁指責起老師了。

「叫你上來你還在磨蹭些什麼!?」被很有威嚴的聲音一吼,我反射性的馬上站起身子,認命的走上台。

 

此時台下掀起了一片竊語,早先對我開竅者身分有意見的人臉上則掛著看好戲的表情。

偷偷的看了老師一眼,該不會就因為我是人類所以整我吧?

「快唱啊!」等的不耐煩的老師催促了起來「還要我給你起頭嗎?」

 

深吸了一口氣,我憑著淺淺的印象,把歌唱了出來。

 

………………

 

當我唱完時,睜眼發現台下一片木然。

完了,該不會唱的很糟糕吧!?

吞了口水,我戰戰兢兢的轉頭看老師。意料之外的,老師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按照剛剛她對我的態度,如果我真的唱的很糟她應該會直接開罵才對,那意思是…我過關了?

 

「你可以下去了。」半晌後,羅雅老師終於開口趕我下台,沒有多做什麼補充,在催眠曲般的鐘聲響起之後直接宣告下課。

 

「我剛剛到底唱的怎樣?」問向走在身旁的米菈,說真的我還挺擔心的,我可不想開學第一天就出糗啊!

「小咲,你超強的耶!才聽一次就能唱出來!」米菈朝四周看了一下,壓低聲音說出下一句「而且我覺得你唱的比老師還好耶!」

「真的嗎?」我疑惑道。能夠現學現賣這點可以歸功於我過耳不忘的能力,但唱功部分…剛剛我腦中可說是一片空白,完全放空在唱,怎麼可能唱的比專業教師還好?

「真的真的!」米菈用力的點頭道「相信我,我從小就是聽姐姐練歌長大的,她每次都把我當成實驗品,學校一教新歌就抓我當聽眾,搞的我都快變成專業評鑑員了。」好吧,我為你身為腹黑會長妹妹的這個身份默哀三秒。

 

「而且你的歌不只好聽,也很有力量呢!」帶著笑容,米菈繼續說道「效果超好,我整個精神都來了呢!」

「是這樣嗎?」我還是有些懷疑,不過也不想再追問下去了「等等的課是…」

「今天已經沒課囉,開學日只有半天有課,下午拿來給學生整頓,小咲不知道嗎?」去OX的鬼才知道啦!「等等我們就直接去學校餐廳吧,都已經中午了呢!」

經米菈這麼一說,我才發覺我超餓,混亂的上半天顯然消耗了我非常大的能源。

 

「小咲、米菈~這邊這邊~」一到餐廳,伊潔坐在靠牆的圓桌邊向我們奮力招手,旁邊坐著明顯是被拖過來的泠安。

「你們到的還真早。」我說著,拉了張椅子在伊潔旁邊坐下,一邊打量起學校的食堂。

這個餐廳就像所有學校建築一樣,蓋的富麗堂皇的,建材也是那種應該很貴的礦石,天花板中央則闢了一圈透明的天窗,陽光從上頭不斷灑落。空間則比早上那間足球場大的禮堂還要在大上個1.5倍,感覺全校的學生都裝進來也不是問題。

 

「跟你們說,剛剛很精采喔!」負責去拿食物的米菈才一坐定,馬上把我剛剛的事蹟公諸世人。

「真的嗎?我就知道小咲你很厲害~我聽說羅雅老師是風族中很高階的吟唱者耶~」伊潔對我拋以仰慕的眼光。拜託別這樣看我呀!我根本不曉得我到底做了什麼呀!

 

實在不太想繼續這個話題,我埋頭捧著碗就吃了起來。剛剛來的時候聽說這間食堂什麼食物都找的到,所以當我看到米菈拿著牛肉麵這種創界的民間食品出現時,並沒有無言太久。

 

「不好意思,艾拉多同學和波希德同學,打擾你們一下。」吃到一半,頌麥爾主任突然出現在我們桌邊,微微行了個禮後開口道。

「主任!?有什麼事嗎?」伊潔站起身子問道,畢竟長輩在問話晚輩還坐著很不禮貌。

「校長希望你和波希德同學能夠參加這次對維多利亞學院的比賽。」主任說。

「我原本以為我們會被禁賽呢。」淡淡的開口,泠安也站了起來「畢竟紋章之力通常在參加各項比賽時都會被限制許多。」

如果不限制,那才奇怪咧!你們那種強度根本是開掛!

 

「這其實是維多利亞學院提出的要求,他們今年也招收到了一位傳人,似乎想藉此訓練並觀察那位傳人的實力。」主任解釋道,接著看向我「另外,維多利亞的萊茵校長指名要狄咲風同學參賽。」

「我?」原以為跟我沒關係,正低頭打算繼續吃飯,這突然的一叫讓我有點愕然。

再說,我只是一個路人甲,為什麼堂堂一位校長要指名我參賽?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抱歉。」主任說「比賽是在兩週之後,相關規則已經張貼在佈告欄,希望各位能好好準備。」又是一個鞠躬後,主任離開了餐廳。

比賽嗎…好像挺有趣的…嗯?好像忘了什麼…對了!我連武器都沒有啊!這樣上場等於送命啊!主任,你給我說清楚不要走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82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