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六章-聖˙嵐斯洛學院(中)
2011/10/29 02:12:36瀏覽290|回應0|推薦4

第六章  聖˙嵐斯洛學院()

一個一頭淡金色長髮、瀏海邊露出一撮白髮的女孩,站在宿舍門口。她的手上拿著一本資料簿,制服上別著象徵高三生的金緞帶。女孩正專心的看著手中的資料。

「呃…我是來報到的。」我怯生生的說道。眼前這個應該是宿舍長的人給我的感覺很…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總之就是那種有領導能力之人才會散發出的些微壓迫感…

「新生啊。」宿舍長從資料中探頭,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請問你的名字?」

「狄咲風。」

「喔,你就是今年的那位開竅者呀?」打趣的看了我一眼,她在資料簿上做了個記錄後,開始自我介紹「我是馭風樓的女子宿舍長,米莉兒˙索辛,叫我米莉兒就可以了,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宿舍長還沒說完話,就被另一個人打斷。

「就算去找你你也都不在吧?無時無刻都在為學生會奔波…要找你可是很難的耶,別這樣刁難學妹好不好?」聲音的主人是站在宿舍大門另一邊、有著黑髮綠眼的高三男生,他手上拿著和米莉兒學姐一樣的資料簿,八成是男宿舍長「我就比她有空多啦,我是坎佩˙拉西歐爾,和這位一樣都是三年二班的。大部分的時間我不是在教室裡就是西洋劍社社辦,很容易找。」

「不好意思喔,每次都讓你找不到人。」學姐帶著笑容看向學長,不過不是剛剛那種親切的笑…而是那種很腹黑的笑容!「學妹你不用理這位神經學長,可以的話能離多遠就離多遠,知道嗎?」

看著那抹說有多陰就有多陰的腹黑式笑容,除了點頭外我還能做什麼動作?

「明白了就好,這是你的房間鑰匙,放完了行李之後就到宿舍大廳來集合,我們會領著新生去開學典禮。」收起威脅性的微笑,學姐交給我一把鑰匙,大概的指了指房間位置後,就回到她的工作崗位上了。

沿著宿舍地圖上所指的路線,我向房間走去。

這間馭風樓除了外觀典雅,裡面的裝飾也非常美麗,東方風味中還摻雜了這個世界的各種文化圖騰…雖然看不太懂,不過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漂亮。

我的房間位在二樓的角落,視野還算不錯,從窗戶望出去可以直接看到光之塔和宿舍旁的花園。房裡的設備很簡單,就是一張床、書桌、書櫃和一些簡單的桌椅、裝飾。而這裡的衛浴設備是共用的,有一間大澡堂。

隨便丟了行李之後,我也沒多待在房間,乖乖到樓下去集合。

「啊喂!小心!!」踏出房門,我還來不及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直接被撞倒在地上。

「痛…」暈眩感過去後,我總算看清到底是誰撞倒我了。在我旁邊,一個短金髮、瀏海邊一撮白髮的高一生吃痛的跌坐在地上,手上的紙張散落一地。

嗯?這種髮色我好像剛剛才見過?

「你沒事吧?」最先恢復知覺的我,幫這個撞人兇手把散落物撿起,然後扶她起來。

「沒事…謝謝。」她接過紙張「我叫米菈˙索辛,很抱歉撞到你了。」

「狄咲風。你是宿舍長的…」果然是有血緣關係的吧?

「妹妹。」不知怎麼的,在我提到腹黑宿舍長時,她的表情黯淡了許多,但是立刻又恢復原狀「我們去集合吧!你原本也是要去大廳的吧?」

「嗯…」我不繼續追問,和她一起下到大廳。

「請按照班級排好喔!」樓下的新生已經聚集的差不多了,整個大廳擠滿了人,兩位宿舍長站在大門前管理秩序。

「你是哪一班的?」米菈看著三個逐漸成型的隊伍問道「我是三班。」

「和你同班。」我簡短的回答,然後走入隊伍。

「對了,你剛剛說你叫咲風…所以你就是今年的那個開竅者,對吧?」怎麼每個人都對我開竅者的這個身份這麼感興趣啊!?

「是啊。」

「喔~」米菈突然用一種很好奇的眼光看我…難道開竅者是傳說中的稀有物種嗎!?

OK…這樣大家都到了。」腹黑宿舍長用筆敲敲資料簿,一陣淡淡的綠光後,資料簿憑空消失「我們會先帶你們去禮堂集合,之後會由各自的班導帶開,還有什麼問題嗎?」

「有,我有問題!」站在她身旁的男生宿舍長一臉天真的舉手「請問學生會長什麼時候會多撥點錢給男生宿舍擴建運動室呢?」

我看見一個被閃電魔法轟成焦炭的宿舍長。

兇手為據說就是學生會長的女子宿舍長。

「各位男性新生們不好意思喔,因為你們的宿舍長出了點小˙意˙外,所以請男生們也跟著我走喔!」吩咐身旁的高二生把焦炭宿舍長拖去保健室後,米莉兒給了我們一個燦笑…更正,邪笑才對!

眾人不敢再多吭一聲,乖乖的跟著領路人,走出宿舍。

再度穿過學校複雜的校園空間,我們來到一個類似禮堂的建築前。

「進去之後可別再多出聲囉,要命的。」依然帶著邪笑,腹黑宿舍長驚悚地對我們比了個抹脖子的動作後,推開了門。

外觀看起來不大的禮堂,進去之後,我赫然發現裡面足足有一座足球場那麼大,廣大的空間裡擠滿了學生。就連二、三樓的看台也站滿了人,不過都是老師之類的校務人員。

一年級的新生差不多都到了,其他六間宿舍的宿舍長率領著新生們很威風的站在最前排,一陣推擠之後我們也來到了舞台前方,途中伊潔還很歡樂的跟我招手。

站在後面的舊生就沒這麼多了,高二的學生人數比我們還少了一點,高三則是連一半都不到…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老油條吧?知道開學典禮很無聊就直接翹掉了。

「唉,這次翹典禮的人比我想像的還多。」朝後面望了望,腹黑宿舍長咕噥「等等開會有得檢舉了…」雖然不知道她檢舉人有什麼企圖,不過我深深的了解到,以後沒事千萬不要惹到這個學生會長。

「各位新生,請安靜。」據說是學校活招牌之一的頌麥爾主任站上舞台,管理秩序,禮堂漸漸靜了下來「很高興在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之後再度見到各位。現在請你們豎起耳多,乖乖聽完本學期的注意事項,不然後果請自行負責。」丟下了這一段謎樣的威脅語句後,主任開始宣佈所謂的注意事項,真的是既攏長又無趣。

「接著是重要事項,因為攸關大家的生命安全,所以麻煩睡著的同學清醒一下,注意聽了。」

「首先,放暑假前實驗大樓發生的術法爆破事件仍然還沒解決,請各位同學千萬不要接近那裡,否則即將有殘廢之憂,最糟的情況則是被魔法捲進去後屍骨無存,不想發生以上下場的同學請乖乖聽話。」

「其次,因為我們安斯老師適逢休假研究年(註:一般大學教授在教職任期達到一定的年份,就能獲得留職有薪/停薪的休假年,作為外出研究或深造的時間),所以第三模擬森林暫停開放,各位舊生想必都知道,誤闖沒有安斯老師在的模擬森林會發生什麼事。」

「最後,東大陸那邊的聖˙維多利亞學院再度向我們學院提出挑戰書。此外,維多利亞的萊茵校長還特別指出,若是我們這次又第五次贏過他們,冠軍獎金會加倍。」主任頓了頓,等待歡呼聲平息「請有興趣的同學稍後到學務處活動組報到,組員人數、資格皆不限,若不清楚比賽詳情同樣請洽活動組。」

聽完剛剛那串弔詭的注意事項後,我的腦袋裡除了一堆吐槽之外還有一堆問號。

前面那兩點是怎樣!意思是這個學校隨便亂逛都會出人命嗎!?

我一秒打消了放學後在學院裡探險的念頭。

接著最後一點,因為提到了耀風的學校我特別注意聽。

聽完後只有一個感想,他們校長八成腦袋有問題。

哪有人會連續輸給別人五次後還主動加獎金給人家的啊!?這是自取其辱還是鼓勵學生向上進取的教育政策啊!?

我還在心裡大吐特吐的同時,主任已經走下台了。依以往的經驗,接著應該要是校長上台演講了。

過了一段時間,仍然沒看到有人再上去。

新生已經微微不耐煩的躁動,但後方的舊生們全數屏氣凝神,像是在等待什麼。

突然,一陣火光在舞台中間爆開,一個生物從火光中竄了出來。

那是一隻白化的鳳凰。

是的,你沒看錯,白、化、的。

神話故事中照理來說應該要有七彩艷色的不死鳥出現在舞台上,啼叫了一聲後,發出了一隻鳥絕對不會發出的聲音:

『各位同學們,好久不見了,我是你們的校長,艾隆亞˙颯˙嵐斯洛。』

哇,這位校長也太崇高了吧!開學典禮竟然叫一隻鳥來代言!

『看到你們都平安的活過了暑假,校長我倍感欣慰。』

意思是這裡的學生放假很容易出事嗎!?

『不過竟然你們都回到這裡了,就要有再次踏入地獄的心理準備,而關於這點,學校已經準備萬全來對付你們了。』

…現在轉學來得及嗎?

『我就不再多廢話了,校長我在這裡向生命之神全心祈禱,希望各位學生都能好手好腳的過完這新的學期。』

說完話後,負責代言的鳳凰再度消失在火光之中。

鳳凰消失後,像是接到命令似的,後方的高二高三生紛紛用學生證離開了禮堂,校務人員們也一一從位子上消失。

「各位,開學典禮就這樣結束啦!」腹黑會長轉過身子,從腰間掏出學生證「我還得要去『關心』一下你們那『很要臉』的男子宿舍長。」對我們露出燦笑,會長踏入魔法陣「等等你們的導師就會下來了,那我們就放學見囉~

「我突然覺得坎佩學長挺可憐的…」看著會長離去所留下的淡淡光芒,我說道。

「不會啊,你別看他們這樣,其實姊姊和坎佩學長感情很好喔~」站在我旁邊的米菈用一種談八卦的口吻說著「我暑假來報到的時候還偷看到他們牽手,真的喔!」

好吧,我只能說愛情是一種微妙的東西…

大概對腹黑會長來說這就是情侶的相處模式吧?畢竟打是情罵是愛…不過我不確定用魔法轟人家算不算打情罵俏就是了…

「好了,各位同學,請按班級站好喔!」一個淡紫色波浪卷髮的老師從看台上直接跳下來,輕巧的降落到我們面前「我是二班的導師菲兒娜,請二班的學生到我前面集合,然後請一班的學生排在我左邊、三班排在我右邊。」

接下來是和入場一樣混亂的推擠。

然後,我和米菈終於走到三班的位置,但是…應該要站著班導的位置沒有人。

「我們的班導呢?」見三班的學生紛紛左顧右盼,尋找著自家導師。

「找我嗎?」嘹亮的嗓音從禮堂最後方的入口處傳來,我向聲音來源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78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