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七章-聖˙嵐斯洛學院(下)
2011/11/05 13:19:04瀏覽249|回應0|推薦2

第七章  聖˙嵐斯洛學院()

一個紫色眼睛,褐色長髮綁成一條辮子垂在身後的男子,靠在入口的門上。

他穿著類似軍服的紫色大衣,仔細一看,還可以看見大衣上的…血跡!

「難怪早上找不到你,原來你去接工作啦?」另一個人從看台上跳下來…不對,這次跳下來的很明顯不是人。那個走上前去找應該是班導的人哈啦的女性…有著白色貓耳、暗金色短髮、一條毛茸茸的長尾巴和一對超細的綠色瞳孔。

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貓女吧?

「這是你自己的血還是別人的血?」穿著和服的貓女檢視了下軍服上的血跡,挑高了眉。

「我的能力有這麼差嗎?凱莉,這當然是別人的血啊!」不以為然的口氣,班導推開貓女「現在讓我先去看看我的學生們吧,我已經很久沒有帶班了。」

「那是因為你太愛出任務,學校才不讓你當導師的吧,坦伊?」貓女給了班導一個白眼,跟著他向我們走來。

當他和貓女走到三班的隊伍前面時,新生們已經掀起一陣騷動了,顯然大家都對「迷暗三人組」的事蹟有所耳聞…不,我看應該只有我沒聽過而已吧?

「讓大家久等了,我就是你們的班導,坦伊˙馬卡雷。」對我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班導自我介紹道「雖然我只負責教你們的戰鬥課和帶你們參加一些活動,不過我們未來還是會有很多時間相處,先在這裡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這時頌麥爾主任也出現在班導身旁,兩人不顧面前一堆等待著的新生低聲交談了起來。

「喔,原來班導剛剛去工作了啊!」突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我後面冒出來的某位羽族,把手搭在我肩上說著。

「我可以問一下…所謂的工作是什麼嗎?」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工作會出現血跡啊!

「就是一些很平常的戰鬥任務啊!」伊潔伸出手數了起來「像是去抓搶銀行的盜賊、阻止在街上鬥毆的小混混們、把從瘋人院或監獄裡面逃出去的人抓回來等等。」不不,這工作內容怎麼聽都不正常!!為什麼抓強盜和制止打架會被歸類到戰鬥任務啊!?還有這些是警察的工作吧?難不成我們班導還兼差當警察啊!?

「好了,事不宜遲,我們快往教室前進囉!」拍了一下手,結束了談話的班導還不等我們反應過來,就逕自往出口走。

「喂喂,你好歹給學生們點反應時間吧?」雙手插著腰,貓女搖頭嘆了口氣,然後轉身面對我們無奈的說「你們的這位班導就是這樣,接下來一年可能得麻煩各位同學忍耐一下了。我是你們的符咒學老師,凱莉˙菈夏,對於你們班導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來找我,不過如果是他闖了什麼禍要收拾殘局請找頌麥爾主任。」很快的交代完之後,貓女彈了個指,瞬間消失。

………我突然很想知道這位班導的事蹟。

「咳,三班的各位,你們的老師要跑掉了。」這時二班不曉得哪個好心的同學提醒了我們,全班才回過神來,追上班導就要消失的背影。

我說,老大你是真的沒注意到學生都沒跟上嗎!?

尾隨在老師身後,我們進入了教學大樓。

一年三班,位在大樓一個很深的角落…不過重點不是它的位置很陰還是怎樣,重點是…總之看到教室時,我們全班集體愣住。

因為三班的教室是別班的整整兩倍大。

「學校比較愛我們…嗎?」不曉得哪個同學出聲道。

「這個教室的空間,之所以會那麼大…」老師倏地拉開門,展示教室裡的空間,真的超~大,不過同時…也空的跟什麼一樣啊!我說桌椅去哪裡了!?

「是因為這間同時也是戰鬥課的教室!」班導很歡樂的宣布,很豪邁的一腳跨入教室,完全無視於走廊上幾乎結凍了的學生們。

為什麼我們的教室要拿來當任科教室啊!?

我無言了!真的!

「好了,各位同學,請席地而坐吧!這間教室並沒有任何桌椅,只有牆上裝有置物櫃,私人物品可以放在那裡,不過放完後請記得替櫃子下結界,不然可能會被戰鬥波及到,如果東西毀壞我可一概不負責。」班導冷冷的告誡完之後,在黑板上寫了自己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已經聽過我了,不過我還是有義務要自我介紹。而你們最好記得我的名字要怎麼寫,以後必要場合時如果寫錯了可能會出事喔。」

頓時,班上一片沉默。我感覺到很多人幻滅了…

「我是連武族人,屬性為水,能力是操控臨時兵器或任何中等以下的武器,各位同學醒看。」班導邊說邊把右手舉起,指著教室角落的一束長槍。經他這樣一指,我才發現教室牆邊擺滿了各種武器,有刀、有劍、各種暗器和一些弓和箭。

「因為這裡是戰鬥教室,所以到處都有武器,剛好可以拿來做示範。各位同學請看好,這就是所謂『操控兵器之力』。」他突然將舉著的右手拉高,那束長槍便順著他的手勢,一支支地飛到空中。

「如果操控得當,再注入心念,甚至連武器附屬的特殊能力都能使出來。不過我們這間教室配備的武器都是臨時兵器,所以我就沒辦法做這方面的示範了,也許正式上課可以看到。」再度揮動右手,長槍緩緩的降到了地上。

「臨時兵器和武器有什麼不同嗎?」我小聲的問伊潔,兵器不就是武器嗎?還有分臨時和正式啊?

「臨時兵器是指普通的武器,最多只能拿來打殺,和創界的武器一樣。」伊潔也低聲解釋「可是我們使用的武器就不同了,每樣武器都含有自己的魔法和力量,越高等的能力也就越強大,像我的淨化之杖最強的魔法就是淨化,據說用到最極端時連魔王都能變成天使喔!」魔王變成天使…這是開外掛吧我說!?

「好了,如果大家都沒有問題…那我們就來點名吧!」晃晃手,一本簿子憑空出現在班導手上「亞貝路˙馬徳沙斯、塔木伊˙非席…」

「伊潔˙艾拉多。」

「有!」因為有報到時的先例,所以在伊潔的名字被念到時,對於我們班的騷動我並不意外,不過接下來的,我就很意外了…

「狄咲風。」

「有。」

就在我應聲的同時,教室裡的許多人紛紛對我拋來異樣的眼光,有一部分是好奇,但是多數的眼神,帶著點敵意…

「咲風你不用太在意,因為一些歷史緣故,有些人蠻排斥開竅者的…不過你只要別管他們就好,他們也不能拿你怎麼樣。」也注意到這個現象,米菈悄聲的說。

「喔,你就是今年收的那個開竅者啊。」和米菈當初一樣,班導對我投來一個很感興趣的眼光「聽說報到那天很有意思喔,我很期待上到你的戰鬥課。」

……我一點也不期待謝謝。

班導又點了幾個名字之後,學校的鐘聲響起,不過和我所熟悉的那款鐘聲不同,這所學校的鐘聲…是那種感覺聽久了會中邪的催眠式鈴聲。

「剛好點完名,那麼接下來各位同學就按照課表到指定教室上課吧!」讓點名簿再度憑空消失後,班導宣告解散。

下一堂課是符咒課,也就是貓女老師的課程,因為符咒是基本必修課,所以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一樣。有大部分的人都使用學生證離開,但我和伊潔決定慢慢散步到教室,反正時間還多,我打算稍微熟悉一下教學大樓。

「你們還沒問,對吧?」才剛踏出教室,泠安就突然出現在門邊,差點沒把我嚇出心臟病來。

「問什麼…啊!」對呀!我還得問武器的事呢!既然班導就教戰鬥課,如果要上課時才說自己沒有武器,那鐵定會被當場剝皮!

「泠安也來幫忙問吧!」伊潔自動的抓起泠安和我,把我們拉進教室。

「等等、我不…」泠安似乎不太想進教室,但來不及了。

「泠安!」意料之外的,班導見我們幾個人又鑽回教室,開口先叫的竟然不是他自己班的學生「我是有聽說你來念我們學校了,但是…」班導說到一半就不繼續講了。

「……」泠安沉默以對。嗯?他們本來就認識嗎?怎麼之前他提到班導時的口吻像是只有耳聞、從未見過?

「別這麼冷淡嘛,好歹我也教了你幾年劍法,算是你師父了吧?」班導挑了挑眉,聳了聳肩「你不認就算了,那幾位同學折回教室是有什麼問題嗎?」

「老師,小咲她沒辦法使用武器!」伊潔大致上敘述了下我們當天買武器的情形…我說你怎麼比我這個當事者還熱心啊你!

「喔,有這種狀況啊…」班導將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後,口吻突然變的專業「碰上這種排斥情形,除了已經持有高等武器之外,也只可能是體質本身的問題了。」

「體質?」

「是啊,有些人的身體對魔法器具會產生排斥現象。」班導微微偏頭「你是開竅者,所以出現這種狀況是挺正常的…」他彈了一下手指,變出一顆水晶球「測試一下就知道了,這個你拿拿看。」

……拜託不要隨便人體實驗啊!前面那兩次已經很痛了欸!

不過,這次我倒是很安然的接下水晶球,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也沒有感覺。

「看起來應該也不是體質問題啊,怪了…」皺起眉頭,班導的表情有些疑惑,隨即又變回平常的樣子「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問題很快就會有答案了,總之前面的幾堂戰鬥課你可以先不用上…」萬歲呀!班導英明!「不過等你學夠了魔法,照樣得給我上戰場喔!」

……我收回我的歡呼,後面這一句就不用補了吧!

謝謝老師,那我們去上課囉!泠安掰掰!」二度拎起我,以不是人的速度,我們消失在走廊盡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81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