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五章-聖˙嵐斯洛學院(上)
2011/10/22 18:59:34瀏覽575|回應0|推薦3
第五章  聖˙嵐斯洛學院(上)

那天耀風沒過多久就回來了,之間也沒有任何不明生物來拜訪,真是萬幸。
林芸沒跟著他回來,聽耀風說她有事,好像很忙的樣子。對於到妖怪世界報到的事,耀風也沒多說什麼。

不久,老爹也回到家,那時我和耀風已經開了冰箱裡的糧食在吃了。
「抱歉,這麼晚才回來。」他帶著歉意拍拍我們兩個的頭,然後坐下來一起用餐。
「爸…關於早上的那封信…」我鼓起勇氣開口「我決定去念那個學校了…還有耀風也收到了信…」
「好吧。」意外的回答傳進我耳裡。
老爹嘆了一口氣,說道「如果你們想去念,那我也不會阻止你們。」

我很好奇林芸她爸爸到底和老爹說了些什麼,怎麼他的態度差這麼多。

老爹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櫥櫃前,拿起了媽媽留下的兩樣遺物。
「學校是住校制的對吧?你們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回家了吧?」我並不意外老爹會知道這件事情,林叔叔應該有跟他說過。

「在學校的期間,把這個帶在身上吧!」他把短笛交給耀風,把扇子交給了我。
我並不是很清楚老爹的用意,不過應該是希望媽媽的在天之靈保護我們之類的吧!

然後,轉眼之間,開學日即將到來。

放暑假的這段時間,我仔細地把泠安送我的通知書讀過一遍。基本上,這所學校和一般學校最大的差別就是那些神奇課程、神奇社團和神奇的校規,不過去了一趟學校後,我很確定我的感官神經已經徹底麻痺,竟然已經對那些詭異的東西沒感覺了。

因為選課攸關屬性,所以我的課表在開學前一週才寄來。上面不外乎就是一些正常學校絕對不會有的詭異課程,例如魔法陣繪製、咒術吟唱和什麼種族戰爭解析的…這一部分是和同班同學一起上的基本課程,另一部份則是依照屬性不同而有不同安排的跑班課程,例如風術基本使用、風之詩詞吟唱等…反正就是一堆風字開頭的課。

制服也同時寄到了,嵐斯洛的制服很簡單,就是一般的白色襯衫加紅色領口(男生好像是藍色的)、一件紅色的裙子,還有一條代表年級的銅色絲帶(二年級是銀色、三年級是金色)。附在制服上的說明書說(老實說,我看到說明書時還愣了一下,就一件制服怎麼會有說明書!?),學生證可以用執念變化成徽章,做為固定絲帶的配件。

「所謂的『執念』,其實就是指想法。」不管怎麼做也無法將學生證變成徽章的我,不得已只好請了某個應該很有經驗的林家女孩來當家教,地點在我房間,所以不用擔心身為普通人的老爸發現我們在變魔法。

「在幻界裡面,不論是變換武器樣貌、使用魔法陣或是咒術,都必須在最基本的兩項條件下進行:一是執念,二是想像。」林芸對我伸出兩根手指頭數著「想像力幫助魔法成型,而執念則推動一切。想像的越清晰,魔法越好控制;而執念越強,魔法也會越強。」

「這就是幻界的定律。」一反她平常我行我素的惡搞性格,林芸難得認真的向我解說「我認為你在入學之前必須要具備這樣的認知,不然你會連怎麼被幹掉的都不知道。」

是啊,我啥都不會,學習能力也沒有耀風強,八成真的會被幹掉。咦?你問我為什麼去上個學會有生命危險?因為據說我們學校喜歡搞「實習課」,直接讓學生對幹,或是跟夜生物打群架。甚至有些課程的老師根本都不用動,只要在學生快升天的時候補個治療咒或移送保健室就好了。

「你之前說你在使用武器上有問題,所以我先教你使用一些初級魔法。」林芸說,仍然帶著擔心我會被做掉的表情「初級魔法不需要具有實際形體的法陣,只要具有想像力,任何人都能使用魔法。」簡單來說,我還不用知道怎麼畫魔法陣。

「最簡單的魔法,聚集元素。」林芸雙手十指交扣,然後示意我也做一樣的動作「因為你是風屬性的,所以比較容易聚集風元素。而我,則是聚集生命元素。」之前我有稍微問過她,林芸是屬於開竅者中的長春族,也就是能操控生命屬性的人。

她看了放在我書桌上的黃金葛一眼,說道「注意看好這盆植物。」
突然間,黃金葛的葉子動了一下,然後開始急劇生長,大約長了快十公分之後,停了下來。

「這就是聚集生命屬性的力量。」看見我的一臉驚訝,林芸自傲的說,然後抽起了張面紙擺在桌上「換你試試,把這張紙給吹起來看看。」
「我真的行嗎?」我疑惑的看著桌面上的衛生紙。
「你行啦,很簡單。」林芸拍拍我的背「你只要做到兩點,想像紙飛起來和希望紙飛起來。」

我只好學著林芸十指交扣,照著她教的步驟做,用盡全力想像紙被吹起來的畫面。

然後突然間,衛生紙變成無數碎片。

「欸~用力過度啦~」林芸抓起一小塊碎片看了看「這下子就不是風了,變成風刃囉~」
「風刃?」
「就是所謂的風壓所形成的刀刃,如果用力壓縮風元素,即使只是風也能把人腰斬。」林芸帶著很自在的表情說完這段恐怖的話「反正你就是再放輕鬆一點、想像再溫柔一點就可以了啦!」

我無奈的繼續嘗試。
在撕碎了十幾張衛生紙、其中一次還出現小型龍捲風之後,我終於成功讓衛生紙飄起來。

「你看這不就行了嗎?」林芸抓住緩緩降落的面紙,然後很打趣的看我一眼「一般人一開始都是無力讓紙飛起來,沒想到你是用力過度還收不回來啊!」不好意思我知道我很低能啦!還有跟你比起來,我很確定我才是一般人好嗎!?

「其實能辦到這樣就差不多了。」完全不在乎我的一臉怨念,林芸繼續自說自話「而且有時候你收不回力量反而比較容易幹掉對手,只是有自己也同歸於盡的風險罷了。」這位大姐,你的意思是同歸於盡這個風險對你來說無關痛癢對吧?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上了一堂課,然後開學日到了。

「那我們走囉!」帶著簡便的行李,我和耀風離開家門。為了不讓老爹起疑,我們決定離開家後再瞬移去學院。
「嗯,記得要常打電話喔!」老爹拍拍我們兩個的頭。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在那邊打電話…
「學校放假我們就會回來的,要保重啊,爸!」我們向老爹揮了揮手,然後離開家門。

閃到一個沒有人會經過的小巷裡,我拿出學生證。
「幻界,西大陸,聖˙嵐斯洛學院,學院大門。」
「幻界,東大陸,聖˙維多利亞學院,學院大門。」
幻界總共有五塊大陸,東南西北各四座,中央一座。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跟耀風的學校在兩塊不同的大陸上,而且這兩所學校還分別是兩個地方的重點學校。

「那就這樣囉,放假再見。」
「拜。」我們很簡短的道過別後,踩上法陣,創界的正常景色立即消失。

「小咲~」才剛站定,連校門口長什麼樣子都來不及看清楚,一個金色的身影就撲了上來。
「早啊,伊潔。」
「小咲,我們快去看分班表好不好?我想跟小咲同一班~」放開我的脖子之後,伊潔改拉起我的手,進入預備起跑模式。

這次我連阻止她的念頭都省了。

我們一路奔到穿堂後停下,那時佈告欄前面已經站滿了人…咳,站滿了「不是人」。
在伊潔的奮力開路下,我們總算擠到前面。
「我看看喔…一班、二班…」她努力的看著分班表上的小字,然後突然拉起我的手歡呼「三班!我和小咲同班耶!!泠安是在二班,就在隔壁耶!」哇,我還真的跟她同班呀…
「而且班導還是坦伊老師耶!」慢慢的又被擠出人群後,興奮未消的伊潔繼續激動的說著。
「坦伊老師?」
「坦伊˙馬卡雷。」這時,冷面男冷冷的聲音冷不防的從我後面出現,讓我不禁打了一陣寒顫「聖˙嵐斯洛學院的迷暗三人組中的一人。迷暗三人組是由擁有高級術士證明的坦伊˙馬卡雷、凱莉˙菈夏以及我們之前見過的頌麥爾˙西里,他們三個人靠著各自獨特的魔法和絕佳的默契,成為我們學校的招牌組合。他就是我之前提過,對武器很在行的老師。」
「招牌組合啊…」意思等於他們是學校的活廣告?

「那泠安的老師是誰呢?」伊潔一臉好奇的詢問道。
「菲兒娜˙凱曼。」泠安邊說邊掏出學校的地圖「我等等得先去宿舍放東西…」
「嗯,我也正打算帶小咲去宿舍呢!反正我們的宿舍很近,一起去吧?」伊潔說著也翻出地圖來看。

說到地圖,我第一次看到學校這張所謂的「地圖」時還愣了好久,因為我印象中的地圖應該就是一張平面上畫著建築物圖形的紙張而已,但是,這張地圖…竟然是立體的!!初次看到的時候,我的腦袋裡浮現了名為「3D雷射投影」的超現代科技…難道幻界的科技已經這麼發達了嗎!?還是說這仍然是魔法!?

研究了地圖一陣之後,我們找到路,很快的走到宿舍。

宿舍區非常廣大,佇立著外觀各個有明顯差異的建築:兩座樣式相同但一黑一白的高塔、一座如同用水晶所搭起的藍色殿堂、一座焰紅色的雄偉建築、一棟看起來就是由盤古巨石堆起來的大殿、一座帶有東方味的淺綠色雅樓,以及樹立在建築物中央的一棵大樹,樹上有著巨大的樹屋。

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這些看起來超詭異的房子就是我們的宿舍,依序分別是光之塔、闇之塔、水濂館、炎道館、地之殿、馭風樓和長春樹。

「那就先找各自的宿舍長報到…之後他們應該會直接帶新生去集合…那時候再見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成為行程安排者的泠安說,然後往自己的宿舍走去。
向伊潔點了個頭之後,我也轉身走向馭風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76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