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二章-誤闖幻界
2011/10/15 00:13:10瀏覽653|回應0|推薦1
第二章  誤闖幻界

「同學?」唔…好像有什麼人在叫我?
「同學?你醒了嗎?」我感覺到一隻纖細的手放在我的額頭上,一會兒後,我緩緩睜開雙眼。
映入眼簾的是一對淺灰的瞳孔…等等,淺灰?

我用力的眨了眨眼,試著看清楚眼前的景象。這對灰眸的主人擁有一頭天藍色長髮,潔白的皮膚,穿著同樣白的發光的長袍…這個人從瞳色到髮色都不正常啊!是去染髮再戴上變色片嗎!?

我再環顧四週,我躺在一張床上,床邊的鐵櫃裡放著一瓶瓶類似藥水的東西…難道這裡是醫院嗎?

「請問…這裡是哪裡?」我出聲問道。
「這裡是嵐斯洛學院的保健室。」那個有著藍髮的女人對我微笑後,說「我是駐校醫師璃˙碧安卡,叫我璃就可以了。」嗯?嵐斯洛學院!?這不就是寄來早上那封詭異通知書的學校嗎?

「我怎麼會在這裡?」
「你從創界的出入口摔下來,是路過的同學把你送來這裡的。」璃口氣溫和的回答。
創界的入口?什麼東西呀?我只記得我被林芸推了一把…

這時一陣敲門聲響起。

「璃主任,剛剛那個人…啊!你醒了啊?」走進來的是一個頂著一頭金色短髮、藍色眼睛,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她穿著白底金領的短袖襯衫,左右手上各戴了一個繡有精緻紋樣的袖套。

「剛才就是這位同學送你來保健室的。」璃親切的介紹,然後很熱心的替我們出了個主意:「對了,你們都還沒去報到吧?不如兩個人一起去吧?」

報到…是指這所學校的入學報到嗎?看老爸氣成那個樣子,我應該是不可能來念這裡了吧?還要報到做什麼…但當我正想說我並沒有要讀這所學校時,那個金髮女孩已經一把拉起我,帶我離開保健室。

「我叫伊潔˙艾拉多,你好!」在保健室外的大理石走廊上,這位「很自動」的女孩邊走邊向我伸出右手。
「狄咲風。」我也回握了她的手,算是禮貌。
「咦?」聽見我的名字之後,伊潔愣了一下「你是從創界來的嗎?名字好短!」
「創界到底是什麼東西呀?」我反問「而且這麼短的名字難道不正常嗎?」只要是華人,名字都是三個字的啊!有什麼好奇怪的?

「你不知道?」伊潔微微瞪大了雙眼,緊接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一定是開竅者!怪不得你不知道…而且也看不出什麼種族特徵…」
「等等,你到底在說什麼呀!?」我打斷她的自言自語「開竅者?種族特徵?」拜託別再講我聽不懂的東西了好嗎!?

「嗯,反正時間還多,我慢慢跟你解釋吧!」伊潔說,然後很熱心的解說了起來「這裡是幻界,和你們所居住的創界是不同的世界。創界住的是人類和一些動植物,而幻界的居民呢,則是像精靈、羽族和獸族等各種不同的族群。」
「精靈?那些童話中才會出現的東西?」
「雖然對你們來說這些是童話,不過我們可都是真實存在的!」聽見這句話,伊潔有些氣憤。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我趕緊位我說錯的話道歉。不過我也開始好奇,伊潔是什麼生物呢?她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和我沒什麼不同。

「沒關係,是我反應太大了。」伊潔緩和了一下情緒,繼續說道「一般來說,住在創界的人類是沒什麼力量的,不像我們擁有光、闇、水、土、風和生命等屬性之力,不過偶爾,也會突然出現有力量的人類,我們稱之為開竅者。」

「所以你認為我是開竅者?」我愣愣的指著自己。我從出生開始就是個普通人,體能普普、智力普普、成績也普普…甚至有時候還在中下…我哪來什麼力量?
「如果你沒有力量,學校是不會放你進來的。」伊潔笑著搖搖頭。

而就在我們剛剛的對話之間,大理石走廊已經來到了盡頭,一片廣場在我們面前展開。

這座廣場是由四方富麗堂皇的大理石建築包圍而起,水晶般的地板刻畫著美麗的圖騰和紋路,中央還有一座水晶雕成的噴水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七彩光輝…

然而,吸引我的,不是這座美的像神所打造的廣場。

而是…站在廣場上的「人」!

「這些人…」我望著眼前的景象發呆。
「怎麼了?那些人有什麼好奇怪的嗎?」伊潔注意到了我吃驚的表情。
「他們有…翅膀…」我看著站在噴水池周圍正在交談著的那群人,他們的外貌和一般人無異…唯一不同的…就是背上長了對蝴蝶翅膀!

「他們是妖精,有翅膀很正常啦!」伊潔拍拍我的背,露出「你要習慣喔」的表情。
「妖精啊…」嗯,果然這裡是個不正常的世界…
「啊,找到了!報到處在那裡!」伊潔才說完,就拉起我的手狂奔。喂!好歹讓我有點心裡準備吧!不要突然起跑啊!

橫跨了整個廣場,繞過了各種長著奇怪器官(例如,獠牙、尾巴、利爪)的人之後,伊潔廣場另一頭的角落放慢了腳步。

終於停下來了!老天!大姐你是用光速在跑步嗎?
還有,你是不是根本忘了你手上抓著一個人啊!?

平定了呼吸後,我打量起了這個報到處。
一張長桌邊站著許多學生(當然,幾乎不是正常人),站在長桌前的幾個學生填寫著看起來像是註冊表的東西,沒在填東西的則是在後面排隊,等著報到的學生形成一條人龍、不、應該說是「妖」龍…

「看起來要排很久呢…」伊潔望了望妖龍,然後再次「自動」的把我拖到隊伍末端排隊。

走到妖龍盡頭,排在最後的是一個有著亮藍色短髮和淺綠色瞳孔,外貌還算正常的男孩(某雀的附註:咲風的意思是指沒有「神奇的器官」,不是指他的長相),他兩眼凝視著前方,臉上完全沒有表情,整個就是冷面。

「咦~泠安~你也來報到啊?」伊潔拍拍那人的肩膀,應該是她的朋友。
「喔,你好,伊潔。」泠安簡短的打了個招呼,然後把視線投向我「這位是…?」
「她是狄咲風~是我今天剛認識的朋友~咲風她是從創界來的開竅者喔!」伊潔很熱心的介紹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他剛剛聽到伊潔說我是創界人時,表情有點奇怪?

「很高興認識妳。我是泠安˙波希德。」泠安很有禮貌的向我伸出手。
「狄咲風。」我也伸出右手,但是交握的那一剎那卻有點嚇到…他的手怎麼跟冰一樣冷啊!?

「泠安你不是要念維多利亞嗎?怎麼會在這裡?」我們收回各自的手後,伊潔問道。
「喔,因為一些家裡的緣故…所以轉過來了。」泠安無所謂的聳聳肩。
「這樣啊~」大概是因為牽扯到人家家裡的私事,所以仍然一臉疑問的伊潔也沒繼續追問,反倒是說了一句不相干的話「不過泠安,你不管到哪裡都還是很受歡迎耶~」

聽見伊潔這樣說我才注意到,從剛剛開始,經過這裡的女生(不管是不是人)都把視線聚焦在這裡,然後開始興奮的竊竊私語,甚至還有人直接臉紅暈倒…

我把視線移回泠安身上,仔細一看,才發現他長得的確不賴,有點像小說裡那種冷面王子…等等,他該不會真的是某種貴族吧?從剛剛到現在,他全身散發著一種令人說不出來的高貴氣息…嗯,從現在起對他恭敬點好,以免以後發現他其實有著很恐怖的家世背景…

「那你呢?我原本以為你家人會想幫你安排在家教育。」泠安無視於伊潔的話,又將話題扯回了學業安排。
「誰要待在家裡唸書啊?出來才好玩啊!學校很有趣,又可以認識新朋友,沒事幹嘛這麼自閉?」伊潔回話,然後和泠安自顧自的聊了起來。我就這樣被無視到了報名處。

「那個…伊潔?」眼看著只剩下三、四個人就輪到我們,伊潔和泠安對話一停,我就趕緊插話。
「什麼事?」伊潔轉過頭,臉上帶著些微好奇的天真表情。
「其實我…沒有要來念這裡耶…」終於把我一直想大聲怒吼的話講出。
「什麼!?」伊潔瞪大了眼「這裡是幻界屬一屬二的學校耶!為什麼不唸?」
「我…我來到這裡只是意外呀…而且我爸不讓我讀…」我很冏的說出理由。拜託,要不是被林芸莫名奇妙的推了一把,我現在哪會在這裡呀?

任何人在這裡都不是意外。」令我訝異的,回答我的人不是伊潔,而是泠安「不管是哪個種族、哪種屬性、是不是幻界的人,只要你收到了學生證,你就註定會踏進這裡,無論你是否決定就讀。」泠安非常認真的跟我說完這一段話。

我靜靜的咀嚼著這段話,插在口袋裡的手不自覺的握緊學生證。

「你的爸爸應該是普通人類吧?他不讓你讀沒聽過的學校也是正常的,你只要跟他說你想讀就可以了吧?」伊潔天真的看著我說。
「我想應該沒那麼容易…」拜託!老爹早上可是百年難的一見的動怒啊!
「你讀讀看就是了嘛!真的不行再轉回創界的學校也可以啊!」伊潔說,抽起了長桌上的報到表,塞到我手上。不知不覺間,竟然已經輪到我們了嗎!?

猶豫了半晌之後,我終於提起桌上的筆,填上資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74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