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生魔境I】第五章 來自皇家的任務
2017/10/16 23:41:12瀏覽289|回應0|推薦4

 

 

天犬衝過來的那一刻,我真的以為自己就要死了,腦袋陷入一片空白,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

接著,危機突然就解除了。

我能感覺到在我附近確實有誰做了「什麼」停止那隻天犬的動作,讓牠知道不能繼續飛下去,甚至之後還調頭飛回賽場。但當下實在太過混亂,我無法正確整理所收到的訊息。

「剛剛……究竟是……?」我們只能面面相覷。

比賽因為這個突發狀況宣告終止,大家都在忙著釐清防護魔法沒有正常施行的原因,以及讓訓練有素的駝獸爆走因素,緊接在後的團體競賽只能延到下禮拜。

回去的路上,莉莎不斷談著比賽的事情,她是夫林先生的支持者,對於他這次繼續攻擊克德的不義行徑不太高興。凱爾則整趟路都繃著臉,可能是還沒從意外的驚嚇中脫離。

莉莎的家離賽場最近,再來是我家和凱爾的宿舍,因此路程的後半段只剩下我們兩人。

「對不起,我們今天找妳出來其實是想讓妳開心點……」凱爾懊惱地說:「沒想到卻發生那種意外。」

「沒關係啦,意外就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誰能未卜先知呢?」我聳聳肩:「你們這麼為我著想,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不是的,今天的事情……是我……」凱爾支支吾吾了半天,到最後都沒能擠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真的沒關係,你不用放在心上。」我拍拍他的肩頭,步上我家台階,「下禮拜學校見囉!」

「呃……嗯,學校見……」

 

 

那天的比賽因為有校隊參加,不少同學都有去看,幸運的是沒多少人注意到當時即將被撞上的人是我們,畢竟天犬距離我們還有段距離,否則又要被指指點點一番。

時隔一星期,希萊絲特的嚇阻力漸漸減弱,某些膽子比較大的人重新開始對我進行惡作劇,當然要是霍爾森兄妹在場就會收手,不過我多半時候是不會有機會遇見他們的,我也不想遇見跟他們在一起的伊克斯。

我曾聽某些人嘲弄過,說我這麼常被欺負應該早就習慣了才對,要不要偶爾來些刺激點的變化……我只想說,那個前提根本是不可能的,這種日子怎麼可能有習慣的一天?還要同時面對解決監護人問題的壓力……

我真希望可以從這種地獄般的生活逃走,一下子也好。

 

幾日後,或許鳳凰女神聽見我的祈禱了,不過我不確定她實現願望的方式是好是壞。

莉莎、凱爾和我莫名其妙地被叫到校長室去,我們原以為該不會是成績真的糟糕到要被趕出學校,幫忙傳遞訊息的教授還火上加油地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讓我們更加緊張。

進入那位於高塔的辦公室,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伊克斯和那對貴族兄妹,希萊絲特的表情有些不滿,特里森卻面帶笑容,伊克斯……他沒有必要就不會擺出任何表情,而通常所謂的「必要」是任務所需的偽裝,因此我對於他此刻什麼訊息都沒透露出的臉感到鬆了口氣。

「那麼所有人都到場了,讓我來對新來的三位解釋一下吧!」天尼代理校長笑呵呵地說:「根據紀錄,你們這個小組還沒出過小隊任務吧?」

作為國家機關的一部份,諾因登皇家學院有個特別的機制:我們入學後一年會以三個人為單位分組,同組的人擁有差不多的成績,因此會出現強組和弱組、以及散佈在中間的普通組別。一個小隊則是由兩個小組編在一起,強組和弱組、普通和普通,盡量讓每個隊伍實力相當。

學院會接收來自國內各地的請求,只要在學生可以處理的範圍以內,就會派發小隊執行,以此當作能力考察和實習。我和莉莎他們已經同組一陣子,大部份的組別都接過小隊任務,就只剩我們哪裡也沒去過,大家都說是我們太沒用了,沒用到再強的小組都沒辦法把我們的水平拉上來。

而現在,學校最傑出的兩個學生站在面前,再加上一個職業殺手,我想我知道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什麼了。

「這次我讓你們編成一個小隊,為的是執行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任務……那可是由路易國王親自委託的。」代理校長以輕巧的口吻說出令我們三人寒毛直豎的話,「他要你們去把三年前離家的席娜公主帶回國,準備繼承王位。」

路易國王,又被稱為「賢王」路易‧坎加普,帶領諾因登王國經歷一段盛世。他曾帶兵從某些惡魔部族中取回領土,還推行有效改善人民生活的政策,功績多得數不清。但他現在已漸漸步向年老力衰,又有傳言說他生了病,怪不得他急著找繼承者回來。

「這……這不是護衛隊的工作嗎?怎麼會拜託學生?」凱爾不敢置信地說。

「三年前公主剛離家的時候就派過護衛隊,這些年間也陸陸續續派遣搜索小組,但是公主擅於躲藏和偽裝,加上對護衛隊的極度排斥和厭惡,讓他們無功而返,只有少許線索。」代理校長清清喉嚨,喝了口茶之後才繼續說:「國王決定讓年紀與公主接近些的學生去找她,或許反而能順利化解她的心防。你們要裝成出去尋找藥草的樣子,找到公主只是無意間,順便將她帶回。」

順便?要怎麼樣才能「順便」或「不小心」發現一個國家的公主,還要「順手」把她勸回王城?連我都覺得無理,又怎麼可能瞞過躲了整整三年的席娜公主?

然而天尼代理校長似乎完全不覺得哪裡有問題,自顧自地把指令下完:「詳細資料我已經交給特里森同學,國王的委託不可怠慢,你們今晚打包好行李明天就出發吧!」

鳳凰女神,您一定在跟我開玩笑……接下來幾天,不只是在學校偶爾見面,我幾乎無時無刻都要和伊克斯待在一起!我不確定我受得受不了這件事,說不定待在學校被欺負還比較好。

「等等伊克斯同學留下來,其他人可以先離開了。」

踏出校長室前,我和伊克斯的眼神短暫交會了一瞬間,然後我轉過身,將門扉關上。

 

 

被紙箱擠壓的狹小空間只剩下我跟天尼。

他稍微調整了下表情,不再笑容滿面,但離認真嚴肅尚有段距離:「我就直說了,這任務是特別派給你的,路易這個老東西大概不久於人世,而他的女兒目前還年輕,能不能用還不知道。」

「你要我暗殺她?」

「不,我說過她能不能用『還不知道』,運氣好可以當成傀儡來指使,畢竟這位逃家公主沒在國內建立什麼聲望,但她的父親還是有的,我們不能指望輕易擊敗那些老臣。」天尼發出「嘖」的一聲,「你們這次去找公主時先跟她打好關係,讓她不會對你有戒心,同時觀察她的生活習慣什麼的……任何對暗殺她有用的情報,這可是你的專業。」

其實我很少做這種類似間諜的工作,除了這次在魔界狀況比較特殊,瓦倫幾乎不讓我親自收集情報,我只負責最後那一刀。不過探查敵情也是殺手應該具備的能力,我並非完全不在行。

「你知道的……做好準備,等著隨時下刀。」他伸出拇指,抹過自己積滿油脂的脖子,「另外,瓦倫交代過要盡量讓你有機會接近那個跟你長得一樣的吊車尾,這趟任務算是足夠的機會了。他也說你有必要可以在其他人面前用點武術技巧,只要說你在創界有學過就好,諾因登的居民多半不懂身體訓練,很好蒙混的……雖然有霍爾森兄妹在,我是不認為你們會遇到什麼大危險啦。」

武術技巧,意思是殺人工具還是盡量不要讓人看見。我也不想浪費沒有得補充的暗器,頂多是用用匕首,這種狀似普通小刀的物品帶到外頭去應該算合情合理。

「沒問題的話你也可以走了,現在差不多是放學時間,你直接回宿舍吧。」

我點點頭,沒多說一句話便離開,關上門的時候還聽見天尼詭計得逞一般的尖笑。

 

 

我一回到房間,便發現凱爾愁眉苦臉地縮在床上,連制服都還沒換下來──他很堅持這種儀容和整潔上的細節,這是我這幾天觀察後的結果──就算那天的課程再累也好,他絕對不會把穿了一整天的衣服帶上床。

這副景象讓我忍不住發問:「你怎麼了?」

「明天居然就要出任務……我總有不好的預感……」他的聲音像是剛吞了什麼有毒物質,正在侵蝕他的聲帶。

他在伊琳的視野中一直都是比較悲觀、容易緊張的人,不過我不曾看他反應這麼過度,大概這個任務真的帶給他不少壓力。

「我記得那天去看比賽前你也是這麼說。」

講到天犬競賽的事,他的臉色更加蒼白了:「拜託,別提這件事,真的不要。」

上個週末他幾乎一整天都沒有講話,回到宿舍便直接在書桌前坐定,抽出他書架上最厚的一本書來看(目測有十公分厚吧),直到晚餐時間都過了才站起身來洗澡、睡覺。我猜他只是還沒從生死瞬間的驚嚇中復原,所以也沒有跟他談到比賽的事。

「我們談點別的吧,剛剛特里森說明過任務的事,他要我轉告你。」凱爾翻起身,把眼鏡用布料仔細擦乾淨,「公主最後被看見的地方是東南方的瑪拉蒂雅村,離王城要走五天以上的路,中間幾乎是森林野地……你知道瑪拉蒂雅是什麼意思吧?」

「疾病。」我點點頭,就像英文,魔界有些不同的字會代表相同意思,瑪拉蒂雅這個詞通常用在嚴重的疾病。

「沒錯,那裡被稱為疾病村是因為王國隔離了一些患有不治之症的人,但多半都不是高傳染疾病,所以我們接近那裡是沒有問題的。那周圍也有知名的藥草產地,正好可以當成我們去瑪拉蒂雅的『藉口』。」

我再度頷首表示收到資訊,「那麼,特里森有沒有說我們應該準備哪些東西呢?」

他搖搖頭:「沒有,不過我想還是簡便一點比較好,這一路上大概都必須紮營,希萊絲特說他們會負責帶露營工具。」

事不宜遲,我立刻就著手整理行囊,用最快的速度把匕首包進衣物裡再放到隨身袋中,隨身袋本來就附有我執行暗殺時需要的各種簡易工具,某方面來說也很適合拿來野外求生。

話說回來,我原本以為路途會更長,這位公主畢竟是躲了三年,總不會躲在離家近的地方……沒想到才五天就會到了,可見她的技術有多麼高明,不過聽起來他們也不是很確定她在哪裡。

回頭看向室友,他正站在書櫃前努力翻著一本名為「與森林共生」的書籍,神色仍有些焦慮。

「凱爾,」我輕聲喊道,他立刻神經質地闔上書本,「不用擔心,我相信你的知識,如果書架上的書你全都如你所說的那樣熟悉,那這次的旅程一定不會難倒你。」

這句話並不全是真話,我明白理論和實作的差別,但我確實相信他腦袋裡所記下的東西會有所幫助。

「呃,謝啦。」他似乎沒有料到我會說出這句話,血色稍微回到了他的臉上,「坦白說,以前聽伊琳的敘述,我還以為你會是個難相處的人,沒想到還不錯嘛。」

難相處嗎?或許是吧,我們的世界是沒有「相處」這個詞的,瓦倫總是這樣告訴我,「殺手之間只有利益交換,僅此而已」。

我又思考起伊琳沒有告訴他們我的身分的這件事,要是知道真相,今天凱爾還有可能說出這句話嗎?不,也許他根本不會跟我說話,甚至會想辦法拜託旅依夫人讓他換房間。

伊琳把我敘述得難以相處是非常公平的,她明白關於我的一切,也見過我用各種手法殺人,乃至於殺死她父母的畫面。

這樣的她,是如何看待我的呢?

我……又是如何看待她的呢?

 

♂♀

 

在出發前日,那個令人心神不寧的夜晚,我們作了相同的夢。

隔天,我們都不記得前一夜夢見什麼,夢本來就是容易被遺忘的東西。

如同夢中被我們留在記憶深處的那片風景,

以及,環繞在我們身邊,

那很久很久以前就失去了的溫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8798821