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生魔境I】第七章 迷霧森林
2017/10/18 23:14:57瀏覽321|回應0|推薦8

 

 

第二天我們自然是繼續趕路,在發現伊克斯的魔法潛力後,希萊絲特與他對話的次數大幅增加、更正,與其說是對話,不如說是她在處處試探他,想把他的身世全部套出來,先前那番「不對貴客過問」的態度全都被丟到旁邊。

但不管她出身貴族而訓練出的口才再好,她仍什麼都套不出來;伊克斯和我一樣,最根本的「身世」都是空白的,唯一的秘密只有他的殺手生涯,不過這點除了嚇人之外證明不了關於魔法的任何東西。

「我是孤兒,被撿到之前的事我不記得,我會來魔界只是因為收養者碰巧認識魔法師,對方覺得我可能有魔力才讓我在這邊試試。」他堅持他的一貫言論,前半句沒問題,後半句是徹頭徹尾的瞎扯。

「我也不記得,懂事時已經在凡亞家了。」我忍不住跟著回答,縱使希萊絲特似乎沒有想問我的意思。

我只剩下一點幼兒時期的記憶,勉強能夠認知伊克斯的存在,但對於父母的臉和周遭的事物毫無線索,伊克斯應該也是如此。

「可以確定你們來自同個家庭,出於某種原因必須要分開棄養,小孩子的魔法天賦還不是很明顯。」她定下我早就想過的結論。

她的話中餘音太明顯,她覺得我們的親生父母根本就放錯了,竟然把天賦高的伊克斯放在創界。

哈哈,是啊,我可不只一次夢想著要跟他交換。

「等等,伊琳被發現的時候就有魔墜石,伊克斯呢?」凱爾提出關鍵疑問。

「扶養我的人沒說過有這樣的東西。」他馬上否認,我確實不曾看過他拿出任何像是魔墜石的物品。

「給了妳卻沒給他?」這回輪到特里森對話題產生興趣,「抱歉,沒有冒犯的意思,但在排除意外遺失的前提下,我是不是可以這樣解釋:『你們的父母有理由認為其中一個孩子不會繼承魔法。』」

這句話讓希萊絲特的表情瞬間亮起來:「代表父母之一是創界的人類?」

真棒,現在連混血的說法都出現了。在感到沮喪的同時,我承認這個想法的可能性並不為零,它能解釋我為什麼魔力低下,爸媽無法撫養我們的原因可能也是如此,誰知道跨世界的交往會有什麼問題。

「你們這樣怎麼猜都沒辦法證實啦!不如別講。」莉莎打斷談話,她向來討厭充滿思考性的議題。

「也是該停止話題的時候了,雷克森林已經近在眼前,再不小心點會被吞進去。」特里森示意我們停下腳步,他抽出魔杖,小心翼翼地往前輕點,唸道:「羅托。」

前方的空間忽然像水面一樣,波紋以他的魔杖尖端為心擴散開來,當波紋完全消失,我們周圍的景色也產生改變。原本綠意盎然的森林竟然變得陰森,樹葉呈現半枯萎,樹幹則完全是黑色的,濃霧不知不覺已將我們包圍。

「這就是雷克森林的騙人魔法,等旅人察覺不對勁的時候,早就到走不出去的地步了。」他邊說著,隨手又施展好幾個我無法理解的咒語,「但你們完全不用擔心這點,我正好是幻覺系魔法的高手。」

初級的幻覺系魔法屬於簡單級別,然而它同時是一種越是鑽研、難度會跟著以倍數跳躍的學問,特里森能自稱是高手必定是達到了凡人望塵莫及的境界。

「所以我們能輕鬆通過雷克森林囉?」莉莎問道。

「至少不用害怕會迷路。」他親切地笑笑,「掌握森林的幻覺後,它就只是個普通的、充滿飛禽走獸和毒花毒草的地方了。」

「不要放鬆戒心,這裡還是很危險,而且霧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散,能見度低對任何旅人都非常不利。」不同於兄長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希萊絲特明確地告知危險,並將魔杖舉在手中以隨時應變。

她的警戒也傳染給我們,沒有人敢吭聲,就這麼默默前行。

特里森已經擔保所有幻覺都被杜絕,這代表那些淒厲的吼叫、龐然大物的身影及足跡都是真實存在,能夠創造它們的無非是巫師們最害怕的敵人──魔獸。

我族因歷史恩怨極度痛恨惡魔族,但由於鳳凰女神的恩典和法術的保護,他們平常很難危害到我們,特別是對王城的居民來說,惡魔族只是遙不可及的反派角色。魔獸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我們沒有對付牠們的方法,卻又難以與牠們隔離。

魔獸大多既兇狠力量又強,像巴里那樣弱小的品種只是少數,天犬、盧貝旅犬等犬類則是唯一能跟巫師友善相處的種族。五百多年前(在惡魔族進犯前幾年)甚至發生過魔獸的大規模侵襲事件,讓我們對牠們更為感冒。再加上魔獸對魔法的高抗性,據說連惡魔族都當牠們是麻煩。

而眾所周知,雷克森林中到處都是魔獸,實在很難不繃緊神經。

濃霧減弱了時間感,加上危機感催生的腎上腺素,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有多飢餓疲憊的時候,已經過了該休息的時間許久。

「是我疏於注意的錯,好吧,雖然可能會把行程拖遲一天,我們今天就走到這裡為止。」特里森大刀闊斧地做出決定,「這樣其實也好,我們才在比較安全的森林外圍,所以到現在都還沒遭受到攻擊,明天可要做好更充沛的心理準備。」

「我、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我有不好的預感,再走一段路吧?」凱爾緊張兮兮地說。

「那花個五分鐘讓我算一下,卡牌魔法至少比什麼預感可靠多了。」莉莎說著就要拿出她引以為傲的牌組。

「等等,你們聽見那個聲音了嗎?」希萊絲特把手放到耳後,試圖聽得更清楚些。

起初,那聲音像是沉悶遙遠的地鳴,無法判斷來源,聲音逐漸接近到某個距離後,它轉變成淒厲刺耳的聲響,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更加使人恐懼。

我的雙腳在顫抖,直覺要我現在馬上就跑,跑到哪裡都行,就是不要待在原地。可是理性警告著我不能輕舉妄動,聽從隊長的指令才安全。於是我強迫自己把視線由聲音來源的方向移到特里森身上,不意外地發現大家都在看他。

此刻,他的臉上沒有恐懼,沒有愕然,但那也絕非平靜安穩的表情。他一雙金眼圓睜,眉頭深鎖,如同在做什麼重大考慮。

「特里森,這該不會是……?」希萊絲特緊張地問,由口氣可以聽出她的猜測絕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沒錯,現在逃跑肯定來不及。」他把魔杖高舉,一口氣唸出十幾個咒語,速度之快我連聽都聽不清。

聲音離我們越來越近,腳下的土地開始晃動,強風由前方吹來,濃霧中依稀能看見植物隨風飛舞。

「特里森的咒語唸不完了,大家快趴下──」

她的警告聲立即被吞沒,某種無形的力量將我們往後震開,鞋底與地面的磨擦力不夠讓我們保持站立;我感覺到自己被推入空中,後腦勺重重撞上不知是樹幹還是巨石的平面,就這樣在恍惚的疼痛中失去知覺。

 

 

在那陣瘋狂過後,我睜開雙眼,發覺自己的下半身被藍色的黏液給包覆起來,黏液又緊緊黏著地面,拜此所賜我現在才能穩穩地站著,沒有被那陣波動擊倒。

確認完自己的狀況,我抬起頭觀察四周,凱爾、特里森和我一樣被黏液保護著,伊琳、莉莎和希萊絲特卻不見蹤影。

「還好你們幾個站得離我比較近,魔咒只救到我們三個,小希萊她們恐怕被波動捲走了。」特里森輕揮魔杖,黏液隨之消失。

「這種黏液咒不需要那麼長的咒語,我甚至不確定那些能不能算是咒語,你剛剛到底在唸什麼?」凱爾向後退一步,戒心重重地看著特里森。

「唉呀,請別介意,我以為你是本校的吊車尾呢?其他兩個人都沒有察覺這點。」他的口氣依舊彬彬有禮。

即便我對魔法的部分是一竅不通,但連我都能感覺到他在打著什麼詭計,希萊絲特八成是配合著他動作的。

「我看了很多書,這伊克斯也知道,我們的宿舍房間裡都是我的書。」凱爾解釋著還順便推我出來做人證。

所以我也幫他補上一句:「他喜歡看書。」

「『理論上懂很多,實行上很無能』?你打算這麼搪塞過去?」特里森搖搖頭,「魔法能力低下的人不可能比我跟小希萊更早察覺到羅恩的咆哮。」

羅恩不是那恐怖魔獸的名字嗎?我們連雷克森林都還沒離開,照理說離羅恩的領域還很遙遠,牠的咆哮竟有如此威力,不止能傳到這裡還造成廣大危害。

這句話讓凱爾整個人怔住,他吞吞吐吐地回應:「我、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不要裝傻,早在聲音出現前,當你表示『有不好的預感』的時候,你就一直在注意某個特定方向,後來咆哮也真的從那個方向傳來。」

特里森接連拋出推論:「你從踏進森林就異常緊張,這可以解釋為對任務的害怕,但也能解釋為你對『充滿魔獸的地方』感到害怕,你也是唯一沒有露營經驗的人,說不定你根本就沒有踏進過森林呢?再來,最明顯的一點,天犬競賽時那頭失控的天犬根本就是直接飛向你,也奇蹟似地在你面前忽然停下。或許每件事分開來看都可以用恐懼和巧合來解釋,把它們全部加在一起可就不能含糊其辭了。」

凱爾的呼吸變得急促,他緊咬下唇,咬到都出血了,這並不是無辜的人該有的反應,他等於完全默認特里森的指控。

「我不因個人的好奇而發問,但魔獸問題關係到國家安全,希望你能夠據實回應。」特里森十分認真地說,同時往凱爾前進一步。

「不管我有沒有據實回應都不會危害到國家安全,我以格林家族的名譽保證。」凱爾撇過頭,打定主意什麼都不說。

「……好吧,我暫時不追問。」特里森的眼神仍帶著懷疑,但他果斷地回過頭,不再注視著凱爾,「我們直接往瑪拉蒂雅前進吧,越早到越好。」

「不跟其他三人會合?」

「不,其實羅恩的咆哮把我們分散得正好,我本來就打算往前走一段就分成兩組,所以小希萊和我身上早就各分好一半物資了。」他頭也不回地說,相當篤定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大概是在充滿幻術的地方待太久,這座森林的魔獸思考方式跟普通魔獸差很多,牠們反而更愛攻擊人數多的團體。」

「牠們並沒有哪裡不正常。」凱爾突然冒出這句,「雷克森林的魔獸都很危險,牠們想要取得食物就得互相廝殺,這裡沒有一個正確的食物鏈,與之相比大批人類還比較容易獵食,食物自然是越多越好。」

「你這麼快就回心轉意,不對我們保守秘密了?」領頭者輕暼他一眼。

「反正你們已經知道我有關於魔獸的秘密,我提供我所知道的情報幫助任務順利完成絕無不妥,現在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安全地離開森林並和其他人會合。」他那藏在鏡片後面的目光變得銳利,「當然,真正的秘密我還是不會說的。」

聞言,特里森勾起一抹笑容:「本來我還對你們這些吊車尾抱著些許偏見……請原諒過去的我吧。相信你的朋友們也有如此可敬的地方,以後在學校受到任何委屈歡迎隨時過來找我,我保證會不著痕跡地給予幫助。」

他停下腳步,對凱爾伸出手:「從今以後你們就是我的朋友,以霍爾森家族的名譽起誓。」

凱爾遲疑一會才回應這個邀請,握住貴族所伸出的援手。

 

 

我在疼痛中醒來。

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我首先看見的是希萊絲特,她用魔杖指著我不知在唸著什麼咒語。莉莎在不遠處擺著星星圖案的卡牌,神情很專注,不知道是在向牌詢問什麼重要的問題。

左右看了一會,沒看到剩下三人。

「我們被羅恩的咆哮吹散,妳大概是途中撞到什麼暈過去,後腦勺都腫起來了。」希萊絲特淡淡地解釋目前的狀況,「我治療咒學得還可以,應該能夠治好。」

聽見對話聲的莉莎抬起頭:「伊琳醒了嗎?」

希萊絲特沒有理會她的問句:「妳的占卜結果是?」

聞言,莉莎馬上拉下嘴角,「不好,很不好,我們似乎摔到一個很糟糕的地方,糟到我的牌連路都指不出來。」

我這才打量起周圍的環境,我們依然處在陰森的森林中,但這裡的霧不是白色,由黑紫色取而代之,能見度只夠我看見三尺遠的莉莎。

「嘖,不好的預感成真了。」希萊絲特給我補上最後一句咒語,眉頭深鎖著站起身,「這裡恐怕是森林裡混亂魔力最深的地方,要離開沒這麼容易。」

「那我們應該怎麼辦?」莉莎用擔心的神態看向她,我也這麼做,此時此刻她是我們唯一能仰賴的對象。

看著我們,她嘆了口氣,說道:「我很想說只要跟著我就能出去,但我一向不是那種為了面子什麼話都能說的人。能不能逃生成功我也沒有把握,希望我們能互助合作。」

「當然!」這種狀況下我們哪裡有不合作的選項,我反而擔心我們的合作會礙手礙腳,讓她決定丟下這兩個累贅自己走,「我們有什麼跟其他人會合的方法嗎?」

「我們不會在森林裡碰頭,這裡的魔獸喜歡攻擊多人群體,分散比較好。」

「那現在我們有判斷方向的方法嗎?」這裡暗得連太陽在哪個方位都看不見。

「我本來指望莉莎的卡牌能有幫助的,在迷幻系魔法這麼濃厚的地方,只有像儀式魔法這樣跟更強大的能量溝通的魔法才能起作用。」希萊絲特說了段魔法理論,這段話說白了就是以我們的能力不足以贏過這座恐怖的森林。

我回想課堂上教授解釋過儀式魔法奇妙的定位,它是在跟某些超然的神靈溝通的媒介,有時候一個完善的儀式魔法能夠勝過任何大型魔法,全看施術者跟神靈有多麼接近。

「抱歉,我跟我的牌幫不上忙。」莉莎相當氣餒,她最大的長處無法發揮作用一定讓她很不好受。

就在我們對於茫茫前路感到難以進退時,一陣騷動打斷了這停滯的節奏。

大約五、六隻身上有著星星圖案的黑毛魔獸從濃霧中跑出來,轉眼間就把我們包圍起來,牠們的體型跟天犬差不多,但是那些尖牙和四肢上的利爪都發散著與天犬不同的危險訊息。

「埃湀-帕雷忒!」希萊絲特當機立斷喊出咒語,環形的強力水牆在我們和魔獸之間升起,防止牠們接近。

其中一隻魔獸衝撞上來嘗試用蠻力突破,但水牆的力量更大,反而讓牠自身受到不小的傷害。我先前就有聽說希萊絲特很擅長流體魔法,親眼看見整個過程還是令人讚嘆。

然而現在還不是放心的時候。

沒有受傷的魔獸們一一在腳掌上聚集起魔力,星光在牠們的四肢間流竄,然後另一隻魔獸再次撞擊過來,成功破開了水牆的一角。

『帕雷提亞!』我跟莉莎急急地補上防護魔法,透過魔杖感受到魔獸撲上來的強壓。希萊絲特咬緊牙調整了魔杖的角度和施力,硬是讓水牆密合把魔獸推了出去。

魔獸們之所以這麼令魔法師和惡魔族畏懼,就是因為牠們不只是身體構造異於我們的生物,牠們也會魔法;雖然遠不如魔法師的那樣變化多端,但大多是我們不了解如何破解與應對的魔法。

歷史學教授說過,三王時期龍之院家還在的時候,魔法師是握有大量關於魔獸的研究和知識文獻的,卻在龍之院家滅門後的千餘年裡漸漸失傳,如今我們對種類眾多的魔獸幾乎一無所知。

這時,希萊絲特轉頭喊道:「伊琳!再靠近我一點,妳那個方向的水牆──」

她的警告已經來不及阻止事情發生,在我周圍的魔獸突破了水牆和我脆弱的防護咒語,直直向我撕咬而來。

我本能地跑往唯一能逃的方向,正好有兩隻魔獸並排地擋住了水牆,我鑽往那狹小的空隙,一時之間把所有咒語和理性都拋在腦後,只是沒頭沒腦地拚命逃跑。

不知不覺間,我和她們拉開了一段距離,仍有兩隻魔獸緊追著我,直到我被地上凸出的樹根絆倒為止。

由於原本奔跑的速度很快,這一絆還讓我連翻了幾個跟斗,最後我的背撞上樹幹,全身都痛得無法動彈。不用說,魔獸很快就到了我前方,牠們濃稠的口水滴到地上,用膝蓋想也知道牠們想做什麼。

即將喪命的恐懼包圍著我,身體被撕裂的想像無法控制地在腦中循環。或許是害怕到了極點的緣故,我看著就要開始享用大餐的魔獸們,心中竟有股想要攻擊並反過來撕裂牠們的衝動。

哈哈,我究竟在想什麼呢?明明連用魔法擊退牠們都做不到……

忽然間,呲牙裂嘴的猛獸們縮起身子,像是我的恐懼傳染給了牠們一樣,發出幾聲嗚咽後拔腿就跑,留下我一臉莫名其妙,不知該感到困惑還是慶幸。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習慣性想要握住魔墜石求個心安,卻發現胸前空無一物,我急忙地左顧右盼,看見魔墜石項鍊躺在不遠的地面上,八成是我摔倒時掉出去的。

平時就算魔墜石離自己有一小段距離,魔法師還是能使用魔法,不必真的讓魔墜石二十四小時貼在身上。不過進入雷克森林時特里森說過,這裡空氣中異常的魔法元素可能會干擾魔墜石和身體的通路,讓這個可用距離大幅縮短,可以的話連睡覺都不要取下魔墜石比較好。

我忍著疼痛半匍匐地拿回項鍊,一股暖意流過我的指尖,握著它總是能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現在暫時沒事了,我想著。

我用最基礎的治療咒稍微治好皮肉傷,正打算往莉莎她們的方向走回去時,她們自己找到了我。

「伊琳,妳沒事真是太好了!還好妳沒跑遠!」莉莎奔跑過來,藍眼睛掃著我全身上下,確定我沒有缺少哪個部位,「妳怎麼擺脫那些魔獸的?」

「我……我不知道,牠們就是突然放棄攻擊我了。」我茫然地說,「妳們呢?難道同樣的事也發生在妳們身上?」

「不,我冒著會引來其他魔獸的風險用了引爆魔法,靠著光和聲音把牠們嚇走了。」希萊絲特皺起眉頭:「妳說牠們放棄攻擊妳,跟天犬競賽那時一樣嗎?我本來以為原因在於凱爾‧格林──」

「這跟凱爾有什麼關係?」莉莎打斷她。

希萊絲特的表情像是在後悔自己多嘴:「我不想說這種類似挑撥離間的話,但妳們的朋友可能跟魔獸有種未知的關係。」

她列舉出他們兄妹觀察到的疑點,從天犬競賽到察覺羅恩的咆哮,我不得不說我幾乎被說服,我以前就一直覺得凱爾對野外森林的反感和害怕程度很奇怪,而且每次談論到魔獸他總要岔開話題。

「那又怎麼樣?」聽完解釋,莉莎不服氣地說:「就算凱爾跟魔獸真的有關係,我相信那也不是什麼壞關係,不准妳用那種審判壞人的語氣講他!」

「莉莎,冷靜點,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我同意莉莎的話,但我們現在爭論這個也沒有好處,何況當事人凱爾根本不在場。

希萊絲特頷首,「我也不想惹妳生氣,占卜不應該被多餘的情緒影響。」

「什麼占卜?」莉莎不是已經試過儀式魔法了嗎?

「剛才那些魔獸的花紋給了我靈感,妳的卡牌是星靈卡牌對吧?」

講到她的牌,莉莎馬上忘掉方才的不愉快,兩眼放光地解釋:「對,每一張都是我親手做出來的!參考了我能找到的所有星靈書,也一張張經過星靈認可儀式,百分之百的星靈卡牌!」

星靈就是眾星幻化成的守護神,絕對符合希萊絲特口中的「更強大的能量」,是卡牌魔法常見的詢問對象之一。莉莎從小就很喜歡研究星靈,靠著這個熱忱做出了只屬於她的卡牌,就算是擅長卡牌魔法的人也很少在這個年紀就擁有自製牌組。

「非常好,那我要請妳再占卜一次。」希萊絲特把魔杖高舉向天空,「不過要在我做這件事以後。」

她高喊咒語:「切羅-普利列-索列捷托!」

覆蓋住天空的紫霧和黑雲被的魔法能量破開,彷彿有枝隱形的鑽子射過去,露出面積不大卻清晰的夜空,甚至依稀能看見星星在閃爍。

莉莎馬上就理解這個壯闊魔法的意義,她馬上對著天空洗起牌來,在雲霧重新密合前擺好牌陣,「偉大的星靈們,請指示我應該前往的地方!」

她翻開牌,揭示我們逃出雷克森林的唯一希望。

 


 



能天天貼的存稿就到這邊結束了--之後請各位讀者靜待更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881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