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一章-莫名奇妙的入學通知書
2011/10/15 00:06:54瀏覽361|回應0|推薦1

第一章  莫名其妙的入學通知書
(附註:主角的名字念作-狄咲(ㄒㄧㄠˋ)風)

我的名字是狄咲風,十五歲,一個平凡到不能再更平凡的高中生。
更正確的來說,是正準備要上高中的御宅女孩,在正式開學之前,我每天的生活就是電腦、漫畫、小說加上吃喝拉撒睡。要不是我有吃不胖的體質,可能早就變成一頭豬了。

「小咲!小耀!吃早餐了!」
聽見了這一聲叫喊,我乖乖放下了手上的小說,離開房間。
推開廚房的門,一個帶著黑色粗框眼鏡的黑髮男人正微笑的望著我。這個人就是我家的家庭主夫,狄耀陽,也就是我那個身為作家的老爹。

「早啊,小咲。」老爹邊煎著蛋邊說。
「早安,爸。」我回應,然後轉向放在櫃子上的一把扇子和一支短笛,輕聲說道:「早安,媽。」
這兩樣東西是我的母親留下來的唯一遺物,老爹說,媽媽死於十二年前的一場車禍,但是當他第一次說起這件事時,臉上的表情卻有些奇怪。總之,現在的這個家只剩下我、老爹和小我三歲的弟弟。

「呦,難得你今天會比我早出來嘛,昨天沒有通宵上網了?」聽這欠揍的口氣,我連頭都懶的回!
「你給我閉嘴,狄耀風!」我生氣的回話,你這個做弟弟的是這樣和姊姊說話的嗎?
「別一大清早的就吵架嘛!你們兩個。」老爹端著煎好的荷包蛋,輕輕的拍了我的頭兩下後,推著我走向餐桌。我只好乖乖的坐下來,瞪了耀風兩眼後,吃起了早餐。

「叮咚!叮咚!」這時玄關傳來了門鈴聲,和郵差清亮的叫喊:「有您的包裹!請簽收!」
「我去拿。」我說,然後按下了正準備站起來的老爹:「今天父親節,我去拿就好。」
我打開門,接下郵差手上的包裹。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裡面裝的應該是奶奶寄來的手工護身符,每年夏天開學前,奶奶總是會替我和耀風各做一個學業護符。

我在收件單上蓋完印章,準備關門時,郵差急忙從背包裡抽出一封信,然後檔下我關門的動作:「請您等一會,您還有一封限時信!」
「謝謝。」我向郵差道過謝,他這才轉身離開,我則低下頭檢閱手中的信件。在看到收件人的欄位時,不禁輕呼一聲:「咦?」
這封信的收件人不是老爹,而是我,所以絕對不是帳單或任何無聊的公務信件。
我蹙起眉頭,現在我的朋友要聯絡都是寄電子郵件的,在不然就是打手機和即時通,這年頭有誰還會花錢寄限時信?

我將視線移到了寄件人的欄位上。

「聖…嵐斯洛學院?」我緩緩唸出印在信封上的校名。這是哪一所學校呀?名字這麼洋味…該不是基督教學校吧?
我關上門,把包裹擱在鞋櫃上,當場拆起了信來看。
信封裡是一張鑲了金紋的精緻信紙,上頭印了一個類似校徽的圖案。

【聖˙嵐斯洛學院入學通知書】
本學院在此通知並恭喜您取得敝校之入學認證,並且我們要此提醒您,八月八日至八月十日為報到日、九月一日為正式開學日,請學生於報到期限內至本校報到,正式開學日請準時到校,若超過時限,本學院一概不負責---

「這什麼東西呀?」看完第一段,我的眉頭已經緊到不能再更緊了。一般的入學通知書會這樣寫嗎?還有我什麼時候報名這所學校了?
嗯,學校可能是老爸報的,看我的基測成績悽慘成這樣,他去幫我報另一所比較好的私立學校也情有可原…不過為什麼沒跟我說?

我把信塞回信封,打算去找老爹理論時,一張金邊小卡從信封袋裡掉了出來。那是一張學生證,上面甚至已經擺上我的相片了。又還不確定學生會不會去念,這麼早發學生證幹嘛?
我隨手把學生正收進口袋,然後走回廚房。

「怎麼去那麼久?」老爹放下手上的報紙,關心的問道。
「我在看信。」我說,然後把包裹和信扔給老爹「你什麼時候幫我報另一所學校了?」
老爹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接過信件。然後,他甚至連信都沒拆就對著寄件人的欄位驚叫起來:「我從來就沒有替你報過這所鬼學校!」

老爹當眾把信揉成一團,氣呼呼的塞進口袋。

我和耀風對望一眼,他的臉上也帶著略微驚嚇的表情。我們一向很少看到老爹發飆,他的脾氣一向很好,很有耐心度量也很大,我就是考試考了個鴨蛋回來,他也只會要我在多加油,從沒發過火。而這次,老爹看起來根本是氣炸了!

「爸?」耀風有點擔心的叫了一聲。
「這所學校有什麼問題嗎?」我也加入了擔心的行列。究竟是哪種學校能讓好好先生狄耀陽氣成這樣?
「沒什麼問題!」他說,然後從座位上跳了起來「把你們的早餐吃完,我得去打一通電話!」老爹說完就氣急敗壞的離開飯廳,回到自己的臥房,臨走前還重重的甩上廚房的門。

「…姐,那到底是什麼信?」震驚的盯著那扇門半晌之後,耀風終於開口問道。
「一所名叫嵐斯洛的學校寄來的入學通知書。」我說,吞了吞口水「我想我們今天最好還是乖一點…老爹他真的氣瘋了…」
「同感。」耀風說,這才把視線從門上移開「對了,剛剛你同學傳簡訊過來,說她再三十分鐘就會到你們約的地方了,你不快去準備嗎?」他搖晃手上抓著的手機。
「吼!你又亂看我簡訊!」我一把奪回手機,看了看時間,順便狠狠敲了耀風的頭一下「該死!快來不及了!」
「好心沒好報…」耀風低聲咕噥,揉著頭頂「你等一下是要去哪?」
「101的高空觀景台。」我急忙啃完吐司,然後準備離開廚房「順便幫我跟老爸說一聲,我中午以前會回來!」
「真愛使喚人…」耀風不滿的戴上耳機、打開電玩後朝我揮了揮手,示意自己收到命令「你最好快回來,老爸生氣通常沒好事喔!」
「不用你提醒!」我做了個鬼臉,奔出玄關。

當我來到這台灣第一高樓時,把我抓出來的朋友---林芸已經在那裡了。
「抱歉喔!芸!」我趕緊向對方道歉「早上我家出了一點事情…」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不急。」林芸說,從包包裡翻出門票交給我「票拿好,我們去搭電梯吧!」

現在該來談談我這位朋友了。

我老爹和她爸媽是老朋友,所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林芸了,國中甚至還跟她同班。
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林芸她是一個十分我行我素的人,常常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哪怕這個點子是有多奇怪多荒繆多新奇。

這也是我們現在為什麼會來到101的原因。

昨天,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什麼一定要在暑假結束前再去一次101,小學那次沒看夠之類的話,身為死黨的我,就這麼給她拖過來了。

「這裡的視野真的是超~好的耶!」一上到觀景台,林芸興沖沖的拉著我拍了一堆照片,就像是第一次來一樣。讓我不禁懷疑,她以前真的有來過嗎?
「小咲!這裡!」再把觀景台整整玩了一圈之後,林芸把我拉到角落的一片玻璃窗前「再靠過來一點嘛!我有發現要讓你看耶!」
「你到底要我看什麼呀?」我往前站了一大步,幾乎都要貼到玻璃上去了。

「對不起!小咲!」林芸突然說,就在我轉過頭要去問他到底在道什麼歉時,一雙手將我往前推。
「芸…!」我驚恐的向後一瞥,林芸高舉著雙手,臉上帶著滿滿的歉意,而我等著撞上強化玻璃所引起的痛楚…

等等,我竟然直接穿過玻璃!?

還在繼續往後飛!?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


此文也在御論「非」同步連載中喔~

http://pinkcorpse.org/viewthread.php?tid=23066&extra=pageD3&page=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74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