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第十二章 碧潭 + 卷一後記
2014/06/16 00:27:16瀏覽209|回應0|推薦2

 

人,生死有命。

避開了死亡,那是運氣。

循著路徑自然地走下去,那是宿命。

在那條路上掙扎、做選擇,所開闢出的途徑,稱為命運。

你所相信的,是哪個呢?

 

 

捷運新店線一路坐到底站的新店站,出口往河堤走沒多久就是碧潭。

那裡河水澄碧、風景秀麗,是台北早期的觀光名勝之一。其在本身的交通運輸功能漸漸沒落以後,已逐漸發展成觀光、休憩之用。

東方柊站上河堤,眺望眼前的景緻,他的右手邊是橫過寬闊河面的碧潭吊橋,橋下的河面有些遊客正在踩天鵝船,左手邊是一排在堤防上營業的店家,對面則是美麗的山壁,從新店溪上游一路延伸下來。現在是非假日的傍晚,河邊的人不是太多,感覺起來有些冷清。

他往前走到吊橋中間的至高點,試著尋找那個青年的身影,腦中關於剛剛那份報導的文字與圖片訊息揮之不去。林芸……曾經命喪於此?但是她事後又活了過來,能如此操縱生死大事的只有冥皇……冥軍司令屢次提到林芸是『被主上看中的人』,她從這麼久以前就被死神盯上了?

不,看看他在想什麼,他可是生於冥界的孩子,這將近二十年的人生大概沒有一刻脫離過冥皇的視線。

「呀!你在做什麼!?快下來!」身後傳來婦女驚叫的聲音,他抬頭一看,那個他尋找中的青年竟然吊在支撐吊橋的鋼絲上!

「普通人的聲音真是吵死人。」俊美的臉龐浮現不悅,青年自白色長袍的袖子裡抽出同色短棍,他左手拉著鋼絲、右手舉著短棍朝天空大喊:「以神界之權、皮爾之名,半徑一公里內,結界斷空!」

這個動作,柊看室友做過無數次──這個人是神使!

果不其然,在對方喊完後,周圍的生命瞬間定格,鳥兒停留在空中忘記拍動翅膀,發出驚叫的婦女還維持著那個慌恐的表情。

河面安靜得可怕。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那個夏家的蠢蛋可比不上我,我的結界比他優異多了,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時間暫停!只能停止生物活動算什麼呢?」皮爾從鋼絲上滑下來,吊橋發出輕微搖晃。

柊忽略他驕傲的發言:「我按照你說的赴約,現在可以告訴我關於那份報導的事了嗎?」

對方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十四年前,林姓女童落水,被河面下的暗流捲走,不幸溺水喪命,得年五歲,本來短暫的一生該就此結束。沒想到,冥皇出於某種原因將性命還給女童,她在死後第二天奇蹟似地在太平間裡甦醒──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她從今爾後的生存條件是:『絕對不能碰到大量的水,尤其是雨、湖、河、海、溫泉等蘊含自然力量的水,否則壽命將快速縮短』。」

柊瞠大雙眼,冷汗從他的背脊滑下。他開始被冥皇攻擊以來,林芸究竟碰到了多少水?

「為什麼她都不說……」

皮爾挑起一邊眉:「哈!如果是你,你會說嗎?這件事鐵定不會有太多人知道……除非是冥皇方自己洩漏,譬如我的情報來源。」

聞言,柊的心中響起警報,「你告訴我這些的目的是什麼?冥皇方為什麼要洩漏這個資訊?」

「不知道呢,不過這樣正方便我引誘你出來。」皮爾把短棍指向他,一股淡金色的力量由短棍前端如煙塵般散溢,「只要威脅到你的性命,吳忌丹還能躲著嗎?」

在淡金色煙塵纏上他之前,長久訓練出的第六感已經催動他往河堤跑。吊橋開始劇烈搖晃,就好像隨時斷裂倒塌都不奇怪一樣。奔跑中,他匆匆回頭一瞥,堅硬無比的鋼絲在被煙塵捲過後竟然出現裂痕!

「你逃不掉的,東方柊!」皮爾追著他離開吊橋、跑到橋下的廣大木板平台,金色的力量更是緊跟著他不放。

曄過去一直都有在靈技上教導他控制無形力量的方式,但是他現在仍然無法隨心所欲地操控身上的死亡氣息,否則昨晚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他要能好好的導出能量,最起碼也要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下,此刻這種亡命奔跑的狀況絕對是不行的。比起沒搞好而失控,倒不如讓他繼續跑。

可是他又能逃到何時?

碧潭上方的溪水是『轉』過來的,因此往上游的方向很快就會跑到平台的盡頭,逃往水中更是十足的危險。

他的腦海裡浮現兩位朋友的臉。

他不想再連累他們,這時候卻還是想著要依賴他們……是不是太自私了?這瞬間的分神,讓他因不注意而被障礙物絆倒。

致命的金色危機差一點就要碰觸到他。

差一點。

黃色的符紙製造出半球形屏幕,將煙塵阻擋在外。

「算我拜託你,不要再讓我們這麼擔心了。」蓄著長髮的男子攙扶他起來,臉上帶著他從沒在對方臉上見過的怒意。

「傻啊你,自己跑來送死。」背著木劍的女子雙手插腰,「你要是再這樣莽撞行事,我保證這會是我最後一次救你。」

看見他們,柊不曉得自己是該哭還是該笑:「你們怎麼……」

「有話等等再說,我感覺這個傢伙很麻煩。」林芸轉過身,抽出兩張符紙往皮爾的方向丟去,符紙似乎並不受到保護屏幕影響,直直穿過屏幕後分別放出強光與小型爆炸。

「皮爾是目前年輕神使中最強的。」夏常旭把袖中的絲綢一瞬間轉換成長鞭:「林芸,請問這防護能撐多久?」

「照他的攻擊力……」她瞇起眼睛衡量,看著皮爾的身影從爆炸的煙霧中竄出,「大概再十秒鐘。」

「夠我擺好架式了,阻擋他五分鐘應該還做得到,接下來照妳說的做。」長髮的神使舉起右手,擺出揮鞭的動作:「七、六、五……」

「等會身體放鬆,跟著我往上衝。」她把柊的手臂放到自己肩上,「三、二、一,就是現在!」

製造屏幕的符紙應聲碎裂,她帶著他一路衝上河堤、跳上堤邊美食街的遮雨棚頂、再翻到店家後面的狹窄空間。

夏常旭則留在原地,閃過金色煙塵後以長鞭迎擊皮爾的短棍。

「聽著,我們只有五分鐘時間。」林芸拿出一卷類似彩帶的東西,用墨筆迅速在上頭寫起了符文,「我簡短解釋一下,我知道你有控制力量的問題,只要這問題解決了,你應該就有基本的自保跟回擊能力,但你顯然在短時間內做不到,所以先用這條長符咒當引導路徑,慢慢把力量安全正確地導出來──這個方法我在來的路上才想到,先前真是浪費了許多時間。」

柊聽出她的聲音裡含著些許的顫抖,書寫著符文的手也頻頻出錯,於是他深吸一口氣,說道:「不用勉強自己,我剛剛聽說了妳……在這裡發生過的事。」

墨筆『唦』的一聲停下,筆頭下的墨水漸漸暈染開來。

她不由自主地抬起頭,悄悄慶幸這裡的光線比較昏暗,不會讓對方看見眼眶裡打轉的淚水:「你可要好好的給我打回去,我對這裡有多少恐懼,你就要發揮多少實力,知道嗎?」語畢,她低下頭繼續完成符咒。

她怎麼可能不怕?怎麼可能平心靜氣?死亡前的感覺她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即使已經事隔多年,這個地方的感覺、這個地方的氣味仍烙印在她腦中,她費盡所有的意志力才能讓自己待在這裡不逃走。

這時,她感覺到發著抖的左手被握住。

「……謝謝妳。」

她聽見對方輕聲說道。

 

河堤下,神使間的戰鬥愈演愈烈。

雖然算是同事,但平時疏於交流的神使們根本不會清楚對方目前的能力,夏常旭能聽說皮爾的實力不淺也是因為溫特家本來就相當出名,其餘情況一概不知。

不過奇怪的是,皮爾似乎很了解他,在他發出攻擊前便知道該如何閃躲。

「看著吧,我能夠超越你,能夠完成任務的人會是我!」皮爾轉動短棍,金色煙塵馬上按照指示在他周圍圍成圈。

他在包圍收口前用鞭子劈開圓圈,從空隙突圍。也許因為都是以『神』所賜予的能力為基本,所以他的鞭子不畏懼煙塵的侵蝕。

「我的能力明明就在你之上,夏家的渣滓,神使長真是瞎了眼!」皮爾神色狂亂地說,自短棍頂端招出更多的金色能量,製造幾乎不可能突破的包圍網。

見狀,夏常旭放低身段,一邊思考該怎麼辦一邊問:「我能理解任務被硬生生調換的痛苦跟錯愕,但你為什麼對贏過我這麼執著?因為我搶了你的任務?」

「因為我看膩了你的表情!」皮爾嘶吼道:「家人死了在笑、任務快失敗了也笑,到底該如何才能打破你那副笑臉!?像你這種等級的人,就該一輩子哭泣!」

他一直一直都看不慣眼前這個傢伙!對方的笑容就好樣是在嘲笑他,還有家人能夠倚靠的自己就像個窩囊,永遠無法超越對方。

正當皮爾想要一口氣讓夏常旭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時,他忽然感到一股威脅從左邊傳來,趕緊驅使金色煙塵保護自己並抵消攻擊。

「想著那種事情,不覺得太愚蠢了嗎?」柊站在美食街凸出的觀景台上,條狀符咒一路從他的頸側纏到雙臂,黑紫色氣息聚成一團保持在他舉起的右手上方幾公分處。

「他八成是被利維達利用了忌妒之心。」林芸將劍尖對準前方。

就如同亞斯塔祿之於怠惰,利維達是忌妒的化身,十分擅長挑起人心中的妒忌之感,在很多時候,這是很好利用的情感。當然,關於林芸的事情也是他洩漏給神使的。

「閉嘴!我只要把你打得半死不活,任務目標就會自己跑出來了!」皮爾顯然已經失去理智,不顧一切地招出大量金色煙塵。

柊反應快速地把黑紫色氣息導引到被定格的群眾周圍,以免他們不小心被波及,「他這十二、三年來都沒再出現過,昨晚只不過是我運氣稍微好點。他不是你想找就能找得到的人。」

皮爾見自己的金色能量不斷被柊黑紫色氣息抵消,他冷哼一聲,轉身往河水的方向跑。

「慢著,你想做什麼!?」夏常旭愣了幾秒才邁步追趕,但對方並沒有如他猜測的跳進水中,而是在河邊停了下來。

皮爾朝河面揮動短棍,煙塵立刻衝入水中,當他把短棍向上揮起,煙塵挾帶大量河水衝了出來。

「林芸!」柊反射性地喊出她的名字,黑紫色氣息早已層層擋在他們站著的看台前,與水相撞的那刻立即產生大量蒸氣。

「你……連那件事也知道了?」林芸驚訝地看著他。

「顯然是這樣。」他擺動右手,用來擋水的能量立刻消失。

趁著力量再次與水一同被抵消的空檔,夏常旭揮出長鞭捲住皮爾手中的短棍,一個用力便將之拉到自己手中。

「皮爾,你該投降了。」

他對著已經輸得一敗塗地的同事說。

 

 

「他其實沒這麼弱的。」夏常旭用林芸的符紙做成的繩索綁住皮爾的雙手:「一旦被情緒百分之百的主導,那個人就什麼也沒了……我的父親總是這麼說。」

「你的雙親……」柊小心翼翼地開口,剛剛在戰鬥時,他好像有聽見皮爾提到關於夏常旭的家人已經死亡的事。

「因為任務出意外,跟哥哥一起死了。」室友勾起淺笑,但眼神中沒有笑意。

「對不起。」柊趕緊為失言道歉。

「不用在意,他們已經走很多年了,該傷心的都傷心過,接下來只能讓時間帶走一切。」他回應,並很快轉換話題:「關於我從皮爾手中接手的新任務目標,你也該知道是誰,還麻煩你不要聲張,他是在整個世界洪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基於各種規定,我還尚不能告訴你關於他的事情,我明白你很想知道。」

從早些時候神使長給他的機密資料中,他發現柊與吳忌丹曾經相交的過往,他不得不承認皮爾真的盡了非常大的力去調查。

「我只好把你剛剛那句話還給你:他已經消失很多年,我該傷心的都傷心過,接下來就隨便他去吧。」柊突然覺得過去不斷尋找著那個身影的自己有點傻。

「那麼,我接下來得把他交給神界審判,他的做法已經踰矩。」夏常旭打開通往神界的通道,「皮爾所設下的結界大概會在他離開這個世界的當下就解除,晚點見囉。」

目送室友離去後,柊才想起之前就想問的問題:「林芸,你們怎麼會過來這裡?」

「大概是那個神使想去亞洲部門探望你,但黧跟曄卻告訴他你早就已經返回租屋處,才發覺哪裡都找不到你,於是他聯絡上我。」她聳聳肩膀:「我動用點感應能力就知道你在哪了,首先金髮神使用的結界範圍跟能量都有點誇張,再加上你那種在活物之間非常突兀的氣息超級好辨認。」

她邊說邊解下柊身上的符咒條放進劍套裡收好,四周的人們開始恢復正常,讓普通人看到這些可不好。

「原來如此……」他頷首表示理解,接著問起第二個問題:「那麼,妳身上的傷去哪了?」

就算不懂醫學,直接接受地熱谷滾燙的溫泉洗禮,怎麼樣也不可能才第二天就完全復原。

她對他露出笑容:「八成是冥皇的旨意吧,這個身體可是被徹底詛咒了。」

「被冥皇詛咒的可不是只有妳,我中午聽黧和曄說了我生父的事……」他正準備說出自己生命的來歷,林芸卻伸出食指放在他的唇上,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有什麼話邊走邊講,別定在一個點,這裡可是碧潭,是觀光勝地呦。」她張開雙臂,彷彿要擁抱前方的夜景。

天色不知不覺已經全暗了,水面映出吊橋與河堤邊的燈光,和著春夏交替之際的晚風勾勒出浪漫氣息。

「我以為妳會想快點離開?」如果是他,肯定怎麼樣都不會想在自己曾喪命的地點多待一秒,何況旁邊依然有著大片會威脅她性命的東西。

「我是覺得恐懼沒錯,但既然這裡是事情發生的地方,我想要在這裡把該說的說完,這樣也會覺得輕鬆許多。」轉過身子,她偏著頭對柊說道:「如何?正好我們各自都有想講的話,就一邊散步一邊說故事吧?」

「對,正好還能順便跟我敲一頓晚餐,是不是?我還不知道妳腦袋裡打著什麼算盤嗎?」他好氣又好笑地回應。

「這裡的晚餐價錢不便宜呢。」她做出邀請的動作,「所以呢?到底要不要?」

「是,今天就隨妳高興吧,女王陛下。」笑了一下,他握住那隻仍微微發顫的手。

 

不管是命、是運,只要還活著,就會繼續往前進。

直到一切再度歸零。

 

 

-零次世代‧卷一《從零開始》‧全文完-




\終於寫完第一集啦啦啦啦/
從2013年2月開始到現在,這十六個月以來很感謝大家一直支持著這篇文O_<

看著東方小柊柊從超級新手超級弱弱逐漸往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成長((????
看著林芸被貼上各種悲劇女主角的標籤((?????
看著常旭大大越來越願意對朋友敞開心扉((這個正常了#
看著各種CP在文中時隱時現

【零次世代】因為是【六界】系列中涉及管理會設定和其他世界的各種故事((又被筆者crossover各種角色玩得很開心)),所以世界觀相當龐大,一路看到現在的各位,辛苦啦XD

接下來稍微談點正經的事吧!

【零次世代】的主旨,大體上是"由死亡探討生命"、"尋根"、"平衡、虛無的意義"、"命運"以及筆者所有作品中一定要有的"愛"
與另一篇主旨幾乎一樣的【風之幻歌】是成對的作品((幻歌不同的是"由生命探討死亡",並且不探討虛無的部分
【零次】的林芸和【幻歌】的狄咲風不斷跑互相的棚也算是在說明這點XD?

另外,在序章就有說過,這篇的場景是為了我的故鄉台北而設。為了寫這篇作品,筆者在一年內跑了非常多個地方去取材,包含第一集有出現的迪化街、醉月湖、新北投、台北地下街去了N次、最後一章的碧潭也去了兩次,餘下感謝偉大的網路資源和旅遊部落客們!

希望有因此讓大家注意到更多不同面相的台北XD

這集故事比較多圍繞在冥界轉,下集真的會深究"零界"這個地方囉!
"咦?不是什麼都沒有嗎?要深究什麼?"這麼想的你,就期待第二集吧!
......不過在那之前要停更一陣子!


接下來例行感謝各路人士!

一路聽我吐設定吐結局吐梗的拔辣大人!
一路追文留言速速的蘋果大人!
就算要考會考也沒忘記這篇文的風羽大人!
陪我去迪化街取材大冒險的喫魚和賴打大人!
陪我在台北地下街趴趴走的翎、雪鷨、蝶、喵大人!
帯給我碧潭之美的新店人連老師!
從FB各種支持交流的臻臻大人!
讓我能去旅行的台北捷運公司!((#
根本開掛的Google Map衛星圖!((##

啊啊,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還是謝天罷XD!



~雀兒  於2014/6/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42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